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6/13 第79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6/5~6/11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5日:行政院長林全說,考量到電力吃緊,可以考慮重啟核一。行政院重申,針對核一廠1號機組恢復運轉 ,要求安全無虞及必要時才會重啟。

6日:衛福部長林奏延表示,109年前將受雇醫師、住院醫師全面納入勞基法保障。

□中央銀行公布5月外匯存底4334.32億美元,月增2.48億美元,續創歷史新高。

7日:行政院長林全被詢問以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名稱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是否滿意時表示,雖不滿意但可接受,並說「Chinese Taipei就是中華民國」。

10日:自稱公民記者的洪素珠辱罵老榮民事件引起社會公憤,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對製造社會對立的言論與行為「無法認同」,政院支持高雄市警察局進一步了解並依法執法。

國際新聞

5日:傳奇拳王阿里不敵巴金森氏症病魔過世,享壽74歲。這位20世紀指標性人物以「蝴蝶步」縱橫拳壇30載,退休後積極參與社會運動,威名不限於體壇。

6日:BBC報導,美國加州大學為解決捐贈器官不足問題,嘗試在豬隻體內培育人體器官,已成功培育出半人半豬胚胎。

8日: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自行宣布篤定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表示她已創造歷史,成為第1位率領主要政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女性。民主黨的超級黨代表,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發布網路影片正式宣布支持希拉蕊問鼎白宮。

9日: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大學生,不滿總理歐尼爾涉貪,連續數周示威,結果遭警方以催淚瓦斯和子彈鎮壓,數十人受傷,社會緊張情勢升高。

   
Fintech來了!一指搞定「隨」理財
網路跟手機,不僅帶來「隨」經濟,也讓過去幾百年未變的金融服務方式面臨轉型的挑戰,現在主控權慢慢回歸到消費者手中,快做好準備,來一趟「隨」理財的探索旅程。

規劃環島之旅,最美好的感動就在路上
電影《練習曲》的一句「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熱血台詞掀起單車環島熱。現實生活中,不管再怎麼忙碌,你都應該規劃一趟七天環島之旅,最美好的感動就在路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