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8/28 第80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8/21~8/27
綜合整理/聯合報
國內新聞:

21日:行政院院長林全指示金管會召集中央銀行、財政部及法務部組成專案小組,針對兆豐國際商業銀行紐約分行違反美國反洗錢法遭重罰1.8億美元,儘速釐清事實,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台北市北投公園因手遊寶可夢常出現稀有神奇寶貝,吸引大批民眾抓怪,因畫面太過壯觀,連國外媒體都報導,違停也很嚴重。

22日: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暴露在汙染環境,衛福部召開專家審查會議,確認環境汙染危害學生健康,決定許厝分校遷校至豐榮國小。

24日:創世紀旅行天驚傳倒閉,成為陸客縮減以來首家關門業者,觀光局已介入處理。

25日:35歲的網路創業家唐鳳將入閣擔任政務員委,她13歲以後在家自學,學歷只有國中肄業,2005年更名變性,為史上最年輕的政委。

27日: 國防大學涉歧視愛滋生案,衛福部長林奏延核定裁罰100萬元,國防部否認涉及歧視,會訴願或採取行政救濟。

藍綠激戰的花蓮市長補選,國民黨候選人魏嘉賢當選。

國外新聞:

21日:可能年僅12歲的自殺炸彈客,在土耳其1場婚禮上造成至少51人喪生,官方將矛頭指向伊斯蘭國。

22日:里約奧運落幕,下屆由東京接棒,東京在閉幕式表演還以漫畫哆啦A夢、足球小將為宣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還化身電玩主角瑪利歐,相約東京再見。

24日:義大利中部遭強震重創,25日死亡人數增至250人,救難人員持續搜尋罹難者遺體,找到生還者的希望漸趨渺茫,但災區傳出8歲女童英勇捨身救妹的感人事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