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9/11 第80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9/4~9/10
綜合整理/聯合新聞網

國內新聞:

5日:行政院宣布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正式啟動,將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負責政策協調及推動執行,目標市場為東協10國、南亞6國及澳洲、紐西蘭等18國。

8日:勞動部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月薪從現行新2萬8元,明年元月調至2萬1009元,漲幅5%;時薪10月先由120元調升至126元,明年再調升至133元。

9日:為力促台灣行動支付發展,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宣布,開放Apple Pay登台,預計中秋節前送案到行政院,9月底前應會通過。

9日:台北地檢署偵辦兆豐銀疑涉洗錢案有重大進展,搜索前董事長蔡友才住處等地點,查扣蔡與紐約分行間的電郵往來文件、手機通訊紀錄等檔案,並四度傳喚蔡到案,以300萬元交保。

10日:遼寧旅遊團火燒車26人死亡慘案,桃園地檢署確認司機蘇明成在嘉義買了8.36公升汽油,7月19日灌醉自己後,在駕駛艙附近潑灑超過7公升的汽油自焚,害死全車,將蘇列殺人罪被告、但因已死亡不起訴。

國外新聞:

6日:南韓合同參謀本部透露,北韓軍方於5日中午在西海岸的黃海北道黃州地區朝東方海域(日本海)發射3枚彈道飛彈。

7日:白宮發言人6日指出,美國總統歐巴馬原定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會面,但因杜特蒂以粗鄙字眼形容歐巴馬,導致兩國領袖首度會面破局,歐巴馬將改見南韓總統朴槿惠。

9日:蘋果公司發表iPhone7,推出防水、取消有線耳機插孔,且可玩「超級瑪利歐」遊戲等新亮點。

10日:北韓過去核試場址附近又偵測到地震活動,疑似再度進行核試。南韓總統朴槿惠今譴責北韓核試「瘋狂魯莽」、「自我毀滅」,明顯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直接挑戰國際社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