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2/18 第81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12/11-12/17日
台北訊/聯合新聞網

國內新聞:

11日:針對婚姻平權議題,蔡英文總統呼籲,無論哪個陣營都是自己國人,「沒有必要把周遭的人當作仇敵來對待」;盼大家保持理性對話,停止謾罵、醜化甚至肢體攻擊。

15日:行政院長林全透過臉書,間接宣布政府「暫緩」對日本核食解禁政策。他表示,須對國人證明政府有足夠的食品安全管理能力,重建國人對食安管理信心後,再談開放解禁。

16日: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決議中投、欣裕台為不當黨產,並將股權收歸國有,國民黨與中投、欣裕台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本案訴訟終結確定前均停止執行,中投與欣裕台暫時不會被收歸國有。

國外新聞:

12日:土耳其伊斯坦堡一球場發生汽車炸彈自殺攻擊,至少29人死、166人傷。

13日: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受訪時說「為什麼要被『一中政策』束縛」,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社評說,「一個中國」不能當籌碼來叫賣,若沒有「一中政策」,台海會出現「真正的風暴」。

16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記者會中表示,美國、中國及某種程度上和台灣之間,長久以來有個協議,就是「不改變現狀」;台灣人同意,只要他們能繼續以某種程度的自治(autonomy),就不會進一步並宣布獨立。這是歐巴馬卸任前對台灣問題與美中台關係的重要談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