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11 第84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7/2~7/8
綜合整理/聯合報

國內新聞:

26日:八仙樂園2年前發生塵爆意外,造成499人受傷、15人死亡,復健傷者已減至102人。消基會在事故2周年前,提起第二波團體訴訟,請求賠償72億元。

27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包括支領月退休金者18%優存2年半歸零,所得替代率設有10年過渡期,最低保障金額3萬2160元等。29日也三讀通過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上述內容相同。

1日: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嫌掏空公司資產、行賄官員等案。台北地院認為有勾串共犯或證人,湮滅、偽造、變造證據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國際新聞:

25日:巴基斯坦多地驚傳爆炸、持槍攻擊和油罐車翻覆爆炸,共造成至少超過200人喪生。

28日:歐盟對谷歌(Google)開鍘,祭出約台幣826億元的反托辣斯罰金,創下空前紀錄,恐將讓美國總統川普憤怒無比。

1日:美國宣布,計畫出售價值約台幣433億元的軍備給台灣,包括飛彈和魚雷。「紐約時報」分析,軍售案顯示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蜜月期結束。

   
西班牙弦樂四怪咖搞笑演出
四名怪咖音樂家同時擁有高超演奏技術,與熱愛搞笑的幽默感!他們以帕格尼尼為典範,將古典音樂跳脫傳統演奏模式,將整場音樂會化為一場充滿笑點的喜劇,讓大家能聽到更生活化的古典音樂。

專屬西班牙人熱情的紅色魅惑,佛朗明哥
魄力十足的踱步、女舞者飛揚的裙擺……與鬥牛並稱西班牙兩大觀光命脈的佛朗明哥,近來融合芭蕾等其他舞蹈元素,呈現嶄新面貌,更受大家喜愛。是來到巴塞隆納絕不可錯過的必看表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