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17 第84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9/10~9/16
綜合整理/聯合報

國內:

10日:教育部召開課程審議會大會,決議未來新課綱高中國文文言比率為45%至55%。

12日: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107年軍公教將加薪3%,以期帶動國內企業薪資成長,並增加內需。

13日:強冠公司販售劣油案,最高法院維持高雄高分院見解,認定強冠董事長葉文祥違反食安法及加重詐欺罪等罪,判刑22年,其中5年可易科罰金,全案定讞。

15日:食藥署宣布,荷蘭、瑞典、日本牛肉近期就會公告有條件進口。

16日:交通部公告修正「民用航空乘客與航空器運送人運送糾紛調處辦法」,航班誤點超過5小時可全額退費。

國外:

10日:墨西哥遭逢百年來最強地震,死亡人數已增到61死,連棺材都缺貨。

11日:北韓官方通訊社報導,領導人金正恩為他的核子科學家與技術人員舉辦大規模慶功活動,恭賀他們日前完成規模最大的一次核子試爆。

12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無異議通過對北韓實施新制裁,禁止紡織品出口並限制石油產品運輸量,以懲罰北韓進行規模最大的核試。北韓譴責這項「邪惡」的制裁案,將讓美國遭受前所未見的「最大痛苦」。

14日:南韓空軍宣布,成功試射可精確打擊的長程「金牛座」飛彈。

15日:馬來西亞吉隆坡一所伊斯蘭教男性寄宿學校發生大火,大多數死者為學生,因窗戶裝有柵欄和出口被阻塞,受困火場內遭燒死。

16日:英國倫敦區域線列車上的一個白色桶子發生爆炸,造成29人受傷,伊斯蘭國(IS)宣稱犯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