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0/29 第85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10/22~10/28
台北訊/聯合新聞網

國內新聞

● 26日:美國在台協會宣布台灣正式加入「全球入境計畫」,擬在11月生效。未來符合資格、且事先申請獲美國核可的台灣民眾,赴美時可使用電子通關設施,節省等待查驗證件時間。

● 26日:為加速解決經濟發展困境,讓民眾對施政有感,行政院長賴清德緊盯各項政策,最受矚目的是擬於11月中旬提出一例一休的修正案。

● 28日:總統蔡英文率團出訪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及索羅門群島3太平洋友邦,期間過境美國夏威夷及關島,預計11月4日返抵國門。

國外新聞

● 22日:日本國會眾議院選舉投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權掌握絕對多數,在新眾院維持逾三分之二席次。

● 23日:南韓宣布,「維持生命醫療決定法」(安樂死法)即起至明年1月15日試行,經醫師判定治癒無望的臨終病人,可以選擇不再接受維持生命跡象的治療。

● 26日:一年前過世的前泰王蒲美蓬火化,象徵他的時代正式落幕,新泰王拉瑪十世瓦吉拉隆功正式加冕。

   
LED、太陽能全面反攻-告別單打獨鬥
等了許久,國內終於見到產業秩序最亂的太陽能廠出現三合一大整併。整併消息催化,太陽能股價近期跟著歡聲雷動,然短暫的激情過後,太陽能產業能如其他「慘業」一樣,就此邁向復甦?恐怕仍是投資人心中最大的問號。

要爭大位 柯P缺不了這三個女人
工作巨人、生活侏儒的柯文哲,從競選台北市長以來,屢屢上演「失言」戲碼,靠媽媽、太座、下屬三個女人,或柔軟或強硬,或檯面下化解、或檯面上對抗,屢屢助他化險為夷。但也讓家人和下屬開始成為政敵攻擊的標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