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17 第86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12/10~12/16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 12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公民投票法」修正案,公投提案門檻下修至應達最近一次總統、副總統選舉的選舉人總數萬分之一以上,成案連署人數應達選舉人總數1.5%以上,最後通過門檻降為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超過選舉人總數1/4,即為通過。

● 13日:前總統馬英九質疑偵辦三中案的台北地檢署人員,故意洩漏「不實偵查秘密」給特定媒體,前往北檢告發北檢檢察長邢泰釗、主任檢察官王鑫健涉及洩密,並前往高檢署及最高檢察署聲請將全案移轉管轄。

● 14日:詩人余光中因急性腦中風導致肺浸潤、心衰竭病逝,享壽90,妻子范我存與4個女兒都陪在身旁。

● 16日: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投票,投票率為27.75%,同意4萬8693票,不同意2萬1748票,未過6萬3888票門檻,罷免案未通過。

國外新聞:

● 10日:中東爆發示威衝突,抗議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土耳其總統厄多安也痛批以色列「殺害兒童」,是「恐怖分子國家」。教宗方濟各呼籲世界領袖拿出智慧,避免新一波暴力升級。

● 12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成為法律,NDAA提到,國會認為美方應考量美台軍艦互停的適當性與可行性。

● 14日: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開庭審理前總統朴槿惠密友崔順實索賄案,檢方求處25年有期徒刑,罰款1185億韓元(約台幣35.1億元),並追繳犯罪所得77億韓元(約台幣2.2億元),此案訂下月宣判。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