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e起學英語】精選最精采的文章,時而新奇有趣,時而發人深省,透過閱讀喜歡的事物學習英語。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3/11 第116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3/3~3/9
本報訊/聯合報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年度歲修,只能仰賴北跑道起降,飛機在滑行道排隊等起飛。記者黃仲明/攝影

國內

3日: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進行年度歲修,單跑道運作下,演變成嚴重塞機,多架航機空中轉圈圈,歲修兩天逾五百架次延誤。

4日:衛福部正式函復醫師公會,即起停止適用「醫療機構收取掛號費之參考範圍」,進一步取消掛號費用調整備查制度

8日:蘇丹紅風暴擴大,衛福部食藥署宣布,因應立法院要求,即起全台校園營養午餐禁用辣椒粉一個月。

國外

4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判決,前總統川普有權參加科羅拉多州共和黨總統初選。

7日:美國總統拜登向國會兩院聯席會議發表國情咨文,表明美國將為台海和平穩定挺身而出。

7日:在俄烏戰爭陰影下,瑞典終結達兩百多年的不結盟政策,在華府完成加入北約組織(NATO)法定程序,正式成為該集體防禦組織第卅二個成員國。

   
不從戶內到戶外,AMR室內室外通用型導航應用日益廣泛
在工研院研究Cubot ONE自主移動載具方案結合自駕感知技術,搭載5G聯網通訊與開放式派車管理平台,突破AMR只能在室內操作,可以達成室內、室外環境、跨樓層的運作,並可透過派車管理平台達成多機協作。

世界冠軍酒廠知性巡遊 釣蝦、迺夜市大啖街邊美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