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5 第53期 訂閱/退訂 看過期報份

【編輯室報告】
本月主編:邱雍閔

UDN RSS服務全新上線
數位文化誌電子報功成身退!!

親愛的網友,大家好:

數位文化誌上線至今已一年多了,從上線以來,每週發行一期的數位文化誌電子報總把當週文章進行匯整,固定在週五寄發給無法每天到站造訪的網友們,讓您盡可能不要錯過這些精彩內容。去年八月,我們更配合一篇有關RS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應用的介紹,實驗性地推出了數位文化誌的RSS訂閱服務,得到許多迴響也陸續在討論區中接獲不少建議。作為一個觀察網路文化生態與科技趨勢的前瞻性媒體,我們當時率先提供的訂閱格式和相關頻道也許不盡完善,但也完成了向網友引介的階段性任務。近來RSS隨著Blog書寫風潮的興起更廣為人知了,或許也正不覺中慢慢改變著你我的網路閱讀習慣,目前國內外許多內容網站已紛紛提供相關服務,UDN則將所有內容規劃成超過60個RSS頻道,把先前數位文化誌等幾個專案網站零星推出的RSS格式作了調整,全新整合改版上線。由於RSS「主動訂閱頻道並匯入內容閱讀」的特性,和原先我們提供數位文化誌電子報的功能有部分重疊,有鑒於我們目前的格式已作更新,且提供了更全面性的服務,所以數位文化誌電子報要在本週發行最後一期,向您說再見!!

若您是RSS閱讀的行家,歡迎使用您個人習慣的RSS閱讀器進行訂閱;若您是新手,歡迎前往「RSS資訊服務」了解訂閱模式與相關操作,並選擇「精選閱讀-數位文化誌」訂閱。我們另外還推薦了一款RSS閱讀器-RssReader,以及兩款支援RSS功能的瀏覽器-Firefox及Maxthon,您也可以在閱讀器外選擇用這兩款瀏覽器開啟數位文化誌首頁進行訂閱。

以下是以Maxthon為例的操作步驟介紹:

我要投稿
我要留言
專欄作家一覽
投票結果一覽

【訂閱步驟一】
以Maxthon開啟具有RSS小圖示的數位文化誌首頁,在右下方會出現訂閱RSS的橘色小標示,也會跳出提醒匯入RSS頻道的對話窗。

【訂閱步驟二】
點選RSS頻道的對話視窗,或者點選橘色小圖示後,即會出現訂閱書籤,按下OK,即完成訂閱。

【訂閱步驟三】
點選「檢視-瀏覽器列」的「RSS Feed」選項,開啟RSS訂閱的管理介面,即可看到訂閱的內容。
【軟體下載—閱讀器】
RssReader
http://www.rssreader.com/
【軟體下載—瀏覽器】
Maxthon
http://www.maxthon.com/
Firefox
http://moztw.org/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