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星期八親子閱讀報】台灣原創,提供適合台灣兒童閱讀的繪本故事、手腦遊戲與新書快訊。邀請您一同加入「星期八」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08/01 第54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她要這些碎布,是為了完成暑假作業。家政課老師要求學生用碎布和厚紙板在空盒子中佈置一個迷你屋,她決定在汀館期間完成這項作業。媽媽已經事先拜託麗莎奶奶送她一點碎布,媽媽說:「麗莎奶奶是裁縫,不需要特地帶碎布去那裡。」……

魔幻時鐘坡

高樓方子

選自《魔幻時鐘坡》(大田出版社 )


窗外 (1)

芙子回到外公家,拿著行李箱,跟著麗莎奶奶往屋裡走。

踏進玄關,玄關內一小塊木板空間,放著一張絲絨材質已經磨損的紅色沙發、一張藤椅和鑲嵌工藝電話桌,感覺格外擁擠。那是因為必須使用樓梯,暫時不得不這麼放置而已。這個家裡應該極少需要去二樓。芙子像麗莎奶奶一樣,側著身體走過藤椅旁,跟著她走上了樓梯。

走上樓梯,芙子刺眼的瞇起了眼睛。狹小的樓梯口正面有一扇玻璃窗,橙色夕陽從窗戶灑了進來。

「往這裡走。」

麗莎奶奶一轉身,背對著夕陽,沿著有扶手的走廊走過去,打開裡面的一扇門。

那是一間榻榻米的房間,和木門格格不入。房間內有一張矮桌,和罩著布質燈罩的檯燈。淡紫色傘罩已經褪色,黑色的輪廓畫出了月光下在沙漠中前進的兩隻駱駝。

「上面第一個抽屜清空了,妳可以用。」麗莎奶奶指著五斗櫃說道。

然後,她一口氣,但很仔細的說明了房間和樓梯的燈怎麼打開,盥洗室的位置--以及盥洗室電燈的位置。

「妳知道怎麼關窗戶吧?」

芙子還來不及回答,她又用相同的口吻繼續說道:「還有,妳要的碎布。樓下最裡面左側是我的房間,妳等一下來拿吧。」

然後,麗莎奶奶濃密睫毛下那雙閃閃發亮的眼睛露出笑容,轉身走了出去。

房間內只剩下芙子時,她立刻走到敞開的窗戶旁。這裡可以看到鐘塔的白色鐘面,毗連的屋頂,以及後方那片大海。大海和天空連成一片,似乎永遠看不到盡頭。船在海面上緩緩滑行。往另一個方向望去,看到遠處教堂的綠色尖頂。好美的景色。在都市住宅區長大的芙子眼中,眼前的風景簡直美到令她有點不知所措。

看著眼前的景象,她回想起今天遇見的每一個人。芙子的家人都很務實,和夢想之類無緣,今天所遇到的人和家人完全不同。芙子再度想起茉莉華,心情不由得激動起來。

整理完自己的隨身物品後,芙子調整情緒,走出房間。就連去剛剛才聊過天的麗莎奶奶的房間這件事,也令她感到十分緊張。其實,今天才剛到,根本不需要急著拿碎布,但既然麗莎奶奶已經說了,還是不得不去。

她要這些碎布,是為了完成暑假作業。家政課老師要求學生用碎布和厚紙板在空盒子中佈置一個迷你屋,她決定在汀館期間完成這項作業。媽媽已經事先拜託麗莎奶奶送她一點碎布,媽媽說:「麗莎奶奶是裁縫,不需要特地帶碎布去那裡。」

芙子走過玄關和廚房前,沿著走廊走到盡頭,敲了敲左側的門。

聽到裡面的應答後,一打開門,地上的碎布屑飄了起來。麗莎奶奶站在房間中央,正用小竹板壓著放在桌上的裁縫板。她頭也不抬的說:「等我一下。」

壽山動物園 8月底前12歲以下免費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明天起到8月底推出「親子月」,這個月內12歲以下兒童持證件,可以免費入園。動物園昨天也宣布周末假期的演出:8月7日─豆子兒童劇團演出「玩禮物」;8月13日─小丑魔術表演;8月20日、8月27日─高雄市皮影戲巡迴演出。 ……more

串聯台灣館 竹市鐵道村公園落成
新竹市世博台灣館串聯景點「鐵道藝術村鐵道公園」昨天啟用,市長許明財表示,世博台灣館將在年底點亮,串聯鐵道公園、工藝博物館、十八尖山等旅遊景點,希望帶動新竹市文化觀光及創意產業發展,讓全台民眾都想到新竹玩。 ……more


熟練CAF原則 讓你成為明日之星
熟練CAF技巧,讓你在有限時間如期完成老闆交辦的事項,且掌握老闆的做事方法與習慣,迅速成為組織的明日之星。

說出對父親的愛 送你知名作家新書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來臨,請你把平時未能對父親說出口的話或你對他的愛,一口氣表達出來,我們將贈送挪威當代名家的新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