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車童書報】專為學齡前小朋友設計,讓父母和小朋友一起玩立體勞作、益智七巧板、拼圖等有趣的遊戲! 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0/05/07      ★免費訂閱說故事電子報

連載故事──《追蹤師1─松林少年的追尋》

《追蹤師1─松林少年的追尋》
作者:湯姆˙布朗 譯者:達娃 野人出版


少年行蹤的細節並不精采。追蹤自行車在公路上來回的蹤跡並不困難。輪胎痕隨著路上交通狀況,在路肩與柏油路面之間悠閒地來回。


第六章 失蹤少年 (2)

  少年行蹤的細節並不精采。追蹤自行車在公路上來回的蹤跡並不困難。輪胎痕隨著路上交通狀況,在路肩與柏油路面之間悠閒地來回。每個少年都寧願在平坦的公路上舒服地滑行,也不願在路肩沙地的石塊間使勁地踩踏。

  他停下來三次。一次躲在灌木叢後解放膀胱,因為這段路程相當顛簸。一次停下來和一隻閒晃的小狗遊戲。他下了自行車,坐在路旁的草地上和小狗玩耍。然後和牠滾在一起。那是一隻小型狗,約二十磅重。後來大概有人喊了牠,因為牠橫越了馬路,跑進一處住宅區。

  第三次他停下來時,是和某人說話。自行車旁有另一組腳印。他們站著,跩著腳步前進,一邊踢著石子打發時間。另一組腳印很大,屬於一個體重一八○磅重的男人。我想他背著背包,因為他的重心移到了腳掌部位,路旁有個地方的草地被某種東西壓過,他的腳印顯示他走過去又走回來。我花了點時間研究這些腳印,想知道他離開路面時,去做了什麼。我趴在地上,研究沙地和草皮,用眼睛測量著這些腳印。他跨了三大步來到重物所在,然後舉起它。他的足跡明顯變深。他向右轉身,把重物揮到背上,就這樣背著。他轉身走回路面的足跡,比他從路面走來的足跡深刻許多,步伐也較小,顯得較為吃力。而且如面前述,他的重心移到了腳掌部位,好像一直試圖保持平衡。

  在他走去取重物和走回路面的足跡中,還有一個怪異之處。他的右腳跟著地時會微微地拖行。為什麼會這樣?

  我有種預感,如果希望少年還活著,就得盡快找到他。我完全沒有證據可以證明有犯罪發生的可能性,但自從我看見背包客的足跡之後,那感覺越來越強烈。

  樹林中有個隆起的小山丘。山丘上有個凹陷處,人若站在凹洞中,從路邊看不到。自行車就在樹叢裡,少年的腳印朝山丘走去。

  「你們去上面找。」我指著山丘,在椋鳥的喧囂聲中大喊。「我到路邊去尋找其他足跡。」那個感覺又回來了。我仔細地搜尋著小徑,尋找其他足跡,儘管我預期會看到和少年在路邊說話的男子的鞋印,卻什麼也沒找到。

  「這裡。在上面!」一名警員大叫著,另一名則正奔下山丘,一邊嘔吐著。

  山丘上的景象令我感到驚厥、震撼不已。椋鳥群騷動著,如一朵巨大的黑雲,從棲木上飛起,然後又在棲木上沈靜下來。但我無法沈靜下來。我憤怒地搥打地面,拉扯矮樹叢。少年瘦小的身體躺在楊梅叢中,半覆蓋著落葉碎屑,模樣不堪入目。他的身體遭到大型利器的劈砍。他已經死了一天。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
的連載故事:《家守綺譚》
每週
的連載故事:《神偷》
每週
的連載故事:《追蹤師1─松林少年的追尋》


●視覺饗宴:2010台灣美柔汀版畫協會創會首展
美柔汀版畫(Mezzotint),是西洋銅版畫中最精密的版種之一,也是一種凹版版畫。雖然在國內從事此類創作媒材者不多,但經過輔仁大學藝術學院林文昌院長多年來的大力推展,吸引了許多同好加入創作的行列,林院長更於近期成立台灣第一個「美柔汀版畫協會」,此次的展出為創會首展,邀請參展者名家輩出,創意和美感均十分優質,值得愛好者鑑賞與品味。

活動時間:2010/05/07~2010/05/19 09:00~21:00 週二~六09:00~21:00;日09:00~17:30(週一休館)
活動場地: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藝術廳A、藝術廳B
場地地址:臺北縣新莊市新莊市中平路133號
場地電話:02 -22760182
票  價:無售票


●視覺饗宴:什麼鳥鳥--何達油畫個展
「什麼鳥鳥」--何達油畫個展是影響力藝術中心為去年舉辦的兩岸藝術家秋季沙龍大賽金牌?得主,大陸藝術家何達所舉辦之個展,展出個人獨特風格《中國鳥》系列多幅作品。何達創作創意最初靈感來自於八大山人國畫作品中的意境及情懷。之後的《中國鳥》主要有兩種創作方向,一是在表現荷葉、草、樹枝與鳥兒時,運用國畫的小寫意筆法,有的幹枯蒼勁,有的溫潤、光滑、細膩。加之筆觸的抑揚頓挫,使得枝條幹勁有力,鳥兒羽毛豐滿,栩栩如生。另外一種主要是做出“圖像化”的暈染處理,畫面的主體除了展現出小寫意筆墨意趣美感外,另外又做出了虛幻的處理,如同被電腦程式羽化的圖像。紅色或其他顏色的鳥兒有如一種絲絨所做成的織錦,顯得乖巧可愛,點綴在大片的綠色、藍色、棕色等色彩磁場中,構成“萬綠叢中一點紅”的點睛之筆。這種對比色的運用,更加啟動了畫面,使畫面更加興奮、活潑和跳躍。

活動時間:2010/05/07~2010/06/03 11:00~20:00
活動場地:影響力藝術中心 一樓展場
場地地址: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98號1樓
場地電話:02 -2708-0929
票  價:無售票

訊息公告
活動》訂部落格名嘴電子報,送udn精美文具和哈利波特郵票!
5/1至5/31訂閱【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就有機會獲得「udn網路城邦明信片+聯合電子報便條紙+哈利波特紀念郵票」(20名),共有20位幸運得獎機會!馬上訂閱!

打敗隱藏風險三布局
經濟勢力重新洗牌,中國、印度等新興市場國家崛起,保護主義可能會抬頭。多國籍企業若能預期並妥善處理這些爭議帶來的危機和機會,就可以取得最強的競爭優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