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06 第256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彼得與他的寶貝》
作者:莎拉•潘尼帕克 Sara Pennypacker
繪者:雍•卡拉森 Jon Klassen
譯者:黃筱茵 
小麥田出版
  彼得把照片放回罐子裡,壓緊蓋子,然後把餅乾罐塞回床底下,那是他一開始找到罐子的地方。他再次望向窗外。現在他不能冒險談論寵物。他不想聽關於責任的事,當然也不想再聽任何有關蘋果還有根部相連的樹的事。「這裡的學校幾點開始上課?」他問,根本沒轉過身來。

 
《彼得與他的寶貝》─(4)
作者:莎拉•潘尼帕克 Sara Pennypacker
繪者:繪者:雍•卡拉森 Jon Klassen
譯者:黃筱茵 

  「你也知道,發生戰爭,我就去當兵,跟我爸一樣。就跟你爸現在一樣。責任召喚我們,我們家的人就回答它。沒錯,長官,我們的蘋果從樹上掉下來都不會掉得太遠。」他把照片遞回來。「你爸和那條狗,他們形影不離,我都快忘記這件事了。」

  彼得把照片放回罐子裡,壓緊蓋子,然後把餅乾罐塞回床底下,那是他一開始找到罐子的地方。他再次望向窗外。現在他不能冒險談論寵物。他不想聽關於責任的事,當然也不想再聽任何有關蘋果還有根部相連的樹的事。「這裡的學校幾點開始上課?」他問,根本沒轉過身來。

  「八點。他們說要早點到,對班上的老師自我介紹。是米瑞茲還是拉米瑞茲老師之類的吧……類似這種名字啦。我幫你準備了一些用具。」老人對著線圈筆記簿、舊保溫瓶,還有一捆用粗橡皮圈綁起來、又短又鈍的鉛筆點點頭。

  彼得走到書桌旁,把所有東西放進書包裡。「謝啦。我要坐公車還是走路去呢?」

  「走路。你爸爸以前也上那間學校,他也走路去。順著艾許街走到底,在學校街右轉,你就會看到學校,一棟很大的磚造建築物。學校街─聽懂了嗎?你七點半出發,時間還多得很。」

  彼得點點頭。他想要獨自一人。「好。我都準備好了。我想我該上床睡覺了。」

  「很好,」他爺爺回答,一點也沒有掩飾他聲音裡鬆了一口氣的事實。他走出房間,緊緊關上身後的門,就像在說:「你可以擁有這間房間,可是這屋裡其他地方都是我的。」

  彼得站在門邊,聽他走遠。一分鐘後,他聽見水槽裡的碗盤匡啷匡啷的聲音。他想像祖父站在狹窄的廚房中,他們剛才在那裡無聲的吃著燉菜當晚餐,那個廚房瀰漫著濃濃的炸洋蔥味,味道強到讓彼得覺得那種氣味將活得比祖父還久。即便十幾個家庭刷刷洗洗一百年,這間屋子聞起來很可能還是無比愁苦。

  彼得聽見爺爺拖著腳步從走廊走回臥室,接著是打開電視微弱的火星發出的聲音,音量調小,幾乎聽不見激動的新聞評論員的聲音。這個時候他才踢掉球鞋,躺在窄窄的床上。

  有六個月的時間,或許更久也說不定,他得跟爺爺住在這裡,爺爺看起來永遠處在爆炸邊緣。「他到底是對什麼事這麼生氣?」幾年前彼得曾經問過爸爸一次。

  「所有的事。生命。」爸爸當時回答。「你奶奶死後,他的情況變得更糟。」

  在他自己的媽媽死後,彼得同樣焦慮的觀察他父親。一開始,只是一陣恐怖的沉默。可是他的臉逐漸僵化成永遠眉頭深鎖的威脅,他的雙手在身旁緊緊握成拳頭,彷彿渴求著讓他爆發的目標。

  彼得學著盡量不要成為那個目標,學著不要擋他的路。

  陳腐的油膩與洋蔥氣味飄到他身旁,從牆壁間滲透進來,從床鋪本身飄散出來。他打開一旁的窗戶。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麥田出版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彼得與他的寶貝》

 
友善家庭生活日:內城耕讀趣

多年前,日和基金會在眾多的台灣農村中選中內城作為環境教育推廣的基地,開始了一連串的行動。我們在農村裡養土、種地,日誌上寫的全是關於友善農法種植實驗上的甘苦談,當然我們也帶人,試著引領大眾認識土地與自然的美好。

2017年,我們從共學的角度切入,推出「友善家庭生活日」活動方案,參訪者可自選有興趣的內容,雪山腳山野工作室當天將派員陪伴,透過有趣的體驗與近身互動,你將全然了解產地和餐桌的關係及對你我的深度意義。

歡迎帶著你的家人及小朋友,來內城小村作客,避開都市的煩囂,深入體會此活動,這會是一個回味無窮專屬的家庭日。

活動日期:2017年2年21日~2018年2月21日重覆於每週二、三、五10:00至16:00

活動地點:台灣宜蘭縣內城村 日和教育基金會園區
報名資訊:http://www.sunfund.org.tw/activities/201
聯絡及洽詢窗口:peterpan@sunfund.org.tw 潘先生
主辦單位:日和教育基金會

 
跟著掌中布袋戲,一起健康動滋動!
活動一、掌中劇演出/布袋戲欣賞
以布袋戲結合多元戲偶劇場,趣味的演出讓孩子在看戲中學習!

活動二、操偶互動/戲偶操作體驗
不只看戲,更讓孩子體驗親自操偶的樂趣!

活動三、肢體伸展動滋動/肢體律動
跟著戲偶一起扭扭身體、伸展身體!

活動時間:2017年3月26日14:00至15:00
活動地點:台中市西區精明一街商圈-玩劇島(台中市西區精明一街75號)
費用資訊:免費參與,歡迎親子共同享樂!
主辦單位:精明一街商圈
聯絡信箱:hsuan.fantasykids@gmail.com
聯絡電話:(04)-23108862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