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Mr.6•網路趨勢報】集結Mr.6精彩部落格內容,快訂閱【Mr.6•網路趨勢報】,讓你不錯過任何精彩文章!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17 第256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雪山男孩與幻影巨怪》
作者:琳達.紐伯瑞 Linda Newbery
繪者:潘.斯麥 Pam Smy
譯者:王翎
小麥田出版
  托瑪知道要往哪裡走。他會一路向上,走到供旅人橫越到山脈另一邊的高山隘口,那裡有修道院。如果沿著山脊前進,就會走到以前爸爸喜歡暫住的深山小屋。沒有繩索和冰斧的話,他不可能一個人爬上高峰,尤其不可能爬上施希特峰,但是在山脊上最有可能遇見其他登山客。可能是從其他城鎮或村莊爬上來的登山客,他們可能會看過爸爸,或知道他在哪裡。

 
《雪山男孩與幻影巨怪》─(4)
作者:琳達.紐伯瑞 Linda Newbery
繪者:潘.斯麥 Pam Smy
譯者:王翎

尼克勞.霍斯的兒子

  很瘋狂的念頭,托瑪知道。但是在他的腦海中縈繞不去。

  為什麼不上山找爸爸呢?

  光是空想是沒有用處的。

  最近幾天的天氣很好,秋天的陽光明亮清冷,天空碧藍如洗。如果他再等下去,冬天就來了,接著會開始

  如果他等到媽媽帶喬安娜爬上山坡去外婆家……

  他就可以拿了背包出發。

  托瑪知道要往哪裡走。他會一路向上,走到供旅人橫越到山脈另一邊的高山隘口,那裡有修道院。如果沿著山脊前進,就會走到以前爸爸喜歡暫住的深山小屋。沒有繩索和冰斧的話,他不可能一個人爬上高峰,尤其不可能爬上施希特峰,但是在山脊上最有可能遇見其他登山客。可能是從其他城鎮或村莊爬上來的登山客,他們可能會看過爸爸,或知道他在哪裡。

  當然,上山或許會遇到危險,甚至可能碰上等待著他的幻影巨怪。 一想到幻影巨怪,托瑪感到恐懼化為一股涼意沿著後背向下竄。但要是不敢面對風險,待在家裡什麼都不做,他會很生氣,氣自己永遠沒辦法下雪,那時就太遲了。

  「我是尼克勞.霍斯的兒子,」托瑪告訴自己:「我會證明這點。尼克勞.霍斯不會坐在家裡等待,他會走出門採取行動,我也一樣。」

  托瑪手中的畫筆沿著窗檯花箱的側邊前後塗刷,行動計畫也在他腦中醞釀成形。

  假如在背包裡放一點東西……今天晚上,等媽媽去睡覺之後,很安靜的……不。明天晚上會比較好。他需要時間規畫,出門探險一定要做好準備。他很清楚,是爸爸教他的。

  那就明天晚上。星期二那天,如果他裝成和平常一樣去上學……

  當他和媽媽道別,等她目送他走上街道,他就沿著山坡草地下的溪流走回來,從柴房後面繞回家…… 卡爾在阿爾卑玫瑰客棧外面等他。

  「你昨天應該來的! 只有我和菲力,法蘭茲沒來,一路上都很好玩。」

  「無所謂。我自己上山看冰河了。」

  「你在做傻事! 你明明知道,山區第一守則就是絕對不要一個人單獨上山。」

  托瑪聳聳肩。「我爸一天到晚單獨上山。」

  「是啊,」卡爾說:「你跟他一樣,很頑固。」

  聽到卡爾將他和爸爸相比,托瑪心中一暖。他一度想要告訴卡爾自己的計畫,但是及時管住嘴巴。卡爾會覺得他瘋了,可能還會告訴他父親或郭勒先生,比現在知道更多。

  他會留一張字條給媽媽,向她解釋,不能讓她以為他就這樣失蹤了。媽媽當然會生氣,但是他回來以後會面對她的憤怒。

  要是他真的找到爸爸,媽媽一開心,就完全不會生他氣了。

  隔天早上媽媽對他還是很冷淡,托瑪知道不只是因為他嚇到妹妹,更要緊的是他沒有道歉。他覺得很抱歉,但不敢說出口。先前的壞心情已經被暗自期待的興奮取代,他擔心自己會不小心說溜嘴。

  他現在覺得很對不起媽媽,想到她發現他留的字條,不知道會有多難過,會以為他是挨罵才離家出走。但是他已經完全沉浸在自己的計畫裡,沒辦法改變心意了。

  托瑪從食物櫃拿了麵包、乳酪和蘋果,心中暗自祈禱媽媽不會發現少了東西。他在罐子裡裝滿水,和食物一起放進小背包裡,再塞進保暖的毛衣、備用的襪子,和一張爸爸留下的舊地圖。

  他在閣樓裡寫好字條並藏在枕頭下面,準備等早上離家以前再拿出來。

  親愛的媽媽:  

  請別擔心。我去找爸爸,會有幾天不在家。很快就回來了。

  愛妳的托瑪

  現在感覺一切已成定局。他心中既緊張又憂慮,幾乎睡不著覺。

  「菲力帶的第一個團這星期就會抵達,」卡爾告訴他:「他約我星期六和他們一起上山,你要不要也來?」  

  「也許吧。」星期六,托瑪想,還有整整五天!那時候會變得怎麼樣呢?他會在哪裡?他沒辦法想這麼遠。到了星期六,一切可能都不同了。

  那天晚上到了喬安娜的睡覺時間,趁媽媽忙著講故事跟唱歌給她聽。

  托瑪不再認為自己的計畫很周全,山上會碰到的各種危險在他的腦海中湧現:冰河裂隙、落石、雪崩,甚至可能遇上狼群。還沒算上傳說中那些山上的妖魔鬼怪:山峰上的奇怪嗚咽聲、朝毫無戒心的旅人扔石頭的咯笑怪,還有在高處遊蕩的不知名恐怖妖怪。

  還有幻影巨怪。它在那裡等著,等著……

  可是我不能不去,托瑪心想,都已經進展到這裡了。

  如果現在放棄,連開始都不敢,他會覺得自己是膽小鬼。

  他不是膽小鬼。他的爸爸是尼克勞.霍斯,每個人都知道他爸爸有多麼勇敢。

  「我是尼克勞.霍斯的兒子,」托瑪喃喃自語,驅走心中的恐懼。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麥田出版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雪山男孩與幻影巨怪》

 
未來教室 - 海洋新視界 2017台北市兒童新樂園

在海洋深處有個人類尚未發現的神祕幻境,各種美麗的海洋生物皆源於此,然而隨著時代進步、環境漸漸被破壞,物種漸漸地消失…因此,海洋守護精靈「波圖」開始四處尋覓拯救海洋世界的方法,而創造力豐富的孩子們是波圖拯救世界的伙伴!孩子們賦予海洋物種新的想像,協助泰蒂斯一同創造新的海洋生物,讓生態回復以往的豐富面貌。海洋新世界透過影片、VR/AR遊戲與繪圖互動方式,帶領孩子們進入與認識到海洋生態奧妙,並學習在這虛擬海域間探索,了解到海洋生物生態、習性與行為,更添入創造元素,讓孩子們化身為海洋生物創造者,透過繪畫方式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新物種,已達到寓教於樂、親子共遊的效果。

活動日期:2017年4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9:30至17:30
活動地點:台北市兒童新樂園(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五段55號)
費用:4/1未來教室慶開幕,暢遊券150元一票到底!
主辦單位:未來教室-海洋新視界 台北市兒童新樂園

 
打開 hack!塗鴉機器人大戰!
曾經幻想擁有一隻機器人?!現在自己就可以動手做!!!OpenLab. Taipei創辦人鄭鴻旗帶大家利用周遭回收物件,搭配電力和馬達產生的動力,讓學員體驗親手拆解組合,完成屬於自己的瘋狂塗鴉機器人

講師:鄭鴻旗

活動時間:2017年4月22日13:00至17:00
活動地點:新竹241藝術空間(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41號6樓 新竹巨城旁社福大樓6樓)
費用資訊:350元/組(含材料)
主辦單位:新竹市政府、新竹市文化局

參加辦法:
1.現場報名:至新竹241藝術空間服務台現場報名
2.網路報名:填寫網路報名表後於5日內匯款至指定帳戶,匯款後並請來電或來信告知匯款帳號後五碼,確認即完成報名(付款帳號-合作金庫新店分行、帳號-0080717402824、戶名-藝高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報名連結:https://goo.gl/jQWyUq
聯絡信箱:iegoart988@gmail.com
聯絡電話:(02)-77085086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