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22 第257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超級偵探海莉》
露薏絲•菲茲修(Louise Fitzhugh)
譯者:謝佩妏
遠流出版

  海莉驚恐的瞪著嘉麗太太看。嘉麗小姐說這些話對嗎?嘉麗太太不會生氣嗎?但嘉麗太太只是滿足的看著海莉。海莉心想,或許她忘了把頭轉到別的方向,除非有人告訴她。

 
《超級偵探海莉》─(5)
露薏絲•菲茲修(Louise Fitzhugh)
譯者:謝佩妏

  「人生中很少有什麼時間,比獻給一般人稱為下午茶的時間更教人心曠神怡。」嘉麗小姐心平氣和說出這句話,然後就往椅背一靠,滿足的看著小波。小波一臉茫然。

  「亨利•詹姆斯*,」嘉麗小姐說:「一八四三到一九一六。出自《一位女士的肖像》。」

  「那是什麼?」小波問海莉。

  「一本小說,傻瓜。」海莉說。

  「就像我爸寫的東西。」小波說,就算打發了這個話題。

  「我女兒很聰明。」嘉麗太太喃喃說,仍然直直盯著海莉。

  「看清楚了,海莉。」嘉麗小姐說:「一個對誰都沒興趣,對書本、學校、任何生活方式都不感興趣的女人,在這個房間裡吃飯、睡覺、等死,就這樣住了一輩子。」

  海莉驚恐的瞪著嘉麗太太看。嘉麗小姐說這些話對嗎?嘉麗太太不會生氣嗎?但嘉麗太太只是滿足的看著海莉。海莉心想,或許她忘了把頭轉到別的方向,除非有人告訴她。

  「試試看嘛,小波,很好喝。」海莉趕緊跟小波說,想要轉變話題。

  小波勉強喝了一小口。「還不錯……」他輕聲的說。

  「什麼都試試看,小波,至少試一次。」嘉麗小姐嘴上說,但心好像不在那裡。海莉好奇的看著她。嘉麗小姐今天真的很反常。她好像……她在生氣嗎?不對,不是生氣。她看起來很悲傷。海莉心裡一震,驚覺這是她第一次看見嘉麗小姐一臉悲傷。她甚至不知道嘉麗小姐可能會悲傷。

  嘉麗小姐簡直好像在想同一件事。她突然搖搖頭,挺胸坐直。「好了,」她開朗的說:「我想我們喝夠茶了,今天也看得夠多了,差不多該回家了。」

  接下來發生了一件詭異到極點的事——嘉麗太太的兩隻肥腳突然跳起來,把她的茶杯摔在地上。「你老是丟下我!老是丟下我!」她放聲大叫。

  「好了,媽。」嘉麗小姐平靜的說。

  嘉麗太太像個巨大的娃娃,在地板中間跳來跳去。她讓海莉想起那些綁著繩子彈上彈下的氣球,像人一樣說「爆炸」就「爆炸」。小波咯咯發笑。海莉也想笑,但不確定自己該不該笑。

  嘉麗太太愈跳愈遠。「來了就是為了一再丟下我。老是丟下我。還以為你這次來了就不會走了。」

  「好了,媽。」嘉麗小姐又說,這次她站起來,走向她母親,穩穩把手放在嘉麗太太彈上彈下的肩膀上。「媽,」她溫柔的說:「你知道我下禮拜會再來。」

  「對喔。」嘉麗太太說,馬上停止彈跳,對海莉和小波咧開了嘴笑。

  「天啊。」小波壓低聲音說。

  海莉看得入迷。然後嘉麗小姐催促他們穿上外套,三個人跟開開心心的嘉麗太太揮手道別之後,就又回到街上,在漸漸變暗的日光下沿著街道走。

  小波一路上不斷重複說著:「我的天啊。」

  海莉迫不及待要回房間寫筆記。

  嘉麗小姐平靜的直視前方,臉上毫無表情。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遠流出版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超級偵探海莉》

 
臺中光影藝術節 Taichung Light Festival 2017

嘿嘿嘿∼經過粉絲們的千呼萬喚,2017臺中光影藝術節就決定在......臺中舊火車站!!!
準備好迎接展現百年車站風華的精彩3D光雕秀了嗎?快預留5月27到28日晚上7:00-10:00的時間,跟我們相約在臺中火車站,一起參與這場百年盛會吧!
今年將於臺中舊火車站為大家帶來精彩的3D光雕秀和光影劇場,還有系列活動包含城市遊戲、行動光影車、月臺情境燈光、百年車站回憶互動裝置等。豐富有趣的活動內容保證讓大家玩到不想回家!

活動日期:2017年5月27日至2017年5月28日19:00至22:00
活動地點:台中火車站(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72號)
費用:免費觀賞
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奇美博物館|生命的壯闊:演化之旅
地球至今46億年,累積了35億年生命的演化,在歷經了多次生物滅絕事件、環境變遷及長時間推演考驗中,終於交織出璀璨萬物…
「生命的壯闊—演化之旅」,從生命演變時間軸出發,透過化石紀錄,窺見地球多變的環境與無情的滅絕事件;再藉由來自世界各地豐富的動物標本,結合生態環境造景,展現生命面對各項生存條件所做的努力與改變,令人讚嘆生命的強韌,共同見證生物演化的奧妙。

活動時間: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活動地點:奇美博物館-1F動物廳(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費用資訊:依主辦單位公布為主
主辦單位:奇美博物館
聯絡信箱:聯絡信箱pamela@chimeimuseum.org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