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出版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2/05 第286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仙人掌女孩2:青春期又怎樣?》
作者:達斯蒂.寶林(Dusti Bowling)
親子天下出版

「如果能像仙人掌無所畏懼的矗立在沙漠,沒有雙手又有什麼好擔心的?」
以幽默感化解衝突、用同理心戰勝歧見
無手少女艾玟充滿機智、勇氣與正能量的轉學日記
入選美國各大圖書館推薦書單,亞馬遜書店超過2000個以上的五星好評
獻給缺乏自信、苦於人際交友的你最棒校園生存指南!

如果要問艾玟天生無手有哪些好處?答案絕對出乎意料的多!
比如偷挖鼻孔不會被發現、不必煩惱要做哪種指甲彩繪圖案;
足球比賽時不必擔心使用雙手而犯規;在犯罪現場絕對不會留下指紋。
甚至到哪都擁有專屬車位的皇家等級待遇!
十四歲的少女艾玟總是坦然接受自己的先天缺陷,還為此編造了許多浮誇的玩笑和故事,
她和父母都相信:只要雙腳勤快一點,一切都不是問題!
即使必須比別人多花兩倍的時間才能扣上牛仔褲的釦子,或是耗費一小時才能穿好一件泳衣。

好吧,少了雙手確實有些不便,但比起這點,
舉家搬到偏僻沙漠裡的老舊樂園、轉入新學校,更像是艾玟的世界末日。
無論是面對陌生同學的異樣眼光、被迫躲進廁所吃午餐,
甚至被當成有嚴重傳染病的怪咖而飽受霸凌,都意味著新環境對這位無手少女的嚴苛挑戰。
就在艾玟懷疑自己能否如仙人掌般越挫越勇時,
她結識了患有妥瑞氏症的康諾、因外表肥胖而備受排擠的錫安。
某天,三個校園裡的邊緣人在老舊樂園中發現一間神祕空屋,
空屋裡的謎團又將為艾玟的八年級生活帶來怎樣的轉折與挑戰?

 
《仙人掌女孩2:青春期又怎樣?》─(1)
作者:達斯蒂.寶林(Dusti Bowling)

  雖然新學年已經開始,爸媽還是給我幾天時間適應環境,才送我去接受折磨。

  沙漠嶺中學離驛馬道只有幾哩路,第一天由媽媽開車載我去上學。我坐在車裡,直視正前方,心臟怦怦跳。車子開進巨大的新學校停車場,我以為心臟要從胸口跳出來了。之前在堪薩斯州的學校大概只有三百個學生。沙漠嶺的規模少說有它的三倍——一千個陌生的同學。

  媽媽開著我們的破車排進接送區,前面已經停了一大排車子,大多是BMW、Volvo、Jeep之類的名車,而且都打好蠟、保養得光鮮亮麗、色彩鮮豔耀眼。我們家這輛說不出是什麼顏色的破車連廠牌標誌都找不到,很久以前就不知道掉在哪。老實說我不確定爸媽是否還記得這是什麼牌子的車。它在停車場裡格格不入,感覺是個不祥的預兆。我們隨著車龍緩緩向前移動。

  媽媽轉向我,微微一笑,嘴角抽了下,「要我陪你進去嗎?」

  我搖頭,「不用。」

  她點點頭,將一縷黑色長髮撥到耳後。「也是,上學第一天就讓媽媽陪著進教室還滿尷尬的。」

  「稍微啦。」

  她幫我撥撥頭髮,輕輕拉了下髮尾,「還記得第一堂課在哪裡上嗎?」

  「嗯,沒問題。」

  「記得置物櫃在哪嗎?」

  「全在我的掌握之中。」車子靠邊停進接送車格。

  「好吧。」她說:「今天早上看你衣服穿反,還把穀片放進微波爐,我有點擔心。」

  「只是有點分神啦。」我一頭鑽進提袋的背帶。這句話半真半假,我在緊張,超級無敵緊張。

  「寶貝,我知道你最近很辛苦。」

  「媽,我沒事。真的……我今天會好好的。」

   她靠過來親親我的頭頂,「需要什麼就打電話。放學後我會在這裡接你。」

  平時爸媽絕對不會把我當成小寶寶照顧。比起親親抱抱,他們的作風更像是叫我像個男子漢,抬頭挺胸的面對一切(他們好像沒在管我其實不是男子漢)。但我猜今天場合特殊。老實說,真希望她別這麼做,害我更緊張了。

  我點頭,用腳打開車門,重新穿上新買的紫色芭蕾舞平底鞋。我下了車,包包甩到身側,對媽媽露出堅定的笑容,用屁股撞上車門。

  才走出五步,我便得到了第一個注目,我很想無視這樣的關注。爸媽總是教我一次完成一個小任務就好,比如:用腳趾夾住梳子、把梳子舉到頭上、拿梳子梳頭髮……一次一件事。所以我今天的第一個小任務即將達成:走進教室上第一堂課,沒把微波到爛掉的穀片吐出來。 我們昨天參觀過學校,認識教室的位置,跟幾位老師見面,和辦公室的人聊聊。

  當然,大家都超好超親切,可是他們把同樣的話掛在嘴邊,聽得有點煩:「艾玟,如果你需要什麼,別怕,儘管說。」彷彿早已認定我需要大量協助似的。

  我快步走向科學教室,不只是為了避開其他孩子的眼光,也因為外頭熱得要命。

  等我踏進教室時,已經是滿頭大汗。我直接走到座位,將上學用的包包甩到桌上,從背帶裡鑽出來。我脫下平底鞋,用腳掀開包包上層,抽出科學課本。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親子天下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仙人掌女孩2:青春期又怎樣?》

 
【全市】111年「一步一腳印pro解電影」

讓民眾從電影美學欣賞之角度,善用本館視聽放映設備及觀影空間,充份發揮多媒體功能,提升市民文化素養。透過電影講座的與談分享,由不同角度切入電影所闡述之道理,使民眾能更快速的進入電影的奇妙世界,更邀請資深影評人分享自身推薦的電影,除此之外,還邀請到整部電影的幕後英雄(視覺設計團隊)一同分享製作電影不為人知的幕後祕辛及趣事,像是拍攝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及執導整部電影的心路歷程,另外於總館及各分館放映歷屆金馬電影,每部電影不同的敘事手法,給民眾細細品味歷屆金馬好電影,搭配主題書展、電影工作坊,本年度以「光影職粹」為主軸,民眾可以利用電影座談會窺探一部電影背後辛酸甘苦談,在華麗的電影後,這些歷經千辛萬苦的過程,將透過活動一一揭密。

詳情請見:【全市】111年「一步一腳印pro解電影」
活動日期:2022年12月1日至12月25日
主辦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2022 點亮新知•喜悅聖誕」聖誕森林點燈及音樂會活動

聖誕節是民眾每年期待的重要節慶活動之一,為營造節慶歡樂氣氛,2022年新總館延續「點亮新知•喜閱聖誕」主題,與臺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一同於新總館及閱之森公園打造「聖誕森林」,辦理聖誕音樂會?,向民眾傳達聖誕祝福。

詳情請見:「2022 點亮新知•喜悅聖誕」聖誕森林點燈及音樂會活動

活動時間:2022年12月10日(六) 18:00~20:00、12/17(六) 18:30-20:30、12/24(六) 18:30-20:30
活動地點:新總館閱之森公園(臺南市永康區康橋大道255號)
贊助單位:臺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承辦單位:臺南市立圖書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