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3/25 第293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天才動物醫生.杜立德(1)》
作者:休・羅夫汀(Hugh Lofting)
小樹文化 出版

  從前從前,沼澤窪鎮住了一位名叫約翰.杜立德的醫生。他有著豐富的知識、聰明的頭腦,會說動物的語言,但就是不擅長跟人溝通,診間總是擠滿了動物病患而不是人類病人……

  忽然有一天,傳來了可怕的消息──非洲的猴子得了嚴重的傳染病!

  為了拯救猴子,杜立德醫生帶著聰明的鸚鵡波妮、靈活的猴子奇奇、逗趣的小豬葛葛、聽力過人的貓頭鷹圖圖踏上旅程。

  在這趟冒險中,他們差點跌進深不見底的大海、被非洲國王關進了地牢,甚至還在危險的叢林裡迷了路! 杜立德醫生和這群吵鬧但熱心的動物們能順利抵達非洲,一起拯救生病的猴子嗎?

 
《天才動物醫生.杜立德(1)》─(1)
作者:休・羅夫汀(Hugh Lofting)

  從前從前,在很多年以前,當我們的爺爺還是孩子的時候,有一位醫生叫做約翰.杜立德。「醫生」這個稱呼代表他受過正式的醫學訓練,也擁有豐富的知識。

  他住在一個叫做「沼澤窪」的小鎮,那裡所有的人,無論老幼,都見過他許多次。只要他戴著高帽走在街上,大家都會說:「杜立德醫生來了!他很聰明喔!」孩子和狗都會跑過去跟在他身後,就連住在教堂鐘樓裡的烏鴉也會點頭啞啞叫。

  他位在小鎮邊緣的住家非常小,但庭院卻很大,有寬廣的草皮、石頭座椅和低垂的柳樹。他的妹妹莎拉是他的管家,但庭院則是由杜立德醫生自己打理。

  他非常喜愛動物,也養了很多寵物。除了庭院盡頭那座池塘裡的金魚之外,他還在食物儲藏室裡養了兔子、在鋼琴裡養白老鼠、在櫃子裡養了松鼠、在地窖裡養了刺蝟。他有一頭母牛與一頭小牛、一匹跛腳的老馬(已經二十五歲了),以及雞與鴿子、兩隻羊,還有很多其他的動物;不過他最喜歡的寵物是鴨子達達、小狗吉卜、小豬葛葛、鸚鵡波妮和貓頭鷹圖圖。

  他的妹妹總是會抱怨他養了這麼多動物,把房子弄得很亂。有一天,一位患風溼病的老太太來看杜立德醫生,結果一屁股坐在睡在沙發上的刺蝟身上,之後就再也不來了,改而在每個星期六開車到十六公里外一個名為奧森索的鎮上,去看另一位醫生。

  於是醫生的妹妹莎拉就對他說:

  「約翰,你在家裡養了這麼多動物,病人怎麼會來找你看病呢?你是一個堂堂正正的醫生,客廳裡卻都是刺蝟和老鼠,這已經是第四位被動物嚇跑的病人了。詹金斯地主和牧師也說,無論病得多嚴重,都不會再接近你的房子。我們愈來愈窮,你再這樣下去,那些大人物都不會再來找你看病。」

  「可是,比起那些『大人物』,我更喜歡動物啊。」杜立德醫生說。

  「你真是荒唐。」他妹妹說,接著就走了出去。

  但他還是繼續養更多寵物,當然也花了很多錢餵養他們,所以他存的錢就愈來愈少了。

  後來他賣掉了鋼琴,讓老鼠住在寫字桌的抽屜裡,但這筆錢接著也花掉了,所以他就賣掉每個星期天都會穿的西裝,變得愈來愈窮。

  而現在,當他戴著高帽走在街上時,大家都會說:「杜立德醫生來了!他以前是英國西南部最有名的醫生,但看看他現在的模樣,既沒錢、襪子上還都是破洞呢!」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樹文化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天才動物醫生.杜立德(1)》

 
113年3-5月泰山森林書屋-「行動書屋」說故事故事x遊戲活動

【樹林區】113年3-5月泰山森林書屋-「行動書屋」說故事故事x遊戲活動
picul泰山森林書屋「行動書屋」來了囉!

惠美老師於週六與您有約
活動介紹原住民的繪本故事及體驗傳統服飾
歡迎爸爸媽媽帶著您的寶貝一同體驗

3/23(六)14:00-15:00 樹林分館
4/27(六)10:00-11:00 板橋榽北分館(閱讀野餐PARTY)
5/25(六)14:00-15:00 樹林彭厝閱覽室

詳情請見:113年3-5月泰山森林書屋-「行動書屋」說故事故事x遊戲活動

活動時間:2024年3月23日14:00-15:00、4月27日10:00-11:00、5月25日14:00-15:00
主辦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樹林分館、樹林彭厝圖書閱覽室、板橋溪北分館
報名方式:預計活動前1∼2週會於「picul泰山森林書屋」粉絲專頁貼文並公開報名網址。亦可現場報名

 
探索甲蟲樂園,蟲林開始—講座暨繪畫工作坊

跟著鄧和庠老師一起探索甲蟲的美,利用繪本導讀的方式和欣賞標本,讓大朋友、小朋友藉由昆蟲的保護色來培養色彩的敏銳度及美感。

詳情請見:探索甲蟲樂園,蟲林開始—講座暨繪畫工作坊

活動日期:2024年3月30日(六)上午10:00-12:00
活動地點:總館B1多功能活動室 (台中市北屯區豐樂路二段158號)
主辦單位:台中市立圖書館
報報方式:憑「閱讀大富翁」點數15點報名,至總館服務台報名
連絡電話:04-24229833 分機:9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