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光華電子報】讓你深入了解台灣社會,兼具國際觀與本土思維深度報導,為你呈現另一種閱讀台灣的方式。 【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4/08 第293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天才動物醫生.杜立德(1)》
作者:休・羅夫汀(Hugh Lofting)
小樹文化 出版

  很快的,杜立德醫生就變得比以前還要窮。他有這麼多動物要餵、有房子要打理、沒有人幫他修理壞掉的東西,也沒錢可以付給肉販,生活變得非常艱難,但是杜立德醫生一點也不擔心。

 
《天才動物醫生.杜立德(1)》─(3)
作者:休・羅夫汀(Hugh Lofting)

  很快的,杜立德醫生就變得比以前還要窮。他有這麼多動物要餵、有房子要打理、沒有人幫他修理壞掉的東西,也沒錢可以付給肉販,生活變得非常艱難,但是杜立德醫生一點也不擔心。

  「金錢是個麻煩的東西,」他都這麼說,「要是沒有人發明金錢,大家都可以過得更好。只要我們開開心心的,有沒有錢又有什麼關係呢?」

  但是,沒多久,那些動物也開始擔心了。有一天晚上,當杜立德醫生在廚房火爐前的椅子上酣睡時,動物們便開始悄悄談論這件事。擅長算數的貓頭鷹圖圖發現,就算一天只吃一餐,剩下的錢也只夠他們再生活一個星期。

  鸚鵡波妮接著說:「我認為,我們應該做家事,至少可以出一點力,畢竟是因為我們,醫生才變得又窮又孤單。」

  於是大家同意由猴子奇奇來煮飯和修理東西、小狗吉卜掃地、鴨子達達鋪床和撣除灰塵、貓頭鷹圖圖來記帳,小豬葛葛負責整理庭院。因為鸚鵡波妮最年長,所以由她擔任管家和負責洗衣服。

  一開始,動物們都覺得這些新工作十分困難──只有猴子奇奇例外,因為他有雙手,可以像人類那樣做事──不過動物們很快就適應了,甚至覺得看小狗吉卜的尾巴上綁著一塊破布,然後在地上甩呀甩的很有趣。一陣子之後,動物們都把工作做得很好,就連杜立德醫生都說,他從沒見過房子被打掃得這麼乾淨整潔。就這樣,一切順利運作了一陣子,但他們還是因為沒有錢而苦惱。

  後來,動物們還在庭院大門外擺攤賣起蔬菜和花朵,將蘿蔔和玫瑰賣給經過的人。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樹文化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天才動物醫生.杜立德(1)》

 
親子的藝術課

迎接4月兒童節,圖書館以「兒童藝術」為主軸,辦理說故事、精彩講座、創意手作等豐富活動,邀請親子一同快樂過兒童月∼

詳情請見:「親子的藝術課」中市圖與您度過兒童月!

活動時間:2024年3月23日至4月30日
主辦單位:台中市立圖書館
◎活動詳情依各館最新公告為主。
◎報名情形請洽詢各館,圖書館連絡電話

 
青少年閱讀講座「閱讀與寫作的力量–打開思維的大門」

配合現行108課綱強調素養導向閱讀,本分館邀請民間中文閱讀寫作師資培訓講師高詩佳作家舉辦講座活動,鼓勵青少年學子及有興趣的民眾參與,讓青少年及一般民眾瞭解閱讀,並在寫作上有更多收穫及助益!

詳情請見:長安分館青少年閱讀講座「閱讀與寫作的力量–打開思維的大門」

活動日期:2024年4月14日(日)上午10:00-12:00
活動地點:長安分館多功能活動室(臺北市長安西路3號4樓)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長安分館
洽詢電話:02-2562554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