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高雄畫刊】提供讀者掌握高雄最「夯」的訊息,感受維持不變的人情味與不斷改變的新高雄。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4/15 第293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天才動物醫生.杜立德(1)》
作者:休・羅夫汀(Hugh Lofting)
小樹文化 出版

  抱著葛葛的大猴子原本慢慢的走在後頭,但是當他看見了帶隊的軍隊隊長在樹林裡偷偷摸摸的前進,就趕緊跟上杜立德醫生、叫他快跑。

 
《天才動物醫生.杜立德(1)》─(4)
作者:休・羅夫汀(Hugh Lofting)

  一天,奇奇爬上高大的岩石遠眺樹海,下來後跟大家說,他們距離猴子國很近了,很快就會抵達。

  但是,國王的人馬還跟在後頭,他們聽見猴子歡呼的聲音,總算發現了杜立德醫生的蹤跡,便加快腳步想去抓他。

  抱著葛葛的大猴子原本慢慢的走在後頭,但是當他看見了帶隊的軍隊隊長在樹林裡偷偷摸摸的前進,就趕緊跟上杜立德醫生、叫他快跑。

  於是,他們用盡生平最大的力氣努力奔跑,但是國王的人馬也在後方跑了起來,隊長跑得最賣力。

  這時候,醫生被他的醫藥包絆倒、跌進泥巴裡,隊長也認為這次絕對能抓到杜立德醫生。

  隊長的頭髮很短,但是耳朵很長。就在他向前撲,準備抓住醫生時,他的其中一隻耳朵被樹枝卡住了,其他士兵還得停下來幫他。

  這時,醫生已經自己站了起來,他們繼續拔腿狂奔。

  奇奇大喊:「沒關係!我們快到了!」

  但是,就在他們即將進入猴子國之前,碰到了一座懸崖,下方則是流動的河水。這裡就是喬里金基國的邊境,猴子國就在河的另一邊。

  小狗吉卜從陡峭的懸崖邊往下看,並說:

  「天哪!我們要怎麼過去啊?」

  「噢,天哪!」葛葛說,「國王的人很快就要追來了,看看他們!我們大概又要被抓去關了。」說完,便哭了起來。

  但是抱著小豬葛葛的大猴子把他放到地上,接著對其他猴子大喊:

  「大夥們──搭橋!快!搭一座橋!我們只有一分鐘的時間,他們把隊長的耳朵從樹枝間弄出來了,他快得像頭鹿啊!快動起來!搭橋!搭橋!」

  杜立德醫生很好奇,猴子們究竟要用什麼東西搭橋,於是東張西望,看他們是不是藏了一些木板。

  但是,當他回頭望向懸崖時,卻發現已經有一座橋懸在河流上方了──是猴子們用身體搭成的!就在他轉身東張西望時,猴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住彼此的手腳,搭成了一座橋。

  大猴子對醫生大喊:「走過來!大家都走過來,快呀!」

  要走在這麼狹窄的橋上,河谷的高度又令人暈眩,這讓葛葛有點害怕。但他還是走過去了,大家都走過去了。

  杜立德醫生是最後一個過橋的,就在他快要抵達橋的另一邊時,國王的人馬也趕到了懸崖邊。

  當國王的人馬發現一切都太遲,便揮舞拳頭、憤怒的叫囂。杜立德醫生和所有動物都安全抵達猴子國,搭橋的猴子也回到了對岸。

  奇奇對醫生說:

  「有很多偉大的探險家和年邁的博物學家,在叢林裡躲了好幾個星期,就是要看猴子的這套把戲。但是,我們連一眼都沒讓白人看過,你可是第一個見到這個有名的『猴子之橋』的人。」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樹文化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天才動物醫生.杜立德(1)》

 
新北閱讀節5月25日「書的永續─日常生活的書籍修整及收納」講座

新店分館配合新北閱讀節「新北·構時尚」概念,透過永續時尚運用至圖書及生活整理。
生活中除了閱讀的樂趣,透過分享書籍收納和書籍擺放及簡單修復的美學與重要性,以確保書籍的保存和創建一個愉悅的閱讀環境。

詳情請見:【新店分館】新北閱讀節5月25日「書的永續─日常生活的書籍修整及收納」講座
活動時間:2024年5月25日 14:00-16:00
地點:新店分館3樓多功能教室(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3段105巷2號3樓)
報名:4/20 10:00 起網路報名
電話:2918-3181#230

 
2024繪本心視野「繪本是翻頁的藝術」

2024【繪本「心」視野】系列活動

“開啟原味閱讀的初心,拉近您與繪本世界的距離”

【系列講座】 講題:繪本是翻頁的藝術 ~好繪本哪裡好~

講師:何香儒
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畢業,現任米奇巴克出版社藝術總監。喜歡哲學和藝術,也是資深讀者,相信閱讀是為了認識自己,期望能透過童書出版,提供讀者新鮮的觀看視野。

講座內容:
好奇資深童書編輯是如何賞析繪本嗎?想知道如何為孩子選書,及跨領域運用繪本嗎?透過閱讀繪本的線條、色彩和空間等元素,讀到繪本內蘊豐富的弦外之音,同時透過繪本認識自己,認識世界!

詳情請見:2024繪本心視野「繪本是翻頁的藝術」講師:何香儒

活動日期:2024年5月4日(六)14:00~16:30
活動地點:大里分館(大里區中興路一段163號)
主辦單位:臺中市立圖書館
洽詢電話:24225101 分機:555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