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時尚型男?如何培養品味?讓【GQ男人網電子報】幫你變身成為時尚型男,並展現獨特的生活品味!! 【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蔡珠兒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08/08/25 第63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這是什麼?!」 留著短髮的她,用拇指與食指掐著一根長長的頭髮,冷冷地質問他。...


散  文 寂寞與愛 (上)
詩歌吟唱 告白
小  說 有沒有
本週精選 徵文活動》難忘的童年記憶
徵稿訊息 E世代文字沙龍 徵求藝文寫手

寂寞與愛 (上)
Julia

Julia 檔案夾

"Thinking, Writing, Free like Sky"
這樣下了blog的標語
不要尋找我
我只想靜靜遨翔於字裡行間
我想給別人勇氣
我自己得先跨出去
一個寂寞的部落客想發聲只為了一個人

 

寂寞是人想出來的東西...

同窗三年我依然不知道他喜歡看什麼電影,走在熱鬧的街上,電影看板男主角親吻在女主角雙唇,「你在看什麼?」,我急忙撇過頭去,「沒有啦...」。幾秒內我臉漲熱起來,不知怎樣掩飾我剛剛腦子的幻想。

「我們要走快點,電影快開始了。」他拉起我的右手大步往前走,我張大了眼看著他的背影,心跳急速噗通。怎找到座位,影片開始,旁邊講話的聲音,一切都在這一刻時空靜止,「我耳鳴了嗎?」完全聽不到他講的話,我凝視著他,直到他放開我的手。

緊握過的手心留有餘溫,那是朋友不過的牽手嗎?整場笑聲此起彼落,過了一會,我朝他左臉看過去,他認真直視前方螢幕,開懷大笑著,燦爛而迷人。

散場擁擠的走道,緩慢走上階梯,快到門口,我右腳踩空,身體往前傾,一雙手抱住我的肩膀,是他。「你還好嗎?」旁邊的人好奇往我這邊看,「嗯,沒事。謝謝你」我深深吐出一口氣,這時恢復理性,尷尬浮現卻是該怎樣看他。

後來我們吃完飯,各自搭捷運回家。坐在捷運車廂裡,旁邊小夥子對著穿制服的女生猛獻殷勤,兩人握著手,旁若無人般說說笑笑。回到家,躺在床上,我睡不著看著天花板,「他沒有打給我」,我心裡這樣低咕好幾回。

寂寞它考倒了我...

過了好幾天,回到家都10點,很累,肚子很餓,打開廚房櫃子找泡麵,剩下一包被小弟拿走,還遺留調味包的味道,漂浮在這空間。家裡沒人在,我打開電視,任聲音流竄耳邊,呆視看著嬉鬧綜藝節目,眼睛有點痠,揉了一下眼皮,擦到濕潤的一滴淚,一陣鼻酸,淚水不爭氣在眼眶氾濫。

這一夜,心有點疼。

打開電腦,登入messenger,螢幕右下角繃出「阿志晚點名」,是他。我猶豫要不要按下那個鈕,打聲招呼。「嗨!還沒睡啊?」阿志夜貓子,

半夜都看得到他在線上,以前在學校他是整天掛在電腦前,白天出現他黑眼圈很重。「廢話..」我心裡OS,手指卻敲著:「你也是喔」。我才是講廢話的人,生疏的開場白,不像是我的風格。我趕緊又敲下:「肚子好餓喔...」,想化解這詞窮的空白。「咦,這麼晚你還沒吃?」…文未完,詳見下一期電子報!

......................................................................................
告白
艾薇

艾薇 檔案夾

喜歡書寫,喜歡手作雜貨DIY。
喜歡美與有設計感的人事物,喜歡別人可以藉由文字認識我多一些。
http://www.wretch.cc/blog/
yujen0825

 

痴痴等待被咽喉
鎖在心頭深處的一句話
笑靨在時光中
看著一條又一條魚兒
在青春的湖泊裡漫溯跳躍
歲月早已等的不耐煩
一聲聲的催促思緒趕快行動
無奈那段青澀的愛情
還沈睡在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裡
童話的秘盒何時才能被拾獲
誰又肯向前呼喚那段解咒的密語
釋放千年來的愛戀情事

......................................................................................
有沒有
夏風樂

夏風樂  檔案夾

買個小島,蓋個木屋,就著海,當個懶散快活的土著
http://blog.udn.com/mrsummer

 

「這是什麼?!」
留著短髮的她,用拇指與食指掐著一根長長的頭髮,冷冷地質問他。

他瞇起眼睛仔細看了一下,毫不在乎地回說:
「啊就一根毛啊~」轉過頭,繼續看他的報紙。
「喂!」她不肯罷休地繞到他跟前,一把搶下報紙:「你說!這是誰的頭髮?!」
他被她的舉動嚇了一跳,慍慍地回說:「我哪知道啊?!」
「這是我在你的西裝外套上找到的!」她把頭髮拎到他鼻子前面:
「這是哪隻狐狸精掉的毛?你說!」

他再仔細地看了一下那根頭髮,搔搔頭、大惑不解的嘟嚷著:
「這就奇怪了...我衣服上哪來這根頭髮啊?我想想喔...」

這時候,她突然扯開嗓門:
「你有外遇對不對?!對不對?!」
「我有外遇?!」他瞪大著眼睛、用手指指著自己,不可置信地反問她:
「就憑一根頭髮?!妳有沒有搞錯啊!」
「是你自己偷吃還擦不乾淨吧!」她雙手叉起腰來,開始列舉"罪證":
「這一兩個月來,你突然變得很奇怪!」
「不只開始注意襯衫燙得挺不挺、髮型好不好看,甚至...還開始擦起古龍水...」
「加班、應酬的頻率變多,回家的時間也越來越晚...」
「好不容易盼到你回家了,卻老是推說很累...」
「你...你...你知道你有多久沒碰我了嗎?!」

他怔怔地聽完她的"如數家珍",旋即反駁著說:
「妳嘛幫幫忙!」
「妳不是一向嫌我邋蹋嗎?!」
「妳不也一直嚷著家用不夠嗎?!」
「當我開始注意儀表、努力工作起來了,卻反而變成妳指責的理由啦?!」

她愣了一下,似乎接不上話,可是當她又瞥見手上的頭髮時,馬上又開砲:
「我不管!反正你的行為改變,就是不能跟這根頭髮同時出現!」

本來還沒真正生起氣來的他,面對這種近乎耍賴的態度,實在無法再忍耐:
「那妳到底想證實什麼嘛?!」
「我要你老實告訴我...」她接著大聲咆哮:
「你到底有沒有 外 遇 ?!」
「就沒有嘛!」
「我不相信!」
「跟妳說沒有嘛!」
「我不相信!」
「就真的沒有嘛!」
「我不相信!」

他實在覺得好累,嘆了一口氣,說:
「如果我說有,妳是不是就滿意了呢?」

這時候,周遭的空氣瞬間冷卻下來...她開始不知所措...
因為她不確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 相信『沒有』?還是滿意『有』?
詭異的是,這兩樣,似乎都不是她想承受的。

......................................................................................

徵文活動》難忘的童年記憶

聯合電子報

一個夏天早晨,十五歲的傳德和死黨約拿共謀一樁祕密偷馬計劃,但他們萬萬沒想到,這一時的貪玩竟造成他們兩個家庭的悲劇:約拿忽略了照顧一對孿生兄弟的責任,將他們兩人獨留在家中。不料等他返家時,竟發現弟弟撥動沒扣上保險的獵槍,射死了另一個兄弟!不久後,約拿不告而別消失了蹤影,而被傳德視為英雄的父親,也在後來不留任何理由一去不回了,是跟約拿母親的不倫戀有關?或是去進行祕密任務?……

這是挪威重量作家佩爾.派特森(Per Petterson)最著名的小說《外出偷馬》(Ut og stjale hester),也是他同時擊敗柯慈、魯西迪,獲得2007年「都柏林IMPAC文學獎」及「紐約時報年度最佳小說」而揚名國際的感人之作。故事由一位男人與舊友相遇的片刻,帶出了他年少愁苦的回憶,那其中更有許多讓他試圖解開的祕密……

你也有難忘的童年記憶嗎?這些發生在年幼時的記憶,是什麼樣的故事呢?是充滿歡欣、笑聲的美好回憶?還是含著淚水令你隱隱作痛的過去?我們歡迎你寫出來與大家分享。我們也將選出佳作,致贈這本國際暢銷名著《外出偷馬》一本。

•徵文題目:以「最難忘的童年記憶」為主題,寫出童年時期最難忘的記憶。
•徵文內容:限「散文」、「小說」、「詩二首」(詩需投稿二首),文限 200∼2000字內的方式寫出你童年時期最難忘的記憶。(須未在任何媒體發表過)
•徵文時間:即日起∼2008/09/25
•投稿方式至「寶瓶網誌」,用「引用」的方式,寫出你最難忘的童年記憶,跟大家分享。
•徵文結果
(1)入選者將贈送《外出偷馬》一冊(由寶瓶文化提供)。(獎品寄送限台澎金馬!海外朋友若得獎想取獎品,可先寄送國內親戚或自付海外郵資。謝謝!)
(2)作品將擇期刊登於【
e世代文學報電子報。(投稿者及作品入選時同意授權聯合電子報刊登,不同意者請勿投稿。)
•得獎名單公布時間:
於2008/09/29,同時在「寶瓶網誌」、【
e世代文學報】電子報,公布名單。

主辦單位:寶瓶文化、聯合電子報

......................................................................................
E世代文字沙龍 徵求藝文寫手
歡迎各類文學創作。e世代的語言、生活、思考、關注焦點……。
投稿請附上個人簡介,可提供個人作品連結網址。
一律採線上投稿http://mag.udn.com/mag/paper/,來稿時請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並附上您的真實姓名、個人簡介、聯絡方式(地址、電話),謝謝。


2008迎北京 把北京帶回家
來到北京,當然少不了買點有中國風味的小玩意兒回家,除此之外,最火紅的是2008奧運的周邊商品,五個奧運吉祥福娃,儼然成為北京遊客的新寵兒。

睡前暖身操 改善失眠!
為了改善失眠狀況,且讓手、腳等部位血液均勻,不讓血液停留在腦子裡,建議大家睡前來個暖身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