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人氣最旺的手機及流行趨勢嗎?現在訂閱【SOGI 手機快報】馬上滿足您的渴望、隨時掌握最新的手機動態!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9/01 第94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台上 本月專欄作家
本月專欄 歲月無白過
散  文 獻給,美麗的雍容 (上)
思念的票根
徵稿訊息 徵求專欄作家/藝文寫手
     
本月專欄作家

本期開始刊登本月專欄作家-楊灝的文章,希望大家會喜歡。也歡迎大家踴躍投稿,
投稿相關資訊詳見「徵稿訊息」。

 
歲月無白過
楊灝

楊灝是誰?喜歡笑,喜歡清秀的美。信因果,信無常,everything changes。十八歲後吃素,是名副其實的「草食男」;為人優柔寡斷、反覆無常。

這樣又真的寫出了我嗎?還是重新寫過:
別叫我介紹自己,因為我最不了解的人,就是我本人。
 

浪費過才知道加倍珍惜
珍惜過才知道 再珍惜也會過去

流過血流過淚 便笑
浴火 然後重生

鳥 要等待風才飛
誰知 拍翼便有風

懷疑是一顆毒藥
發現一面鏡子 仔細端詳
閉上眼 才看清自己
才知一切煩惱那把火 都是自己
都是自己緊握著那火把 焚毀自己
灰飛煙滅 才證實

 
獻給,美麗的雍容 (上)
章之渝

選擇了一條寂寞的路,也要堅持往下走的半調子詩人,在三十坪左右家中另闢了間靜雨莛工作室為抒寫蝸居
……
 

倘若說,這世間曾有一種深情且魔幻的交集。一如致命吸引力,一如美麗瘟疫,緊緊地扣住了群眾的視覺,使之征服般銷魂、癡狂不已;定然要再而三前來探問,直到把對白複習完整為止。

那麼,我最近才接觸的這部奧斯卡超經典日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便絕對屬缺漏不可,要推它一推囉!

知道您肯定沒錯過任何一部佳片。但仍然很希望在不同時空中,陪您駕著思想的小船,看魚兒悠閒地吐著泡沫。誠如影片中忽忽跳出的許多意象和對白,只因它們讓我想起家鄉老厝的雞屎藤和狗尾草。



「拿一瞬換一輩子,您覺得可能嗎?」

說真格地,十年來我第一次覺醒自己是如何漠視祂的存在,且放恁其在廣袤世域中凋零。但總算大致明瞭──「看事情原來一如寫影評,間中不只要耳聰目明,還需具備一雙清澈柔軟的眼!」

(那時不懂,是因為心仍漂游在混濁浮浪裡,誤判了東西南北向吧?)

那麼您說" 是否現行的我也稍稍諳懂了對這份工作,您始終戒備森嚴的堅持?

因為太容易被影片中的情節憾動,而溺陷在一片人性撻伐的伏流裡,終至愈〝撩〞愈深,幾近難以自拔。

必得有某些能讓您短暫獲致紓解的管道,如推手般推移著你,不斷朝世界之顛前進。藉著沉默而冰冷的螢幕,找尋那或許萬中選一的共鳴。

而此刻,您或已不再感到寂寞。這麼多好片子一如江河大浪推湧、一如雨後春筍競冒;像五星級廚師恭謹地酬酢於美食,你刀叉拿起,心裡竟自演練著謙卑的納棺儀式。

以致 「吃」尚未進行,嘴角倒先彎了條曲折的線。



「多少年來,我們垂涎的可不是這份卑微簡單而又盛大的美麗? 」

果真能從容平等地對待萬物蒼生,是否會同時削弱了那久蟄於黑洞的對「死亡」二字的駭懼?我只能說,編寫出這樣優雅的劇情者,確實令人尊敬兼俯首稱臣!

會如斯震撼,也是由著它具備某股入世的力量牽引著我,使其從欲蓋彌彰的雜念糰裡拔脫出來。

數十載無法破解的生命之謎,剎間彷彿打開了重重鎖鍊!……文未完,詳見下一期電子報!

 
思念的票根
古之惟

喜歡舉家四方旅遊看看逛逛
探索漫遊的步調不一定很快
天地大美的感動一定捨得放
從平凡的生活中發現新奇的事物
從新奇的事物中領悟生活的不凡……

部落格:
http://blog.yam.com/kudre
 

老媽去世的那陣子,平常不太愛說話的老爸更靜了!

跟著老爸打拼了一輩子的老媽,雖然生活不算好過,卻很少聽到跟誰抱怨的。

有一天,老爸說他要出去走走找朋友,過幾天會回來,不用特別找他。我們想說這樣也好,悶久人也會病的。

老爸這一離開,就是半個月。

回來後,老爸看起來雖然有些累,但精神還算不錯。我們雖然放了心,但也納悶這段時間,老爸去了哪裡。

後來,在老爸的雜物桌前,我們發現了一本新放的相本。打開後,裡邊放的卻是二十幾張的老照片,畫面中的人影其實輪廓很熟悉,但年輕多了,有些照片旁還放著一張張舊得發黃的硬式車票與現在的軟式車票。

仔細看看,這些新舊車票的起訖站竟然完全一樣,原來這些老舊旅遊照片是老爸老媽年輕時搭火車旅遊拍的,老爸雖然嘴上不說,但卻還是忘不了老媽,於是花時間在火車起訖站重新搭一次!

於是我們終於知道了!

只要老爸出遠門,那相本不在雜物桌上,老爸就是跟天堂的老媽搭火車約會去了!

 
E世代文字沙龍
徵求專欄作家
歡迎投稿成為【e世代文學報】專欄作家,讓你的創作被看見,不再淹沒在茫茫網海中!
投稿事項:
•請將投稿作品以電子郵件寄至收稿信箱:udn.submit@gmail.com
•一次請投稿五篇作品,作品以小說、散文、詩(或新詩)、文學/藝術評論為主;投稿時請註明:投稿字數不拘;投稿時請在信件主旨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
•附上你的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個人照片一張(照片圖寬250*250px)。
 
徵求藝文寫手
歡迎各類文學創作。e世代的語言、生活、思考、關注焦點……。
投稿事項:
•請將投稿作品以電子郵件寄至收稿信箱:udn.submit@gmail.com
•投稿作品不拘;投稿字數不拘;投稿時請在信件主旨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
•附上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
 
投稿注意事項
•如有圖片,圖檔格式為 GIF 或 JPEG(JPG),可配圖說文字。
•「聯合電子報」保留來文刊登權利。因來稿眾多,恕不一一回覆選用與否。如有時效性或其他因素無法久候刊載之作品,請勿投稿。
•本平台以服務為主旨,因此除另有公布或活動徵文外,其餘無稿酬支付。
•請確認擁有所投稿件的圖文著作權,並確保無抄襲情事,如有任何侵權行為,一切法律責任概由投稿者自行負責。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