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車智慧小學堂】讓孩子輕鬆學習趣味英文等多元主題,並讓孩子在快樂氛圍中,自然地愛上閱讀!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02 第100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月專欄 生活是一罈充滿迷思的酒
散  文 《一個好女人》謀殺犯罪小說結局 (上)
捨近就遠就為她 (上)
徵稿訊息 徵求專欄作家/藝文寫手
     
生活是一罈充滿迷思的酒
南方雨夕

網路膩稱:靜夜微雨。
雲林古坑人,詩齡十五年,愛茶愛咖啡。
愛上古蹟攝影輕旅行∼

部落格:
http://rain920roy.pixnet.net/
blog
 

將雙眼閡上
被窩裡試著讀誦
幾個未溫習過的單字片語
一些瘦影在其中
滾來盪去
打卷的舌頭
多麼不易馴服──



歡喜唷,還能保留與你之間
噓寒問暖的模式。然而進入夢
也就進入罷。我們不一定要親吻
甚或 貼近彼此的聲息
塔裡日子總該偶爾丈量
昨天未及全開的寂寥
可還腆賸幾分攘攘?
那秋園裡困乏的玫瑰花信件呢?
又尚須幾多水滴子安頓芬芳



天黑時,你留下細長手指
不經意地袒露一枚尾戒
澄黃灼灼的老成
我們間中有段空白,都到哪裡去了?
總是這樣!你愛玩捉迷藏
愛讓我猜。接著,便陷落了
只剩沉思的酒槽,與我苦苦對峙
猶若兩山交鋒……



飛不了冬,心情難免逼進死胡同
溝壑未必深。差池滾入即濕了魂
等你自雨中來。攜一把傘
將寂靜劃破 連欲望也削弱
那頹圮的羽瞳隨後炯炯
如指針拍打時序
起程,便在輪迴路上……



由晨早循至夜末
先是胸口遺落了煙筒。繼之
腦門又跟丟了自由的清風
衰敗一路挺進,那眼光
卻還迫問疾疾
是否 注定沒了明天
人們仍不忍叫「分離 」二字
輕易鬆口?

 
《一個好女人》謀殺犯罪小說結局 (上)
童言

部落格:
http://blog.udn.com/hsuklemsdal/
article
 

她是大家眼中的好女人。她是好部下,從不遲到早退;也是好朋友,總以別人的需求為先。她身材苗條、衣著考究、薪水優渥,但五十二歲的她至今仍就獨身。

沒有愛情與家庭,是她的人生至憾。也因此,當她對一名有婦之夫一見鍾情,她立刻無法自拔,深陷其中。為了與他巧遇,她開始出現在他返家的路上,甚至情不自禁地在入夜後潛進他家後院。原本她只想默默守望,直到那晚,他酗酒的妻子持槍大鬧,一開始與他在客廳互搶手槍僵持不下,後來演變成追他到後院滿園跑。

她蜷縮在後院晦暗處,看得怵目驚心,忍不住出手相救,暗中絆倒喝得醉醺醺的妻子;他的妻子因此誤扣了板機,跌倒時槍口不慎對著腦袋,血漿四濺而當場斃命。血淋淋的場景把她嚇呆了,她悄悄地從草叢中移動離開後院,確定沒有路人看到她的身影後,飛也似的奔跑回家,途中聽到警車呼嘯而去,她的好意,意外地讓他成了殺人嫌犯……。

翌日,她一如尋常準時上班,午休時間泡在咖啡館角落,緊盯社會版頭條新聞而若有所思。突然間,她眉頭深鎖的緊繃臉龐露出一抹微笑,她心中已有主意,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了。……文未完,詳見下一期電子報!

 
捨近就遠就為她 (上)
Monica

喜歡文字,喜歡書寫和閱讀;喜歡散步,喜歡湖,喜歡海,喜歡帶著數位相機隨走隨拍。當然,也喜歡以文會友。
 

起點和終點,未曾改變。而我捨近就遠,繞過沾滿露水的草地,越過林蔭大道,鑽進小徑。只為趁片刻悠閒而人煙尚少的短暫晨光,一探那燦爛開在春日裡的幾株櫻花。

沿途,遇上起早溜狗和運動後要回家的人,親切的微笑,讓人心頭流淌著暖意。陌生人,有時候也不真的那麼陌生,如果我們願意,還是可以給彼此一個善意的笑容,給別人一個美麗的早晨。

微笑過後,繼續蜿蜒小徑的路程,打從榕樹下穿過,順手玩弄鬍子似的氣根,一陣風吹來,氣根有些晃悠,聯想起武俠小說裡,某某武功高強的老人家捋鬚思索的模樣,很有趣。靜謐的時光,世界是緩慢的,連思緒也是。只是走著路,欣賞著紅花綠草和大樹,以及叢叢綠竹。

終於,躡手躡腳來到櫻花樹下。動作盡其輕巧,怕驚動櫻花樹上勤勞忙碌著的蜂兒。生怕牠們一個不小心叮錯對象,惹禍上身。為附庸風雅探得一回春,反被蜜蜂螫了可就鬧笑話。……文未完,詳見下一期電子報!

 
E世代文字沙龍
徵求專欄作家
歡迎投稿成為【e世代文學報】專欄作家,讓你的創作被看見,不再淹沒在茫茫網海中!
投稿事項:
•請將投稿作品以電子郵件寄至收稿信箱:udn.submit@gmail.com
•一次請投稿五篇作品,作品以小說、散文、詩(或新詩)、文學/藝術評論為主;投稿時請註明:投稿字數不拘;投稿時請在信件主旨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
•附上你的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個人照片一張(照片圖寬250*250px)。
 
徵求藝文寫手
歡迎各類文學創作。e世代的語言、生活、思考、關注焦點……。
投稿事項:
•請將投稿作品以電子郵件寄至收稿信箱:udn.submit@gmail.com
•投稿作品不拘;投稿字數不拘;投稿時請在信件主旨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
•附上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
 
投稿注意事項
•如有圖片,圖檔格式為 GIF 或 JPEG(JPG),可配圖說文字。
•「聯合電子報」保留來文刊登權利。因來稿眾多,恕不一一回覆選用與否。如有時效性或其他因素無法久候刊載之作品,請勿投稿。
•本平台以服務為主旨,因此除另有公布或活動徵文外,其餘無稿酬支付。
•請確認擁有所投稿件的圖文著作權,並確保無抄襲情事,如有任何侵權行為,一切法律責任概由投稿者自行負責。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