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16 第100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月專欄 無悔
散  文 《一個好女人》謀殺犯罪小說結局
天使與撒旦的證據
徵稿訊息 徵求專欄作家/藝文寫手
     
無悔
南方雨夕

網路膩稱:靜夜微雨。
雲林古坑人,詩齡十五年,愛茶愛咖啡。
愛上古蹟攝影輕旅行∼

部落格:
http://rain920roy.pixnet.net/
blog
 

(1)
芋傘撐開
以風來的每一行
詞令,問候
不用到立夏
就看見每一朵
禪意,開滿小路
保持著驚嘆號屏風
繽紛卻未顯喧嘩
巨觀
微觀
而後笑答今生
一場接一場
云云說愁的
宿緣

(2)
喜歡這樣的韻腳
將短短一卷小詩
延伸得好長 好長
愛著這樣的攀附
一朵刺青薔薇
在雨下得霧霧濛濛時
打開深深花瓣
把你幸福裹住

(3)
你說愛丹青 愛羅蘭
甚至愛紫薇
沒關係的;我就在心裡
想像富麗樣子
那麼 只要一點點鼓舞
就可以讓我馴服
整個下午,暈陶陶
像一只羊

(4)
愛已在邱比特弦上
怎麼掙脫都無法逃開
那麼,就黏住吧
紅心上覆蓋
層層厚厚的晚霜
當彼此發射 or 打偏
誰也莫要喊疼

(5)
好。就這樣約定
勾勾小尾指吧
吻和淚
都是沒有回贖的
珍珠、瑪瑙和翡翠
陪你日日廝磨
願這生
持續「無悔」就好

 
《一個好女人》謀殺犯罪小說結局
阿以

 

「親愛的,這是我送你的最後一份禮物,再見了。」我看著他的臉龐,還是俊美得如同我第一次在演講會場看見的他。他最後的微笑令我想起我過去幾十年來維持的好形象:簡單、俐落、獨立自主、無拘無束的現代女性。更重要的是,在他閉上雙眼躺在我的懷裡後,我便覺得我終於有過一場真正的愛情了! 過去我所遺憾的那些事情,如今通通經歷過了,且是與我愛到心扉的男人!

我看著等身鏡中的自己,微微笑著,我依然是那個我,一如往常的,只等待明天一早,我又能回復到一個好女人的生活了。

 
天使與撒旦的證據
香香

陳香媜,台灣省南部人,曾獲浴火鳳凰文學獎,在優閒的日子裡寫稿打發時間,一任日子平凡無奇的度過,在微雨中沉思未來的去向,聽著窗外的滴答聲,幻想著自己是未來的張愛玲。

部落格:
http://blog.udn.com/hsiang
chenchen/article
 

顏色有黑白兩種,人也有好壞之分,有時候人會呈現一種潰堤的狀態,時好時壞,有時是撒旦,有時是天使,還有一種更甚的影子證據∼背上有著翅膀而頭上發角的天使,那種小天使你無法抵抗,但是卻是最壞的證據。

天使該然是做好怠(應該是做好事)的,惡魔當然是操作相反的證物,如果黑與白能混為一同,那麼,天使與撒旦應該是同胎同手同角的怪物。

你是天使嗎?也許很多人會說笑著甜甜笑容的你是,然而,背後的陰影照出了你的另一個證據~背後的翅膀。誰說,笑容的背後就是天使?帶著天使面孔的惡魔多的是。

黑白郎君是台灣的布袋戲人偶的代表角色,一張臉呈現兩個證據。那是最直接的天使與撒旦的融合體。

天使如果日行一善,會使撒旦少播下一些惡種,用天使彌平了惡魔的詭計,那是基督的證言。

撒旦粉碎之日不一定是天使吹起號角的時候,有光才有陰影,有黑才有白,有天使才有惡魔,不是嗎?

那就是天使與撒旦的證據!

 
E世代文字沙龍
徵求專欄作家
歡迎投稿成為【e世代文學報】專欄作家,讓你的創作被看見,不再淹沒在茫茫網海中!
投稿事項:
•請將投稿作品以電子郵件寄至收稿信箱:udn.submit@gmail.com
•一次請投稿五篇作品,作品以小說、散文、詩(或新詩)、文學/藝術評論為主;投稿時請註明:投稿字數不拘;投稿時請在信件主旨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
•附上你的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個人照片一張(照片圖寬250*250px)。
 
徵求藝文寫手
歡迎各類文學創作。e世代的語言、生活、思考、關注焦點……。
投稿事項:
•請將投稿作品以電子郵件寄至收稿信箱:udn.submit@gmail.com
•投稿作品不拘;投稿字數不拘;投稿時請在信件主旨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
•附上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
 
投稿注意事項
•如有圖片,圖檔格式為 GIF 或 JPEG(JPG),可配圖說文字。
•「聯合電子報」保留來文刊登權利。因來稿眾多,恕不一一回覆選用與否。如有時效性或其他因素無法久候刊載之作品,請勿投稿。
•本平台以服務為主旨,因此除另有公布或活動徵文外,其餘無稿酬支付。
•請確認擁有所投稿件的圖文著作權,並確保無抄襲情事,如有任何侵權行為,一切法律責任概由投稿者自行負責。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