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Motive 商業洞察週報】為行銷人、創意人、品牌經營者提供靈感來源和知識庫,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20 第518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人文薈萃 【當代小說特區】道別
【最短篇】石獅子
【聯副文訊】全球華文作家論壇 開放報名

  人文薈萃

【當代小說特區】道別
章緣/聯合報
愛麗絲挎著香奈兒新款黑方包,一身輕軟的駝色滾毛邊短外套,黑色過膝羊皮長靴,提一盒糕點,在新天地地鐵站閘口輕刷一下巴寶莉鑰匙包出站
心中那種悶,沒法說,人家會說你無病呻吟……
愛麗絲挎著香奈兒新款黑方包,一身輕軟的駝色滾毛邊短外套,黑色過膝羊皮長靴,提一盒糕點,在新天地地鐵站閘口輕刷一下巴寶莉鑰匙包出站,包裡有上海交通卡和自家公寓的門卡。這卡還是昨天小何提醒她放進去的。太太,明天車子保養,要記得帶上交通卡。 從地鐵站到珊蒂在新天地的 ......

【最短篇】石獅子
曾湘綾/聯合報
學校來了兩頭石獅子。端坐在校園內,栩栩如生。一旦接近,足以令人膽戰心驚。

入夜,兩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打了賭,想試試石獅子的本事,是否能將他們生吞活剝。

一試之下,颯颯的冷風席捲全校。獅吼聲,占領整個暗夜。回神之後,小子們,不見了。月光靜靜照著,全新的,石獅子。


【聯副文訊】全球華文作家論壇 開放報名
丹墀/聯合報
由台灣師大全球華文寫作中心主辦的「2015第二屆全球華文作家論壇」,11月28至29日在國家圖書館舉行。這次除設有郭松棻及李渝紀念論壇,另有馬森、劉大任、平路、陳育虹、畢飛宇和胡晴舫論壇。著名作家向陽、楊照、郭強生、鍾文音、紀大偉、郝譽翔、徐則臣等亦會到場參與討論。詳見官網:http://www.gcwc.ntnu.edu.tw/app/news.php?Sn=201

  訊息公告
韓良露:黑松露的奇幻心靈旅程
一場黑松露盛宴,彷彿變成一場聖宴,上天賜與的大地上野生的黑松露,也許正包含著自然的奧祕與奇蹟。只是野生的黑松露如今價格太高了,大部分的人都負擔不起,黑松露的奇幻心靈旅程,也就不容易發生了。

從生活中建立孩子的金錢概念
幼教專家表示,由於學齡前的幼兒還不能作抽象思考,因此需要透過具體的操作、實際的經驗來學習,這時爸媽不妨依據孩子的發展學習特質,透過方式從生活引導孩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