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26 第548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聯合新聞網
今日頭條 IS嗆聲「死在地獄」影片赫見我國旗 馬籲別恐慌
專題 搭機再提早半小時…桃機、雙鐵警戒 偵爆犬出動
台灣地標上緊發條 101巡檢、故宮維安
國台辦:盼兩岸合作反恐
話題 朱玄配登記籲溫暖互信 「軍宅爭議會說清楚」
蔡英文新書:當年不想接陸委會主委
洪秀柱考慮在永和參選 羅淑蕾選中山松山區?
馬:沒電時哭不出來 綠提500億度怎麼來
要聞 傳中信辜仲諒想買大巨蛋 做為職棒兄弟象主場
朝野協商又破局 廣電三法修不成
痛心!蘭嶼千年大海扇破相 潛水客籲揪凶
國民年金6給付都加碼 估146萬人受惠
「獨立空間不再」 李烈辭台北電影節主席
焦點新聞 澳洲寫成奧地利 轉寄…郵資多8千
入秋首波大陸冷氣團 北台最冷12度
原水導水管破裂 竹縣市大停水
殷仔廣告代言價千萬 新約不急啦
社會新聞 移工當幫傭 元太老總李政昊移送
密電內容不機密 外交官出書無罪
新北前副市長許志堅涉賄 檢求重刑
中風引幻覺? 出院2小時殺妻跳樓
國際新聞 不理情資、漏逮恐嫌 比利時遭諷「反恐大擺爛」
1飛行員獲救 俄在敘利亞部署飛彈

IS嗆聲「死在地獄」影片赫見我國旗 馬籲別恐慌
編譯莊蕙嘉/綜合報導/聯合報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發布最新影片,向所有參與反IS同盟的國家嗆聲,誓言絕不寬容,影片中列出所有參與反IS同盟國家國旗,中華民國國旗與美國國旗並排入列;IS並放話,要讓這些國家「死在地獄」。

美國總統歐巴馬稍早召集國家安全會議,討論IS最近發動的連串攻擊;白宮廿四日表示,IS目前並未對美國構成「明確、可信的威脅」。

這支四分十四秒影片,開頭便誇耀IS建立的伊斯蘭國度在巴格達迪的領導下,已是版圖比英國還大的國家,領土是比利時的八倍、卡達的卅倍。並說相較之下,美國超過一百萬名的軍人,是為說謊者和通姦者而戰,畫面中依序出現歐巴馬、前總統布希及柯林頓照片。

影片嘲諷美國出兵伊拉克和阿富汗,卻造成超過五萬美軍喪生,平均每年超過六千五百名美軍自殺。美國砸下逾六兆軍費對穆斯林國家發動戰爭,空對地「小牛」飛彈一枚廿五萬美元(約台幣八百萬元),IS只用一顆約台幣十六元的子彈就撂倒美軍。

IS點名伊朗、土耳其和俄羅斯加入邪惡勢力,並放上聯合國標誌,嘲笑其為「無信仰之國」;影片三分零六秒處列出所有參與反IS同盟國家的國旗,依英文國名開頭字母順序排列,中華民國國旗也在其中,國旗下並標註「Taiwan」,排在美國旁邊。

IS嗆聲說:「放馬過來!我們會數著你們的旗幟,燃起熊熊戰火,讓你們葬身死亡地獄。」

【記者林庭瑤、李昭安/連線報導】馬英九總統昨表示,國安會與行政院會與相關單位做好必要防護措施,避免國內外任何恐怖攻擊事件影響國民,希望民眾不要恐慌,出國旅行提高警覺。

馬總統昨天參訪台積電中科十五廠時表示,關於敘利亞衝突過程中,政府去年曾提供三百五十座組合屋協助難民度過冬天,與其他醫療各方面協助;他上周已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要求國安單位提高警覺並採取必要措施。

行政院昨發布新聞稿指出,國安單位及行政院相關部會原就建置反恐應變機制,密切關注國際恐怖主義情勢發展及動態,加強掌握涉恐事件情資。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吳馥馨/台北報導】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發布最新影片,列入我國國旗,交通部昨(25)日表示,鐵路與機場都會提高防恐警覺。機場公司建議旅客,最好提前兩個半小時到機場,因為安檢會較嚴格,且行李最好不要離身。

機場公司指出,在國外機場,只要離開行李幾分鐘,會被當成爆裂物處理掉,相當麻煩,所以,行李最好不要離身;另外,通關檢查花費的時間會比一般時間長,所以最好提前兩個半小時到機場,以免擔誤行程。

IS發布最新影片,向所有參與反IS同盟的國家嗆聲,誓言絕不寬容,影片中列出所有參與反IS同盟國家國旗,中華民國國旗與美國國旗並排入列;IS並放話,要讓這些國家「死在地獄」。

馬英九總統昨日繼續節能減碳之旅,上午參訪台積電中科15廠前表示,總統府上周已開過國安高層會議,要求相關單位提高警覺,採取必要措施,國人不要因此恐慌,出國旅行則特別要提高警覺。

馬總統說,對反恐一向非常關心,對過去這幾年的敘利亞衝突,台灣也對受害難民提供人道援助,包括援助組合屋、醫療協助等。

在高鐵和捷運防恐方面,交通部官員說,在高鐵發生被放置爆裂物和台北捷運鄭捷殺人事件後,鐵路警察和人員便已加強訓練,並增派保全人員巡邏,並於車站增設監視錄影設備,特別是可能有死角的地方都陸續裝設,另外,也結合車站的商家,第一時間發現可疑的人事時地物要進行通報。

設備部分,高鐵保全配有警棍、防狼噴霧器和X光機,至於機場有防爆犬協助防恐。台、高鐵會否比照配備防爆犬?官員表示,防爆犬是警方所有,要出動一定是有足夠的情資,警方才會派出,國外也是如此。

在機場防恐方面,機場公司說,機場的保全人員會加強巡邏,也會與機場各單位密切聯繫,機場安檢也會比平常嚴格。

   
搭機再提早半小時…桃機、雙鐵警戒 偵爆犬出動
記者蘇瑋璇/台北報導/聯合報
因「伊斯蘭國」(IS)影片提到反伊斯蘭國的「抗戰成員」包括台灣國旗,國內機場、車站昨天起開始提高維安警戒。桃園機場公司已加強保全巡邏密度,提醒出境旅客無論在台灣或國外機場,務必行李不離身,並配合機場安檢,提早半小時到機場。

桃園機場公司營運安全處長李俊德說,航警、機場公司與保全各單位之間,因應防恐加強聯繫,提高巡邏密度。航警局今起先針對赴歐洲的班機,首度啟用偵爆犬進行機艙安檢,首班以飛往法國巴黎的長榮班機開始執勤。

桃機公司提醒,務必讓行李在目視可及範圍內,不要輕易離身,因為無主行李會被視為爆裂物清除,國外已有案例。各大國際機場拉高防恐規格,出入境安檢更嚴密,導致通關時間拉長,旅客盡量提早半小時到機場,配合安檢。

雙鐵車站也提高警戒。交通部高鐵局表示,鐵路防範恐怖攻擊事件的措施,包括安全設備、人力、應變計畫三層面,因前年發生高鐵遭放置爆裂物、去年捷運鄭捷殺人事件,各軌道運輸系統加強保全訓練、提升見警率,列車上都有穿著制服的警察或保全登車戒備。從業人員及車站商家都須經過安全訓練,發現可疑人士或物品,第一時間通報。

高鐵已配置金屬探測器、警棍,一旦接獲情資,警方將派出偵爆犬巡察雙鐵車站,各大車站出入口、月台加裝監視器,並滾動式檢討是否有缺漏或死角。國內曾討論高鐵裝設X光機,但仍在評估觀察。

   
台灣地標上緊發條 101巡檢、故宮維安
本報記者/連線報導/聯合報
國內反恐攻,台灣地標包括台北一○一、機場、故宮、捷運都上緊發條。台北一○一發言人劉家豪昨表示,一○一將加強安全巡檢次數,每日巡檢頻率增加一倍;並將採購金屬探測器,針對寄到台北一○一的包裹、郵件先做探測、掃描,不明郵件或包裹將退件。

劉家豪表示,台北一○一在巴黎恐怖攻擊事件後就加強戒備,由於每天進出一○一總人數達三萬至五萬人次,各色人種皆有,為避免可疑人士隨意進入一○一,又不能驚擾租戶員工及逛街民眾,決定先增加每日安全巡檢次數,例如早上原本巡檢兩次,將增加為四到五次。

此外,台北一○一將與附近轄區派出所連線,一旦發生危機,警方可以最快速度支援一○一維安。劉家豪說,目前已研擬要採購金屬探測器十組,預計明年初到貨。

故宮院長馮明珠表示,故宮數年前便針對恐怖攻擊、大地震等災難,設定維安系統與避難措施,八月底才剛進行一次大規模演習,將加強管理。

馮明珠表示,巴黎恐攻後,故宮隨時與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保持密切聯繫;每天閉館後故宮安全管理室主任會召集人員檢討當日維安狀況。

   
國台辦:盼兩岸合作反恐
特派記者汪莉絹/北京報導/聯合報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天表示,打擊涉恐怖活動犯罪,也屬於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合作範疇,希望雙方繼續共同努力,攜手打擊包括暴力恐怖在內的各類犯罪活動。

大陸國台辦昨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及當前國際反恐形勢嚴峻,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把台灣納入反恐夥伴,以及大陸是否與台灣合作反恐時,安峰山說,國際反恐合作問題,大陸外交部已多次表明大陸立場。關於兩岸合作反恐的問題,根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兩岸警方近年來在合作打擊犯罪方面一直在加強溝通,而打擊涉恐怖活動的犯罪,也是屬於雙方合作的一個範疇。

安峰山表示,希望雙方能夠繼續共同努力,攜手打擊包括暴力恐怖在內的各類犯罪活動,保障兩岸同胞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有關兩岸領導人會面,他指出,兩岸雙方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完全能通過建立和加強高層溝通,增進互信,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台海穩定。

安峰山表示,此次會面的積極成果,為今後兩岸各層級的交流互動、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和兩岸關係的穩定健康發展,打下更堅實的基礎,拓展新空間,注入新動力。

他重申,「九二共識」是經過兩岸有關方面明確的授權認可,無論哪個黨派、團體,也無論其過去主張過什麼,只要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其核心意涵,大陸都願意同其交往。

   
朱玄配登記籲溫暖互信 「軍宅爭議會說清楚」
記者周志豪、李順德/台北報導/聯合報
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王如玄昨天登記參選,朱也發表第三支競選影片「ONE TAIWAN」,表示要努力牽起大家的手,讓現況分裂的台灣,重新回到溫暖互信的狀態,「台灣只有一個」。

朱立倫與王如玄昨早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國道收費員等團體在場外舉牌抗議。由於軍宅議題延燒,王如玄幕僚也準備厚厚一疊資料給媒體參考,王如玄表示,願意接受各界檢驗。朱立倫表示,參選人過去的事情都會被檢視,他會請王如玄透過專訪等方式清楚說明。

朱立倫表示,從王如玄參選的第一天,不管民進黨或綠營用這樣的方式,透過這些團體、用各種負面選舉方式,想盡一切辦法來干擾選舉,對台灣民主已形成傷害;他呼籲回到正面選舉,展開政策辯論。對於登記是否有看日子?朱說,逆境中奮鬥,用平常心,每一天都是好日子。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批評貨貿協議協商仍不夠透明,主張兩岸監督條例應先完成立法。朱立倫說,一直阻擋監督條例立法的是民進黨,監督條例立法拖延這麼久,不管是服貿、貨貿都過不了,大家應放下政治爭議,一起拚經濟。

朱立倫在昨天公布的「ONE TAIWAN」競選影片中表示,這些年經常看見兩個台灣,一個需小心保護,一個需出外冒險;一個令人擔憂,一個讓人驕傲;一個彼此爭吵,一個彼此擁抱,「太多兩難的時刻,我們到底該選哪一個?」

朱立倫說,他的念頭只有一個,就是努力牽起大家的手,讓兩個對立的台灣重新回到那一個溫暖互信的台灣。

   
蔡英文新書:當年不想接陸委會主委
記者郭瓊俐/台北報導/聯合報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表示,未來民進黨執政要特別重視「風險溝通」,這是風險管理最重要的層面;過去馬政府在這一部分做得不足,以至於公眾焦慮與種種的不安,常會跟決策者產生某種程度的衝突。

民進黨中常會昨天邀請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吳焜裕專案報告「國際食安趨勢與健康風險評估」,蔡英文表示,將來民進黨在食品安全、工業安全、環境保護的政策推動,都需要借重吳焜裕在理論與實務上的專業;未來也將陸續邀請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到中常會專題報告。

蔡英文指出,風險評估機制,是決策的重要基礎,科學、客觀、公開的「風險評估」,可以強化決策的完整性,也有利於執行時的「風險管理」。

蔡英文表示,各國的機制裡面都有一大塊是負責溝通的,好的溝通模式,可以縮短各方面的認知差距,強化人民對政府的信任。

蔡英文臉書昨天介紹新書《蔡英文:從談判桌到總統府》。書中描述,長期參與國際談判的蔡英文認為,台灣是「貿易大國、政治小國」,若單打獨鬥,能爭取空間很小,談判難度非常高,若是能把其他國家都拉進來,在多邊談判架構中打群架,分散壓力,就可以減少損失。

書中也提到,二○○七年蔡英文剛從行政院副院長卸任,前總統陳水扁一度想派她擔任總統特使,參加在澳洲舉行的APEC領袖會議,因中國反對沒有成行。

二○○○年政黨輪替後,媒體傳出蔡英文是陳水扁新內閣的陸委會主委口袋名單之一,當時將卸任的李登輝對蔡英文動向也相當好奇,有一天在總統府走廊問她:「外面傳說妳要接陸委會主委?」蔡英文連忙回答:「不是、不是。」

她甚至拜託李前總統幫她跟阿扁講,「可不可以考慮其他職務,但就是不要接陸委會主委。」

   
洪秀柱考慮在永和參選 羅淑蕾選中山松山區?
記者胡宥心、周志豪、鄭媁//聯合報

立委選舉明天(周五)截止登記,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的動向備受矚目,據了解,洪正在考慮是否參選。另外,部分未列入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現任立委也躍躍欲試,羅淑蕾昨天首度透露,自己不排除參選中山松山區立委。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示,會持續溝通,希望大家團結在一起,為黨爭取最大勝選。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蔣萬安也說,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希望羅淑蕾相忍為黨,他會再拜訪羅爭取支持。

洪秀柱考慮參選新北市永和區立委,幕僚透露,地方勸進聲浪不斷,確實讓洪秀柱起心動念,洪若點頭,明將登記參選;洪秀柱新書也選在下周出版,將揭露國民黨臨時全代會內幕。

洪辦幕僚說,近日有人拿民調給洪秀柱看,她若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將比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德福多出十五個百分點;加上教師團體憂心,列名不分區的淡大學務長柯志恩不常與教師團體互動,是否能代表教育界?林德福昨低調說,他已經登記好了,其他事情不便評論。

幕僚透露,洪秀柱曾表示「黨可以不要我,但我不會放棄黨」,若脫黨參選,恐遭開除黨籍,但洪希望藉由參選,給黨員、選民一個投票的理由,因此陷入兩難。

洪秀柱新書「沒有走完的總統路:鐵悍柔情洪秀柱」下周出版,洪在序中提到,十月換柱風暴,中斷她的總統路,更是民主國家聞所未聞的選舉紀錄,雖洪被換掉,但出版社堅持出版,「天下文化選擇的是和國民黨機器不一樣的路。」

   
馬:沒電時哭不出來 綠提500億度怎麼來
記者林庭瑤、趙于萱/連線報導/聯合報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天面諫馬英九總統,他說,在台投資面臨「二○一七年缺電」及「環保團體抗爭」兩大隱憂,如果長期限電,台積電使用的備用電源會比台電貴三倍。總統說,台積電停電一小時的損失難以估計,政府應盡全力避免,須有「完整、務實、可行的能源政策。」

馬總統說,邁向非核家園之前,一定要有替代能源,台灣是世界供應鏈不可或缺的地位;不論誰當政都有此問題,不能一廂情願、喊不切實際的口號,要告訴大家沒有核電要以什麼替代,「沒電時哭都哭不出來」,要坦白拿出數據,如何做到不限電,這是嚴肅問題。

馬英九總統昨天「節能減碳之旅」參訪台積電中科十五廠,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全程陪同參觀。張忠謀簡報時,向馬總統直言提及,台積電會根留台灣,但台灣投資環境有兩大隱憂,第一是二○一七年缺電,對台積電影響很大;第二是環評有波折但已通過,現在是環團抗議,讓「心不太安」。

「如果停電一小時,台積電損失難以估計」張忠謀說,每個廠雖有備用電源,但也不能長期限電,且台積電備用電源比台電貴三倍。面對紅色供應鏈威脅,張忠謀說,台積電不怕紅色供應鏈,「我們自己就是供應鏈。」目前台積電技術領先中國至少五年,發展到二○二○年仍領先五年,根據摩爾定律,如我方不進步,中國要十年後才能趕上台灣,但這個假設是悲觀假設,「我們還會進步、繼續領先。」

馬昨天下午視察台電公司台中發電廠時表示,民進黨建議再生能源,但再生能源的設備利用率只有百分之十四到廿八,再生能源是間歇性能源,不等於火力發電廠這類基載能源;目前經濟部擬訂發展目標是到二○三○年約四百億度,二○二五年還無法到此數字,「不知道民進黨提出的是五百億度,到底怎麼來?」

用電大戶投資 節能才給電

【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經濟部即日起推動用電新措施,大型製造業者蓋新廠或擴增產能,規劃用電數量超過兩萬五千瓩,興建前須先通過「能源使用效率」審核,才會給電。

這項措施有助新廠商採行最佳的能源使用設備,在用電拮据的年代裡,還可降低國家整體用電需求。能源局指出,這項新措施主要規範大型投資案,像是台積電、中鋼、鴻海等用電大戶,未來有新投資時,都可能受到規範。

   
傳中信辜仲諒想買大巨蛋 做為職棒兄弟象主場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外傳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中信金大股東辜仲諒有意以個人名義出資,接手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在遠雄大巨蛋的股權,未來將做為職棒中信兄弟象的主場。據了解,自今年8月以來,辜仲諒就已開始與台北市政府接觸,討論採用何種形式買下遠雄的股權。

中信金昨(25)日對此事僅以「一無所悉,沒有聽說」,回應外界的詢問。

遠雄與台北市政府因大巨蛋爭議,至今僵持不下,遠雄大巨蛋今年5月遭市政府勒令停工,為解決大巨蛋問題,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找上熱愛棒球的辜仲諒,討論由辜接手大巨蛋的可能性。

由於大巨蛋為BOT案,由遠雄大巨蛋公司出資打造。據了解,趙藤雄個人持有股權的金額約合新台幣150億至170億元。

市場人士分析,在不考慮任何條件的情況下,辜仲諒要以個人名義吃下趙藤雄的股權,恐非易事,最有可能的方式是,由中信金旗下的台灣人壽,以壽險公司名義,比照台中洲際棒球場的ROT(重建營運移轉)模式入主大巨蛋。

中信金今年10月將台灣人壽納為子公司後,不僅旗下壽險公司規模變大,就連保險可運用資金也倍增,目前可運用的資金已高達新台幣1兆元,加上壽險原本就可投資政府的BOT案件,以目前台壽的資金實力,斥資170億元吃下遠雄股權,並非難事。

   
朝野協商又破局 廣電三法修不成
記者鄭宏斌、林河名/台北報導/聯合報
在立法院延宕三年多的廣電三法修正草案,昨天朝野協商再度破局,確定本會期不會處理。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好幾個黨團都主張交由下一屆的新民意處理,這會期就不處理,因為沒有辦法再協商。

王金平表示,民進黨團主張廣電三法應與「數位匯流法草案」一併討論,未來應該也會朝此方向處理。

廣電三法修正草案攸關媒體未來發展,但因修法內容爭議多,各政黨沒有共識,也引發無線與衛星電視之間的角力,卡關已久。昨天朝野協商又破局,確定夭折,待明年立法委員重新選舉換屆之後,法案就必須重提,從頭再跑流程。

王金平表示,廣電三法有許多重大議題,協商時大家沒有共識,「先前以為有共識的,都翻掉了」。有兩三個黨團主張讓下一屆的新民意來處理。

記者追問,是否強行表決處理?王金平說,都說讓新民意處理了,不會表決;記者又問,之後是否還會再召集協商?王金平表示不會。

據了解,昨天朝野協商火藥味濃,爭執不斷,先討論黨政軍條款,再討論分組付費議題,但都沒有共識,最後討論到爭議頗大的必載頻道問題,幾乎談不下去。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說,花了幾個月討論卻一事無成,他有點難過,對於法案夭折,台聯感到遺憾,會先沉澱一下,之後再表達態度,台聯不會放棄,雖然沒有成功推動修法,但已凸顯問題。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說,民進黨團立場一致,根據先前黨團大會決議,希望黨政軍零持股媒體,至於必載頻道則由商業協商機制去解決,希望能開公聽會,多聽大家意見。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國民黨團希望有共識條文能先過,拖到下一屆不好。

【經濟日報/記者何孟奎、陳熙文/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25)日再度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廣電三法,由於朝野在黨政軍持股、分組付費、無線台必載等問題上難達共識,協商破局。王金平會後受訪說,很多黨團主張由新民意解決,本會期不再召集協商,留待選後由新任立委討論。

朝野昨針對廣電三法進行第五次協商,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首席副書記長李貴敏、立委羅淑蕾、潘維剛、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蔡其昌、立委管碧玲、陳亭妃、葉宜津、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立委周倪安、立院新聯盟總召李桐豪、高金素梅、親民黨立委李鴻鈞都出席,是歷次協商最大陣仗。

朝野上周協商時,對於「無線必載頻道」傾向政院版本,就是無線台只能在必載頻道中上架一個頻道。

不過,昨天協商時,朝野推翻上次共識,認為過去協商不算是共識,希望重新討論。分組付費問題,朝野各有盤算,沒有交集。民進黨團強調,距明年大選僅一個多月,應留待新民意決定。

據轉述,國民黨團在會中表示,有共識的條文先通過,沒有共識的則進行表決,隨即遭民進黨團否決,認為應等2017年實施數位匯流一併討論。陳亭妃說,每次協商都不一樣,表決是要用哪個版本?朝野討論之後幾乎沒有能先三讀通過的條文。

黨政軍持股方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提出的是放寬至5%,和三法在委員會初審通過的比率一樣,但台聯、民進黨團都反對,堅持維持「零持股」。昨天唯一釐清的是,分組付費,呼籲縣市政府就費率進行通盤檢討。

對於國民黨團是否會祭出逐條表決,立法院高層認為,國民黨團應該不會如此「犯傻」,都還沒協商好就要先表決,屆時在立法院會將出現表決大戰,那麼明年總預算也不用過了,「根本不可能同意表決」。

   
痛心!蘭嶼千年大海扇破相 潛水客籲揪凶
記者李蕙君/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潛水業者最近發現蘭嶼知名的藍洞千年大海扇珊瑚受重創,美麗的扇形缺了兩大塊,其中一處疑人為剪取。專家推測可能是為盜取寄居海扇的侏儒海馬。

蘭嶼藍洞大海扇「破相」,當地居民呼籲設置海底生態保護區,禁止採捕外,希望有專人定期巡查,確保珍貴生態永續。

蘭嶼舊開元港外海的藍洞潛點約在海下卅公尺處,這裡生態豐富,海扇被潛水愛好者稱為「海底捕夢網」,其中一株長三點五公尺、寬一點五公尺的大海扇是水中地標,是潛水客必拍的驚奇美景。

當地潛水教練夏曼.拿摩特表示,十幾年來,潛水同好到藍洞必看大海扇,牠就像一位海底的好朋友,永遠等在那裡為大家創造驚奇。

日前他潛水「探友」,大海扇已不成扇形,兩處損傷一處看來像遭啃咬或衝撞的自然損毀,但另一處缺口較為方正,疑人為破壞。潛水教練希.瑪拉萬心疼地說:「要千年才能長成這般大的海扇,怎麼能為一己之私破壞它。」

中央研究院研究員陳昭倫表示,海扇在分類上屬於軟珊瑚的近親,群體呈現扇形、肉質偏硬,在越深海處生長速度越慢,肉質越硬,雖然在多個海域都能見到,仍十足珍貴。

潛水教練林銘聲表示,海扇與一般造礁珊瑚不同,不依靠共生藻、陽光過活,而是靠身上的水螅群體捕捉浮游生物,要很長時間才能長成大扇;蘭嶼藍洞的海扇是當地最大海扇珊瑚,呼籲政府揪出凶手法辦。

陳昭倫表示,若是自然毀損,可能是鸚哥魚等魚類啃咬造成;若是人為破壞,可能是為了採集寄居在海扇上的侏儒海馬而下手破壞。

他指出,侏儒海馬即俗稱的豆丁海馬,表皮顏色與疣狀凸起能隨宿主海扇「擬態」變成紅色、橘紅等保護色;豆丁海馬討喜貴重,是水族箱中的嬌客。

蘭嶼是台灣最早登錄有豆丁海馬的地方,五年前甚至發現稀有品種的的「克里蒙氏豆丁海馬」。

   
國民年金6給付都加碼 估146萬人受惠
記者許俊偉/台北報導/聯合報
明年起,國民年金有六項給付額度加碼,約一四六萬人的月領年金將反映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漲而調高,漲幅估約百分之三點五,月增一二三元或一六五元。這將是國民年金調漲機制上路後的首次調漲。

至於國民年金保險明年費率則維持百分之八,一般被保險人仍月繳八七八元。

明年喊漲的六項給付,包括:老年年金給付加計金額、老年基本保證年金、遺屬年金、原住民給付、身障年金給付基本保障和身障基本保證年金。

兩項身障年金估計將從月領四七○○元漲到四八六五元,其餘四項給付則從三五○○元增為三六二三元;其中,又以老年基本保證年金目前領取的人數最多,達七十萬人。老年基本保證年金就是早期的敬老津貼,國保上路後,轉由國保延續發放。

負責發放國民年金的勞保局強調,此次調漲與總統大選無關,是早在二○一一年底國民年金法修法時即已公布的規定。

勞保局說,國保七年多前上路時,上述兩項身障年金為四千元,其餘四項為三千元,直至二○一一年底才修法調漲為現在金額。考量往後若每次要調漲年金,都得費時修正母法,當時同步新增調漲機制,隔年起,每四年由主管機關衛福部逕行公告反映CPI連動調整一次,明年正好是首次屆滿四年。

漲幅是看四年來的CPI成長率,CPI漲多少,給付就調多少。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資料,若以今年前十個月的數字粗估,四年來CPI成長率約落在百分之三點五。因今年CPI相對平穩,除非最後兩個月的CPI大起大落,預料漲幅不會與百分之三點五落差太大。

   
「獨立空間不再」 李烈辭台北電影節主席
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聯合報
去年七月才接下台北電影節主席職務的李烈廿三日辭職,昨天發表聲明表示「已無法再為電影節捍衛不受干涉的獨立空間」,因此選擇離開。

李烈昨日手機關機未受訪,但從她與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各自發表的聲明中,不難看出雙方歧見,電影界人士也憂心,台北電影節因此失去獨立空間,淪為當權者效勞的工具。

李烈在聲明中指出,台北電影節十七年來為台北市民提供商業院線以外的多元選擇,堅持追求電影藝術的卓越境界。在政治風向的來去與商業票房的營利之間,堅持體現獨立精神與藝術價值,陪伴台灣電影工作者,走過曾經最慘澹的歲月。因台北電影節獨立空間不再,她與主管單位溝通無效,只好離開。

台北電影節由北市文化局編列預算,補助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辦理,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也自去年起依例兼任文化基金會執行長。由於每年電影節提出的諮詢委員會名單,都先經文化局審議,但今年諮詢委員會名單遲遲未批准,眼看預算下不來,明年六、七月舉行的電影節還不知錢在哪裡、如何進行的急迫問題。

除了諮詢委員會的名單,倪重華對電影節的想法也與以往北影不同。相關人員表示,倪重華認為電影節選片人策展不重要,放映以前賣座片即可,電影節應為後年的世大運或市府政策服務。這些想法都與北影向來標榜的精神相違,「踩到底線」。

   
澳洲寫成奧地利 轉寄…郵資多8千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聯合報
寫錯兩個英文字母,讓一個應寄到南半球澳洲的包裹,被送到相距千里遠的北半球奧地利,郵資也從三千五百元暴漲到一萬兩千元,才終於送到收件人手中。

這個「繞遍大半個地球」的包裹,寄件人是高雄一家貿易公司,填寫收件地址時誤將澳洲的英文Australia,寫成奧地利Austria,中間少了「al」兩個字母。

高雄郵局說,七月上旬收到這個十五公斤重的包裹,依照地址寄到奧地利;奧地利郵政單位發現國名雖寫奧地利,地名卻在澳洲,於是又將包裹轉寄澳洲,收件人在七月下旬收到。

高雄郵局表示,台灣寄十五公斤包裹到澳洲和奧地利的運費都約三千五百元,寄送時間都是十到十三天。這個包裹因寫錯地址,約須多付八千元轉運費;寫錯兩個英文字母代價昂貴。

郵務人員私下說,曾遇過要寄愛爾蘭卻寫成英國,當事人以為愛爾蘭就是英國,有時候寄件人不肯承認錯誤,最後只好由中華郵政自己吸收轉運費。

不只寄往國外的包裹會因誤寫地址寄錯,不少從國外寄來、地址以英文書寫的國際郵件,也常因中文路名發音相近,翻成英文一模一樣,讓郵務士傷透腦筋。像高雄鳳山區中興街與中信街都是「Zhongxin St.」鹽埕區興華街與新化街,還有新興區興華路,三條路名都是「Xinghua」。

高雄郵局郵務科長郭延能說,內勤人員為此整理出一本收錄高市各區里的中英文路名對照的「天書」,供郵務士參考。但有民眾自己翻譯,把和平路「heping」寫成 「Peace Road」、三多路「sanduo」直譯成「more than three road」,讓郵務士傻眼。

   
入秋首波大陸冷氣團 北台最冷12度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聯合報
入秋首波大陸冷氣團報到,昨晚開始北部、東北部已能感受到明顯涼意。中央氣象局指出,這波冷氣團最強時刻在今晚到明天清晨,宜蘭將下探十二度,北部低溫約十三度,提醒民眾做好防寒準備。

昨晚氣溫明顯下滑,淡水、基隆昨晚下滑到十七點二度,達到入秋以來全國最低溫;金門、板橋也僅十七點八度。冷氣團會持續到周六清晨,明天白天仍然偏涼。明晚到後天清晨,中部以北、宜蘭低溫約十四度,周六白天才會回溫。

   
原水導水管破裂 竹縣市大停水
記者李青霖、蔡昕穎、羅緗綸/新竹/聯合報

新竹縣市昨晚大停水!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新竹第二淨水場一根大口徑1750公釐的原水導水管,無預警破裂,造成三分之二個新竹縣市、共9萬3千多戶停水,除新竹市86個里,新竹縣西半部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部分地區也停水,今天上午11時才能陸續恢復供水。

水公司派員漏夜搶修,也緊急向桃園、寶山及苗栗縣調水,希望逐步填補缺口,爭取及早恢復供水。

水公司昨晚7點許才對外發布大停水訊息,停水時間從昨晚8時到今天上午11時,縣、市政府分別透過臉書、Line等管道知會大眾,因時間緊迫,民眾抱怨不已。

「怎麼臨時通知?」「哎,來不及備水洗澡,明天上班怎麼辦? 」不少上班族抱怨,有人剛下班用完餐,一看水公司的通知來不及回家儲水,抱怨連連。

三區處副理謝張號浩說,新竹市水利路的第二淨水場,昨天上午就發現漏水現象,工作人員逐一查察,下午才發現是直徑1.75公尺的原水導水管線破裂。

謝張浩說,這條管線不到20年,並非老舊,所以原因不明;淨水廠長陳銘琮說,直到晚上11點左右,才察到一條大約1.5公尺的裂縫,懷疑是平日載運廢土的重車多次輾壓大口徑原水管線所致。

水公司表示,停水區域包括竹市東區、北區、西區、南區及香山區等里,涵蓋竹市86個里,影響範圍相當;新竹縣部分則包括:竹北市全部、新埔鎮(上寮里、下寮里、田新里、文山里、旱坑里);新竹縣湖口鄉:新竹工業區西區、波羅村、鳳凰村、鳳山村;新豐鄉:員山村、松林村、上坑村、鳳坑村、埔和村、新豐村、坡頭村、山崎村、忠孝村、崎頂村、重興村、新庄子、中崙村、松柏村、青埔村、瑞興村、後湖村一鄰。

水公司提醒,停水期間要關閉抽水馬達電源,如果沒關閉,馬達空轉過久會產生高溫損壞或造成火災,也容易造成供水管網產生負壓,吸入汙水,危害用水安全。

   
殷仔廣告代言價千萬 新約不急啦
記者藍宗標/台北報導/聯合報
旅美左投陳偉殷返台休假,除自主訓練備戰明年新球季,也抽空拍攝廣告,代言產品的價碼水漲船高,已超過1千萬元;身為大聯盟自由球員市場A咖投手,殷仔對未來動向完全不急,強調「先把自己準備好」才是最大重點。

陳偉殷被喻為今年自由球員市場第2號左投,僅次於剛離開藍鳥隊的普萊斯,有機會獲簽總值8千萬美元(台幣26億2400萬)的長約,評估可成為具有競爭力球隊的第2、3號投手。他說:「還沒特別想到合約問題,正常應是下個月,甚至明年1月、春訓前才決定也有可能。」

接照往年休假行程,陳偉殷將待到1月底赴美,2月中旬到春訓營報到;他表示,以前訓練方式都是全隊一起,以團隊為主,到美國後變成自己拿捏、對自己負責,在熱身賽開打前做好準備。

陳偉殷念國立體育大學時,台酒公司就是贊助單位,他抱著回饋的心情,這次返台拍攝首支廣告,就為該公司的產品代言;殷仔表示,棒球隊開銷很大,必須有贊助商的支持,打球才沒有後顧之憂。

從電玩、醫療產品、手表、運動飲料、航空公司、租車到酒類,隨著陳偉殷的出色表現,代言行情也愈來愈高,他說:「每個階段當代言人,都有不一樣的心情;自主訓練不是大問題,這一直是很重要的事,不因代言活動受到影響。」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

   
移工當幫傭 元太老總李政昊移送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聯合報
元太科技總經理李政昊被北市勞動局查獲將公司引進的三名菲籍移工,非法用在一品苑自家及岳父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家裡當幫傭,除重罰李及元太科技共一百五十萬,並依刑法背信罪將李移送檢方偵辦。

勞動局長賴香伶批李、何兩人「住在一品苑一戶價值兩、三億的有錢人,請不起台灣的管家嗎?」兩戶豪宅只住五人,竟然要用到三名移工。李的科技公司在竹科擁有百億資產,卻以國家經濟發展之名,將公司合法勞工非法轉介到自家擔任幫傭,這幾名勞工連公司都沒進去過,相當離譜。

賴香伶說,昨是勞動局成立以來首度針對違反就服法個案召開記者會,因為「違規情節實在太嚴重」。

賴香伶原本沒有說出違法公司與總經理姓名,當媒體問是不是元太科技總經理李政昊?賴說,依現行法令不能公布個人資料,但也因為這樣常無法形成輿論壓力,遏止犯罪發生,「我證實就是他,也願意承擔責任」。

勞動局科長李進欽指出,十月十日月接獲兩名菲籍移工申訴在一品苑豪宅從事許可外工作,十三日前往調查,發現同住戶還有另名菲籍移工,三人工作許可皆為新竹科學園區元太科技技術工。

勞動局調查,這三名外籍移工被李政昊轉為私人家庭幫傭,其中兩人在李隔壁的岳父何壽川家工作已達三年。三人不但沒有周休一日,更無法外出提領薪資;國慶日連續假期李政昊與家人外出旅遊,因家裡沒有食物,存摺也都在雇主手上,覺得恐慌才鼓起勇氣打電話求助。

賴香伶說,許多企業主認為轉介公司勞工到自家服務「是很正常現象」,但依據就服法規定,外籍移工僅能從事製造業等相關工作,不得轉做家庭幫傭,因此裁罰元太科技與李政昊各七十五萬元,仲介公司罰款六萬元,是歷年違反就服法單一案件最重的處分。

李政昊道歉:接受裁罰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元太科技總經理李政昊昨天表示,對於自行調動公司外勞作為家庭幫傭一事鄭重道歉,將配合勞動法規接受裁罰。元太科技也回應,對於外勞配額被移作個人用途表達歉意,未來將更加強人員訓練及外勞配額管理等工作,配合政府法規執行。

   
密電內容不機密 外交官出書無罪
記者林志函/台北報導/聯合報
我國駐瑞士前代表王世榕出書,披露外交部與駐瑞士代表處的往來電報,遭檢方起訴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最高法院認為,電報的機密等級雖寫「機密」、「密」,內容卻與國家政務或事務無深切利害關係,判決王無罪定讞。

法界人士表示,本案具有時代意義,行政機關的文件習慣以「機密」或「密」的外觀為由,拒絕外界實質審查,主要理由在於法院對國防、外交等事務沒有專業性,但此舉往後行不通了。

王世榕二○○二年至二○○八年奉派擔任我國駐瑞士代表,他將六年的駐瑞士經驗撰寫成回憶錄「直言」並於二○○九出版,書中披露外交部與駐瑞士代表處往來的電報。外交部指控王洩密、將他函送法辦,檢方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起訴。

一審法院認為,王世榕引用電報出書,他在書中披露「台非論壇」、「WHA(世界衛生大會)」、「環境外交」等外交機密,危害外交事務,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判處王有期徒刑一年六月,緩刑兩年。王上訴,二審認為電報內容不足以使國家安全或利益遭受損害,無證據證明這些內容影響外交關係、國家安全及相關政務發展,改判無罪。檢方上訴後,最高法院維持二審見解,全案確定。

   
新北前副市長許志堅涉賄 檢求重刑
記者張宏業、王聖藜/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索賄七百五十八萬元幫助建商快速通過審議取得都更案,台北地檢署昨天依貪汙等罪嫌起訴許等七名官商。檢方指出,許不但收受建商現金,還利用嫁女兒、過生日名義收受三支名表與兩塊金條,腐蝕公務員形象,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同案起訴包括許志堅兒子許士耘、胞兄許志遠、弘盛開發實際負責人周麗惠、弘盛開發會計周佳萱、樂揚建設副總經理鄒雪娥、建築規劃師蔡哲義。羈押中的許志堅、周麗惠被移審法院,許志堅續押,周麗惠准予二百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限制住居。

許志堅庭訊表示,周女每月給的十一萬元是周女投資他家族士林官邸附近五十二年屋齡的透天厝,未來都更後會和周麗惠分產權,金條是請周女代買的,但錢還沒付,他知道周女要送表,但沒過問,周麗惠女兒搬新家時,他也送了價值十幾萬元的畫。

檢方起訴指出,許志堅任職新北市副市長期間,身兼新北市都更審議委員會主委。二○一一年,寶興公司提送審議新店北宜路廣明段都更計畫,寶興監察人郭兆祥請周麗惠找許幫忙。

雙方約定周麗惠按月給付許志堅家族現金十一萬元;許去年六月卸任副市長時已收了五百零九萬元,卸任後又收了一百四十三萬元。

周麗惠為求議程順利,又假借慶祝許六十大壽,買了廿一萬多元蕭邦表贈送。周女獲悉許要嫁女兒,又到銀樓買了兩條價值共四十七萬多元的金條給許,全案最後由許核定通過都更。

   
中風引幻覺? 出院2小時殺妻跳樓
記者梁雅雯、陳維鈞、蔡容喬/高雄/聯合報
五十七歲鄭姓男子中風住院,疑因病產生幻覺,懷疑妻子想拋棄他離家出走,昨天中午妻子接他出院返家不到兩小時,鄭持刀殺妻再跳樓,夫妻兩人都不治。

「妻子全身的血都已經快流乾」,搶救的警消表示,進到屋內時,五十八歲的鄭妻身穿紅色短衣,下半身赤裸,地上全是鮮血;睡夢中驚醒的兒子,神情呆滯說不出話,默默拿著棉被要幫母親蓋上。

警方調查,鄭妻致命傷是頸動脈一刀,約五公分長、三公分深,身上無其他刀傷;鄭肋骨斷裂身亡,現場未留下遺書。

警方調查,鄭行凶後叫醒睡夢中的兒子:「你媽要死了,快去救她。」隨即奪門而出,兒子趕到父母房間察看,見母親倒臥地板,立刻打一一九求救。

鄭的兒子掛掉電話不到五分鐘,鄰居聽到屋外傳來巨響,發現鄭倒臥馬路,趕緊上樓敲門通知鄭的兒子:「你爸爸掉下去了!」鄭子才知父親從五樓頂跳下。

鄭子向警方表示,父親有高血壓,上周中風住院性情大變,常胡思亂想,多次跟他說:「你媽媽要離家你知道嗎」,他回說「不可能!媽媽很顧家」,但父親直到昨天殺母前都還跟他說過類似的話。

鄭子說,父母感情沒有問題,昨天中午一起吃飯還好好的。他曾詢問過醫生,「父親最近常幻想媽媽要離家出走」,不知道是否和生病有關,醫生告知可能是腦中風的藥物出現幻覺副作用。

鄰居表示,鄭夫婦搬來才五個月左右,從沒聽過兩人爭吵,昨天兩人從醫院返家還閒話家常,沒想到回家不到兩小時就發生這些事。鄭的高齡老父接獲噩耗痛哭失聲,直說「好好的家庭怎會變成這樣」。

市立小港醫院副院長賴秋蓮表示,治療腦中風藥物引起幻覺的可能性不高,反而是中風本身,若位置接近腦額葉,病後的確有可能出現幻覺,但比率很低,也有部分患者會有憂鬱症狀,都可服藥控制。

※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要救救我)

   
不理情資、漏逮恐嫌 比利時遭諷「反恐大擺爛」
編譯田思怡/報導/聯合報
紐約時報報導,曾經有五百四十一天沒有政府的比利時,因荷語區和法語區長期分裂,政府效能不彰,反恐大擺爛,已成為歐洲其他國家怪罪和嘲諷的對象。法國作家澤穆爾說,法國不該轟炸敘利亞的「伊斯蘭國」(IS)首都拉卡,應該轟炸有「聖戰士的歐洲首都」之稱的比利時莫倫貝克。

報導說,莫倫貝克市長芳絲華.薛普曼早在巴黎恐攻的一個月前已接獲安全單位的情資,要求她注意當地八十多名激進分子,名單上有名字和地址,包括參與巴黎恐攻的阿布岱斯蘭兄弟和主謀阿巴伍德。伊布拉辛.阿布岱斯蘭已引爆自殺炸彈背心身亡,阿巴伍德被法國警方擊斃,薩拉.阿布岱斯蘭仍在逃。

薛普曼說:「我該拿他們怎麼辦?追蹤潛在的恐怖分子不是我的工作,是聯邦警政署的責任。」

聯邦警政署向內政部長賈姆邦報告了這項情資,這位說荷語的法蘭德斯民族主義者,根本上懷疑分成荷語區、法語區和德語區的比利時應該是個單一國家。

法蘭德斯民族主義者巴不得證明比利時目前的政體行不通,其中一位、比利時參議員范魯威投書「晚報」指出,法語區社會黨「廿年的散漫」,把布魯塞爾變成「伊斯蘭暴行的後方基地」。

比利時現在雖然有政府,但首都已癱瘓,政治人物交相指責誰該為放任聖戰士來去自如負責。這個國家也被譏為全世界最繁榮的無能國家。

一家義大利報紙稱比利時為「比利斯坦」;一家德國報紙宣布比利時已「壞掉了」。

比利時政府機關和安全單位疊床架屋,多到令人眼花撩亂。布魯塞爾有三個國會、十九個區議會和兩個情報總部,另有六個地方警察單位和聯邦警政署負責首都安全。

三個和尚沒水喝,安全單位的情資分享出了問題,恐怖分子成了漏網之魚。阿布岱斯蘭兄弟就住在距市政府一百碼地方,從市長辦公室可以看到他們住的公寓。他們另一位兄弟在區公所上班。

   
1飛行員獲救 俄在敘利亞部署飛彈
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聯合報
俄國總統普亭廿五日證實,前一天被土耳其擊落的俄國蘇愷廿四戰機上的一名飛行員已獲救,他並下令在敘利亞的俄國空軍基地部署最先進的防空飛彈系統。敘利亞叛軍則表示,俄國戰機和軍艦廿五日猛烈轟炸俄機被擊落地點附近,顯示普亭的報復攻擊絕不手軟,土耳其邊界的土軍也已升高戒備。

普亭下令俄國的S─四○○防空飛彈系統部署在敘國拉塔基亞省的赫梅敏空軍基地,距土耳其南部邊界僅約五十公里,能精準命中土耳其戰機。土耳其為北約成員國,俄國若擊落一架土耳其軍機,北約就必須出手干預。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和叛軍說,俄國戰機廿五日對拉塔基亞省北部的政府軍與叛軍交戰地區進行至少十二次空襲。土庫曼叛軍一名指揮官說,俄國部署在地中海的軍艦也發射飛彈攻擊該區。

被土耳其擊落的俄國戰機墜毀在叛軍控制的賈巴爾土庫曼地區。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表示,機上兩名飛行員都彈出飛機跳傘逃生,一名飛行員在俄國和敘利亞特種部隊十二小時的營救行動中獲救,已返回敘利亞的俄國空軍基地,他「好好的活著」。這名飛行員說,沒有收到土國戰機發出的警告。

蕭依古說:「感謝我們所有夥伴徹夜冒著極大風險,在凌晨三時四十分完成營救任務。」

俄方也證實,另一名飛行員跳傘後遭叛軍槍殺,還有一名陸戰隊員駕直升機搜救飛行員時,遭到叛軍攻擊喪生。

叛軍「敘利亞自由軍」宣稱以美製拖式(Tow)反坦克飛彈打下俄國直升機,並將影片上傳網路。敘利亞自由軍被西方國家視為是「溫和的反對勢力」,他們接獲美製拖式飛彈和其他武器協助。反抗軍發布的影片顯示,兩架直升機飛越一處森林區,影片畫面隨即轉到戰士操作拖式飛彈發射器。接著可看到一段距離外,直升機墜地畫面。

普亭表示,殉職的飛行員將追頒最高榮譽「俄國英雄勳章」,獲營救的飛行員和殉職的陸戰隊員將獲頒「英勇勳章」。

土耳其表示,俄戰機侵犯土耳其領空十七秒,但俄方堅稱俄機未侵犯土國領空。俄國外長拉夫洛夫說,土國擊落俄機是「有計畫的挑釁」,但俄國「無意與土耳其交戰」。

   
007詹姆士龐德又來囉!
其實再怎麼說還是一部大片,丹尼爾還是有他那味道的帥,喜歡007這個角色或是喜歡丹尼爾這個演員的朋友還是可以看得很開心。不論如何,還是必進戲院看的大片啦。

不只是書店,也是人與書的對話空間
「永樂座」以消失的地景為名,意在喚起對土地的記憶與保存,就像二手書,想要保存紙本的美麗風華一樣。也期許能打造成不只是書店,而是一個多采多姿的藝文活動空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