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8/22 第454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張顯耀涉洩密案 北檢分案偵查
新聞提要 杜紫軍:不知張知不知道我們的最後一招
美冰桶挑戰傳電擊意外 消防員2重傷
杜紫軍:夜市攤商應該繳稅
中秋3天連假 首日恐最塞
去年車禍傷亡造成4748億損失
防伊波拉 2醫師前進奈國
委內瑞拉 買麵包要查指紋
佛格森情勢趨緩 國民兵撤!

快報頭條
張顯耀涉洩密案 北檢分案偵查
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涉嫌洩密案,調查局昨天報請台灣高檢署指揮偵辦,遭檢方以資料不達二審管轄門檻理由駁回,調查局今天改向台北地檢署提出;上午北檢已完成指定分案,依瀆職罪嫌查辦張顯耀,列張顯耀為被告,懷疑張洩密內容「超過部會級」、「可能達院級」,近日蒐證後傳喚張出庭。

檢方初步認定,張顯耀涉嫌刑法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 ...

   
新聞提要
杜紫軍:不知張知不知道我們的最後一招
記者盧沛樺/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被指涉嫌洩漏兩岸經貿談判的底線,經濟部長杜紫軍上午表示,第一線談判內容是非常細的技術性問題,且談判過程中,底線會隨時調整,「我不知道他(指張顯耀)知不知道我們的最後一招」。

杜紫軍本周第三度接受電台專訪,他表示,第一線談判,包括每項貨品關稅要訂多少、怎麼認定,談起來多達6、7000項貨品;談判過程中,原則上底線不只一個 ...

   
美冰桶挑戰傳電擊意外 消防員2重傷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美國肯塔基州康伯斯維爾大學(Campbellsville University)在校園舉行「冰桶挑戰」,有請鎮上消防隊幫忙操作水桶,結果四位消防隊員觸到可能達6萬9000伏特的電,其中兩人重傷,所幸沒有學生受傷。

康伯斯維爾大學21日上午舉行「冰桶挑戰」慈善募款,大學樂隊盛大其事;樂聲悠揚之中,鎮上四位消防隊員開了一部雲梯車到校園,停在學生 ...

   
杜紫軍:夜市攤商應該繳稅
記者盧沛樺、楊美玲/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灣夜市別具特色,已成觀光客口中台灣的特殊風景,但不少人質疑夜市攤商不必繳稅,變成法律管不到的地下經濟,經濟部長杜紫軍上午表示,從公平的角度,是應該繳稅,但需透過一定時間、一定地點的管理制度,才有課稅的機會,「如果是流動攤販,找不到人,如何課稅?」

財政部:流動不必繳 固定則要

對此,財政部也表 ...

   
中秋3天連假 首日恐最塞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今年中秋有三天連假,返鄉、出遊車潮大增,高公局預估國道9月6日假期第一天最易塞車,車流量上看260萬車次,尖峰時間塞車情況難以避免;假期首日上午將會湧現南下車潮,第三天收假日下午是北上尖峰,建議民眾多利用夜間暫停收費時段上路,或是改走替代道路避開塞車。

中秋假期 採單一費率

9月6日至8日中秋假期,國道採取單一費率、取消20公里 ...

   
去年車禍傷亡造成4748億損失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交通部統計,近年車禍死亡人數雖然減少,但受傷人數卻逐年提高,去年車禍死亡人數有1928人,受傷人數則高達37萬3568人,估算車禍傷亡者的醫療費用、生產力喪失和生活品質降低,全年共造成4748億元損失,占102年GDP達3.3%。

交通部道安會執行祕書謝界田表示從,根據警方取締資料,「超速」違規行為有增加的趨勢,今年1到7月因超速失控死亡的人數有54人,較去年 ...

   
防伊波拉 2醫師前進奈國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西非伊波拉疫情緊張,而我國在奈及利亞設有代表處及駐外人員,當地也有80多名台商與僑胞,衛福部疾管署決定派出國內首席防疫醫師羅一鈞、蔡懷德兩人,8月25日前往奈及利亞,提供諮詢及防疫物資,並收集防治感染的第一手資料。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指出,兩名防疫醫師將與當地的伊波拉應變小組聯繫,掌握第一手防疫資料,讓疫情決戰境外。

專長熱帶醫學的防疫 ...

   
委內瑞拉 買麵包要查指紋
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應付食物短缺 防止囤積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20日說,為了應付食物短缺並防範民眾囤積,將在商場裝設指紋掃描系統。意即不久之後,委內瑞拉民眾想要買麵包,必須先掃描指紋。

馬杜洛說,這項機制將使用光學指紋讀卡機來識別每位基本民生物資買主,避免投機者作假,令黑市猖獗。馬杜洛還宣稱這是一項「防偽系統」,就像委內瑞拉選舉時實施的指紋掃 ...

   
佛格森情勢趨緩 國民兵撤!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警員槍殺非裔青年布朗事件發生13天後,緊張情勢已趨緩,密州州長尼克森21日下令國民兵撤離。

這起挑動敏感的種族關係的事件9日發生後,位於聖路易市郊區的佛格森小城連日發生暴亂,20日晚間雖然仍有和平示威活動,但已是近日最平靜的街頭集會。

參與抗議的群眾人數漸減,氣氛也沒有以前緊張。警方統計,事件發生以來,因暴力抗議和騷 ...

   
氣候變遷與人類的歷史
如果氣候學家說的是真的,未來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的現象持續惡化,人類會不會活不下去,在地球上完全滅絕?讓我們從過去的氣候紀錄,來看人類是怎樣面對氣候變遷的。

增加孩子耐性的好策略
爸媽常會遇到這樣的狀況,孩子一沒有耐性,想到什麼就要什麼,完全不考慮要求是否合理,或別人是否可以馬上做到。本次讓我們一起學習如何增加孩子的「耐性」、學會有「耐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