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9/19 第457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統55% 獨45% 蘇格蘭爭取獨立失敗
新聞提要 出口民調 統派贏了 英鎊漲了
鄭小隊長為什麼不救人反快閃
美史上最大IPO 阿里巴巴定價68美元
阿里巴巴香港下市→紐約上市 市值增17.6倍
有機會轉中颱! 鳳凰今晚陸警 明後天影響大
羅淑蕾率團來查帳?柯團隊鎖門
布倫特蘭:石化補貼是錯誤政策 台灣應取消
想婚了 三姊妹甩肉118公斤
IS公布新威脅影片 威廉王子朋友變人質

快報頭條
統55% 獨45% 蘇格蘭爭取獨立失敗
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18日深夜以前,蘇格蘭距離獨立從來沒有這麼近。

幾個小時後的19日凌晨,蘇獨主要領導人、蘇格蘭國家黨領袖、蘇格蘭首席大臣薩孟德承認爭取獨立失敗,呼籲所有蘇格蘭人尊重公投結果;截稿時間為止,32個選區只剩一個未完成計票,統派以55.42%對44.58%領先,獨派確定落敗,蘇格蘭留在聯合王國。

「希望倫敦信守立刻下放更多權力的承諾。」薩孟德說:「我接 ...

   
新聞提要
出口民調 統派贏了 英鎊漲了
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蘇格蘭獨立公投投票時間結束,英國民調機構YouGov公布的非傳統出口民調顯示,統派以54%對46%擊敗獨派,蘇格蘭留在聯合王國,英鎊應聲反彈。

YouGov訪調1828名到投票所投票民眾,配合800名通訊投票民眾的訪調,獲得上述非傳統出口民調結果。YouGov表示,少部分民眾從Yes陣營出走到No陣營,且統派民眾比較可能真的去投票。

非傳統出口民調消息一出,英鎊兌美元匯率最高漲到1.6444,兌 ...

   
鄭小隊長為什麼不救人反快閃
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北地檢署偵辦信義分局偵查佐薛貞國命案,今天上午重返現場繪製「SPARK」位置圖,外傳薛直屬小隊長鄭宏振當天在同棟大樓的「MYST」作客,另特別對「MYST」蒐證,藉以釐清2家夜店的關聯性,突破案情。

檢方相關蒐證方向顯示,檢方除了就命案積極緝凶並指揮警方策動逃亡的幫派份子萬少丞、周譽騰等人到案之外,員警命案背後所隱藏的殺機,也已列為偵查重點之一。

薛貞國本月14日休 ...

   
美史上最大IPO 阿里巴巴定價68美元
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中國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公司18日把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的牌價定在每股68美元,可望籌資218億美元,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IPO案。

加計選擇權 規模將創250億美元紀錄

68美元的牌價落在本周初宣布的66-68美元訂價區間的上限,阿里巴巴19日開始在紐約 ...

   
阿里巴巴香港下市→紐約上市 市值增17.6倍
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阿里巴巴今日以68美元在美國掛牌,兩大股東日本軟體銀行與美國雅虎,今日上午11時左右的報價,日本軟銀股價為8740日圓,上漲0.58%;雅虎為448日圓,上漲2.05%。

據阿里巴巴招股書顯示,第一大股東是日本軟銀,持有34%;第二大股東是雅虎,持股22.4%。以阿里巴巴訂價計算,軟銀占約570億美元市值,日本軟銀總裁孫正義因集團市值大增躍為日本富豪;馬雲個股 ...

   
有機會轉中颱! 鳳凰今晚陸警 明後天影響大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輕颱鳳凰快步走,持續朝台灣近逼,中央氣象局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今晚8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預測,颱風將從屏東穿越台灣陸地北上,暴風圈會影響全台各地,明後天是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全台都要嚴防強風豪雨。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表示,鳳凰接近台灣的過程中,導引氣流減弱,路徑變化較大,但中午最新資料顯示,颱風的路徑 ...

   
羅淑蕾率團來查帳?柯團隊鎖門
記者李皇萱/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緊咬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在台大的MG149帳戶疑有不法,柯文哲昨天記者會表示,歡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派人來查。上午柯文哲表示,「你們來查,發現不法請提告。」當柯聽聞羅淑蕾組成8人會計團要來查帳,柯文哲競選團隊鎖住張貼帳目資料的會議室鐵門,同時要求對方查帳前,必須出示連勝文委託書。

上午10時40分,柯文哲競選團隊幕僚接到國民黨立委羅淑蕾 ...

   
布倫特蘭:石化補貼是錯誤政策 台灣應取消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唐獎永續發展獎得主、挪威前總理布倫特蘭夫人(Gro Harlem Brundtland)今天上午以「永續發展-畢生服務之所繫」為題發表演講,她說,石化燃料補貼是一個錯誤的政策,全球補貼金額高達5000億美元,台灣也有相同補貼政策,建議台灣能取消補貼政策,對地球永續發展採取行動。

目前台灣雖有空汙稅,但沒有針對二氧化碳排放量進行徵稅,布倫特蘭夫人說,二氧化碳對全 ...

   
想婚了 三姊妹甩肉118公斤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聯合晚報
家住台中的陳姓三姊妹,體重分別破百及接近百公斤,因近適婚年齡,三人分別南下高雄接受胃容量縮小手術,共甩肉狠剷118公斤,減重後也分別完成結婚大事。

陳家三姊妹減重前體重分別112、90、114公斤。32歲的大姐開第一槍、先做減重手術,術後體態標準、有型有款,二姊、小妹也跟進做了減重手術。三人減重後體重分別是66、68、64公斤,總共甩肉118公斤。

陳二姊說,姊妹們食量很大, ...

   
IS公布新威脅影片 威廉王子朋友變人質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接連公布斬首西方人質的錄影,舉世憤慨,18日又推出新的錄影,這次是2012年失蹤、遭劫持的英國記者康特利一身橘衣,被迫傳達IS的訊息,警告美國及其盟友「正愚蠢的邁向另一場打不贏的戰爭」。他表示接下來將揭示伊斯蘭國的「真相」給大眾。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43歲康特利是英國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的朋友,2008年還曾與兩人一同參加慈 ...

   
劉克襄這樣玩臺中:屬於十七歲的一中商圈
一中商圈往往會推舉出吸引年輕族群的創意美食,或許食物的研發沒有逢甲夜市來得到位,但這裡的活潑創意,偏向高中生族群口味,卻也非其他夜市可比擬。

婦產科醫師教妳聰明產檢
婦產科醫師強調,再先進的檢查都無法百分百保證寶寶一切正常,建議除了健保提供基本產檢之外,可考慮自費接受高層次超音波、唐氏症篩檢…等項目,以降低生出重大異常寶寶的機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