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京童書報】提供童書各樣資訊,以及優質童書的精闢解說和導讀,讓您隨時掌握好書,豐富孩子的閱讀生活!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0/24 第46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伊波拉入侵 紐約淪陷
新聞提要 伊波拉入侵紐約 我國防疫等級暫不提升
離職員工爆:全聯過期魚肉 重新包裝再賣
用頂新牛油 71商品下架
基隆三國戰 林右昌喜好度第一
叫「台北」的小行星 明年看得見
潘瑋柏頭重傷 明天演唱會取消
猿封王 天時、地利、人和
NBA╱奈許面臨退休 豪可望扶正

快報頭條
伊波拉入侵 紐約淪陷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曾到幾內亞協助治療伊波拉病患的紐約醫生史賓賽23日檢驗出感染伊波拉病毒,成為紐約市第一個、美國第四個確定病例,再度引起疫情擴散的憂慮;與他親密接觸的未婚妻和兩名友人已接受預防隔離。

33歲的史賓賽送到貝爾維醫院隔離治療,衛生人員也分散到紐約市各地追查最近幾天可能曾與他接觸的人;他在哈林區的住所也已封鎖。

美國 ...

   
新聞提要
伊波拉入侵紐約 我國防疫等級暫不提升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美國紐約出現醫師自疫區返美後,確認感染伊波拉的病例;疾病管制署副署長周志浩說,該個案仍屬於境外移入,國內防疫措施不會提升;一旦歐美國家有社區感染,國內防疫等級就會提升至衛福部,如果中國、香港、東南亞等鄰近國家出現確定病例,即使是境外移入,就會提升至行政院層級。

周志浩表示,紐約這起個案屬於境外移入,一般在離開疫區時需遭監管及自 ...

   
離職員工爆:全聯過期魚肉 重新包裝再賣
記者賈寶楠、劉宛琳/新北報導/聯合晚報

全聯福利中心位於新北市新莊區的西盛店離職員工張姓女子,上午出面檢舉賣場重新包裝販賣過期的魚、雞、牛肉及蛋糕等食品,持續近一年,新北市衛生局移請檢警偵辦偽造文書罪嫌。

全聯行銷部協理劉鴻徵表示,這是單店行為,不符合公司對報廢品的標準處理流程,公司沒有要求該店店長這麼做,同時也在調查這名員工和店長是否違反作業規定。

張女今天由新北市 ...

   
用頂新牛油 71商品下架
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頂新從越南大幸福公司進口的八項牛油產品,截至今天上午8時共自主回報71項產品下架、分屬七家廠商。食藥署表示,今天新增的59項產品,全是頂新旗下正義公司的產品,包括彰益自然奶油(有鹽25kg)、固型油炸專用油(16kg紙)、正義特級酥油等,新增加59項僅12項是純牛油產品,其他47項已在上一波豬油風波中下架,顯示正義把牛油混入豬油產品中。

食藥署表示,用到頂新牛油的所有產品,必須在 ...

   
基隆三國戰 林右昌喜好度第一
聯合報系民意調查中心/電話調查報/聯合晚報

本報基隆市長選情調查發現,民進黨林右昌目前以四成一的支持度,大幅領先藍營分裂的謝立功和黃景泰;從選民對三人的喜好度觀察,有二成八選民對林右昌最有好感,較喜歡謝立功或黃景泰者則都低於一成。

觀察基隆選民的投票意願,雖只有五成三選民自認關心選情,但七成二表示下個月的九合一選舉會去投票,僅一成五不會投票,一成三不一定或看情形; ...

   
叫「台北」的小行星 明年看得見
記者陳珮琦/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浩翰的宇宙中,有一顆以「台北」為名的小行星。國立中央大學將鹿林巡天計畫發現的第171381號小行星,命名為台北,今天正式發表。台北小行星繞太陽公轉一圈需5.16年,預測明年3月民眾使用最高倍數的望遠鏡,就可觀測到台北小行星。

台北小行星是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自2006年開始,新發現的800多顆小行星中,第27個通過正式命名,也是繼嘉義、南投、中壢、桃園、苗 ...

   
潘瑋柏頭重傷 明天演唱會取消
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歌手潘瑋柏今天凌晨在台北小巨蛋彩排時,發生意外受傷,原定明天舉行的演唱會,確定取消。

潘瑋柏原本明天舉行「伊殿園」演唱會,他今天凌晨進行演唱會當中的「高空特技」彩排時,不料發生意外受傷。

經紀公司出示醫生證明表示,潘瑋柏求好心切,在反覆練習數十次後,因體力透支、重心不穩,發生頭部嚴重撞擊之意外,潘瑋柏頭部大量出血緊急送醫,頭部經兩次 ...

   
猿封王 天時、地利、人和
記者陳宛晶/台中報導/聯合晚報

洲際球場左外野飄落藍色彩帶,Lamigo桃猿捧起中職25年總冠軍獎杯,風光的一季從高潮到低潮,挺過下半季的亂流,奪冠背後有著天時、地利與人和。

中職近4年來,3度由下半季冠軍拿下總冠軍,氣勢成為決勝關鍵;反觀猿隊下半季狀況低迷,如何在總冠軍賽前,將投打調回高檔成為一大考驗,但補賽最少的猿隊,下半季賽程最早結束,擁有完整的兩周備戰。

總教練 ...

   
NBA╱奈許面臨退休 豪可望扶正
記者李亦伸/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洛杉磯湖人官網今天宣布,40歲湖人後衛奈許 (Steve Nash)因背部神經疼痛問題一直無法解決,將缺席2014-15年整個賽季。媒體推測,奈許可能提前決定結束職業生涯。

奈許整季傷停,林書豪可能扶正,成為先發主控,最近兩場替補出賽,林書豪表現得到教練、隊友和湖人傳奇魔術強森極大讚賞。魔術強森表示,「林書豪是湖人一名非常出色 ...

   
一個字,兩樣情
英文的單字,一個字常常有好幾個意思,也造成一個句子會有好幾種意思。不熟悉那個文化,就沒辦法從情境中判斷某字的確切意義,誤會因此產生。

輕鬆自在的享受印尼家常氛圍
隨興氛圍的家庭式餐廳,提供道地美味的印尼家常菜。一進門慵懶的印尼音樂便傳入耳中,簡單的桌椅陳設,牆上掛滿來自東南亞的各式圖畫刺繡及印尼傳統藝品和木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