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1/22 第463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竊聽疑雲/偵訊柯辦助理 2業者請回
新聞提要 台股下一站9500點?
竊聽疑雲/連勝文籲速查明
竊聽疑雲/柯相信司法調查
超越?仇恨? 選民如何取捨
抱持審慎態度 藍不過度揣測
路上拚 藍天王趕行程 綠三路會師
超級星期六 主席大車拚
黃復興動員信 老蔣小蔣來催票
摘器官爭議 林芳郁:選戰偏離主題
網上拚 政見會、專訪線上拚直播
柯向公務員喊話「有肩膀的市長人選」
肌肉萎縮鬥士 考上美國律師
就在今夜 金馬帝后PK
湯唯感謝入圍 章子怡忙追行李
上市一周/法人持續買超 短線偏多

快報頭條
竊聽疑雲/偵訊柯辦助理 2業者請回
記者蕭照平、陳珮琦/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檢警偵辦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辦公室遭竊聽案,昨天拘提柯辦助理彭盛紹當天找來檢查電話線路是否遭竊聽的吳姓、林姓2名徵信業者,今天上午將2人請回;彭盛紹上午主動前往北檢報到,檢方立即指揮大安警分局偵訊,至中午止還在訊問,稍晚可能移往北檢複訊,也將視情況,決定是否約談柯辦政策總監張景森。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簡余晏上午 ...

   
新聞提要
台股下一站9500點?
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股本周上演驚航記,上半周重挫下跌,下半周急拉翻揚,使得周線翻紅;市場普遍預期,在選舉心理面因素與滬港通利空消散後,尤其美股昨日再創歷史新高對台股具激勵作用,選前在第四季營運績優生領頭下,指數可望向上墊高,而選後整理過後再度挑戰9500點前高。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由於本屆選舉為地方選舉並不影響重大政策,所以選舉僅為心理層面干擾,預估選前指數可望挑戰9200點 ...

   
竊聽疑雲/連勝文籲速查明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辦公室控遭竊聽案,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天表示,「舉頭三尺有神明」,希望檢調單位盡快完成調查,在選前公布案情,讓大家知道事實真相,讓全國民眾判斷。

連營總幹事蔡正元則是拉高分貝批判柯陣營,一早就在臉書上寫道「不要汙辱台北市民的智商」,蔡正元指出,柯文哲辦公室的竊聽案已經證實是柯文哲人馬找來的徵信業者裝上 ...

   
竊聽疑雲/柯相信司法調查
記者蕭照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辦公室疑遭竊聽案大轉折,疑由柯辦政策部幕僚彭盛紹涉嫌教唆;柯文哲今上午參加萬人健走活動時,被問及竊聽案是否為自導自演?他表示「揣測太多」,應該用科學辦案精神看待,「多少證據說多少話」,相信檢警會公正辦案,呼籲如果偵辦到一定程度就公布案情。

柯辦當初為何會找徵信業者來查電話線路?柯文哲說,當時因為政策部資訊有 ...

   
超越?仇恨? 選民如何取捨
記者黃國樑/特稿/聯合晚報
柯辦的竊聽案還沒水落石出,但不能排除是自導自演的一齣戲;果真如此,台北市長的選情還可能有新的變化。

佯裝是受害者,並且精心構置內外氛圍,說實了就是騙術、詐術,確實在台灣的選舉上很管用;一方面讓自己顯得無辜、悲情,一方面讓對手變得可恨、邪惡。一旦操作成功,騙選票的目的達成,勝選將如探囊取物。過去謝長廷競選高雄市長時偽稱的緋聞錄音帶事件、日後陳菊對黃俊英的走路 ...

   
抱持審慎態度 藍不過度揣測
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辦公室遭竊聽疑案,被質疑自導自演,國民黨今天持審慎態度,不希望過度揣測;但黨內人士指出,如果全案經調查是自導自演,對選情將有重大影響,不單是選民可能改變投票取向,「就算柯還是當選,亦仍然會有當選有效無效的問題」。

國民黨不擬刻意操作此事,一切就由檢警就事實偵查,相關人士說,國民黨不會走在檢警偵辦步調之前,而是跟在偵辦的事實之後,因 ...

   
路上拚 藍天王趕行程 綠三路會師
記者游明煌、許瀚分、林縉明、羅建/聯合晚報
今天是九合一選舉最後一個周末,綠營集結重兵,發起「南北出擊贏回台灣」活動,上午由黨主席蔡英文領軍「自宜蘭出發」,蔡並與在屏東負責「南北串連三路會師」的蘇貞昌視訊,炒熱選情;藍營今天只有黨主席馬英九出門,上午分別到基隆、宜蘭掃街拜票。

馬英九今天上午先到基隆市仁愛市場為黨籍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助選,逐攤拜票爭取支持,很多攤商都送菜頭、鳳梨 ...

   
超級星期六 主席大車拚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選前最後一個「超級星期六」,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陷入苦戰,馬英九總統下午率中央部會首長一同參加連營的「挺到底」大遊行;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交通部長葉匡時、財政部長張盛和、經濟部、金管會等財經部會首長,以及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都將參與;企業界則有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等人參與,郭台銘並會上台助講。

連勝文的「挺到底 ...

   
黃復興動員信 老蔣小蔣來催票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國民黨軍系為整合票源、對抗軍公教廢票聯盟,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與軍系黨代表同步出手,大量寄發動員信函催票,內容麻辣燙,右打廢票聯盟,左打民進黨與台獨路線,呼籲藍軍選民以「大局為重」。

黃復興動員信超豪華,國父孫中山、前總統蔣中正、蔣經國肖像,都成為動員材料,還有意有所指放上日軍降書;行文間更運用色彩學,將民進黨形容成 ...

   
摘器官爭議 林芳郁:選戰偏離主題
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立委蘇清泉等人影射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曾對非腦死重症患者摘器官爭議,曾是柯文哲老長官的現任台北榮總院長林芳郁上午表示,當時研究計畫需先經過台大醫院等三關審查,他認為台北市長選戰已經偏離主題,應該看候選人的特質,以及能帶給台北市什麼樣的未來。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則表示,在選後應該邀請各界好好討論死亡的定義,現在不宜討論這個議題,因為很容易會摻雜藍綠政治立 ...

   
網上拚 政見會、專訪線上拚直播
記者盧沛樺/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九合一選戰進入最後倒數時刻,網路世界也在「大車拚」,今天下午台北市長候選人舉辦首場政見發表會,YouTube將線上直播,吸引網民注意;Google規畫「來來來,市長,你來!」Hangouts直播專訪,正積極邀約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柯文哲受訪。

數位浪潮下,候選人拜票不只要走進菜市場握手,還要上網拉攏網民。柯文哲近日推出新廣告「這票你聽孩子的話」,還沒在電視台刊播,先搶攻網路。< ...

   
柯向公務員喊話「有肩膀的市長人選」
記者蕭照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選前倒數七天,台北市首場公辦電視政見會今下午登場,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將利用機會,嚴正回擊國民黨立委近來質疑的強摘活體器官移植,此外也向市府公務員信心喊話,說明自己是「有肩膀的市長人選」。

下午的政見發表,柯文哲會回擊抹黑文宣,另訴求從政理念。

針對遭對手批柯家是日治時代,皇民化下的官三代,柯文哲今上午受訪表示,對手罵他混蛋,他自己可以接受,當成選 ...

   
肌肉萎縮鬥士 考上美國律師
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罹患肌肉萎縮症的陳俊翰,雖然全身癱瘓,卻一路從台大念到美國哈佛大學,他兩年前赴美攻讀法律碩士,且考上美國紐約州律師。他不因病放棄人生希望,今天獲得罕見疾病基金會頒發獎學金,陳俊翰也希望自己未來能在台灣當人權律師。

罕見疾病基金會今舉辦第12屆「罕見疾病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340位罕病患者獲獎,新增「國際進修獎學金」,由赴美攻讀碩士的 ...

   
就在今夜 金馬帝后PK
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第51屆金馬獎今晚揭曉,今年的帝后之爭,牽涉兩岸三地與日本;大陸大腕演員精銳盡出,其中影后之爭被稱為有史以來最激烈;桂綸鎂與陳湘琪面對得獎無數的大陸影后鞏俐,以及趙薇、湯唯大軍壓境,能否獎留台灣?而首度入圍金馬就包辦男主角、男配角與最佳影片3大獎的大陸演員陳建斌,最後能抱回幾項大獎,也十分令人期待。

鞏俐多次獲得港陸百花、金雞、香港金像獎,卻是首度入圍金馬獎, ...

   
湯唯感謝入圍 章子怡忙追行李
記者陳嘉寧/桃園機場報導/聯合晚報
藝人湯唯、廖凡清晨六時四十五分搭乘長榮航空公司班機抵達桃園機場,出席晚間舉行的金馬獎頒獎典禮。因拍戲受傷的廖凡,坐著航空公司準備的輪椅下飛機,接著轉搭環宇商務中心的電動車,經由商務禮遇程序通關入境。

湯唯下機後表示,很久不見了,很高興能夠再來台灣;對於自己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是否有得獎的信心?湯唯回答,入圍已經是對電影及她自己最大的一份鼓勵,非常感謝。

...

   
上市一周/法人持續買超 短線偏多
富邦基金經理人黃銘煌/聯合晚報
本周國際股市盤堅,短線外資加大買超加上日技術指標反彈轉正,權值股上漲,盤勢短線氣氛偏多,有利反彈。總計本周三大法人買賣超概況,外資、投信持續買超,周買超金額分別為244.35、6.4億元,自營商轉買為賣,周賣超金額為1.9億元,累計三大法人本周買超248.8億元。

台股本周大盤上漲1.21%。證交所統計,本周漲幅以汽車類指數上漲6.61%為最大,下跌則以運輸類指數跌幅1.98%為最烈,全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