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離開純文字的迷宮,進入圖像的秘密花園!【青春畫報】讓左右腦均衡運動一下!一起來看圖、畫圖、評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19 第466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5樓一路加蓋到9樓 惡火奪走小姊妹生命
新聞提要 違建惡火/5樓加蓋到9樓 為何不拆?
公布第二波主管名單 柯文哲:100天拿出成績
不滿局長人選 7市政顧問走人
二甲基黃 納入豆乾檢驗項目
歐巴馬同意 美售台4艘派里級艦
螢光棒內有毒 加強回收
續簽豪? 隨隊記者:湖人還在評估
澳洲民宅血案 8童遭刺死
Sony遭駭 白宮:全力反擊

快報頭條
5樓一路加蓋到9樓 惡火奪走小姊妹生命
記者王敏旭、郭政芬、王慧瑛/新竹/聯合晚報

新竹市光華二街一棟超級違建公寓,今清晨近5點發生火警,曾姓屋主及時逃出送醫治療,但2名年僅8歲及5歲的女兒葬身九樓違建夾層的閣樓內,屋主治療完後走回住家,聽見2愛女的噩耗,不禁大聲哭喊「我的女兒啊…」, ...

   
新聞提要
違建惡火/5樓加蓋到9樓 為何不拆?
記者郭政芬、仝澤蓉、王敏旭/新竹/聯合晚報

造成2女死亡火警的超級違建太誇張,這棟公寓從10年前起已被舉報過3次,新竹市政府卻無動於衷,如今釀出死亡火警,市府失職難辭其咎。

這棟九層樓高的公寓,五樓以上都是違建,六、七樓被曾姓屋主出租套房,由工程公司承租當作員工宿舍,八、九樓為曾姓屋主所使用,他還在九樓加蓋隔層,成為樓中樓。據了解,這幢由五樓「長高」至九 ...

   
公布第二波主管名單 柯文哲:100天拿出成績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第二波人事名單,同時也回應近日外界對遴選制度引起的諸多爭議。他說這是「轉型期的陣痛」,改革本來就不可能一次到位,「開放政府,全民參 ...

   
不滿局長人選 7市政顧問走人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中華民國殘障聯盟秘書長王榮璋、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等六位柯市府社會局長遴選委員上午舉行記者會,質疑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命台大醫師許立民擔任社會局長,是「踐踏專業」;許立民強調,「社福是基本人權」,雖然他來自醫界,但體認到應從醫療 ...

   
二甲基黃 納入豆乾檢驗項目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不肖業者將工業用致癌物二甲基黃摻入豆製品中,導致毒豆乾銷全台。台北市衛生局已經確立二甲基黃檢驗方法,未來將會把二甲基黃納入常規豆類製品的檢驗項目中,而這幾天也在各大賣場、傳統市場等通路,加抽近20件樣本檢驗二甲基黃,檢驗結果最快10天至14天出爐。

台北市衛生局專委邱秀儀表示,工業用二甲基黃,本來就不應該出現在食物鏈中,也因此過去也沒檢 ...

   
歐巴馬同意 美售台4艘派里級艦
華盛頓記者賴昭穎/18日電/聯合晚報

美國總統歐巴馬18日簽署「海軍軍艦移轉法案」,完成對台灣出售四艘派里級巡防艦的法定程序。在台美雙方完成簽約後,預計最快可於明年上半年進行接艦。

我國防部已於明年度預算編列約50億元經費,預計採購泰 ...

   
螢光棒內有毒 加強回收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環署宣導少用

送別2014年,迎接2015年,各縣市競相舉辦跨年晚會,螢光棒成為民眾參加跨年活動的助興利器。環保署預估,全台跨年活動螢光棒用量高達數十萬支,今天發函各縣市應宣導民眾減少使用螢光棒,以免造成環境衝擊。環團指出,螢光棒具有毒性,環保署宣導少用還不夠,針對民眾隨意棄置螢光棒,應比照廢棄物清理法 ...

   
續簽豪? 隨隊記者:湖人還在評估
特約記者李修涵/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林書豪持續上演迷航記,過去的「林來瘋」到了洛杉磯,舞台比在火箭隊還要小,但今年是他的合約年,湖人隨隊記者凱文丁(Kevin Ding)認為,湖人還在評估林書豪續約可能性,他自己必須打出稱職表現,回應湖人的期待。

在奈許(Steve Nash)確定整季報銷後,林書豪沒有抓緊先發機會,讓「林來瘋」再現球場,不僅球迷,連林書豪也不只一次坦言感到挫敗。

凱文丁 ...

   
澳洲民宅血案 8童遭刺死
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歡樂的耶誕節即將來臨,澳洲卻再度發生血案。凱恩斯市郊外今天驚傳一樁集體殺戮事件,警方在一棟房屋內發現八具孩童屍體,年齡介於18個月到15歲之間,兇手目前仍不明。

8童母親 胸口受傷送醫

救護單位於當地時間11時20分接獲報案;警方說:「凱恩斯的警探已建立犯罪現場,並開始調查這八名18個月到15歲孩童的死因。」

凶殺案發生在離市區10 ...

   
Sony遭駭 白宮:全力反擊
編譯徐偉真/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美國政府18日表示,駭客攻擊Sony影業是「國家安全事件等級」的事件,將考慮給予同等級的反擊。Sony因遭攻擊而取消上映爭議電影《名嘴出任務》,但現在有團體表示想以空飄影片光碟方式,讓北韓人看到這部電影。

攻擊Sony 由政府主導

白宮沒有明指北韓就是駭客事件的幕後主使者,但不願具名官員17日表示,調查發現駭 ...

   
簡單!讓水變好喝的方法
首先準備木炭和紗布,在寶特瓶中裝入一公升的自來水,將一顆拳頭大的木炭用紗布包起來,放入水中浸泡七小時左右。光是這麼做就能讓自來水變成好喝到令人驚訝的水。

父親這回事:我們的迷惘與驚奇
宜蘭予我最大的吸引力,是風景。而此風景之最核心內容,我認為是一個叫「鄉下」的東西。所謂鄉下風景,先說稻田。眺看大片的田,是最習常的風景,永遠也不會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