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百年大業的根基是教育!【台灣立報】專業教育報,給你活到老、學到老的社會教育、進修、教改、校園等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20 第466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作戰中心地下化 澄平坑道大揭秘
新聞提要 二階割闌尾 倒數衝刺
發現新事證?黎賢聖明年1月又將調職
綠縣市長聯合會議 蔡英文:解決地方財政優先
撞擊野柳岬 漁船暗夜觸礁 1死2失蹤
從11歲到71歲 45騎士環台為急難家庭募款
冷! 明後天 降到近10度
為湖人打分數 史考特得C+
歐巴馬火大 批Sony屈服駭客

快報頭條
作戰中心地下化 澄平坑道大揭秘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國防部「博愛分案」分案大直新建營區日前已啟用,軍方另以「澄平專案」為名,打造貫通大直國防特區內包括海軍司令部、空軍司令部、國防部與衡山指揮所的地底「澄平通道」,所有指揮司令部全部不必浮出地面即可串連。

這處通道聯通大直「國防特區」內所有地下戰情中心,特區內接觸機密業務的要員與首長,可藉由通道在10分鐘內疏散到 ...

   
新聞提要
二階割闌尾 倒數衝刺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割闌尾計畫」今明兩天展開決勝黃金周,板橋和淡水等地區推出罷免國民黨立委林鴻池和吳育昇連署,今天邀請馮光遠到板橋擔任「一日攤主」,為第二階段倒數7天做最後衝刺。

割闌尾計畫團隊發言人林先生表示,日前台北市內湖南港區立委蔡正元已通過罷免公投門檻,但仍在罷免第二階段的板橋區立委林鴻池,以及淡水、八里、三芝、林口、泰山、石門區立委吳育昇連署,進入最後倒數7天,下周 ...

   
發現新事證?黎賢聖明年1月又將調職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陸軍裝甲訓練指揮部指揮官黎賢聖先前經軍情相關單位五次測謊都沒有通過,遭政府解除他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創下國軍駐美將官第一位因為測謊未過,忠誠有疑慮,被解除職務的前例。黎賢聖10月接任陸軍裝訓部指揮官,外界以為是軍方還他清白,據了解,軍方注意黎的一舉一動,11月掌握黎的私人問題,高層下決心,明年1月將黎調職,改調非主官的陸軍教準部副指揮官。

...

   
綠縣市長聯合會議 蔡英文:解決地方財政優先
記者林敬殷/高雄報導/聯合晚報

民進黨13個執政縣市首長上午齊聚高雄,參與2014縣市長聯合會議,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沒有把勝選視為理所當然,選舉的勝利沒讓民進黨得意忘形。台灣人民在這次選舉傳達最嚴肅的訊息,就是沒有永遠的執政黨,人民才是國家真正的主人。

蔡英文也請縣市首長聯合規畫跨縣市的興利事項,團結力量向中央爭取資源,展現區域聯合治理的成效,同時請民進黨立院黨 ...

   
撞擊野柳岬 漁船暗夜觸礁 1死2失蹤
記者許瀚分、郭宣彣/連線報/聯合晚報

載有11名船員的漁船「漁發222號」,昨晚在新北市萬里區的海域捕魚時,漁船不慎撞擊野柳岬,漁船破損、沉沒,經過漏夜搜救,已有8人獲救、1人身亡,2人仍下落不明。

彰化縣塭仔漁港一艘漁船昨晚出海捕烏魚,也在外海翻覆,2名船員落海,一人是60歲漁民黃至柔、另一名是35歲印尼籍漁工沙烏弟。海岸巡防署岸巡四一大隊和救難團體漏夜尋 ...

   
從11歲到71歲 45騎士環台為急難家庭募款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我家六個人,五個人都參加過1919愛走動活動。」宜蘭五結國小小六生陳慧馨,上午與其他44名騎士及千餘名陪騎車友,從凱道出發,預定以單車環台15天,為急難家庭募款,她驕傲地說「爸爸送我來參加活動,就放心讓我騎單車環島」。

受助雙胞胎變志工

「妳不用怕,我們兩兄弟都會照顧妳」, ...

   
冷! 明後天 降到近10度
記者劉開元、黃宏璣/連線報導/聯合晚報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強烈冷氣團南下影響,台灣地區從台南以北到宜蘭以南區域,從明天晚間到後天清晨,將出現攝氏11、12度低溫,北部沿海及空曠地區,甚至可能出現攝氏10度低溫,民眾外出務必做好保暖,以免身體不適。

東北亞最高峰玉山昨晚飄下今年入冬以來第3場瑞雪長達2小時,玉山主峰線積雪逾2公分;到清晨6時許,較低處的排雲山莊一帶揚起雪花2個多小時,積雪1.5至2公分。玉管處今 ...

   
為湖人打分數 史考特得C+
記者李亦伸/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美國網路媒體「湖人國度」專家團為湖人開季前25場表現打分數,湖人8勝17負戰績,在西區排名第13,考量到湖人天分不足,加上賽程和傷兵問題,專家們給湖人教練史考特執教表現給了「C+」。 專家漢斯福特(Corey Hansford)分析,湖人的陣容是有天分不足的問題,但史考特執教也有盲點,湖人的先發進攻太糟,另外他讓布萊恩(Kobe Bryant)打了太長時間,長時間獨攬球權,這一切都會影響到團隊合作 ...
   
歐巴馬火大 批Sony屈服駭客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美國總統歐巴馬19日在年終記者會直言Sony屈服於駭客威脅而取消〈名嘴出任務〉上映是「錯誤的決定」,他公開指控北韓主持這場駭攻,矢言美國「將以我們選擇的位置、方式和時間」回應。

這是美國歷來首次直接指控一個外國對美國發動駭攻。

歐巴馬說:「我希望Sony(作此決定前)先和我談一談。」

他說:「Sony是企業,遭受了重大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