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30 第470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藍營人事改組 朱立倫大刀砍惹怨
新聞提要 新版房地合一稅 張金鶚批 「開小門」
柯P橫衝直撞 小英 「心驚膽跳」 ?
管爺打包了:逃將非逃兵
魏應充交保 彰檢提抗告
長崎原爆倖存者逝世 台灣老醫師享壽98歲
大滿貫賽4度抱憾 詹詠然哽咽抱回亞軍
IS聖戰士突襲 迫擊砲攻埃軍警26死60傷
瓦斯槽車爆!墨醫院崩塌 產婦抱嬰逃

快報頭條
藍營人事改組 朱立倫大刀砍惹怨
記者程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上任,就大幅改革國民黨組織人事及智庫,但傳出已引發許多資深黨工抱怨朱都沒有替他們安排後路;黨務人士透露,朱立倫在主管會議中明確表示,他找與沒有黨務經驗的李四川擔任黨秘書長,就是「給他一把刀讓他砍」,朱還強調「請你(指黨工)走,沒有義務要幫你找位子」。
一位國民黨務人士表示,前主席馬英九個性溫良恭儉讓,對許多黨內 ...
   
新聞提要
新版房地合一稅 張金鶚批 「開小門」
記者楊美玲、游智文/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房地合一實價課稅預定明年實施,財政部提出的最新課稅版本,轉向「輕稅」,財政部今天表示,一切都還未定案,仍在研議;但台北市前副市長、政大教授張金鶚表示,財政部新版房地合一課稅制,沒有採取累進稅率,不符合公平原則,有為房市投機「開小門」之嫌。
財政部向行政院長毛治國所提出的房地合一課稅方案,目前是在建立實價課稅的制度,所以棄守按5% ...
   
柯P橫衝直撞 小英 「心驚膽跳」 ?
記者蕭照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九合一選戰民進黨擴大「綠地」大有斬獲,一般解讀獲益於無黨籍柯文哲參選的翻轉效應;不過柯文哲上任後,版面多但爭議不斷,已有綠營人士憂心,若柯文哲一再出錯,恐怕連帶衝擊民進黨2016選情,民進黨內人建議「緊盯」柯P作為。
民進黨要角透露,對近日柯文哲的爭議言論,黨主席蔡英文曾私下坦言「看得心驚膽跳」,擔心柯文哲若一再失控,恐怕會磨損社會 ...
   
管爺打包了:逃將非逃兵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今日上午再度舉行記者會,說明辭職緣由,外界批評他是政壇逃兵,管中閔回說,「至少是逃將吧。」他表示,政務委員杜紫軍接任國發會主委是非常適合的人選,杜經濟領域懂很多,經驗豐富,無磨合期,很快就能接手。
管中閔昨日引用南宋詩人陸游的詩自況,對於引用此詩是否有透露些許遺憾?管中閔說,讀了有感覺,在那個時刻心裡的感受,但要大家自己解讀,若他說出來就 ...
   
魏應充交保 彰檢提抗告
記者何炯榮/彰化縣報導/聯合晚報
彰化地方法院合議庭1月27日第二次開審理庭,深夜10時突然休庭改開延押庭,作成新裁定,次日凌晨1時准予已羈押禁見三個多月的頂新製油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以一億元交保,限制住居與出境。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上午說,彰檢無法接受裁定理由,今天提出抗告。 同案被告代理董長兼總經理陳茂嘉、前總經理常梅峯、越南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等四名 ...
   
長崎原爆倖存者逝世 台灣老醫師享壽98歲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聯合晚報
嘉義市高齡98歲的二次大戰原子彈輻射受害倖存者王文其老醫師,1月27日因膽管結石開刀,引發敗血型休克不治,為其傳奇人生畫下句點,家人今天將他的靈堂設在他生前創辦的中央醫院,供親友及各界追悼。
王文其70年前在日本長崎讀書,1945年8月9日上午在長崎醫科大學附設醫院當實習醫生,突有刺眼光芒射入,不支倒地,醒來四周大火,遍地屍體,醫院離原彈爆 ...
   
大滿貫賽4度抱憾 詹詠然哽咽抱回亞軍
聯合新聞網/聯合新聞網
2007年澳網和美網女雙爭冠失利,2011年澳網混雙依然屈居亞軍,詹詠然這回搭檔兩度拿下大滿貫賽女雙金杯的鄭潔,希望一圓冠軍夢,可惜仍無法如願,「詠潔配」以4:6、6(5):7遭直落二輸球。
名列第14種子的「詠潔配」今天在女雙決賽面對瑪泰克.史丹絲和莎法蘿娃組合,對手雖非種子,但雙方實力落差不大,第1盤被破了2個發球局的「詠潔配」以4:6輸掉。第2盤莎法蘿娃呈現不穩,失誤 ...
   
IS聖戰士突襲 迫擊砲攻埃軍警26死60傷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埃及的北西奈省十多個軍方與警方據點29日遭受計畫周密的同步攻擊,攻擊手段包括汽車炸彈與迫擊砲,造成至少26名軍警喪生,另外至少60人受傷;埃及官員表示,死傷人數可能增加。
陸軍發言人立即指控埃及前總統穆西領導的「伊斯蘭兄弟會」主謀這場連環攻擊,但一個受凱達組織鼓舞成立、後來效忠伊斯蘭國的激進穆斯林組織「聖殿虔信者」在推特貼文自承作案 ...
   
瓦斯槽車爆!墨醫院崩塌 產婦抱嬰逃
特約撰述郭篤為、編譯陳澄和/巴拿/聯合晚報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西南郊29日發生一起重大傷亡爆炸事故,一輛瓦斯槽車在醫院供氣時因操作疏失,發生爆炸,受傷的產婦急忙抱著新生兒逃命;事故造成至少3死70傷的慘劇,司法單位已展開調查。
墨西哥首都聯邦特區市長曼賽拉在當地時間7時(台北時間29日晚上9時)爆炸後透露,一輛屬於「涅托瓦斯快運」的槽車在早餐時間替公私合營的婦幼醫院的瓦斯罐供氣時, ...
   
一看就知道會大賣的商品,長怎樣?
日本7-11採購最高主管藤卷幸夫表示,從多年的行銷、採購與逛街經驗中,看遍各種流行事物,也鍛鍊出超敏銳「一看就知道這件東西會不會賣」的本領。到底會暢銷的商品需要達到哪些條件?

臉紅心跳求愛招 妳想壁咚還是背後抱?
有點酷的男性想要強力告白或表達好意時就做出「壁咚」,而「背後抱」是指女性被男性從背後抱住,這些都是讓女性「心動」的行為。但不管哪個行為,都只有雙方情投意合時才有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