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23 第480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夏張會登場 陸客中轉可望達共識
新聞提要 勞退自選投資 卡在政院
國民黨審核連署書 若1人通過可能直接提名
蔡:維持現狀意涵 符台灣前途決議文
千年古佛 兩岸聚首
關山夕照 7月要收費了
葉倫:美國今年會升息
美天才男童 11歲拿3副學位
詹姆斯準大三元 騎士痛宰老鷹

快報頭條
夏張會登場 陸客中轉可望達共識
記者黃國樑/金門報導/聯合晚報
技術作業準備妥當後即可上路
第三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即所謂「夏張會」將於下午於金門登場,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首次會晤,相關官員表示,下午兩人可望對「陸客中轉」議題達成共識,並在技術作業準備妥當後,即可上路,這將是台灣的一項重大利多訊息。
這是兩岸事務首長會議首次在 ...
   
新聞提要
勞退自選投資 卡在政院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原本預計今年上路的勞退新制自選投資方案,因行政院認為茲事體大,要求勞動部重新研議而卡關,至今仍擱置在行政院,確定本會期無法送到立法院;下會期立法院面臨選舉,重大法案通過可能性不高,之後因屆期不連續變數更大。606萬勞工無法自己投資退休金,投資市場一年600億商機也宣告落空。
勞退新制2005年七月上路,雇主每月必須幫勞工提撥薪資6%,放到勞保局勞工個人帳戶,勞工另外 ...
   
國民黨審核連署書 若1人通過可能直接提名
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國民黨人士表示,將於後天即25日召開第一次提名審查委員會,審查洪秀柱與楊志良的連署書是否跨過門檻。但他透露,如果只有一人通過,未必要啟動「防磚條款」,可能會逕送中常會通過後,直接提名。
黨內人士指出,洪、楊兩人的連署查核,這兩天正在複查,結果將在25日由提審會完成資格審查,以確定究竟是一人過關或兩人都通過連署。但如果是只有一個人 ...
   
蔡:維持現狀意涵 符台灣前途決議文
記者林敬殷/宜蘭報導/聯合晚報
「政府照顧老人,難道只要做做樣子嗎?」立法院上周三讀通過長照服務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午表示,沒有穩定財源的長照法,就像一張空頭支票、一部沒有油箱的汽車,這是政府面對高齡化社會、面對照顧負擔日益沉重的一般家庭,應該拿出的態度嗎?
繼第一場聚焦在綠色能源的主題後,民進黨今天在宜蘭舉辦第二場主題是「三合一照顧」(長照、托育和就業 ...
   
千年古佛 兩岸聚首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聯合晚報
有1400多年歷史的河北幽居寺釋迦牟尼佛像18年前身首分家,佛首輾轉抵台,佛光山星雲大師指示尋找佛身歸還大陸,今天上午在佛光山大雄寶殿前,分離了18年的佛首、佛身,終於兩岸「合體」,上千信眾冒雨觀禮,見證殊勝的一刻。
整塊由漢白玉雕成釋迦牟尼佛坐像,1996年在幽居寺遭盜賊鑿斷佛首,身首分離,其中佛身遺留在大陸,佛首失蹤,直至去年才被佛 ...
   
關山夕照 7月要收費了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聯合晚報
以後看知名的墾丁「關山夕照」,要收費了。恆春鎮公所年初發現遊客聚集的觀景平台區是鎮有地後,決定以公共造產方式收費,規畫全票60元,將送鎮代會審議後實施,鎮長盧玉棟不擔心收費嚇跑遊客,他說「愈快愈好」。
站上觀景平台可能要收費,旅遊業者倒是不擔心,有業者說,關山範圍很大,墾管處設的觀景區只是一個點,以旅行團居多,多半兼用一旁的廁 ...
   
葉倫:美國今年會升息
編譯陳澄和/路透羅德島州普洛維登/聯合晚報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葉倫22日表示,隨著國內外逆境逐漸消失,美國經濟情勢將走出年初的低迷局面,在今年某個時點升息是合宜的舉措。
聯準會有意開始誘導投資人接受升息勢不可免的訊息,但同時也擔憂會造成金融市場的動盪。
葉倫在羅德島普洛維登斯商會發表演說時表示,在擺脫最近幾個月「暫時性因素」造成的低迷情勢後,美國經濟勢將逐 ...
   
美天才男童 11歲拿3副學位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11歲的亞伯拉罕成為加州兩年制社區學院「美國河流學院」校史最年輕的畢業生。他去夏以10歲名列美國年輕最輕的中學畢業生時,歐巴馬寄給他一封賀函。
亞伯拉罕從美國河流學院獲得數學、科學、外語三個副學位(associate degree,美國社區學院給的學位)。接下來,他要上大學追求醫學學位。他希望念麻省理工學院,但年紀太小不能住學校宿舍,可能就近選 ...
   
詹姆斯準大三元 騎士痛宰老鷹
記者李亦伸╱即時報導/聯合晚報
在「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身旁,配備一群快樂的三分射手和幾個玩命防守悍將,用三分球轟倒對手,這就是克里夫蘭騎士的贏球方程式。騎士今天在客場砍進12記三分球,以94:82擊敗亞特蘭大老鷹,東區冠軍系列賽取得2:0領先,第3、4戰由騎士擁有主場優勢。
詹姆斯持續高檔發揮30分、11助攻、9籃板,生涯季後賽第53場完成「30分、5助攻、5籃板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