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 Taipei日文雙月刊電子報】介紹與臺北相關的人文、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以日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 【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29 第481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赴陸韓人MERS確診 南韓另又新增兩例
新聞提要 大學畢業生 起薪重返27K
公墓變身土城醫院 首次環評審查:補件再審
雙和醫院,也是蓋在墓地上…
李述德:大巨蛋案由政風處重查
蔡英文、馬英九 將隔海政策論戰
黃國昌參選 對手李慶華:會很有趣
新屋大火究責 6消防員、2官員遭起訴
MVP大對決 詹皇、柯瑞誰主宰NBA?

快報頭條
赴陸韓人MERS確診 南韓另又新增兩例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違反自主隔離前往中國大陸的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疑似病例K男已確定感染;另外,南韓聯合通訊社報導,南韓新增兩個病例,確診患者增至九人。
大陸媒體至中午尚未報導K男是否確診的訊息,大陸方面預計今天內會公布K男是否確診,研判疫情是否向國外擴散。若是確診,K男接觸上百民眾,都將要追蹤列管。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 ...
   
新聞提要
大學畢業生 起薪重返27K
楊美玲╱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畢業季近了,勞動部今天發布去年各行各業薪資調查,結果發現去年大學畢業生起薪在悶了11年後,終於重返27K,達2萬7193元,較前年略增278元,打破外界詬病的22K刻版印象,但仍較2000年的2萬8016元為低。
勞動部統計,各行業新鮮人以電力燃氣供應業起薪3萬1587元(一般指台電)最高,其次為金融保險業3萬577元。
調查顯示,去年社會新鮮人平均起薪2 ...
   
公墓變身土城醫院 首次環評審查:補件再審
記者劉開元、李樹人/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土城第一公墓改為醫療院區的開發案,上午在環保署首次環評,有環評委員質疑醫院用地以前是土城第一公墓,是否有遷葬糾紛;環保署專案小組表示,由於新北市政府無法釐清外界對土城醫院的疑慮,決議「補件再審」。
今天會議中,也有環評委員質疑該案採BOT委託長庚醫院經營,但長庚醫療集團病床數已太多,再容許長庚設醫院 ...
   
雙和醫院,也是蓋在墓地上…
記者彭宣雅、李樹人/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公墓地蓋醫院引發爭議,外界認為,醫院是生老病死的終站「陰氣極重」,若蓋在墓地上是「陰上加陰」;但醫護人員斥為無稽之談,認為只是民眾以訛傳訛的妄想,以及醫護人員勞累、壓力大時的精神反應而已,不用賦予太多傳說和想像。
雙和醫院也是蓋在墳地上,採BOT委託北醫經營,原土地為墳地,工人開挖時,挖出近2000具骨骸,怪手常突然熄火,有些工人看到「一大群小孩子」嬉鬧、跑來跑 ...
   
李述德:大巨蛋案由政風處重查
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指控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在台北市財政局長任內,涉嫌圖利遠雄集團,李述德今天正式函復北市府,嚴正否認涉及圖利,他並指控廉政會並無行政調查的法定權責,調查委員具濃厚政治色彩,調查結果毫無公正性。因此他要求此案應由「政風處」重行調查。
北市府於5月21日發函給李述德,請他前往北市府政風處就此案陳述意見,但李述德今 ...
   
蔡英文、馬英九 將隔海政策論戰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晚啟程赴美,展開為期12天訪問行程,這場被喻為鐵人之行的訪美行,走訪美國六大城市,焦點仍是台灣時間6月3日在華府時,與美方行政部門的幾場重要會面。
民進黨認為,相較於四年前的訪美行,美方這次接待規模,無論是層級方式大大升級,蔡英文5月31日抵達美國洛杉磯後,當天晚間台僑晚宴,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議員羅伊 ...
   
黃國昌參選 對手李慶華:會很有趣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據傳明天發表參選聲明,將代表「時代力量」參選新北市汐止區立委。相關人士透露,黃國昌明天會出席代表時代力量參選淡水區的馮光遠募款活動時,宣布這項消息。
有意參選汐止區立委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沈發惠,對黃可能參選相當低調,不願作出回應。
民進黨說,等黃國昌宣布後再說,民進黨願意與黃國昌及時代力量協調。 【記者 ...
   
新屋大火究責 6消防員、2官員遭起訴
記者呂開瑞/桃園報導/聯合晚報
桃園市新屋區保齡球館今年1月大火,造成六名消防員葬生火窟案,桃園地檢署究責,查出前後任的新屋消防分隊長吳尚城、謝建勝和四名消防隊員林文智、莊翔智、彭安宗、賴俊宏,在消防安檢時涉及放水;而縣府工務局和新屋公所官員鄭紹春和市府工務員官員張嘉隆,暗中護航,桃園地檢署今天將六名消防隊員依圖利罪起訴,二官員依偽造文書罪起訴。
桃園地檢 ...
   
MVP大對決 詹皇、柯瑞誰主宰NBA?
記者李亦伸/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2014-15NBA總冠軍賽於台北時下周五開打,西區冠軍聯盟第一種子金州勇士將迎戰東區冠軍克里夫蘭騎士,這場戰爭也被視為當今聯盟兩大球星柯瑞(Stephne Curyy)和詹姆斯(LeBron James)的世紀對決。
七戰四勝總冠軍賽,勇士擁有主場優勢,主場配置為2-2-1-1-1,雙方例行賽交手兩次,各在主場取得勝利,平分秋色。兩隊頭號球星勇士後衛柯瑞、騎士前鋒詹 ...
   
【典藏藝術網電子報】合刊大慶祝!體驗數位閱讀大方送
提供您即時國內外藝術訊息,幫助您分析藝術市場,開拓您的藝術視野,並與您一起掌握藝術新未來!訂閱即有機會獲得數位雜誌!

你一定不知道的高溫劣敗食物
日常生活中,常不知不覺就吃下高溫劣敗的食物,大家都知道油炸、燒烤物有害健康,但如烤番薯、杏仁果等,也是屬於高溫烹調的食物,吃下肚同樣有害健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