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03 第484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粉彩趴爆「假志工真僱用」 招募101人6人在加護
新聞提要 病危人數增為211人 中央來指揮調病房
保命後…倖存罪惡感 心理復健難熬
顧功能 手腳先植皮
輕颱蓮花形成 周末雨
陸股驚奇 台股周線跌104點
抗戰活動邀請 未轉日代表
基北區免試放榜 33.8%考生錄取第一志願
MERS來亂 入境人數減半 韓砸6549億救經濟
3000億歐元巨債 希臘悲劇之源

快報頭條
粉彩趴爆「假志工真僱用」 招募101人6人在加護
記者徐偉真╱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八仙塵爆意外傷者中,六名仍在加護病房的傷者是主辦單位以「志工」名義徵選的工作人員;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天上午說,主辦單位舉辦營利活動,卻透過招募志工協助工作,是「假志工之名、行工作之實」規避責任;衛福部和勞動部今天均表示,八仙彩粉活動的確是收費的營利性質,勞資雙方是雇傭關係,有對價關係,主辦單位違反志願服務法。
林淑芬說, ...
   
新聞提要
病危人數增為211人 中央來指揮調病房
記者彭宣雅、陳麗婷、李樹人/台北/聯合晚報
八仙粉塵爆炸案死傷慘重,病危人數中午增為211人。為了確保傷者能獲得最佳照護,衛福部首次實施重症醫療資源管控措施,中央有權指揮調度各家醫院的加護病房,各醫院須優先接受指令,不得拒絕收治這次燒燙傷患者。
醫事司長王宗曦表示,當年台灣爆發SARS疫情時,並未要求醫院交出重症資源指揮權,僅透過國軍松山醫院等軍醫體系來收治病人;但這次燒燙 ...
   
保命後…倖存罪惡感 心理復健難熬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我同學在哪?傷勢重不重?」八仙塵爆意外後,許多青少年受傷住院,三總青少年精神科主任葉啟斌發現,不少傷者出現「倖存者罪惡感」,自己輕傷但同伴住進加護病房,因為自責而情緒激動、失眠、焦慮。 葉啟斌說,「保命之後,殘酷的人性考驗才正要開始」,除了傷患,患者家長要工作,還需長期照護嚴重燒傷的孩子,勢必心力交瘁;沒有婚約的情侶則面臨重大抉擇,「要賠上自己的人生嗎?」 ...
   
顧功能 手腳先植皮
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八仙塵爆造成許多年輕傷者大面積燒傷,外界擔憂復健及外觀恐影響信心。醫師今天表示,現階段治療著重「功能」,未來開始自體皮膚移植時,因為僅剩少量皮膚,應以影響生活功能的手腳優先移植,後續再外觀重建,但恐需長時間復健。
三總整形外科主任戴念梓表示,清創後必須以屍皮等敷料覆蓋避免感染,因非自體皮膚,約兩周後若出現感染、排斥等現象,仍 ...
   
輕颱蓮花形成 周末雨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西北太平洋有雙颱形成,繼九號颱風「昌鴻」後,今年第十號颱風「蓮花」昨天晚上形成,上午距離鵝鑾鼻東南方1040公里;中央氣象局表示,蓮花颱風未來路徑預測朝西北西前進,預計下周一起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東南部,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未來路徑還要持續觀察。
輕颱蓮花來勢洶洶,可能朝台灣東南部近海而來;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指出,蓮花強度持續增強 ...
   
陸股驚奇 台股周線跌104點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中國強力釋出三大利多無效,陸股今早出現跳水式急跌,一度大跌近7%,滬指跌破3700點,三周跌近3成,台股也開低走低一舉跌破5日線、月線與年線,9300點關卡一度失守,最低下探9265點。中場過後中國傳聞緊急關閉19個放空專戶,滬股呈現V型反轉,台股早盤電動車概念與太陽能股強勢抗跌,尾盤金融期與期指率先急拉跟進,加權指數收9358.23點,跌21.01點,日成交量為822.80億元,距離上周五9462. ...
   
抗戰活動邀請 未轉日代表
記者洪哲政、蔡佩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國防部長高廣圻上午拜會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林郁方說,國防部6月26日將紀念抗戰70周年戰力展示活動的邀請函,交給日本交流協會退役少將尾形誠,但尾形誠只收下自己邀請函,未同意代轉邀請函給日本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
截至中午為止,包括美國、韓國、新加坡、澳洲、法國、德國、吉里巴斯、巴拉圭、帛琉、索羅門群島、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薩爾瓦多、瓜地馬拉等國駐華使館與代表處 ...
   
基北區免試放榜 33.8%考生錄取第一志願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今天上午放榜,台北市教育局統計,總計錄取6萬370人,錄取率達97.4%,但仍有1556人落榜,落榜的主因是選填志願數過少;高中職免試入學主委學校麗山高中統計,33.8%考生以自己選填的第一志願錄取,前三志願錄取的比率提高至76.2%,前五志願則有92.13%。
增額錄取部分,今年基北區各校共增額100人,北一女增額錄取8人,是基北區增額數最多的學校;成功高中增額3 ...
   
MERS來亂 入境人數減半 韓砸6549億救經濟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南韓政府今天決定為近來因為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持續不褪,連帶導致消費疲弱不振的南韓經濟挹注22兆韓元(約6549億台幣)。
南韓財政部表示,這項刺激方案已獲南韓內閣會議通過。韓聯社引述一名南韓官員的談話指出:「額外的預算將有助於刺激經濟,同時穩定受到MERS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人生計。」
至3日上午為止,MERS疫情已在南韓造成33人死亡,確診病例184例,其中42例 ...
   
3000億歐元巨債 希臘悲劇之源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減記、勾銷、改變結構、重新安排:沒錯,追根究底,不管你用的是哪個措詞,希臘問題本質上就在這個國家的巨債。
5日的公投,主題設定為希臘要不要留在歐元區,其實真正的問題還是希臘的債務。
希臘欠債逾3000億歐元(台幣10兆2630億元),大約為其GDP的180%,約當希臘兩年的經濟產出。
為了開源節流換取紓困,希臘大幅削減歲出、退休金和薪資,同時加稅籌資,但這些措施帶 ...
   
旗津新亮點!就是「黃金海珍珠」啦
與高雄市區僅有一水之隔的旗津,向來是高雄人假日小旅行的熱點,熱鬧的市集、海岸和美味海鮮,還有「黃金海珍珠」新亮點,讓假日搭乘渡輪往返哈瑪星和旗津的人潮川流不息。

如何知道孩子是否準備好上學?
該如何觀察孩子有沒有準備好上學?上幼兒園要先有哪些能力?自理能力、人際社交互動能力,以及良好專注力,是爸爸媽媽首先需要先觀察及培養孩子的能力。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