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28 第342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陸再發黃色預警 兩岸航班恐大誤點
兩岸新聞 軍演干擾? 上海機場運量減36%
陸國防部澄清:民航延誤主因氣候
李克強勤下鄉 醞釀新政策
歐盟1年抓包25次 陸非法基改米猖獗
淮海戰役改稱徐蚌會戰 南京喊卡
政務微博論壇 王天琦:敬畏網際網路民意
全球最大兩棲飛機 在珠海試製

今日頭條
陸再發黃色預警 兩岸航班恐大誤點
記者賴錦宏、李承宇/台北報導/聯合報
大陸民航空管部門廿七日晚間再度發布黃色預警,指廿八日上海區域十三時至十七時會有對流雲團產生,可能影響上海虹橋、浦東和杭州蕭山機場運行,預計上海兩機場通行能力將各下降百分之卅六,航班將會延誤,提醒旅客注意。

大陸地區航班最近因天候或軍事演習,空中流量管制頻率大增。華航、長榮,及桃園機場公司提醒旅客,搭乘兩岸航班要有延誤的心理準備,以從北京、上海飛回台灣被延誤的機會最大,延誤時間可能從半小時到兩小時。

桃園機場公司上個月底即預告,大陸地區空中流量管制可能影響北京、上海,及港澳航班;並在航班顯示系統及網站首頁,以醒目位置告知旅客哪些機場的航班因實施流量管制而延誤。

無論因為天候因素管制,或軍演管制,航空公司都無法預知,所以也沒辦法提前調整航班。長榮表示,從台灣飛大陸航班,由於油料因素,會優先准許降落;但從大陸機場起飛的航班,受流量管制影響就較嚴重,乘客可能要待在機上等待大陸機場放行。

大陸民航空管部門昨日上午首度發布大範圍航班延誤紅色預警(最嚴重級別),其中廈門區域昨上午有一條跑道禁飛,所有落地航班都受到影響,通行能力下降百分之七十七,直至下午才恢復。在解除紅色預警的同時,大陸民航空管部門又發布廿八日的黃色預警。

大陸民航空管局稱,時值雷雨季節,近日各地機場都出現不同程度延誤。廣州、深圳等機場這兩天也都出現班機嚴重延誤,深圳機場還上演全武行,旅客和機場工作人員一言不和,出現互毆混戰,多人掛彩。

針對大陸各地機場都出現航班大誤點情況,東方航空台灣公司副總方南海指出,這兩天受影響的並不是軍演而是天候因素,如前兩天上海及華東大部分地區,下大到暴雨,飛機都無法正常起飛。這段時間天候的影響比軍演多得多。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台灣副總沈志偉表示,軍演消息發布兩天以來,國航所有飛台灣航線一切正常。沈志偉說,受到軍演影響取消的航班幾乎都是大陸國內航班,「大陸優先保障兩岸航線,所以飛台灣航班,都不會取消」。

   
兩岸新聞
軍演干擾? 上海機場運量減36%
特派記者林克倫、賴錦宏/北京、台/經濟日報
大陸民航空管部門昨(27)日晚間再度發布黃色預警,指今(28)日上海區域13時至17時會有對流雲團產生,可能影響上海虹橋、浦東和杭州蕭山機場運行,預計上海兩機場運量各下降36%。

針對大陸近日軍演導致民航班機大亂嚴重誤點,大陸國防部新聞事務局昨澄清說,軍演對民航影響有限,主因是受氣象影響較大,且已最大限度減少影響。

大陸民航空管部門昨日上午首度發布大範圍航班延誤紅色預警(最嚴重級別),其中廈門區域昨上午有一條跑道禁飛,所有落地航班都受到影響,運量下降77%,直至下午才恢復。

大陸民航空管局稱時值雷雨季節,大陸各地機場都出現不同程度延誤。截至昨日晚間6時,北京首都機場取消進出航班有55班,進出港航班延誤126班;上海虹橋機場取消進出航班90班,進出口港航班延誤249班。

   
陸國防部澄清:民航延誤主因氣候
特派記者林克倫/北京報導/聯合報
中共解放軍近期在華東地區軍演,造成上海等地民航航班嚴重延誤或取消,大陸國防部新聞事務局昨澄清說,軍演對民航影響有限,主因是受氣象影響較大,且已最大限度減少影響。

陸國防部昨表示,按照全軍年度軍事訓練計畫,將從七月廿九日起,在東南沿海方向舉行實兵演習;軍民航空管部門已採取新開闢臨時航線、劃設保護區、制訂繞航改飛等措施,最大限度減少影響。

陸國防部表示,近年來,軍隊已採取多種措施,努力減少軍事活動對航班影響。

至於解放軍將七月廿五日起、至八月二日,分別在渤海、黃海、東海和北部灣等四大海域同期舉行軍演,中共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張軍社表示,屬年度例行演習,數區域同時舉行、只是巧合。

張軍社指出,此時軍演與甲午戰爭一百廿周年並無關係。

   
李克強勤下鄉 醞釀新政策
記者林則宏/綜合報導/經濟日報
包括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內的多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7月密集走訪地方,人民網指出,這應是為即將召開四中全會做準備,屆時大陸可能在經濟、「一帶一路」及少數民族等問題上提出一系列新政策。

中國政府網報導,李克強25、26日前往山東濟南和德州考察,這也是中共政治局常委本月考察的第八個省市。在此之前,李克強已考察過湖南,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7月8日至21日曾前往內蒙古考察。

另一名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本月曾先後赴青海、上海考察,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月初也曾考察內蒙古,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這個月則踏足寧夏、甘肅、福建調研。

人民網指出,這幾位政治局常委前往八個省市考察的重點雖仍側重各自分管領域,但均涉及經濟運行和民生,並體現出一些新特點。

專家認為,按慣例,十八屆四中全會將在下半年召開,政治局常委實際走訪基層,可深入瞭解地方發展形勢,掌握第一手資料,為四中全會的決策做準備,並可能醞釀出一系列新政策。

90年代後,中共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中全會)的召開趨於制度化,每屆中央委員會通常會召開七次全會,其中一中、二中與七中全會任務較明確,其餘四次全會通常各有不同重點。一般而言,四中全會主要處理黨的建設與思想方面的議題,但今年情況可能會稍有不同。

大陸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表示,儘管中國經濟沒有大的問題,但仍須重視諸如房地產泡沫、地方債務、產能過剩等問題。政治局常委考察前期一系列微刺激的實效,或許會影響四中全會議題和決策。

   
歐盟1年抓包25次 陸非法基改米猖獗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武漢市場銷售的大米被驗出有基因改造成分,與此同時,大陸出口歐洲的米也頻繁被檢出是基因改造米。僅去年出口歐盟的大米製品中,就有廿五次被查出含有基因改造成分。大陸基因改造稻米正非法地流進市場中。

今年四月央視「新聞調查」在武漢市的一家大型超市,隨機購買五種大米。將這些大米送往中國檢驗檢疫科學研究院進行檢測,五種大米中,有三種含有基因改造成分,其中,歐盟預警系統中所顯示的基因改造成分也大都是這一類型:BT63。

BT63是由華中農業大學生命科學技術學院研發的專利基因改造抗蟲水稻,一九九九年研製成功,經過十一年的論證,二○○九年,獲得了轉基因生物安全證書,但並沒有得到商業化種植的許可。

然而,在武漢江夏區段嶺廟的金星村,不少農民正在種植基因改造水稻,他們以人民幣四十元一斤的價格,在金星村的種子銷售點買來。市場上出現的含有BT63基因改造水稻,最初種子源頭就是華中農業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生命技術科學學院教授張啟發,BT63基因改造抗蟲稻項目的帶頭人。他不否認基因改造大米在大陸農村擴散的可能性。

張啟發說,當時科尼爾公司委託別的種子公司製種,在回收種子之後,再將種子發放給農民,但種子公司有洩露的可能性。

武漢市江夏區五里界鎮,一個水稻主產區。一農民表示,這種基因改造抗蟲稻在農民中很受歡迎,因為能抗螟蟲,他們可以節省出買農藥的錢和打藥的人工費用,每畝能省二、三百塊錢,這對於一畝地毛收入只有一百多元的農民來說,相當有吸引力。

農民因有利可圖種植基因改造稻米,消費者則淪為無辜的不知情者。由於大陸制定的大米出廠標準中,沒有基因改造的檢測項,所以官方監管部門和企業都不會對出廠大米進行檢測,這就導致即使有一些大米含有基因改造成分,大米銷售商和消費者都無從知情。

因屢次從大陸出口的米製品中檢測出含有非法基因改造,從兩年前開始,歐盟就針對中國大陸出口的米製品實施嚴苛的入境檢查,歐盟要求所有中國米製品在出口前,都須出具不含廿六種基因改造的檢測報告。

   
淮海戰役改稱徐蚌會戰 南京喊卡
特派記者林克倫/北京報導/聯合報
南京市旅遊委員會日前下發通知表示,為照顧台灣客人感受並體現尊重,講解時應採中性詞彙,可將「淮海戰役」改稱「徐蚌會戰」;然因文件外洩遭渲染,南京旅委昨緊急撤回通知並追究責任。解放軍報更抨擊說,歷史不是麵團,不是想改就改、想說就說。

大陸網友披露,南京市旅委於近日下發「關於適當調整民國文化講解詞的通知」稱,接獲南京政協委員反映,台商在南京參觀景區時,導遊講解明顯帶有「大陸色彩、解放色彩」,台灣朋友「感覺聽得不是太舒服」。

通知指出,鑑於南京與台灣具有特殊淵源,可對民國文化導覽做出調整,盡可能採用一些中性的、台灣民眾平時使用的詞語,比如將「解放後」改為「一九四九年後」,「淮海戰役」改為「徐蚌會戰」。

此文件在網路流傳開後,引發各種議論,昨天中共「解放軍報」在官方微博,發表署名「瑞林」的「歷史不是麵團」文章批評說,「歷史是客觀的,不是什麼人想改就改、想怎麼說就怎麼說」;並質疑依此邏輯,抗戰勝利日在接待日本人時,是否要改說「終戰日」?

鑑於事態擴大延燒,南京市旅委昨下午再表示,調整導遊詞一事經調查,屬個別工作人員擅自發布的違規行為;現決定立即撤回。

   
政務微博論壇 王天琦:敬畏網際網路民意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由新浪網、新浪微博主辦的「2014中國政務微博路在何方」高層論壇,日前在江蘇宿遷舉行,宿遷市長王天琦致詞時表示,「我始終敬畏網際網路,敬畏網際網路表達的民意,所以我更願意聆聽、悄悄地聆聽。」

王天琦表示,今年是第二次參加論壇,去年首次參加因無需致詞、比較輕鬆;他指出,今年安排致詞,頓覺壓力巨大,「因為我始終敬畏網際網路,敬畏網際網路表達的民意,所以我更願意聆聽、悄悄地聆聽」。

王天琦自嘲稱,自己很落伍、很愚鈍,一直在追隨網際網路的腳步,「我用簡訊,你們用了微博;我還沒用微博,你們又用微信了;我剛學微信,你們又推薦無秘了;我嘉獎政務微博先進工作者時,微博已開始給大V發工資了!」

王天琦強調,隨著經濟社會不斷發展,公眾的需求層次也在悄然改變,突出表現為對探求深層次資訊的慾望更加強烈,對各種權利的訴求和主張不斷增加;政務微博受眾多網民的青睞和推崇,根源就在其滿足公眾的需求。

王天琦指出,對政務微博而言,要永葆生機,必須在落實好「四權一效能」上做功夫:落實好發展權、知情權、表達權、監督權,不僅要聽得了好話、聽得進正面的聲音,更要虛心接受群眾的「吐槽」和「拍磚」。

他認為,要善於從質疑、不滿甚至不同意的發聲中,糾正偏差失誤,透過強有力的監督問政,倒逼問題的解決;提升行政效能,透過多部門共建共用,開展微博辦公,在微博上實現資訊交流、文件交換,減少浪費,提高效率。

王天琦以宿遷的「鼎鼎有民」網路問政指出,這可從宿遷的政務微博實踐中得到印證;他最後表示,因為趕不上微博,所以愈發敬佩能夠刷博的你們,「在此向你們致敬!因為這份敬意,我會做一個政務微博好市長」。

   
全球最大兩棲飛機 在珠海試製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位於廣東珠海的中航通飛華南飛機工業有限公司負責人27日披露,國產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TA600已完成設計工作,全面投入試製。年底,其結構大部件有望交付該公司裝配。

新華社報導,據該公司董事長傅俊旭表示,原稱「蛟龍」600的這款飛機,是單船身四發渦輪螺旋槳式綜合救援飛機,主要滿足中國大陸森林滅火、水上應急救援任務的需要。其體量比波音737還大,最大起飛重量達53.5噸,最大航程超過5000公里。

5年前,中國開始研製這款飛機。2012年第九屆中國航展,按1:1尺寸製造的該機機頭物理樣機在珠海亮相。傅俊旭說,2015年底前後將實現首飛,隨後經一段時間試航便將正式投向市場。

據了解,TA600裝配、試飛都將在中航通飛華南飛機工業有限公司進行,而零部件生產則由中國國內其他飛機製造企業生產。該機型研製成功後,將一舉超越日本的US-2水上飛機,成為當今世界上最大水陸兩棲飛機。

   
社群導購到底怎麼做?
透過十個步驟,一點一滴打造出在社群之中的影響力,驅動人們買賣意願的關鍵絕對不在於推銷,關鍵也不是促銷,而是在於自銷,自然而然的讓商品銷售出去,這才是社群導購要做成的必然要素。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你必知的5個秘密
每次看完電影之後,除了劇情之外,你知道還有什麼是你在電影裡看不出來的秘密嗎?本次針對《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找出5個你必須知道的秘密!其中包含了女主角來頭不小的身世、置入產品大公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