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8/29 第345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陸港澳旅遊警示 將由陸委會發布
施惠芬 接張顯耀海基會遺缺
兩岸新聞 民資第一條 溫州域軌道S1線施工
支持占中惹禍? 港廉署搜黎智英家
杭州住房 今起不再限購
戴耀廷:周日醞釀占中
北京便宜坊烤鴨 高雄飄香
頭好壯壯 貓熊三寶滿月
南海軍機偵察 中美再生口角
談判素人 擁人和優勢
天香公主卡通 維族、漢族潤滑劑
王石的成功 網友:因有富爸爸

今日頭條
陸港澳旅遊警示 將由陸委會發布
記者陳君碩/台北報導/聯合報
陸委會昨天發布「大陸地區及香港、澳門旅遊警示處理原則」,未來大陸、港澳若發生影響旅遊安全事件,將針對已掌握訊息,綜合研判後發布旅遊警示資訊及燈號,有別於過去由各機關自行發布。

未來陸委會旅遊警示資訊,將採外交部現行做法,將燈號分為灰色、黃色、橙色與紅色。灰色代表提醒注意;黃色是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橙色是避免非必要的旅行;紅色是不宜前往。

陸委會強調,發布旅遊警示及相關資訊僅提供民眾參考,沒有強制約束力,也不能成為民眾與旅遊業者解約或退費的根據。

   
施惠芬 接張顯耀海基會遺缺
記者陳君碩、李仲維/台北報導/聯合報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去職後,原本兼任的海基會副董事長和秘書長職缺,將由陸委會副主委施惠芬兼任。

施惠芬昨表示,她在海基會任職期間曾七次赴大陸參與協商、交流,未來將扮演好陸委會與海基會間的溝通協調角色,並貫徹陸委會的政策。

她也說,陸方首席談判代表、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是可敬的對手,未來她將秉持平等互惠、維護尊嚴的立場與鄭立中協商談判。

施惠芬主要涉獵法政事務,去年二月接海基會副秘書長,張顯耀去職後,上周行政院宣布施惠芬轉任陸委會副主委,緊接著兼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和秘書長。

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表示,施惠芬是在去年由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延攬至海基會擔任副秘書長,期間與林中森及海基會副董事長馬紹章合作無間,有助於施惠芬未來能強化海陸兩會的聯繫溝通。

   
兩岸新聞
民資第一條 溫州域軌道S1線施工
新華社/聯合報
大陸首條民間資本參股的軌道交通工程——溫州市域軌道S1線一期工程進入實質性施工階段。鑽孔樁、鋼圍堰、灌注混凝土、搭設作業平台等有條不紊地進行。
   
支持占中惹禍? 港廉署搜黎智英家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聯合報
香港廉政公署昨天早上突然搜查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立法會議員李卓人等三人寓所,外界懷疑與之前的政治獻金以及支持泛民爭取特首真普選的風波有關。黎智英支持「占中」行動,之前承認曾捐錢給李卓人等人。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普選方式,這幾年成為北京與泛民主派的爭執焦點。北京堅持特首參選人要「愛國愛港」,但香港泛民人士指北京透過上述條件篩選候選人,普選將成「鳥籠民主」,更有人發起「占領中環」的公民抗爭行動,對抗北京的強硬態度。

大陸人大常委會本周討論香港政改發展,一旦對二○一七年香港特首普選的框架態度保守,將觸發香港泛民主派啟動「占領中環」的行動。

香港廉政公署人員早上分別到黎智英、他的助手Mark Simon、以及李卓人的寓所調查,其中在黎智英寓所搜查近四小時。

香港廉署證實,早前接獲貪汙投訴,指控有立法會議員收受利益,涉嫌觸犯「防止賄賂條例」,廉署已展開調查,昨天先後搜查香港四處地方,並強調執法沒有任何政治考慮。但直接搜索支持泛民派人士的住所,已被外界視為一種強烈的暗示行為。

廉署發言人指出,廉署先後搜查香港四處包括三處與涉案人有關住址及一名議員立法會辦公地址,並向一名政黨秘書長發出有關通知書。行動中,廉署人員未拘捕任何人,調查仍在進行。

昨天早上近七點,香港廉署人員前往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寓所,四名人員獲准進入,黎智英多名律師其後到場。廉署人員離開時,黎智英沒有同行。

稍早前承認曾接受黎智英捐款的李卓人表示,廉署人員早上八時多也前往他寓所,取走部分銀行戶口資料。

李卓人指出,工黨曾接受黎智英捐款,廉署主要關注範圍是在立法會辯論新聞自由議題時,工黨提出的辯論內容,與「蘋果日報」捐款有沒有關係。

立法會今年一月通過公民黨梁家傑提出的「捍衛編輯採訪獨立自主」動議,當時李卓人曾就報章被抽廣告的事發言。他指出,在討論新聞自由議題時,提及抽廣告,實是大是大非之舉,也是捍衛新聞自由的表現。

李卓人曾表示,黎智英雖然支持泛民但從不干預政黨事務,但承認黎智英是整個泛民單一的最大捐款來源。李卓人在去年十月及今年六月,先後收下黎智英兩筆共一百五十萬港元捐款。

香港七一大遊行後,陸續有人發出匿名電郵,向媒體公開多分電郵紀錄,指黎智英曾向多名泛民人士捐款,之後有團體向廉署舉報。

   
杭州住房 今起不再限購
新華社/聯合報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發布消息:29日零時起,購買杭州主城區14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再提供住房情況查詢記錄。該政策調整也意味著杭州已全面放開住房限購政策。

圖中是杭州核心地段——西湖文化廣場,沿河聚集了許多高檔樓盤。

   
戴耀廷:周日醞釀占中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聯合報
香港「占領中環」行動發起人之一戴耀廷說,星期日晚間將在特首辦外集會,可能是占中行動的啟動式。預定周日中國大陸人大常委會將公布有關香港政改報告的決定,「占領中環」行動,也選定此日起錨。

戴耀廷說,不會公布「占領中環」行動的日子,以免被捕。他初步規畫周日集會,將邀請參與團體上台發言,而其他活動細節再商討。

被問到是否擔心當晚活動失控、或有參與者自行發動「占中」時,戴耀廷說,「占中行動」當晚不會發動「占中」,亦與其他參與團體溝通,呼籲所有爭取民主的人士堅守非暴力精神。

戴耀廷又說,正式啟動「占中」後,會有一波又一波的行動,例如之後每星期都會有集會等,他們不會說明正式「占中」日期,但會讓市民知道。

他強調,如果「占中」出現大規模失控或暴力場面,會將行動叫停。

   
北京便宜坊烤鴨 高雄飄香
記者簡淳琪/高雄報導/聯合報
六百年歷史、大陸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便宜坊燜爐烤鴨,台灣首家分店昨天在高雄港香蕉碼頭揭牌試烤,燜爐烤鴨唯一傳人白永明大師展現家傳手藝,邀請兩岸嘉賓品嘗飄洋過海的吮指鴨,皮酥肉嫩的多汁美味,令眾人讚不絕口,該店預計十月正式開幕。

為了燜爐烤鴨台灣分店揭牌,白永明特地從北京趕來監製燜爐製成,六天完成四座燜爐,緊釘細部工程,幾乎沒休息,睡眠時間少,還長了青春痘,他自嘲來台灣烤鴨居然有「回春效果」。

「兩岸一家親」,白永明說,也是因為這個想法,才會特別來台開分店,畢竟傳承六百年的美味,當然要讓台灣的朋友也能品嘗到。

白永明表示,燜爐全部都是專利製成,不論是建材、高度、尺寸及所有管線配置都是一定規格,一座燜爐一次可烤十隻鴨,採「不見明火」燜烤,衛生又健康;燜爐先預熱到兩百度,再將填滿特製醬汁的鴨放進,文火燜烤五十分鐘,出爐後以熟稔的片鴨功夫,每隻鴨可片成九十至一百片。

昨天分店試烤,現場端出廿隻烤鴨。河邊餐飲集團董事長張素鑾與便宜坊烤鴨集團董事長劉東亮也邀請兩岸嘉賓品嘗汁多味美、皮酥肉嫩的烤鴨,高雄餐旅大學校長容繼業一口把鴨肉塞入嘴,邊點頭、邊豎起大拇指,對鴨肉的美味讚不絕口。

由於先前北京知名掛爐烤鴨全聚德也打算進駐台灣開分店,但全聚德傾向採用北京飼養的鴨隻,故無法促成,而便宜坊與河邊集團雙方洽談六年,到宜蘭、彰化與屏東尋覓「最合適」的鴨種,最後採用屏東出產的鴨隻,縮短運程,希望以台灣的鴨呈現美味。

   
頭好壯壯 貓熊三寶滿月
(新華社)/聯合報
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專家昨天為三胞胎小貓熊進行滿月體檢。結果顯示,三隻小貓熊發育健康。

   
南海軍機偵察 中美再生口角
特派記者林克倫/北京報導/聯合報
中美因南海軍機攔截再生口角,大陸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昨表示,中國的戰機與飛行員生命寶貴,美方對中方的演習常不請自來,盼停止抵近偵察;至於日前軍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楊宇軍表示,例行飛行活動,沒有發生異常情況。

大陸國防部昨召開八月新聞發布會,針對日前大陸空軍兩架「運-8」軍機飛越台灣防空識別區,楊宇軍表示,是在有關空域開展例行飛行活動,沒有發生異常情況,且陸方飛機飛行的路線和空域等,是根據所擔負任務、空中情況與氣象條件等多種因素確定的。

近來中美雙方又因抵近偵察迭生口角,楊宇軍昨先強調,美軍艦機對中抵近偵察活動「從來沒有向中方通報過」,若看地圖的話,地點是距離海南島二百廿公里,而非距美國夏威夷、佛羅里達二百廿公里,是非曲直顯而易見。

至於陸方飛行員「挑釁、不專業」,楊宇軍指出,同「那些讓本國軍隊飛行員,每天在別人家門口飛來飛去的國家相比」,中國是一個發展中國家,飛機很寶貴,飛行員的生命更加寶貴。

楊宇軍表示,美方總是糾纏於雙方軍機接近距離等技術性問題,卻忽略對中保持高頻度抵近偵察的政策性問題;一方面表示願深化中美兩軍關係,又不願意放棄抵近偵察,美方所作所為是否有利於兩軍互信合作,結論並不難得出。

楊宇軍還披露,美軍艦戰機的抵近偵察具有範圍大、頻度高、距離近等特點,特別是中國軍隊在有關海空域舉行一些演習、訓練或者試驗時,「美方常常不請自來,有時甚至於闖入中方事先公布的演習或者訓練區域」。

在制訂公海海域海空軍事安全行為準則部分,楊宇軍表示,因會議仍然在進行過程中,無更多信息可披露;對「裁軍八十萬」傳言,他指出,當前涉及國防和軍隊改革方案的許多言論均屬猜測,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有關是否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楊宇軍重申,此取決於是否面臨空中安全威脅和程度,需要綜合考慮各方面的因素,中方對與南海周邊國家的關係,和地區總體形勢的穩定有信心。

楊宇軍表示,自二○○六年起,由中國軍事科學學會每兩年舉辦一屆的香山論壇,今年將於十一月廿日至廿二日在北京舉行,論壇升級為一軌半的高端安全和防務論壇,主題為「合作與共贏,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

   
談判素人 擁人和優勢
記者/李仲維/經濟日報
施惠芬曾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的父親共事,也是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在行政院任職期間的下屬,在海陸兩會具有「人和」的優勢;只是施惠芬歷練兩岸事務僅一年半時間,在協商談判上仍被外界視為「素人」,接掌兩岸談判兵符對她將是一大挑戰。

在張顯耀去職後,海基會秘書長一職終於塵埃落定,由甫接任陸委會副主委的施惠芬兼任。據了解,在張顯耀被告知恐涉洩密將被調職前,馬政府已經開始徵詢接替張顯耀職務的人選;自始至終都設定維持現有陸委會副主委兼任海基會秘書長的安排,以貫徹海陸兩會的指揮溝通體系。

原本外界預料,由陸委會特任副主委林祖嘉兼任海基會秘書長的機率較高,但高層經過半個月來的折衝協調,由施惠芬出線。

施惠芬與林中森、王郁琦十分有淵源,王郁琦的父親王俊夫在行政院法規會擔任簡任12職等官員時,同在法規會的施惠芬只是薦任級的科員;林中森擔任行政院秘書長時,施惠芬已高升法規會主委。

   
天香公主卡通 維族、漢族潤滑劑
記者陳君碩/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共打擊恐怖主義,軟硬兼施,新疆地方政府最近與大陸動畫公司合作,自製3D動畫卡通「天香公主」,要以漢族、維族合作的冒險故事,緩解近來大陸恐怖攻擊頻傳造成的民族衝突。

華盛頓郵報報導,深圳一家動畫公司,花了三百萬美元策畫,特別與暴力頻傳的新疆喀什地方政府合作,推出一部具迪士尼風格的大陸國產自製3D動畫「天香公主」,故事以歷史傳說中,清乾隆皇帝所納的香妃為主角,除了扮演「親善大使」,也呈現她和幾位漢族、哈薩克族朋友,為了營救父親相互合作的冒險故事。

為真實呈現當地特色,設計團隊專程到新疆考察,了解當地文化歷史,還在新疆設立工作站,其中三分之一是維族人。這部動畫連續劇共規劃一百零四集,每集十五分鐘,預計明年播出,將有普通話和維吾爾語兩種版本。

紐約時報中文版報導,動畫公司負責人直言,這部動畫「目的是描繪一幅民族和諧的畫面,掩飾新疆發生的血腥衝突」;報導引述澳洲研究中國民族政策的學者萊博爾德說法,「新疆的民族矛盾達到了數十年來最激烈的程度,多數的維族人一眼就能看穿這是個最新的民族團結宣傳片。」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英文版日前也發表「新疆通過動畫片製作打意識形態戰」文章,稱政府支持「以促進維漢人民團結和文化融合為目的的動畫片。」

大陸近來恐怖攻擊頻傳,去年十月發生維族人駕吉普車衝撞天安門的「金水橋事件」;今年三月北京兩會前夕,昆明車站發生三十三人死亡的暴恐攻擊;新疆近幾個月也發生數起恐怖攻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視察新疆,宣示要「出重拳」打擊恐怖主義,日前才高調處決八名衝撞天安門的維族恐怖分子。

   
王石的成功 網友:因有富爸爸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王石日前在北京一場創業沙龍上,不再忌諱談自己的高官岳父。大陸網友則紛紛質疑,若沒有個好爸爸如何能快速賺得「第一桶金」?

人民網報導,王石在廿六日亮相萬科松花湖度假區開幕發布會後,次日參觀完北京四中房山校區後,在中關村出席創業分享沙龍,與青年創業者交流。

王石表示,人生最難做的就是如何「放下」。企業家、探險家和學者分別是自己人生的三個階段,第四個階段考慮七十歲之後到戈壁灘上種地。至於怎麼做,目前想的也不是很清楚。

王石重申萬科不行賄,並回應了坊間對他的「岳父傳聞」。他說,「到今天很多人不認同我的真本事,認為我只不過是在當年創業的黃金年代因為膽大才成功了。兩年前才發現我有一個當高官的岳父,認為我是憑藉這個關係才成功了。但為什麼你們兩年前才知道呢,是因為我沒有把這個拿出來說事。」

王石坦言到戈壁灘上種地的計畫直接來自褚時健的感召。「褚時建是我很尊重的一位企業家,七十三歲重新創業,非常了不起。創業初期我去看他,也是很有疑問。十年過去,橙子已經成了橙王。」如何成功?王石的建議是,做「排除法」,知道不做什麼。

王石的父親王輝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王震下屬,王震後來率工程兵團到深圳,王輝也南下到廣州,後任柳州鐵路局局長。王石的岳父是王寧,與王輝是戰友。歷任廣東省公安廳廳長、省委常委、廣東省副省長、廣東省委書記兼省紀委書記、省顧委主任。

「富比世」雜誌報導,有「好爸爸」的企業家還有王健林,其父曾任西藏自治區副主席。父親是中高級幹部的有:陳寧寧、潘石屹夫婦、馬化騰、朱保國、張湧、黃茂如夫婦、戴皓、黃怒波、張克強和劉長樂。

網友回應說,什麼時候知道你有高官岳父不重要,問題是當年那些批條子、批地的人是什麼時候知道的?敢告訴大家嗎?

   
美國服飾時尚界「怪咖」 簡單其實不簡單
美國服飾(American Apparel),一眼就「簡單得令人印象深刻」,它的簡單與平易近人,在時尚界有如獨樹一格的「怪咖」,傳達一股很美式的青春氣習,強調「衣服」不應比「穿的人」更重要。

聆聽土地心跳 書寫自然脈動 【e世代文學報】徵文贈書
深受大自然感動但卻無處可抒發情感嗎?E世代文學報邀您一同書寫自然,寫下對山、海、花草或動物的任何生態現象觀察或感觸,讓土地的心跳聲在您筆下成為動人樂章。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