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0/08 第347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李克強拚外交 將訪德俄義
兩岸新聞 港府、學聯 商定周五對話
登革熱告急 廣州滅蚊大作戰
保戀人隱私 西湖板凳隔遠了
十一假期 陸鐵路載客6800萬人次
冷空氣入粵 北部晝夜溫差15℃
期待上海迪士尼 遊客「參觀」工地

今日頭條
李克強拚外交 將訪德俄義
記者陳韻晴/綜合報導/經濟日報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明(9)日至15日,赴德國、俄羅斯、義大利訪問。專家表示,這趟行程凸顯中歐關係在大陸外交布局中的地位舉足輕重,未來中歐合作關係可望升級。

中新網報導,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歐洲研究所所長崔洪建分析,德、俄、義對大陸來說都很重要,而他們各自在歐洲的地位也相當有分量。從雙邊關係來看,大陸已與俄、德建立高層領導人之間的定期會晤機制。此行不僅是加強領導人定期會晤的約定,也將就某些問題,進行深入磋商和交流。

崔洪建分析,歐洲希望走出金融危機,致力於全面經濟復甦,大陸則一再強調要保持經濟穩定成長,雙方有志一同,進一步合作指日可待。

李克強第一站將拜訪大陸在歐洲最大的貿易、投資和技術合作夥伴-德國,這是他擔任總理之後第二次訪德。近年來,兩國關係穩定,高層頻頻互訪。

訪德期間,他將主持第三輪中德政府磋商(內閣對話)。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歐亞研究所所長陳玉榮表示,亮點是李克強要培養創新夥伴關係,也為了推動明年的「創新合作年」鋪路。

據了解,中德貿易連續多年占據中國與歐洲貿易的三分之一,今年前八個月,中德貿易總額達1,17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2%,中德經濟合作已擴大到航空、電動車、金融、節能環保及教育醫療等領域。

第二站選定大陸的最大鄰國-俄羅斯,李克強這次將參加中俄總理第十九次定期會晤,並出席第三屆莫斯科「開放式」國際創新發展論壇。崔洪建認為,中俄經貿關係發展將因此出現新機遇,能源、航空、基礎建設、投資、金融等各領域,都能發展更多合作空間。

離開俄羅斯之後,李克強會轉往義大利。陳玉榮分析,今年6月義總理倫齊訪問大陸,才經過短短數月,李克強就回訪,顯示大陸非常看重中義關係。

停留義大利期間,李克強將出席第十屆亞歐首腦會議發表談話,預計推動亞歐各領域務實合作。

亞歐領袖會議有20個亞太成員和31個歐洲成員,是亞歐之間最大的交流與溝通平臺,大陸每次都派總理參加,意義非凡。

   
兩岸新聞
港府、學聯 商定周五對話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聯合報

香港政府與學聯昨天會商後決定星期五下午四點展開對話。

香港政府的政改工作小組與學聯代表,昨天晚上八時半在香港大學召開第三次籌備會議,為雙方展開正式對話做準備。雙方訂出正式會面的時間及地點。

港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表示,港府將在周五下午四時會見學生代表,會議公開,歡迎傳媒採訪,但公眾不能進入。

劉江華稱,希望會面有兩節時間,中場有休息時間。香港政府提出的會面議題有兩個,分別是「政制發展的憲政基礎」和「政制發展的法律規定」,而學聯則提議,希望政府能回應市民和學生訴求。

至於會面場地,劉稱雙方均有提議,地點在灣仔,建議有兩、三個,星期三將實地視察場地,但他未透露可能的地點。出席者方面,香港政府方面政改三人組會出席,而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及其他學生會出席,雙方各不超過五人,希望能有暢順對話。

他稱,會面歡迎傳媒全程採訪。換言之,會議很有可能電視直播。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會前說,對話將舉行,重申學聯重啟對話的條件,是包括占中示威者不被清場。他認為,香港政府是否有誠意對話,要視乎他們的實質回應。

但劉江華說,這次會上並沒有討論,在正式會面前,警方是否清場的問題。

※延伸閱讀》

color="#0074ad">•1分鐘整理包/港占中「雨傘革命」 10 DAYS

color="#0074ad">•1分鐘看時事/震撼影像!用圖片看「香港占中」

color="#0074ad">•照片看時事/香港占中 血濺旺角

color="#0074ad">•現場直擊/「整個香港 都是我的占領場」

color="#0074ad">•現場直擊/對話篇之「這裡有恐怖份子」

   
登革熱告急 廣州滅蚊大作戰
特派記者林宸誼/廣州報導/聯合報
廣東登革熱疫情日趨嚴重,確診病例超過兩萬例,已造成六人死亡。

其中疫情最嚴重的廣州市,昨天展開全市統一清積水、滅蚊蟲行動,針對學校、工地在十一放假期間不上班的單位和場所,進行清潔以及滅蚊工作。

廣東省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昨天公布,截至十月六日零時,廣東省共有廿個地級市累計報告登革熱臨床診斷和實驗室確診病例共二萬三千一百多例,累計報告死亡病例六例,其中廣州五例,佛山一例。

廣州市不少社區在十一長假中持續進行防治登革熱工作,每棟大樓公佈欄都已貼上相關的滅蚊行動通知」,每天不僅有車載式噴藥機在行進中噴灑;還有三到五名消毒人員戴著口罩,背著滅蚊藥箱,朝著草叢、水溝噴灑滅蚊藥;居民委員會更設置廿四小時滅蚊片免費領取點。

包括廣州市各鎮街、區直屬單位副處以上幹部、各村居委會主要負責人,都取消十一休假上班,隨時掌握登革熱疫情。

根據廣州市疾病預防中心昨天公布的全市範圍蚊媒密度評估情況顯示,在番禺區大龍街金海岸居委,增城市石灘鎮仙塘村委等十多個個監測點,依然發現蚊媒密度極高,屬蚊媒傳染病高度風險地區。

   
保戀人隱私 西湖板凳隔遠了
記者陳君碩/綜合報導/聯合報
浙江杭州西湖景區,是許多大陸年輕男女約會的熱門景點,在十一黃金周期間,因免費開放,湧入許多遊客,大陸媒體報導,曾任浙江省委書記的習近平,為讓戀人們擁有私密空間,曾要求調整板凳長度,並保持一定距離,以確保情侶隱私。

杭州西湖沿線的白堤、蘇堤,歷經多次改造,大陸媒體發現,湖畔的長凳不增反減,風景區管委會介紹,原來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浙江省委書記任內,顧及情侶隱私,主動要求將長凳保持一定間距。杭州市西湖景區管委會主任劉穎指出,「習書記考慮到西湖邊的戀人很多,如果椅子之間距離太近,戀人們反而會感到不自在。」

澎湃新聞報導,在西湖邊全長一公里的白堤上,兩側共只有六十張長凳,平均三十公尺左右才有一張;長凳的長度,也較適合兩人,三人坐就顯得擁擠。

杭州市西湖景區管委會主任劉穎指出,近年來對西湖畔情人堤的改造,盡量從人性化出發,適合戀人駐足欣賞西湖美景,夜間營造出「間株楊柳間株桃」的效果,布置不同亮度的燈光,亮度就如家中夜燈,可供足夠照明,也不覺得刺眼。

   
十一假期 陸鐵路載客6800萬人次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新華社報導,大陸「十一」七天假期間,預計共發送旅客6800萬人次,其中昨天最後一天預計發送1030萬人次。

報導稱,大陸全國鐵路昨天發送旅客945.7萬人次,比去年「十一」假期增加79.1萬人次,成長9.1%。

其中,北京鐵路局發送旅客100萬人次,比去年增加5.5萬人次;上海鐵路局發送旅客176.8萬人次,比去年增加15.7萬人次;廣鐵集團發送旅客115.1萬人次,比去年增加13.3萬人次。

   
冷空氣入粵 北部晝夜溫差15℃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廣東氣象部門昨天下午發布信息稱,受冷空氣入粵影響,廣東各地氣溫連日普遍下降,其中北部韶關仁化、清遠連山測得全省最低氣溫14℃,而日間最高氣溫為29℃,一日之間溫差高達15℃。

當地氣象局天氣預報稱:「白天陽光強烈,早晚清涼如水,預計8日夜間最低氣溫依舊在仁化、為14℃,而韶關市區的晝夜溫度則為15℃至30℃。夜間氣溫將在10日有所回升。」

中新社報導稱,「中午出門穿短袖,晚上值班穿大衣。」韶關市委大院值班室的門衛老胡調侃道。

   
期待上海迪士尼 遊客「參觀」工地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十一」黃金周期間,正在浦東川沙建設中的上海迪士尼樂園,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觀賞施工中的工地景象。

中新社報導,上海市民張紅日前開車帶著五歲的女兒到迪士尼工地「參觀」,令她意外的是,距官方公佈的2015年底開園時間僅有一年多,迪士尼樂園的門前一片冷清,從大門口看進去,完全看不見「魔幻樂園」的影子,也未見熱火朝天的施工景象,「這麼冷清,明年能開園嗎?」張紅將上海迪士尼大門的照片發到網上發出疑問。

上海迪士尼樂園是世界第6個迪士尼主題樂園,園中不僅包含傳統迪士尼樂園中的知名卡通形象,還引入「十二生肖」等中國元素,令外界期待。自2009年11月上海市人民政府宣布迪士尼落戶上海以來,其建設和進展就一直是各方關注的熱點。

不過上海市政府和迪士尼方對信息披露一直非常謹慎,向外界透露的信息很少。但這個世界第6個迪士尼樂園目前進展順利,一切在按照園方規劃向前推進。

就在幾周之前,迪士尼面向應屆畢業生的校園招聘正在開始,迪士尼公司放出數千個崗位包括一線演職人員,酒店、餐飲和度假區運營等。與其他世界五百強企業略有不同的是,迪士尼部分職位未對學歷做出硬性要求,高中或同等以上學歷即可,將給更多年輕人機會。

雖然從外部不可見,但是園區內建設並未停止。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副總裁王凱展示了幾張最新的施工照片可見,經過3年半的建設,園區內的各種遊樂、餐飲、商業設施均已初現輪廓。

其中,迪士尼史上最高、最大的奇幻童話城堡作為度假區的中心建築已漸顯雛形,同時園區內高度僅次於童話城堡的浦東第一座人造假山也正在緊密建設中。而面向全年齡遊客的海盜主題園區寶藏灣海盜船及人工湖泊輪廓已現。

作為迪士尼在大陸首個「落戶地」,上海早在上世紀30年代已與迪士尼結緣,1938年迪士尼動畫片「白雪公主」在上海南京路上映,彼時約有40萬中國觀眾欣賞了這部影片。

可以預見,開園後擁有廣泛受眾基礎的上海迪士尼樂園將湧入大量的遊客成為新的旅遊熱點。迪士尼方對遊客量也是信心滿滿。王凱表示,包括公路、鐵路、航空在內,距離上海3小時交通行程的人群,估算多達3億人口都將成為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的目標遊客。

如此大客流將給園區管理帶來巨大挑戰,大陸一些旅遊景區逢節假日人數爆棚,因管理不善遭詬病。但作為每年遊客接待量達1.32億人次,在管理客流量方面有著豐富經驗的迪士尼對此似乎並不擔憂。王凱表示,有信心給每位遊客帶去安全、私人、井井有條的遊覽體驗。

   
怎麼玩,最好玩?
有時候並不是遊戲本身不好玩,而是爸爸媽媽沒注意到一些可以讓遊戲更好玩的技巧。如何陪孩子玩,才會讓孩子覺得好玩,並有益孩子的心靈成長呢?

《等一個人咖啡》有些甜膩,卻很美好
若你也和我同年代,我相信不需要有驚喜你也會為了周蕙敏直衝電影院。電影融匯了不少各年級裡不會忘卻的次文化記號,同時也講穿許多環繞在你我身邊的愛情現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