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20 第355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張志軍今在平潭與農漁民座談
兩岸新聞 香港青少年軍成立 港府否認洗腦
大陸中外合資辦醫院 鬆綁
封鎖日本海!東風21部署長白山
瀋陽太原 冰宮中擺宴席
長春近零下廿度 冰雪中跳鋼管
  市場快訊 林佳龍:交通大體檢 要百日有感

今日頭條
張志軍今在平潭與農漁民座談
特派記者賴錦宏/北京報導/聯合報
大陸國台辦今天在福建平潭舉辦兩岸農漁業交流座談會暨第五屆海峽兩岸農民基層合作經濟組織懇談交流會,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副主任龔清概與會,這是國台辦今年舉行的第一場大型兩岸交流活動。張志軍將發表重要講話。

這項由中共全國供銷總社舉辦的活動,將在今天上午九點舉行,開幕式後,舉辦水果採購協議簽約儀式及兩岸交流會;下午是福建平潭推介活動,以及兩岸農漁業座談會。

張志軍去年赴台,以中南部為重心走基層,並已先表達了解「三中一青」問題(中小企業、中低階層收入、中南部民眾以及台灣青年)的意願。

   
林佳龍:交通大體檢 要百日有感
▲行動市長林佳龍(右),許下要「百日內讓人民交通有感」諾言,親自實勘易塞車路段。圖/臺中市政府提供
新市長林佳龍上任 要解決塞車、BRT問題
交通大體檢 要百日有感

文/臺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市長林佳龍一上任,要讓市民百日有感,最先行動的就是網友票選前幾名的「交通改善」;市府行動團隊上任不到一週,就實勘環中路、中清路還有BRT藍線,尋求改善塞車和解決交通瓶頸之道。

林佳龍市長上任前,透過網路票選,徵求民眾有感行動方案的議題,結果路平問題拿近700票高居首位;BRT獲519票第二名,另塞車問題109票居於第四,多建停車場解決停車問題有72票,排名第九名,十項當中就有4個議題與交通相關。

林市長說,交通是臺中市最大民怨,尤其又以「塞車」跟「路不平」是人民心中的痛,所以一上任就針對5大塞車路口進行檢討,尤其是環中路跟高速公路上下匝道與文心路交叉的幾個路口及五權西路、臺灣大道。

林市長與交通局長王義川趁著上班尖峰時間,到環中路、中清路口了解塞車狀況;他指出,要徹底改善環中路與中清路交通問題,須設置中山高速公路聯接台74線系統交流道,但需5年才能完成;短時間內會施做8大工程,使車道充分利用、加速車流,讓人民有感。

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將在中清路南往北方向及環中路西往東方向,各增加一個左轉專用道,並調整綠燈秒數,紓解左轉車流;另針對該路口調整周邊行人穿越道線、停止線及迴轉槽化線等,增加路口車道儲車空間及路段的道路容量。

林市長也實勘BRT藍線和其他路線,表示目前行控中心尚未完成驗收,電力申請也沒完成;他訂出1個月期限,結合相關局處成立BRT體檢小組,3個月內提出體檢報告,透過公開透明過程,進一步決定BRT的未來。

更多詳細內容,請至:http://www.taichung.gov.tw/public/Data/112010/511614512471.pdf
   
兩岸新聞
香港青少年軍成立 港府否認洗腦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聯合報
「香港青少年軍」周日在香港解放軍軍營中低調成立,大陸媒體報導,香港特首梁振英、大陸駐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擔任榮譽贊助人,香港特首夫人梁唐青儀出任「青少年軍總會司令員」。

報導指出,「香港青少年軍」有三百名成員,身著主辦方發給的「解放軍07制式常服」軍裝,佩有特製臂章。典禮上,梁唐青儀帶領「青少年軍」宣誓,誓詞包括「建設香港、報效祖國」。

這項活動並未開放媒體採訪,引發爭議。香港網路媒體「立場新聞」昨天一早刊出「青少年軍」成員的專訪,化名Jackie的成員指出,他三、四年前參與由港府教育局、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及群力資源中心合作舉辦的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畢業後自動加入夏令營同學會。

他說,至去年底,同學會臉書群組張貼一張「香港青少年軍總會」通告,列明「青少年軍」成立宗旨、成立典禮舉行日期等資料,更列明所有參與學員均獲度身訂造「駐港解放軍07制式常服」。Jackie指出,典禮上突然宣布他們要組成青少年軍,但他與不少「同袍」閒談發現,大部分人與他一樣,從沒打算參與「青少年軍」,出席原因只是「拿制服回家收藏」等。

但成立「青少年軍」,輿論認為有「政治洗腦」及解放軍干預香港事務等疑慮,港府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昨天指出,香港青少年軍總會隊員部分來自參與軍事夏令營的學生,解放軍駐港部隊參與培訓青少年工作已有幾年,這與插手香港事務是兩回事;成員宣誓要「報效祖國」也不是「洗腦」。

身為中學校長的香港教育評議會副主席何漢權指出,學校暫未收到「青少年軍」活動的相關通告,青少年軍成立前應先進行諮詢,解釋使命,並呼籲青少年軍盡快揭開面紗讓公眾了解其活動細節,他也不同意特首夫人以總司令頭銜出現。

有團體發起成立「熱血少年軍」,與「青少年軍」抗衡。香港團體「熱血公民」創辦人黃洋達說,「青少年軍」是製造一班以報效共產黨或臣服產黨命令為優先的人,只會向青少年灌輸媚共意識;「熱血少年軍」組成的對象是十八歲以下青少年,透過「溫和社區活動」如探訪長者,建立公民社會價值觀,也會有拳擊等武術訓練,鍛鍊成員身心及團體隊精神,因為社會上要有正面組織去抗衡。

   
大陸中外合資辦醫院 鬆綁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導/經濟日報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19)日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討論大陸將推動的醫療改革,將鼓勵民間力量與公立醫院共同創辦新的非營利性醫療機構、參與公立醫院改制重組,支持發展專業性醫院管理集團,同時放寬中外合資辦醫院的相關條件。

中國政府網報導,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全國醫療衛生服務體系規劃綱要」,明確提出要調整大陸醫療資源配置和升級服務。

在都市地區,國務院要求分級設置各類公立醫院,縣級行政區原則上至少需設一個縣立綜合性醫院,和一個中醫類醫院,地級市和省級行政區,應按人口規模設置市立和省立的綜合性醫院,並在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地區,建立跨區域醫療衛生機構。

在鄉村地區,國務院要求,按照每千人不少於一名醫師的標準,在大陸的鄉村地區全面配置醫生,採取公辦民營、政府補助等方式,推動村級衛生室建設和設備購置。此外,對鄉村地區醫生開展免費培訓和進修,對大專以上學歷的鄉村醫生,提供到省、市大醫院培訓的機會,並將2014年、2015年對農村地區新增的「人均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補助資金」,以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全部用於鄉村醫生,希望以此提高鄉村醫師收入,並加強農村醫療環境建設。

李克強今(20)日將前往瑞士參加「2015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因此趕在出國前,國務院常務會議也討論了今年3月將提請第12屆全國人大第三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並向各界徵求意見。

   
封鎖日本海!東風21部署長白山
記者汪莉絹/北京18日電/世界日報
記者汪莉絹/北京18日電

中國官方媒體披露,解放軍可能在長白山部署「東風21」型彈道飛彈,從其射程看來,這一戰略打擊力量恰好可覆蓋日本全境,封鎖日本海。

新華網報導,今年元旦前夕,解放軍戰略飛彈部隊進行了一次成功而有效的戰略威懾。中國央視節目披露,解放軍二砲某飛彈旅一次對抗演練過程中,畫面中出現一輛普通卡車藍色塗裝的飛彈運輸車。軍事專家判斷,車上運載的是解放軍戰略飛彈部隊裝備的「東風21」型彈道飛彈。

軍事專家分析,從軍方公開照片和畫面顯示,解放軍「東風21」型彈道飛彈發射陣地是在剛下過大雪的地點,而查詢當時的中國境內天氣預報,以及從飛彈車後的植物為雲杉和冷杉判斷,只有吉林省境內的長白山山脈符合這一特點。

「漢和防務評論」曾披露,解放軍在山東萊蕪地區部署「東風21」中程彈道飛彈,射程可以覆蓋日本列島的大半軍事基地。然而軍事專家認為,「東風21」型彈道飛彈射程有限,部署在山東,很難在戰場上給日本帶來足夠大的損失。在這種形勢下,必然選擇新的導彈發射陣地,而中國東北地區顯然符合條件。

專家認為,解放軍在東北長白山部署「東風21」型彈道飛彈,具有深層含義。中國東北地處亞歐大陸東部的邊緣地帶,居於重要戰略地位。從軍事地理上說,這一地區,北部隔黑龍江與俄羅斯遠東地區相對,距俄西伯利亞鐵路僅一至200公里之遙,中方處於箝制咽喉的有利地位。

報導引述軍事專家的話稱,「東風21」型彈道飛彈部署在東北,可利用其地理條件的優勢,居高臨下地防控日本海,使日本海成為解放軍戰略飛彈打擊能力的控制範圍內。同時利用其1800公里的有效射程,從北部方向控制宗古海峽,從南部方向控制對馬海峽。

專家認為,如果中日萬一發生不測,解放軍可以憑藉戰略飛彈的明顯優勢,有效地封鎖日本海的出入口,在爭奪制海權時占據主動,彌補海軍力量的相對不足。

   
瀋陽太原 冰宮中擺宴席
新華社/聯合報
瀋陽太原街出現了一個約五百個冰磚搭建的「冰宮」餐廳,昨天服務生在餐廳門口迎客。這座餐廳可容納四至十人用餐,也幫客人準備了保暖措施。

   
長春近零下廿度 冰雪中跳鋼管
中新社/聯合報
長春市一座公園內,昨天有名鋼管舞者在攝氏近零下廿度的冰天雪地中熱舞,吸引眾多市民的圍觀。

   
迷失蘇格蘭美景旅店
屬於蘇格蘭的美好,不只有薄霧金陽的綠丘、悠揚旋律的蘇格蘭風笛、釣魚狩獵的趣味,還有值得細細品味及永遠停留在記憶深處揮之不去的迷人光景。

常見中藥材的挑選訣竅
對自己服用的中藥,多點認知與警覺,便能為健康加強把關。本次為大家介紹常見中藥材的挑選訣竅,如:紅棗、枸杞……等,知道如何選購,便能養生有道,守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