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誼奇蜜0-3歲育兒報】提供育兒教養資訊、和孩子共處的好點子、爸媽經驗分享等多元教養育兒內容。 陳文茜說:「台中就像初戀,難以忘懷!」∼讓【悅讀大臺中電子報】帶你與台中談一場浪漫、悠閒的戀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23 第355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大陸擬設反貪總局 反腐制度化
兩岸新聞 遼寧 文化沃土 天遼地寧
網路黑產報告 大陸每天54萬人手機中毒
吃住睡逗陣 陸員工服了台灣董仔
廈金客運碼頭 自助通關 讚!
滬霾嚴重 防治汙染 設預報中心
廣東梅州阿鯉廊 開園
推高雄旅遊 業者赴滬遇尷尬
滇池海埂大壩 人鷗同樂
陸青年伴台老兵 登上海十大新聞
關帝神尊遊台回鑾 數千人接駕
下月金門王張會 「雙方更務實」
分布式餘熱電站 減少煙氣排放
港號召首投族 登記當選民

今日頭條
大陸擬設反貪總局 反腐制度化
記者陳君碩/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今年將成立新的「反貪汙賄賂總局」,強化直接偵查、指揮協調,遏制腐敗現象蔓延。有專家認為,反貪總局成立,意味中共反腐更加制度化,也有專家建議,新反貪總局可借鑑香港聯政公署的經驗。

新華社「新華視點」報導,前天召開的大陸全國檢察長會議決定,今年中共最高人民檢察院將調整職務犯罪偵查預防機構,整合組建新的「反貪汙賄賂總局」,強化直接偵查、指揮協調、業務指導等工作,加強一線辦案力量,遏制腐敗蔓延。

報導指出,去年一至十一月,中共檢察機關共立案偵查各類職務犯罪案件三萬九千七百八十二件五萬三千零四十三人,立案人數年增百分之七,縣處級以上國家工作人員三千六百六十人,依法對周永康等廿四名省部級以上幹部立案偵查。抓獲和勸返在逃職務犯罪嫌疑人六百六十四人。

大陸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表示,今年將嚴格司法執行司法、確保死刑只適用極少數罪行極其嚴重的犯罪者,檢察機關也將探索建立行事訴訟異地審查制度,加強發現冤錯案件並受理。

文匯報報導,大陸政法大學教授洪道德指出,新反貪總局並非與中紀委分權,而是要整合更多力量,最直接顯著的變化在於,查處案件的阻力會減少,也標誌大陸反腐更制度化和法治化。

大陸人民大學教授何家弘認為,新反貪總局成立後,最高檢反貪機構將進行「橫向整合」,反貪總局、瀆職侵權檢察廳和職務犯罪預防廳合併為一個部門,統管所有職務犯罪。

報導指出,還有專家建議,新反貪總局可借鑑類似香港廉政公署等專業反貪機構的運作經驗,強化對業務的集中統一領導和指導,破除制約辦案工作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

   
兩岸新聞
遼寧 文化沃土 天遼地寧
王玉燕/聯合線上企劃
專訪遼寧省文化廳廳長周連科

遼寧省地處東北亞中心地區,是東北三省的文化中心。遼寧有著悠久的歷史,是人類開發較早的地區。查海文化、紅山文化、三燕文化、遼金文化、滿清文化等,像一顆顆珍珠串成了遼寧的歷史,在遼寧大地上,留下了各類不可移動文物2.4萬餘處,其中,全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28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472處。九門口長城、五女山山城、「瀋陽故宮」、「清盛京三陵」等6處項目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遼寧文化中最璀璨的明珠是紅山文化。位於朝陽市牛河梁的紅山文化遺址,距今約5000-5500年,出土了祭壇、積石塚、神廟和女神彩塑頭像、玉雕豬龍、彩陶等重要文物,標誌著遼寧地區是中華民族文明的起源地之一。

遼寧文化中最具特色的是鄉土文化。遼寧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資源底蘊深厚,有遼寧鼓樂、東北大鼓、海城高蹺、撫順地秧歌、朝鮮族農樂舞、瀋陽評劇、淩源皮影戲、東北二人轉、醫巫閭山滿族剪紙、錦州滿族民間刺繡、岫岩玉雕、阜新瑪瑙雕、遼菜傳統製作技藝、蒙醫藥、本溪社火等67個大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是遼寧文化的根,具有突出的人文內涵、民俗特徵和歷史文化價值。

遼寧文化中最有影響力的是滿清文化,也是遼寧的一張靚麗的文化名片。遼寧是滿族崛起的肇興之地和清王朝的發祥地。原始的薩滿文化是滿族文化的核心,通過廣泛吸收蒙漢等周邊民族文化,特別是在征服中原以後,經過與漢族文化衝突與融合之後創造了特殊文化。瀋陽故宮的皇家禮儀表演全面展示了滿清文化的魅力。

遼寧最繁榮的是舞臺藝術。話劇《父親》、《淩河影人》、《矸子山上的男人女人》、《黑石嶺的日子》、《郭明義》、歌劇《蒼原》、芭蕾舞劇《二泉映月》、京劇《將軍道》、評劇《我那呼蘭河》等9個劇碼入選中國國家舞臺藝術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劇碼」、「重點資助劇碼」,在全中國首屈一指。音樂家李劫夫、話劇表演藝術家李黙然、評劇表演藝術家韓少雲、花淑蘭、筱俊亭、評書表演藝術家袁闊成、單田芳、劉蘭芳、田連元等在全中國有廣泛影響。

遼寧在大力推進歷史文明傳承創新的同時,加大文化交流力度。近年來,切實促進與臺灣地區的文化交流合作,開展對台文化交流專案90余項,400餘人次。2010年,遼寧省非物質遺產保護中心精心選調了具有遼寧地域文化特色的33個項目、近百名傳承人赴臺灣參加「關東風情寶島行」遼寧民間文化展示展演活動。瀋陽故宮博物院與臺北故宮博物院等機構在臺北共同舉辦《皇家風尚—清代宮廷與西方貴族珠寶特展》,展出展品461組(件),接待觀眾14萬人次,得到各方高度評價。

   
網路黑產報告 大陸每天54萬人手機中毒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騰訊公司首次對外發布「雷霆行動網路黑產年度報告」顯示,去年每天有54萬人手機中毒,而廣東地區網民中毒和受欺詐現象最嚴重;現網路黑色產業鏈呈現出明顯的集團化、產業化趨勢,業界呼籲企業等加強合作,打擊網路黑色產業鏈。

羊城晚報報導,2014年騰訊管家安全軟體在PC端上,發現超過1.3億個新增病毒,手機上發現超過100萬個新增病毒包;與2012年的全年PC端新增病毒為9,000萬個,移動端新增病毒16萬個相比,成長速度驚人。

報告指出,2014年移動端共有1.97億用戶感染病毒,平均每天有近54萬部手機中毒,是2013年的1.8倍、2012年的5.7倍,且值得注意的是,絕大多數病毒都是針對安卓系統攻擊。

具體分布上,廣東是大陸第一大手機病毒重災區,手機中毒用戶占全大陸總數的15%,比第二名河南6.3%和第三名浙江6.2%的總和還高;病毒類型以資費消耗占54.46%、隱私獲取占16.81%、惡意扣費10.47%、流氓行為6.92%和誘騙欺詐5.87%為主。

騰訊報告顯示,2014年移動端新增支付病毒是2013年的3倍,每天有4.27萬個移動設備被支付類病毒感染;通過支付類病毒感染用戶移動設備,獲取用戶個人資訊進而控制手機、攔截短信驗證碼,以盜取財產,已成為網路黑產的新趨勢。

2014年移動端支付類病毒最大特徵是「偷短信」,即靜默刪除短信、靜默發送短信,再騙取用戶的銀行卡號、身分證、手機號等,把用戶設備變成「肉雞」,無聲無息地盜走用戶網銀或第三方支付帳號的資金。

從舉報平台的數據分析,主要有兩大類:通過釣魚連結盜取社交聊天帳號,以及盜號後冒充好友實施詐騙,兩項舉報合計超過四成;涉及各類網路賬號、個人資訊和資料的倒賣,以及出售假冒商品等的網路欺詐約占兩成。

此外,通過發布虛假的兼職招聘,以及遊戲代練、道具裝備倒賣等資訊實施網路詐騙,也成為2014高發的詐騙類型,兩者舉報量合計接近四成。

   
吃住睡逗陣 陸員工服了台灣董仔
本報記者賴錦宏/聯合報
「面對每年增長十多倍的營運量,要視為理所當然,也是特別的挑戰」,「活動行」營運長謝耀輝受訪時表示,台灣人在北京網路界創業幾乎沒有前例可循,面對世界級的對手和戰場,必須在不斷蛻變中尋求商機。

落腳北京中關村的艾科創意信息技術公司執行長羅子文和營運長謝耀輝是台科大同學,兩人都是卅一歲,不到兩年就把「活動通」做到台灣同類公司中最大的規模,現在進入世界一級戰區的大陸市場,目標是要做到亞洲第一。

「活動行」二○一二年五月成立一周年,就超過台灣的「活動通」。「活動通」(在大陸稱為「活動行」)大陸的營運年成長量平均超過十五倍,去年春天才獲得數億元新台幣A輪注資,軟銀賽富領投、DCM、高通都有投資。羅子文信心滿滿,預計四年後要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

「活動行」是活動報名、售票的平台,專注為活動組織方提供從信息發布、推廣、報名、收款、電子票務、二維碼簽到以及後期名單管理等一站式活動的解決方案。兩岸獨立運作,北京團隊負責產品和營運,深圳負責研發;今年北京將增設研發團隊。

謝耀輝表示,台灣和大陸市場不同,台灣的「活動通」是活動平台,要的是管理效率和活動收發效率;大陸更多把「活動行」當成管道,要的是觀眾。此外,大陸的流程、視覺、地域限制差異很大,他幾乎重寫一遍網站內容,「活動行」用微博、QQ登錄,文字用語、使用習慣須完全符合大陸市場。

曾在富士康工作過的謝耀輝表示,自己一進職場就和大陸同事一起工作,深知建立強有力團隊必須熟知大陸的近代變遷和歷史文化;部分業務場合,需要大陸同事跑第一線;而面對大陸同事要求加薪和獎金的方式,「心臟要很大」。

在企業文化上,謝耀輝表示,必須讓所有團隊知道不會有台幹空降,升遷和發展也不會有「玻璃天花頂」。公司建立初期,他更和團隊成員吃住一起,培養深厚情感,了解員工在工作以外的個性。

謝耀輝說,「活動行」三個月就進行一次組織和人事調整,這是迫不得已,要用網路思維,破壞原有公司體制,在破壞中創新,再破壞。這種快速循環,「不改變就會被超過或者滅亡」。

羅子文則表示,世界網路業巨頭都看好亞洲市場,紛紛投入以北京為主的中國大陸市場,一方面要保持發展速度,又必須防範對手出「奧步」,例如抄襲或發黑函等,產品就必須具備行銷全球的能力。

他表示,和目前大陸網路業暴紅的三項產品金融、遊戲、社交平台不同,「活動行」更多實體和線下活動,要先做好平台再到網路擴散;未來要做大數據分析。

   
廈金客運碼頭 自助通關 讚!
中新社/聯合報
昨天在廈金航線五通客運碼頭,不少台胞手持證件,經新開設的自助通道通關。民眾只要手持證件,「滴」的刷一下,再檢驗指紋,自動人像比對,幾秒鐘內就能順利通關。同益邊檢站負責人士說,自助查驗通道在春節前開通,對兩岸民眾便捷通關,將發揮很大功能。

   
滬霾嚴重 防治汙染 設預報中心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申城霧霾盤踞,昨天日7時空氣質量指數(AQI)達202,已達重度汙染。上海市環保局表示,2015年將深化長三角區域大氣汙染防治協作,推動成立區域預測預報中心。

中新社報導,霧霾昨天傍晚潛入申城。PM2.5(細顆粒物)濃度節節攀升,至22時PM2.5小時平均濃度更突破200微克每立方米,空氣質量指數升至251,達五級重度汙染。

1月以來,滬霾情嚴峻,10日曾啟動今年首輪空氣重汙染藍色預警。距上一波嚴重汙染消散已十餘天,但霧霾仍不時殺個「回馬槍」。

霧霾困局,使官方更加重視大氣汙染防治。上海環保部門指出,申城環境保護形勢依然十分嚴峻,環境質量與國家標準、市民期盼和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定位仍有較大差距。上海將繼續實施第六輪(2015年—2017年)環保三年行動計畫,預計2017年滬PM2.5年平均濃度將比2013年下降20%。

為達此目標,上海官方新近發布的新一輪環保計畫中祭出「組合拳」。

作為PM2.5來源之一的燃煤汙染將受嚴控;2013年上海已完成對350台燃煤(重油)鍋爐清潔能源替代或關停。2017年更將全面取消分散燃煤設施,完成集中供熱、熱電聯產大型燃煤鍋爐的清潔能源替代或調整關停。與此同時,包括寶鋼股份在內的一批高汙染企業也將完成減排工程改造。

日前發布上海PM2.5「基因譜」顯示,流動源占此間PM2.5本地來源的29.2%。上海計畫三年內淘汰黃標車和老舊車輛30萬輛,同時大力推廣新能源汽車,以遏制流動源這個PM2.5排放貢獻「首惡」。

在新一輪環保計畫中,增加綠化與汙染治理「雙管齊下」;上海繼續推高中心城區綠化覆蓋率,全市森林覆蓋率將達15.5%。

   
廣東梅州阿鯉廊 開園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阿鯉廊」廣東梅州台灣農業合作示範園昨天開園,園區位於梅州梅江區西陽鎮台灣農民創業園內,藉助台灣精緻農業發展模式,將建成兩岸客家耕讀文化精神家園體驗基地。

中新社報導,「阿鯉廊」項目由廣東省梅州市農科所與廣東華鼎新維生態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占地約50畝,園區建設結合台灣風情,融入客家文化元素。已建有瓜果長廊、格桑花園、辣木科技園,以及花鳥蟲魚動漫景觀等。開園當天,園區內台灣原木風格的涼亭和用稻草人扎製成的客家人耕作場景,吸引了兩岸遊客拍照留念。

「阿鯉廊」園區負責人姚錚表示,整個園區規畫由台灣農業專家指導打造,特地從台灣引進了魯冰花、藍莓、辣木等花果木品種。園區將逐步與建融觀光旅遊、科研示範、客家耕讀文化體驗等多功能的現代農業示範基地,供兩岸民眾和農業專家交流體驗。

2010年5月中國農業部、國務院台辦在梅州成立了台灣農民創業園,2011年6月,梅州被確定為廣東省首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推高雄旅遊 業者赴滬遇尷尬
特派記者陳言喬/上海報導/聯合報
看好愈來愈多的大陸觀光客,高雄市政府昨天率領轄內七家飯店旅行業者,到上海推介高雄的會展與旅遊。上海台協副會長胡興中致詞時表示,部分陸客認為高雄不是很安全,希望高雄還要再留意。

不過,率隊前往的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專門委員黃彥毓澄清,有些人對高雄存在刻板印象,相關說法也誇張了些。他說,高雄以及台灣的每座城市都很安全,高雄是個很和平、自由的地方,大家對意見的表達正反兩方都有。但高雄絕對不會允許任何團體或個人有口出惡言或肢體衝突的現象。

黃彥毓表示,高雄是陽光之都,冬天暖和,有山海河港,旅遊資源豐富,高雄傾全力打造國際會展之都,並可為上海企業客製化旅遊。

胡興中致詞時表示,部分陸客認為高雄不是安全的地方,因為高雄的法輪功成員會對陸客強迫宣導,希望黃彥毓專門委員回高雄後能提醒市府注意。胡興中並建議,如果高雄能帶頭提出兩岸和平協議,相信會更有助益,台商也會踴躍回去發展。

協辦的貿協上海代表處首代劉錫威則說,高雄是人情味最濃的地方,到台灣的陸客別忘了順道到高雄一趟。昨天共有上海的八十多家、一百多名旅遊行業業者代表與會。

昨天會上還有段插曲,高雄市政府為每位出席人員準備資料袋,資料袋背面貼了一張高雄的旅遊照,但部分黏貼不牢,撕開後發現背面幾句標語「全民保防、全民保密、守口如瓶,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共同減少洩漏損害」,看得大陸業者有點尷尬、但也會心一笑。還有業者緩頰說,這是高雄可愛、也是節省的表現。

   
滇池海埂大壩 人鷗同樂
新華社/聯合報
寒流過後的春城昆明天氣晴朗,空氣清新,昨天眾多市民和遊客到滇池海埂大壩上觀賞紅嘴鷗。

   
陸青年伴台老兵 登上海十大新聞
特派記者陳言喬/上海報導/聯合報
二○一四年滬台交流十大新聞昨天揭曉,十大新聞裡有台生、台商的新聞,也有上海青年與台灣老兵的忘年交親情故事。

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主辦,新華社、人民日報、中新社、上海報業集團、上海廣播電視台、解放日報、文匯報、新民晚報、東方網、上海與台灣網、浦江之聲電台、海峽之聲電台、「上海台商」雜誌,共同協辦。

十大滬台新聞如下:一、親情守十載,上海青年陪伴台灣老兵勝似父子。二、上海建台生創業實訓基地,助台灣青年在滬創業。三、上海台北簽十九項交流合作備忘錄。四、台商在滬增資,上海自貿區效應擴散。五、高雄氣爆情牽滬台商界。六、聯合大學創新模式,滬港台首次多校學分互認。七、苗栗縣大閘蟹享譽台灣。八、「相親航班」上海啟航。九、「雙城記」記雙城風尚百態。十、重現淞滬戰場,台灣各界熱心捐贈珍貴抗戰史料實物。

   
關帝神尊遊台回鑾 數千人接駕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昨天一場獅龍齊舞、信眾共拜的宮廟大戲在福建泉州通淮關岳廟前上演,迎接赴台灣全島巡遊43天歸來的關帝神尊。

中新社報導,泉州通淮關岳廟,是閩南最負盛名的民間信仰活動場所之一,是一座融合「忠義」崇拜和祖先崇拜的廟宇,分靈遠播東南亞和台、港、澳地區。此次「接駕」的長街長近600公尺,吸引數千信眾參與,街道兩旁還站滿燒香祈福的人群。

「到了台灣,他們鞭炮齊鳴,場面很熱烈,回到家鄉泉州也理應受到大家重視。」泉州通淮關帝廟董事會吳金炎指出,海外華人聚居的地方,都能尋覓到關公文化的蹤跡,美國、日本、新加坡、泰國、越南、澳洲等國,都建有富麗堂皇的關帝廟。

整個關帝神尊赴台祈福遶境活動從2014年12月10日開始,在台灣台中、新竹、桃園、台北、新北、高雄、台南等20多個地區開展,幾乎巡遍台灣大大小小近160間關帝宮廟,為期43天。

吳金炎說,此次赴台巡遊是泉州通淮關岳廟關帝神尊1400多年以來首次「東渡」台灣海峽。期間吸引了120多萬台灣信眾參拜,是大陸歷史上規模最大、時間最長、接觸群眾面積最廣的一次關帝神尊赴台巡遊活動。

關岳廟活動現場,眾多信眾都點香燃燭祭拜,十分虔誠。參與民俗表演的吳漢國說,「通常我們都是在元宵節等大型民俗活動中才會接到邀請。這一次迎回關帝,信眾都很激動,搶著來燒第一炷香,所以我們也要盡興表演。」

吳金炎表示,關帝爺作為兩岸共同的地方神,同佑兩岸民眾,兩岸民眾對關帝爺的心也是一致的。「關帝精神就是一種中華精神,它弘揚了社會正氣,促進了正能量的生長。」

   
下月金門王張會 「雙方更務實」
記者陳君碩/台北報導/聯合報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昨指出,下月上旬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金門的會面,是兩岸事務首長第三次正式會議,由於兩岸已一段時間未提政治議題商談,雙方都變得更為務實。

陸委會昨舉行年終記者會,王郁琦率三位副主委、主秘和各處長出席,王郁琦致詞時指出,陸委會未來一年的工作重點,將著重在推動兩岸官方互動交流正常化、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完成立法,以及兩岸制度化協商,讓全民共享協議成效。

張志軍二月上旬將訪問金門,王張二人除討論金門議題,王郁琦也將當面向張志軍表達我方對大陸片面畫設M503航線的嚴正立場,不過王郁琦提到,在張志軍來訪前,民航部門會持續溝通,若陸方已有釋出我方可接受的善意,將視情況調整表達內容;有鑑於去年六月張志軍訪台在高雄潑漆,王郁琦表示會協調地方政府,在安全維護上盡力加強,避免發生憾事。

關於兩岸共商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王郁琦指出,陸委會與國台辦僅扮演平台角色,目前仍在準備,待雙方對平台運作有大致想法後,實際議題會交由經貿部門接手;他也強調,在歷經反服貿學運後,陸委會比過去更重視溝通,如兩岸租稅協議文本雖已大致確定,但因內部溝通尚未完成,不會貿然推出。

王郁琦指出,縱使兩岸談判已進入「深水區」,去年又歷經太陽花學運,但很多議題「還是一直有在談」,他也透露,因雙方都聚焦在有可能達成具體成果的項目,政治議題已有一段時間未曾提及,「雙方都變得比較務實。」

去年兩次正式王張會被熱烈討論的「馬習會」議題,在去年北京亞太經合會(APEC)後就沒有再規畫,而因應時局變化,王張二人在金門是否會談及國共兩黨主席的「朱習會」,王郁琦僅說「屬於政黨交流層次,陸委會沒特別意見。」

會利用王郁琦表示,目前全力準備接待張志軍行程,原則上不會規畫出席三月底海南博鰲論壇。

   
分布式餘熱電站 減少煙氣排放
新華社/聯合報
由中節能(昆山)公司攜手台資企業臺玻集團昆山長江浮法玻璃有限公司合作建設的分布式熔窯尾氣餘熱發電項目通過昆山供電部門的並網許可,即將投入運行。該項目通過應用抽凝式汽輪發電技術,對臺玻集團昆山廠3條浮法玻璃生產線的高溫廢氣進行收集發電,設計最高年發電量達4800萬千瓦時。餘熱發電站在用電高峰時減少對電網的負荷,有利於減少區域煙氣排放。

   
港號召首投族 登記當選民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聯合報
香港民間人權線陣發起「我要真選民」的選民登記運動,聯同組織學聯等四十多個民間團體,希望將政治參與的意識帶進社區,爭取首投族。

香港民陣發言人陳樹暉表示,占領行動後新一代已產生政治觸覺,希望搜尋出首次投票的「首投族」,改善香港的政治生態。

香港二○一六年選舉立法會,二○一七年選舉特首,在香港現有七百廿萬人基數上,選民人數號稱將至五百萬。但合格選民不足六成登記做選民,與整體登記率差約十四個百分點。

民陣認為,今年是區議會選舉年,發起選民登記運動是合適時機,希望年輕人趕在十一月區議會選舉前登記。

民陣表示,灣仔、沙田、元朗及觀塘區的年輕選民比例不高,將加強宣傳選民登記行動,包括設立街站接觸市民,也會以生動方式拍攝宣傳片,希望十八至卅歲年輕選民比例,可由現時約六成提高至八至九成,這樣較理想。

民陣會同學聯、學民思潮、民陣等幾十個民間團體,及一些泛民政黨,發起「我要真選民」運動,下月推動全民登記日,在全港協助市民即場登記做選民。

   
瑞典觀光新方式 漫步屋頂賞美景
厭倦搭渡輪和搭巴士的觀光行程嗎?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推出一項新穎的市區旅遊方式,就是「屋頂觀光」,讓旅客登高望遠,市中心全景一覽無遺。

久坐壓力大 腰椎健康殺手
就算姿勢再怎麼標準,只要長時間固定單一姿勢或動作,都會對人體造成傷害,更何況是會造成極大壓力的坐姿。還有俗稱「翹二郎腿」的翹腳姿勢,是許多人的壞習慣,最好儘快改掉。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