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人氣最旺的手機及流行趨勢嗎?訂閱【SOGI 手機快報】馬上滿足您的渴望、隨時掌握最新的手機動態!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23 第358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大陸10大職業 公務員睡得最香甜
準點離港最差機場 前7名在大陸
兩岸新聞 20年前被盜 福建決定追討肉身佛
北京瞭望/「環保風暴」不易形成…
南寧百花爭豔 春意濃
內蒙政協副主席 殺情婦被捕
今年颱風襲粵 估計有4至6個
「二月二.龍抬頭」 萬物復甦

今日頭條
大陸10大職業 公務員睡得最香甜
記者陳君碩/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最新出爐的一份睡眠調查報告指出,在大陸的十大職業中,公務人員睡得最好,媒體人則連續兩年墊底,有大陸網友忍不住調侃,公務員吃住無憂,還有閒情包二奶,難怪睡得最香。

三月廿一日是世界睡眠日,大陸的中國醫師協會發布「二○一五中國睡眠指數報告」,十大職業中,睡眠指數排名依序是公務員、銷售業、金融業、藍領、教師、廣告公關、企業主管、醫護人員、IT業、媒體。不光是墊底的職業,睡眠障礙問題,普遍影響越來越多中年人。

此一調查引起大陸網友討論,一些網友忍不住酸「公務員吃飯麻麻香,數錢手抽筋」、「吃住無憂,個別人還包二奶」,當然睡得香、睡到自然醒。

這項調查來自大陸卅個省,若以城市區分,北京、廣州、西寧、昆明、東莞均屬「夜未眠」的都會,特別是東莞起床時間最晚,上海則相對好些,列在「淺睡」城市;睡眠品質最好的是青海人,睡得最多的是西藏人。調查認為,這些城市都有睡眠環境較差,也有居民自我睡眠管理能力不佳的情況。

調查也發現大陸民眾熬夜的比例愈來愈高,達到百分之廿二,探究原因,有加班、上網聊天、玩遊戲、看電影等,其中男人比女人更愛熬夜,年紀愈小愈愛熬夜,顯示滑手機等電子產品,也造成不睡的原因。

至於大陸民眾失眠的主因,則來自工作、錢和愛情;有睡眠問題的人較前一年從百分之廿二升到卅一,其中百分之五十六點二的失眠與工作相關,為錢操煩居第二位,為愛輾轉難眠排第三。

   
準點離港最差機場 前7名在大陸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報導,據總部設在美國的空中旅行資料提供商航空資料網介紹,在全球61個最大機場中,準點離港表現最差的7個機場均位於中國大陸,其中上海虹橋機場、上海浦東機場和杭州蕭山機場倒數前三。這三個機場航班準時離港率分別為37.17%、37.26%和37.74%。

深圳寶安機場、廣州白雲機場、重慶機場和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也在表現最差7機場之列。

在全球61個最大機場中,日本東京羽田機場表現最佳,準點率達89.76%。在航空資料網調查的全球各地374個大小不同機場中,日本大阪伊丹機場表現最佳,準點率高達94.56%。

中國民航管理幹部學院的鄒建軍認為,大陸機場的管理滯後於需求,而且機場網路集中在少數幾個區域。

他說:「飛行航線過於集中在北京、上海和廣州等地,這給管理者帶來巨大挑戰。一個大機場哪怕是發生很小的錯誤都有可能影響到其他城市的航班。」中國大陸機場在亞太地區內表現同樣糟糕。在去年調查的亞太地區121個大小不同機場中,大陸機場均排名靠後。

航空資料網說,去年全球到港準點率最高十家航空公司中沒中國或香港航空公司身影。

   
兩岸新聞
20年前被盜 福建決定追討肉身佛
記者陳君碩/綜合報導/聯合報
由荷蘭出借給匈牙利博物館展出的「章公六全祖師」肉身佛像被指盜自福建,福建省文物局昨天表示,從目前的資訊和大量證據來看,此尊佛像應是福建省在廿年前被盜的章公祖師像,福建省文物局將透過正規管道,展開佛像的確認和追討。

新華網報導,福建省文物局昨天指出,福建各級文物部門專家,近日走訪村民群眾、收集相關遺物、查閱歷史資料,通過分析比對獲得照片、族譜、衣冠、坐轎等資料,經初步確認,展出的肉身佛像即為福建省大田縣吳山鄉陽春村在一九九五年被盜的佛像。

福建省文物局表示,將透過正規管道追討佛像,但追討文物的法律依據也是個問題。

新華網報導,一位正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法學院研讀「文化遺產法」的大陸博士生認為,荷蘭在二○○九年七月才締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關於禁止和防止非法進出口文化財產和非法轉讓其所有權的方法的公約」,對該私藏家一九九六年購買佛像一事,並無法律效力。

荷蘭文化遺產保護委員會主席范德弗利指出,佛像原主人可在荷蘭提起民事訴訟,但他也直言,打官司是個艱難漫長的過程,最好的辦法還是由政府出面,透過外交途徑解決。

新華網報導稱,此尊佛像內的章公祖師,是在幼時放牛時受到仙人點化後成為一代高僧,北宋年間圓寂後被鍍金塑成佛像,因真身的四肢和身首皆十分完整,故稱為「六全祖師」。

另一傳說,章公祖師對佛法悟道極有天賦,廿幾歲出家並經高僧指點後到周邊誦經,廣結善緣,救苦救難,免費為周邊村民治病,當地留下許多他誦經修行的地方,如佛子格、佛插記等遺跡尚存。

章公祖師後到陽春青龍山修建道庵並化身於此,享年卅七載,與荷蘭研究肉身僧人年齡相當。

據了解,唐代以後佛教在福建開始興盛,福建多地均發現許多「肉身佛像」。福州民族與宗教事務專家表示,肉身佛像都是得道高僧,在坐化前服有防腐的草藥,才讓遺體可千年不腐。

   
北京瞭望/「環保風暴」不易形成…
香港特派員 李春/經濟日報
春夏之交,京城中各路人馬,都躍躍欲試,於是說法甚多,其中一種,是說「環保風暴」又將颳起,股市環保題材也一時熱起。然而,「環保風暴」真的會再臨嗎?

北京財經界說再有「環保風暴」,一定程度上因張高麗而起。前兩天北京「兩會」後最大型的財經秀「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演講時,張高麗主動說要脫稿講一講中國的大氣汙染治理問題。

張高麗脫稿之講,不太敏感,無非是說中國將加大對環境保護的重視,對破壞環境行為要「零容忍」等等。但大家都知道,張高麗生性木訥,進得京城後行止更加謹慎,不管他講的內容如何,「脫稿」就是不容易,也就是一個重要訊號。

這個訊號,就被視為令「環保風暴」草動的風吹。與之同時,還有一個猜想,那就是現任環保部長陳吉寧,1月28日從清華大學調到國務院環保部,2月27日正式履職環保部部長,其後趕上一個柴靜的「穹頂風波」,其後又有漫長的人大會議。現在進入第三個月,陳吉寧新官上任的三把火,還一把沒燒呢,所以很多人相信,這把憋了兩個月的火,馬上會燒,而且還可能燒成「風暴」。

說到中國的「環保風暴」,今年還真是個特別的年頭。因為中國真正意義的第一場「環保風暴」,到今年正好十年。十年前的「環保風暴」,是在「環境影響評價法」實施一年而未能落實下,溫家寶支持當時的國家環保總局,突然變臉,由弱而強,以違反環保法律法規的名義,叫停30個總投資逾人民幣千億元的在建項目。

那場風暴,後來有著持續性影響,人們一度對「環保風暴」的主導者國家環保總局寄予極大期望,但那個總局後來升格為部,局長變部長後堅決不作為,直到今年初被趕下台。

但官家主導的「環保風暴」,延燒到民間,成為「環保運動」。其中最著名的,是2007年廈門人反對PX項目上街「集體散步」,後來還有「遼寧大連PX事件」、「四川什邡事件」、「江蘇啟東事件」。環保運動一直沒有止息,才有了最近的「穹頂風波」。但「環保風暴」真的會再度降臨嗎?看來不會。十年來,中國的環保問題沒有改善,反而更加惡化,最大的惡化,就是政治首都北京,被籠罩在霧霾之下。

但是,環境問題雖更加嚴重,但「風暴」很難再臨。這正因為2005年的「環保風暴」,一颳十年,期間動輒數萬人上街「散步」,而十年中至少八年在「維穩」,這是後來環保部不敢作為的因由之一。今天這種對民間環保運動的恐懼,不僅存在還可能更甚,封殺「穹頂」,就是例證。

再者,今年經濟大勢,與2005年大有不同,其中最特別不同之處,在於中國經濟持續下滑,「穩增長」實際上已成李克強最大的政治任務。這一大背景,怎容風暴再起,叫停有甚於昔,但有穩增長使命的諸多項目?

最後看新環保部長陳吉寧,他上任後會燒哪把火,有過好多猜測,其中一種是說「從治霾開始」,所以曾有猜測,那「穹頂」本是柴靜與陳吉寧的裡應外合。但正是由一場「穹頂」風波看去,陳吉寧真的是個書生,熱得快也涼得快,可能興「風」,但難成「暴」。

   
南寧百花爭豔 春意濃
新華社/聯合報
春分時節的廣西南寧處處春意盎然,千山翠綠,百花爭豔,踏青賞花成為人們春日休閒旅遊的好選擇。

   
內蒙政協副主席 殺情婦被捕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趙黎平三月廿日在赤峰市境內涉嫌故意殺人,已被公安機關羈押。據悉,被害者是趙黎平的情人,警方已找到屍體。

財新網報導,被害者是一位廿八歲的李姓女子,家住內蒙古赤峰市松山區,在赤峰從事服裝生意。趙黎平是在廿日晚,開車到內蒙古赤峰市作案的。案發地位於赤峰市松山區步行街附近,死者臨死前曾打電話報警。趙黎平殺人後,隨即將屍體裝入自己奧迪車的後車箱,開車離開赤峰市,半路上拋屍。

當天晚上,趙黎平在內蒙古克什克騰旗境內被警方攔截。目前,死者屍體已在赤峰市松山區當鋪地滿族鄉內找到。

知情人士稱,被害人與趙黎平相識多年,有消息稱兩人為情人關係。但目前尚不能確認趙黎平的殺人動機。根據警方調查,趙與被害女子事發前一天曾在赤峰港灣世紀酒店共住一晚上。

被害人先被趙黎平用刀砍傷,並遭槍擊,逃跑後打電話報警,稱自己遭到前公安廳長追殺,並在路邊攔車尋求救援。但趙黎平駕駛自己從呼和浩特開來的奧迪車在後面追趕,最終追上將該女子槍殺。有消息稱,趙黎平殺人後有焚屍情節。

赤峰警方接到報警後,一開始不相信趙黎平駕車持槍殺人,但因趙在擔任自治區公安廳長時曾規定,接到群眾報警電話須出警,當地警方經調看即時監控後確認是趙黎平,區公安廳下令設卡追捕。趙被警方截住時,身上帶血,趙黎平沒有反抗拘捕。

趙黎平今年六十四歲,內蒙通遼人,現已退休。在內蒙古公安系統卅三年之久,○五年開始擔任內蒙古公安廳廳長,一二年七月卸任此職務,改任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兩個月前,內蒙古公安系統曾傳出「趙黎平將被調查」的消息。

   
今年颱風襲粵 估計有4至6個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廣東省防總22日通報稱,廣東省防總日前舉行三防形勢會商會,分析研判和預測颱風、洪水等形勢,預計今年將有4至6個颱風登陸或嚴重影響廣東。

中新社報導,廣東是中國受颱風影響最多、災害最重的省份,平均每年登陸廣東的颱風3.7個,居中國之首,最多年份達7個。2014年,新中國成立以來登陸廣東的最強颱風「威馬遜」、颱風「海鷗」先後重創廣東。

廣東省防總稱,西江、北江可能出現10年一遇的中等洪水,局部地區可能出現50年一遇的特大洪水。

   
「二月二.龍抬頭」 萬物復甦
中新社/聯合報
3月21日是中國農曆二月初二,民間有「二月二.龍抬頭」的諺語,表示春季來臨,萬物復甦,各地紛紛組織頗具特色的舞龍活動,為新的一年討個好彩頭。

   
小心!網軍就在你身邊
被媒體戲稱「婉君(網軍)」的網路世代,這群年輕人充分利用網路資源,找到人生方向,且創意、操作手法前所未見,在各領域迸出火花,震撼了傳統世代。

如何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雖然基因是先天遺傳無法改變,但透過調整飲食與生活形態,仍可避免誘發基因變異,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風險,為自己與最愛的家人提早預約健康的晚年生活。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