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燒王 Hot3C 熱門快報】讓您隨時體驗最新、最專業的測試評鑑,成為親朋好友中的資訊商品意見領袖!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26 第359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最快四月中 兩會11次高層會談
兩岸新聞 陸黑戶逾1300萬 社會「定時炸彈」
尋肉身坐佛 鄉親動起來
瑞東太學眼科 白內障手術啟新頁
黃山下「太極八卦圖」吸引遊客
怕老婆排名 寧夏第一名

今日頭條
最快四月中 兩會11次高層會談
記者陳君碩/台北報導/聯合報
海基會副董事長周繼祥昨透露,兩岸兩會第十一次高層會談最快四月中舉行,可望簽署飛航安全和租稅協議,近兩周內將舉行業務溝通。

周繼祥昨表示,兩岸兩會高層會談在三、四月間舉行「目標沒有變」,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四月七日將率海基會董監事團訪問大陸,九日在西安與海協會長陳德銘會面。周繼祥指出,兩岸兩會第十一次會談應會在林陳會後舉行,記者追問,是否意味下次會談最快在四月中下旬,周繼祥表示「是合理推斷」。

林、陳二人屆時會面將就國務院六十二號文、飛航安全與適航標準等兩岸共同關心事項溝通,至於會談可望簽署的協議,周繼祥指出,兩岸避免雙重課稅協議經多次商談,以往台商擔心稅務資料變成查稅工具等疑慮,經政府不斷說明後已漸消除,十一次會談「有機會」簽署。

周繼祥表示,「飛航安全及適航標準合作」也可能簽署協議,現正安排業務溝通;兩岸若就陸客來台中轉議題達成共識,可能以共同意見方式呈現。

林中森預計四月七日至十二日訪問大陸,將走訪鄭州、洛陽、西安等城市,十一日將在廈門參加海峽兩岸經貿論壇。

   
兩岸新聞
陸黑戶逾1300萬 社會「定時炸彈」
特派記者汪莉絹/北京報導/聯合報
大陸官公布數據顯示,大陸至少有一千三百萬黑戶存在,這些人沒有戶口和身分證,長期被排除在主流社會之外。大陸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萬海遠指出,這些黑戶容易成為社會的「定時炸彈」,若不加以制止或處理,將是大陸社會的不穩定因素。

大陸官方在二○一○年曾公布一組數字,指大陸黑戶人群超過一千三百萬,占大陸國所有人口的百分之一,但「黑戶」問題在大陸社會仍未受到應有的重視。去年七、八月,萬海遠等人就大陸「黑戶」群體生存狀態問題,赴雲南、廣西、河南、廣東、江西等地進行田野調查,也揭露這群大陸社會邊緣人,堪憂的生存狀態。

萬海遠在澎湃新聞網撰文指出,據他們調查,黑戶產生的原因包括:不符合政策超生(約占百分之五十,全大陸至少有六百五十萬人)、沒有主動報戶口(約占百分之十五,全大陸至少有一百九十五萬人)、未婚生育(約占百分之十,全大陸約有一百卅萬人)、畢業遷移證丟失(約占百分之十五,全大陸至少有一百九十五萬人)。

「黑戶」的生存區域,以前黑戶主要分布在遍遠農村和少數民族地區,現在有不少出現在城郊的黑戶群體,還有不少是在城市中的流浪人員。另外,近年來城市黑戶畢業生也逐漸增加,其因包括戶籍管理混亂導致的戶口檔案丟失或大學畢業生戶口接續和出國讀書等。

萬海遠等人發現,由於黑戶無法上學,容易受到歧視,導致這些「黑孩子」容易養成自卑、自閉、沒有安全感等偏差人格。由於黑戶是權利被剝奪的弱勢族群,長期被排斥在主流社會之外,沒有歸屬感,容易產生報復社會心理。而一旦心理底線被激化,他們隨時成為社會的定時炸彈。另外,他們也容易成為非法組織爭取的對象。

萬海遠指出,近段時間在新疆、雲南發生的多起暴力恐怖襲擊事件顯示,很多恐怖組織正是看中黑戶個體「看不見、摸不著、找不到」的特徵,偏向於雇佣黑戶個體從事暴力恐怖活動。黑戶個體一旦被某些非法組織所利用,將對防治和處理暴力恐怖事件造成極大困擾,並增加新的社會不穩定因素。

   
尋肉身坐佛 鄉親動起來
新華社/聯合報
針對在歐洲巡展的「肉身坐佛」疑似被盜文物一事;連日來,福建陽春村民積極收集「肉身坐佛」遺失前的衣物、帽子、帷幔等,盼望佛像早日回歸故里。

   
瑞東太學眼科 白內障手術啟新頁
胡明揚/上海報導/聯合報
台資上海瑞東醫院太學眼科昨天使用中國大陸引進的第一台「眼科達文西機器人」尖端科技—白內障Verion智慧導航系統,搭配LenSX無刀飛秒激光完成手術,大陸眼科白內障手術躍入智慧時代。

藉由這項突破性新技術,患者不僅摘除白內障,還可「五合一」一併解決老花、近視、遠視、散光多重問題,手術時間僅需5至10分鐘,手術後5至8小時視力可恢復正常。

這套「Verion威力揚智能導航系統」是台灣大學眼科(在中國大陸將註冊為太學眼科)與上海瑞東醫院共同引進。

接受大陸第一台手術的患者是75歲的婁老先生,患有白內障、黃斑變性、老花、近視、遠視與散光,及雙眼性化學傷等多重問題。

在大學眼科院長林丕容、瑞東太學眼科中心主任李俊、廖華萍博士、吳玉偉博士等專業醫療團隊診斷分析下,依據患者本身情況和生活習慣等因素,決定進行LenSX無刀飛秒激光和Verion智能導航系統,並使用Toric高階散光水晶體的手術。

手術主刀醫師林丕容表示,運用Verion智慧導航系統,有如汽車自動導航,可自動提供患者的角膜弧度、K值與屈光情形,也能同步定位散光軸度,並計算規畫人工水晶數值,對於使用高階多焦點、散光晶體患者的術後視力,可發生重要效果。

在手術過程中,能進行影像導引,讓計算機同步聯機LenSX無刀飛秒激光,在手術顯微鏡下,即時提供「動態追蹤定位」,讓醫師精確掌握,角膜切口、散光角度及人工水晶體的詳細位置,可強化手術安全及術後效果,使手術品質更臻完美。

林丕容指出,這項突破性技術先針對患者眼睛進行數位化18項完整檢查,排除不適合手術的患者,對患者進行晶體矯正,「五合一」合併解決白內障、老花、近視、遠視、散光多重問題,永久恢復正常視力。

林丕容說,眼科手術日新月益,Lensx無刀飛秒激光手術取代人工手術至今二、三年,而由美國、德國研發的Verion智慧導航技術經多年研發推出才幾個月時間,設備一台約人民幣1000多萬元,是相當先進的新技術,在大陸單眼手術費用約人民幣5萬元左右,雙眼10萬元左右。對於目前40至60多歲眼睛晶體逐漸老化、失去彈性、混濁的患者,是相當好的新選擇,尤其現代人多為手機族,長期觀看手機螢幕的藍光對視力傷害很大,更要特別注意。

   
黃山下「太極八卦圖」吸引遊客
新華社/聯合報
近日在安徽省黃山市休寧縣齊雲山腳下的南坑村,盛開的油菜花叢中出現一個巨型「太極八卦圖」,吸引眾多遊客。

   
怕老婆排名 寧夏第一名
特派記者汪莉絹/北京報導/聯合報
大陸啥地方人最「怕老婆」?大陸一項調查顯示,「怕老婆」方面寧夏排名第一,上海居第七;在「怕老公」排行榜上河南為最。

澎湃新聞昨天引述一項調查指出,在全大陸卅六個城市中,有百分之十六點七的受訪家庭是「妻管嚴」,百分之六點六是「夫為貴」。從地域看,東北家庭中妻子的地位最高,「妻管嚴」比率達百分之十九;中部地區超過一成的老婆怕老公,「夫為貴」比率全大陸最高。

具體到各省分,最怕老婆的是寧夏和浙江,比率近三成。河南則是最推崇「老公至尊」的省分,有百分之十九點一的家庭中妻子「怕老公」,居全大陸之冠,也是唯一一個「怕老公」比例高於「怕老婆」的省分。

調查顯示,婚姻受父母之命影響最大的是中部和西部地區。西部地區的戀人們違抗母命結婚的比率全大陸最低,中部地區順應母意結婚比率全大陸最高,約百分之八十點六,東部人頂著反對結婚的比率最高。具體到省分,最有反叛精神的是貴州人,不顧對方母親反對而結婚的比例超過一成。

至於最疼女婿的丈母娘,調查顯示,陝西丈母娘最疼女婿,四川、貴州和遼寧的丈母娘對女婿較無感。從地域來看,東北女婿牢騷最多,認為丈母娘疼自己的僅六成;中部地區的女婿幸福感最高,高達七成五的的人認為自己得到丈母娘的疼愛。

這個有趣的調查,是零點調查今年三月對大陸卅六個城市進行入戶調查,受訪者年齡均為十八歲以上,共獲得四千六百五十六個成功樣本,調查採取多階段,隨機抽樣方法,資料結果已根據各地實際人口規模加權處理。

   
充滿日式風味紅豆餅 這樣吃超有fu
有時候紅豆餅店裝潢充滿日式風味,加上庭院外的座位,還有公園的悠閒氣息,意外帶起一股熱潮。紅豆餅則是皮薄脆、餡又多,再配上一杯紅玉紅茶,坐在外頭的座位就可享受片刻悠閒。

旅途中的意外收穫
旅途中和德國佬聊天的時間雖然不長,卻我更確定知道,在台灣的所有種種不是唯一標準答案,走出去,才有機會看見更多的可能性,才更有機會看見自己的幸福與不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