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一次旅行Bon Voyge電子報】邀您啟動旅行夢想,傳達旅行主題化的新概念,賦予每一次旅行新的觀點與玩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4/20 第36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史諾登爆紐西蘭監控中共領事館
兩岸新聞 訪印尼 固樁亞非朋友圈
32歲、年收入210萬… VISA揭大陸富人密碼
陸推不動產登記落地 年底完成整合
西藏最嚴格水資源管理 正式實施
西藏拉薩 油桃花開了
甘肅會寧第一所樣板幼兒園成立
山間藏寨 美不勝收
  市場快訊 城市品質 台中全球百大

今日頭條
史諾登爆紐西蘭監控中共領事館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據新華社報導,紐西蘭媒體四月十九日公開一份據信來自美國「稜鏡門」爆料人愛德華.史諾登的絕密文件,內容顯示紐西蘭情報機構配合美國國家安全局監控中共駐紐西蘭第一大城市奧克蘭外交機構的數據連接線路。

紐西蘭最大的英文報紙「先驅報」週末版報導,根據史諾登公開最新絕密文件信息,二○一三年,紐西蘭政府通信安全局與美國國家安全局一個網絡駭客小組配合,在一項行動中以中共駐奧克蘭總領事館和領事部辦公室之間的數據連接線路作為目標,以此入侵中國官方計算機系統。

中共駐紐西蘭大使館就此事回應,中方對有關報導表示關切,中方高度重視網絡安全問題,堅定維護本國安全利益,將繼續採取措施保障自身網絡和信息安全。

紐西蘭總理辦公室方面則表示,不會回應那些聲稱來自史諾登的文件。

「先驅報」近期多次依據史諾登文件曝出紐西蘭情報機構參與「五隻眼」情報聯盟,對他國進行監控的消息。

紐西蘭情報機構先前回應稱,情報機構行動得到政府授權,並接受外部嚴格監督,符合紐西蘭國家利益。

「先驅報」近期已經多次根據史諾登提供的文件,披露紐西蘭情報機構參與與美國、澳洲、加拿大、英國組成的「五眼」(Five Eyes)情報聯盟,對別的國家進行監控的內幕。

三月初,史諾登提供的爆料指出,紐西蘭政府通訊安全局(GCSB)從二○○九年開始,便對印尼、斐濟、薩摩亞等南太平洋國家進行監控,不只包含民眾的電子郵件、電話還有社群網站的訊息,還會將資料分享給「五眼」的跨國聯盟監控系統。

據悉,紐西蘭最初只監控某幾個南太平洋政府,但最後乾脆全部都列入監控範圍。

   
城市品質 台中全球百大
城市品質 台中全球百大
「好還要更好」制訂8年旗艦計畫 打造生活首都


文/臺中市政府提供

日前由美國人力資源諮詢公司「美世(Mercer)」所做的調查,公布了2015年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行,台灣有2個城市排進前100名,台中市也名列其中!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這是台中 人的榮耀,但「好還要更好」,他將全力爭取捷運、汙水下水道等建設,並制訂「旗艦計畫」,增加軟、硬體實力,要讓大台中在8年內脫胎換骨。

林市長表示,除了感到榮耀,還要精益求精,讓台中市成為「創意城市」、「生活首都」;任內將提出各項願景和軟硬體建設,加速落實政見及實現願景,讓市民以台中為榮。林市長已為台中發展研議出「大台中未來8年發展的旗艦計畫」,讓台中市實質升格,打造成為國際性城市。

市府團隊針對水湳經貿生態園區再定位、BRT原規劃設計與實 際運作內容檢討、台中國家歌劇院後續處理方案、重新檢視台 灣塔、花博用地向外擴展、雪谷纜車及東豐快速道路,這些延續性的重大建設,也會在檢討調整方向後加速推動。

此外,市府也必須「興利」,除了已推動89項的行政革新、87項行動100方案以及85項流程簡化工作之外,更要讓民眾感受 「行動市府」;另透過中彰投區域聯合治理平台,針對垃圾處理量、闢建聯外道路及橋梁與聯合行銷等面向建立共同合作機制。

招商引資方面,林市長表示,台積電大肚山擴廠投資7千億、創造5千個就業機會;李方艾美酒店進駐中區,將投資80億,預估創造超過5百個就業機會,將會加速經濟發展;另推動城市入口意象改善計畫,市容空地綠美化;推動三好一公道社會住宅,預計8年要興建1萬戶,真正照顧到市民。

林市長認為,要讓台中成為真正的國際性城市,必須從硬實力與軟實力開始,市府將加速政見的落實與願景實現,打造台中成為創意城市、生活首都。

更多詳細內容,請至: http://www.taichung.gov.tw/public/Data/112010/54161393171.pdf
   
兩岸新聞
訪印尼 固樁亞非朋友圈
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經濟日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時隔一年半後,22日將再訪印尼。專家指出,習近平將鞏固大陸的亞非「朋友圈」,在基礎設施建設、資金技術、產能合作等邁出新步伐。推動構建新時期亞非國家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今、明兩天會先出訪巴基斯坦,是他執政後首次到訪當地。周三就會轉往印尼,訪問三日,出席亞非國家領導人會議,及萬隆會議60周年紀念活動。在發展中國家合作歷史上,萬隆會議具有標誌性意義,象徵團結、友誼、合作精神。今年,亞非100餘國代表將齊聚一堂。中新社報導,亞非會議活動將簽署多項合作文件,包括加強新亞非戰略夥伴關係、重申萬隆精神等。分析認為,習近平可能會闡述新時期的萬隆精神,提出新形勢下加強亞非合作的新倡議。

華僑大學海上絲綢之路研究院研究員黃日涵分析,大陸現在有實力、有能力推動亞非國家構建命運共同體,實現「一帶一路」倡議與亞非國家發展戰略的廣泛對接,幫助亞非「朋友圈」在基礎設施建設、資金技術、產能合作等領域邁出新的步伐,讓更多亞非國家分享大陸高速發展紅利。

   
32歲、年收入210萬… VISA揭大陸富人密碼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國際信用卡組織VISA發布的「2015年度Visa富裕人群研究報告」顯示,中國富裕人群的平均年齡是卅三歲,為亞太地區最年輕的一群,這群人也是最勤奮的,九成在休假期間會處理與工作有關的事,超過五成想把孩子送出國留學。

中國新聞網報導,VISA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中國大陸富裕人群的平均年齡是卅三歲,年收入為四十二萬元人民幣 (約合新台幣二百一十萬元),為亞太地區最年輕的一群。

報導稱,中國大陸富裕人群百分之八十四已婚,僅次於印度尼西亞的百分之九十,中國富裕人群的已婚比率在受調查市場中名列第二。這份「2015年度Visa富裕人群研究報告」還顯示,中國富裕人群也是最勤奮的,九成在休假期間會處理與工作有關的事,比率是亞太地區最高的。

該研究發現,中國大陸年輕富裕人群引領藝術品購買風潮。購買的第一件藝術品的平均價格為一萬七千元人民幣,平均單價僅次於香港。

在中國大陸富人眼中,家庭、健康和財務保障是重中之重。有五成二的富人認為給孩子提供最優質的教育至關重要,五成一希望孩子出國留學,比率為亞太地區最高。

中國富人對健康的重視程度排名也很靠前,每三個人中就有兩個至少每周運動一次,這在亞太地區排名第二,而其中半數有自己的私人健身教練。

另外,六成二的中國富裕人群希望給下一代留下傳家寶,其中,珠寶、手表和字畫最為熱門,平均費用分別超過十一萬八千元和七萬元,居亞太地區之首。

這項調查是Visa委託新加坡特恩斯公司(TNS)於去年十一月至十二月期間進行的。在中國,調查對象是五百位十八歲至五十五歲之間、家庭年收入廿萬元以上的持卡人。

   
陸推不動產登記落地 年底完成整合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在「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實施月餘之際,官方再次出手推動督促不動產登記「落地」。

中新社報導,中國國土資源部19日發布消息稱,已聯合中央編辦下發《關於地方不動產登記職責整合的指導意見》(簡稱《意見》),確保年內完成各級不動產登記職責和機構整合,人員業務劃轉,工作流程再造,技術管理的銜接。

國土資源部不動產登記局相關負責人指出,不動產登記職責和機構整合是建立和實施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的組織保障。

自2013年11月,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由國土資源部負責指導監督全國不動產統一登記職責後,緩行7年的不動產統一登記開始步入快車道。隨後,不動產統一登記的時間表、法律依據、組織機構等陸續出台。不動產登記局在去年5月正式掛牌。今年3月1日,《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正式實施,當日首批不動產權證書發放。

國土資源部不動產登記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中國27個省份完成省級職責機構整合,10個地區開始頒發統一的《不動產權證書》。《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實施細則》即將完成徵求意見,修改完善後將盡快頒佈實施,而不動產登記信息管理基礎平台也進入實質性建設階段。

不過,市、縣級不動產登記職責和機構整合工作卻嚴重滯後。截至今年3月底,中國300多個地市州盟、2800多個縣市區旗中,祗有50個地市、101個縣完成了不動產登記職責整合,佔比分別不到16%和4%。即使已經完成職責整合的市縣,大多數也尚未將相應的登記機構進行整合,具體從事登記的工作人員尚未整合到位。

此番兩部委出台文件的目的就在於督促地方政府加快履行法定職責,積極推進不動產登記職責和機構整合。

《意見》規定,各地要整合不動產登記職責,將土地登記、房屋登記、林地登記、草原登記、海域登記等職責整合由一個部門承擔;確定不動產登記機構,將原來分散在各部門的登記機構進行整合歸併;統籌不動產登記相關資源,充分考慮原有各類不動產登記工作的專業性和連續性,科學統籌調配相關資源,確保不動產登記機構有足夠力量和資源有效開展不動產統一登記工作。

   
西藏最嚴格水資源管理 正式實施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西藏自治區國家水資源監控能力建設項目近日全面啟動。這標誌著西藏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進入正式實施階段。

新華社報導,西藏自治區水文水資源勘測局副局長王靜說,項目主要開展取用水監控體系、水功能區域控制體系和水資源監控管理信息平臺三項建設。西藏是中國乃至南亞、東南亞的重要「江河源」和「生態源」,是中國重要的水資源戰略儲備區域,年均水資源量4300多億立方米。

王靜介紹說,水功能區水質監測以駐測和巡測相結合的方式,對西藏自治區列入《全國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區劃》考核名錄的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區監測覆蓋率達到92%,包括一級水功能區和二級水功能區的水質常規監測。

這一項目具有明顯社會效益和生態效益,將為保障我國水資源安全起到重要作用,為強化最嚴格水資源制度的監督考核提供支撐,為促進水資源費的足額徵收提供支撐。西藏自治區社科院專門從事生態研究的達瓦次仁說。

《2014BU年西藏自治區水資源公報》顯示,去年全區水資源總量4416億立方米,比多年均值略偏多0.5%。據介紹,西藏下一步將加大取用水戶用水量的線上監測力度,主要將擴展至水電站、自來水廠、大型農業灌區等相關領域。保護西藏豐富的水資源,建立水資源保障生態補償機制。記者了解到,西藏開展國家水資源監控能力建設項目還存在一些困難,例如水資源計量設施不普及、監測水準低、監控手段缺乏,項目建設資金全靠國家投入,投入力度不足等問題。

   
西藏拉薩 油桃花開了
新華社/聯合報
西藏拉薩市蔡公堂鄉去年從山東等地引進油桃,經過一個冬天的高原生活,種植的1064畝油桃已經適應拉薩的氣候,目前開始進入花季。據科技人員介紹,油桃到今年8月底將結果,屆時拉薩市民可以採摘高原生長的油桃。

   
甘肅會寧第一所樣板幼兒園成立
胡明揚/甘肅會寧報導/聯合報
甘肅省白銀市會寧縣的農村是大陸國家級貧困縣,西部陽光基金會為協助當地孩童上學,日前成立「芭莎.西部陽光鄉村幼兒園專案」第一所樣板園啟用典禮。

會寧縣是終年久旱少雨,土地貧瘠,資源匱乏。由於生活條件艱苦,農村人口外移十分嚴重,農村裡只見5歲以下、50歲以上的人口,兒童以祖輩隔代照顧為主;且地處偏遠缺乏幼兒園,以致2-6歲的兒童無法接受正規學前教育,「人生輸在起跑點」!

西部陽光基金會項目總監趙宏智表示,大陸自從「學前教育發展規劃綱要」實施至今,西部農村地區鄉鎮中心幼稚園新建改建已經基本完成,此階段幼稚園均位於鄉鎮之中,主要覆蓋範圍為鄉鎮地區及鄉鎮周邊地區兒童,但幼稚園硬體規模與師資力量有限,不能接收過多兒童就讀。

而偏遠地區農村兒童亦由於年齡小、幼稚園離家過遠,無法進入鄉鎮中心幼稚園就讀,以致於無法接受正規學前教育。

趙宏智說,無法接受學前教育使農村偏遠地區兒童,身心發展普遍滯後,不僅影響小學學業成績的提升,更作用於孩子身體全面發展與心理健康成長。

有鑑於此,由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會與西部陽光基金會共同推動的「芭莎.西部陽光鄉村幼兒園專案」,決定從甘肅省會寧縣啟動,未來甘肅省政府將出資人民幣12億,在偏遠地區貧困縣農村全面建設939所村級幼兒園,解決偏遠地區兒童入學難問題。

趙宏智表示,這項專案考量西部偏遠地區農村的實際狀況,委請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朱競翔教授設計以木板快速組合可以隨時搬移的木製建築物,結合農村幼兒園與村裡活動中心多功能用途,動用9個人7天就可以組合完成,花費僅人民幣15萬元,未來還可以搬移到其他農村使用。

在配套硬體方面,為兒童配套符合其年齡的活動空間與玩具、圖書;並且培養幼稚園管理員開展幼兒活動組織和管理;借助幼稚園開展家長、社區活動,讓家長和社區共同參與兒童成長和教育;未來希望培養當地家長作為管理員參與幼稚園管理活動,讓這項計畫能夠長期運作下去。

   
山間藏寨 美不勝收
中新社/聯合報
4月中旬,四川甘孜藏區丹巴縣境內的甲居、聶呷等村寨的藏式民居依山就勢、錯落有致,山谷樹林中黃、黑、白、紅相間的碉樓和寨房,構成絕妙景致。圖為丹巴錯落有致坐落在翠綠樹林中的藏寨。

   
日本第二大超商的「繞道突圍學」
LAWSON推出比一般便利商店貴約一倍的「越光米厚肉鮭魚飯團」,以超美味口感,用「高價但最好吃」走出自己的特色,結果推出後兩個月大賣1億顆,供不應求。

會考英聽3祕技,英文達人告訴你!
今年會考要正式採計英聽分數,英語教學資歷超過25年的徐薇,提供了長、中、短期的準備方向與應答技巧,讓孩子不再擔心鴨子聽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