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隊長電子報】是全台唯一的音樂產業專門誌,提供音樂產業、科技生活、專訪等專業又易讀的最新資訊!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4/22 第360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中巴關係升級 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
兩岸新聞 商人送酒窖 閩副省長一周泡3天
黑龍江書記:龍台合作愈走愈寬廣
青島團訪台南航空站 盼兩地直航
貴州護生態 將對失職官員究責
深圳警車撞賓利 副局長涉酒駕肇逃

今日頭條
中巴關係升級 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
記者賴錦宏、汪莉絹/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與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舉行會談。雙方一致同意將中巴關係提升為「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充實中巴命運共同體內涵,加強經濟合作。這是中共第一次使用「全天候」形容與他國的情誼,顯見中巴的鐵桿關係。

央廣網報導,「全天候」進一步解釋指,無論國際局勢如何變化,無論對方國內局勢如何變化,都不影響雙方的友誼。無論哪個政治勢力、以何種形式上台,都是中共最高等級的邦交關係。

外交上,中共慣以「夥伴關係」處理邦交分幾個級別:一、夥伴關係,指的是互相尊重,求同存異,但合作不多;二、合作夥伴關係:在相互尊重、求同存異基礎上有合作和經濟往來,例如與阿爾巴尼亞、斐濟;三、全面合作夥伴關係,比第二級有更多經濟往來,例如與坦尚尼亞;四、戰略夥伴關係,在區分利益時,也要尊重對方;五、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在利益分配時,不單要尊重對方,還要多為對方考慮,如與南韓、土耳其。

至於中共與美國之間,合作多於衝突,共同利益大於彼此分歧,只能是「建設性戰略夥伴關係」;與俄羅斯,協同進退,步調一致,就是「全面戰略協作夥伴」;與日本,則是分歧較大,還需要政治互信,只能稱「戰略互惠」。相較下,昨天出現的「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屬於最高級別的關係。

新華網報導,習近平就發展中巴關係提出五點建議:包括保持高層交往,把握兩國關係方向。以中巴經濟走廊建設為中心,以瓜達爾港、交通基礎設施、能源、產業合作為重點,實現合作共贏和共同發展。加強中巴安全合作。共同辦好今年中巴友好交流年活動,促進文化、教育、地方、青年、智庫、媒體等領域交流。充分利用好聯合國、上海合作組織等平台,就聯合國改革、氣候變化、糧食和能源安全等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加強政策協調和戰略協作。

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表示,巴基斯坦願加強同中國的經貿合作,使兩國的貿易水平再上新台階。中巴經濟走廊是兩國合作的標誌性項目,對促進本地區和平與繁榮意義重大。巴方支持中方的「一帶一路」倡議,將積極參與亞投行建設。

   
兩岸新聞
商人送酒窖 閩副省長一周泡3天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共中紀委通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的福建副省長徐鋼,被稱為「福建首虎」。新京報報導,徐鋼曾經一周有三天工作日的下午,待在商人送給他的酒窖裡,當得知他被舉報時,曾放話想和舉報者「單挑」。

報導稱,福建省紀檢部門知情人士透露,二○○八年至二○一三年徐鋼在泉州市委書記任上的措施,是他落馬的主要原因。這一說法也被福建省發改委、泉州市委多位退休幹部認可。

徐鋼在泉州的五年時間,力推泉州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打造海峽西岸文化名城。但徐鋼在鐵腕推行基建項目的同時,也將與他私交甚篤的地產商引入泉州古城區核心區域,開發文化創意產業園。在創城時,還涉嫌向親屬利益輸送—徐鋼的弟弟承建亟富爭議的市政工程。

「他的仕途成於泉州,也敗於泉州。」福建省一名副廳級幹部評價。泉州一位處級幹部的秘書說,二○一○年下半年,每周至少三個工作日的下午,徐都是在親近商人的酒窖中度過。

   
黑龍江書記:龍台合作愈走愈寬廣
記者陳致畬/台北報導/聯合報
黑龍江省委書記王憲魁上周日率團訪問台灣,他說,在「一帶一路」國家戰略規畫下,黑龍江將開通多條赴俄羅斯,直通歐洲的鐵路,交通運輸發展更為方便,龍台合作會愈走愈寬廣。

王憲魁前天在圓山飯店舉行「交流懇談會」,他致詞時指出,雖是第一次來台灣,但沒有一點陌生的感覺,充分感受到台灣同胞的友好。這次主要的目的,是推動兩地的交流、合作、發展。

他強調,在「一帶一路」國家戰略中,黑龍江會利用歐亞大陸的鐵路大通道,打造直通歐洲腹地,連結日本、南韓的優勢,加快建設黑龍江的絲綢之路經濟帶,構建全面對外開放的新格局。

王憲魁介紹黑龍江發展現況時表示,黑龍江正構建東部陸海絲綢之路經濟帶,全力推進十大重點產業建設,希望龍台兩地發揮互補優勢,進一步展開經貿人文交流和加強友好往來。目前雙方合作,已從經濟、文化、旅遊等,向科技、教育、衛生方面拓展。

這次來台展開交流合作發展,進行感情、心靈、思想交流,增進互信,立足兩岸人民情誼共同發展,他說,希望大家到黑龍江多了解黑土地,走走看看。

一同出席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致詞時表示,大陸目前已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出口國,與第二大進口國,可見經濟實力,兩岸兩會近年已召開十次會議,簽定多項兩岸經貿協議。透過ECFA推動,都為兩岸帶來新的合作機會。

至去年底,黑龍江共有台資企業兩百廿八家,合同簽署金額已達廿三點八億美元,包括潤泰、統一、頂新、嘉一香、順邁等集團,都已在當地投資設廠。

   
青島團訪台南航空站 盼兩地直航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聯合報
大陸青島市市北區政府團隊昨天到台南航空站參訪,並舉辦為期20天的攝影展,副區長高波希望兩地能藉此了解彼此城市風貌,盼未來促成青島直飛台南航線。

台南航空站主任林新民表示,兩岸最重要的交通就是空運,若能成功推動直航,相信兩地的經貿、文化等交流會相對增加。

航站展出青島市市北區風貌的攝影展,包括當地的城市景觀、民俗文化等,市北區副區長高波表示,青島港、長途汽車站都位於市北區,是交通樞紐,光是市北區就有106萬人口,同時也擁有17條特色街區,包含啤酒街、文化街等。他說,目前來台旅遊的人數相當多,不過直航僅有到桃園,希望未來也能直飛台南。

林新民對於兩地直航表示樂觀其成,不過仍要看旅行社及航空業者合作意願如何,若有足夠客源,會以包機方式運行。另外,林說,台南機場正申請免稅商店使用執照,預計今年7月招標,期望台南航空站硬體設備的擴增,能帶進更多人潮。

   
貴州護生態 將對失職官員究責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貴州省日前推出「生態環境損害黨政領導幹部問責暫行辦法」和「林業生態紅線保護工作黨政領導幹部問責暫行辦法」,率先在大陸對生態環境損害、森林資源的發展和保護問題工作失職的官員問責。涉案官員輕則公開道歉,重則免職,或遭黨紀處分,或循司法處理。

文匯網報導,兩個「辦法」列舉五十多項因領導幹部在經濟社會發展決策和生態環境監督、生產經營管理過程中「不作為、亂作為」,而造成環境汙染和生態破壞中應當問責的情形。

其中,「生態環境損害問責暫行辦法」詳細列出四條,涉及制定生態環境保護決策不當造成生態環境損害、環境監管和防控不力而發生重大突發事件、違反環境擅自審批、不執行環保「三同時」(指建設項目中防治汙染的設施,應當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產使用)、違反生態紅線等共卅四種應當被問責的情形。

而林業生態紅線保護問責暫行辦法共廿一條,確定問責適用的範圍、對象,問責的原則,問責的情形,問責的方式、程式及結果應用等。

涉案官員將被問責並向社會公佈,輕則公開道歉、重則停職檢查、引咎辭職、責令辭職、免職。受到問責的領導幹部,將取消當年年度考核評優和評選各類先進的資格。引咎辭職和受到責令辭職、免職處理的領導幹部,至少一年內不安排職務。

   
深圳警車撞賓利 副局長涉酒駕肇逃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廿日晚上八時許,深圳筆架山下梅崗南街上靠近梅崗路口一輛警車撞上一輛賓利車後,警車司機逃逸。警車司機後來被查出來是森林公安分局副局長鍾宇軍,涉嫌酒駕肇事後逃逸,目前鍾某已經被停職查辦。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這起警車撞豪車事發現場,還能看到一輛車牌號為「粵O5811警」的警車與車牌號為「粵BH888L」的賓利車撞在一起,警車整個頭部嚴重損毀,賓利車右側頭部損毀較重。圍觀者稱警車撞賓利後警車司機馬上逃逸。

深圳交警官方微博通報稱,初步懷疑駕駛該警車的是森林分局副局長鍾宇軍,正在追查中。昨天下午,深圳森林分局召開媒體通氣會。

據南都微博稱,按照規定,警車應當由警車所屬單位的警察駕駛,駕駛警車時應當按照片規定著制式警服,持有機動車駕駛證和人民警察證。

而據目擊者稱,當時駕駛警車的司機穿著便裝,年齡四五十歲。警車撞上賓利車後,警車還試圖往後倒擋,但又撞了一次,車頭開始冒煙,開不動了。隨即,肇事司機下車迅速逃離現場。他表示,肇事司機逃進了附近的森林分局,據其瞭解,駕駛是該局一名副局長鍾宇軍。

據圍觀者表示,當時賓利車是停在路邊的,且屬於逆向違規停車,車上並沒有人,車主到筆架山公園爬山去了。

報導稱,警車為什麼會撞上一輛停在路邊的車呢? 而且從撞擊的車輛損毀程度來看,速度應當比較快。附近瞭解情況的圍觀者稱,當時肇事司機身上可以聞到一股酒味,懷疑是醉酒駕車。

鍾宇軍是否違規使用警車?一名深圳警界人士表示,這種O牌警車嚴格限定為警務用途,如出警、警衛等,不允許上下班使用,或開車回家。「如果是警務用途,發生刮碰,那就按照正常保險程序處理即可,但是現在穿制服的警察也沒有看到,那要麼是公車私用,要麼就可能是酒駕等原因。」

昨晚六時許,南都微博稱,鍾宇軍涉嫌肇事後逃逸已經被停職查辦。

   
大便常黏馬桶 生病了嗎?
我們上廁所時,有時候是很乾的綿羊便,有時候是正常金黃色、硬度剛剛好的便便,有時候的大便卻很黏,而且黏在馬桶壁,沖水幾次都沖不乾淨,這是為什麼?難道是生病了嗎?

漫遊海味風光 永安漁港秘境小旅行
百年前便已發展曬鹽業,自日據時代以來就有養殖漁業的永安,隱藏著許多觀光小秘境,如隨著歲月沉澱反而更顯質樸風華的紅磚老社區、化腐朽為神奇的璀璨海灘,海味人生等你一同來體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