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25 第363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海協會孫亞夫來台
明春開幕上海迪士尼 招聘數千人
兩岸新聞 曾鈺成倡設平台 讓中央泛民對話
重慶副市長 來台推銷美景美食
過兒童節 永不嫌早
中俄8月軍演 移師日本海
天賜普洱 演繹真情
漁閒時節賽漁舟
李河君逃死劫? 漢能私人飛機 1月險墜港
珠三角媒體 探訪黔南州
威海沙雕展
李克強到訪 哥國交戰方停火24小時
模特大賽 秀出性感
賽龍舟好精彩 觀眾席好危險
李克強保MIC 從推銷員到質檢員
福建先改革 生一胎不必准生證
江蘇63條河 去年整治未達標
俄史學家 還原毛澤東人的本質

今日頭條
海協會孫亞夫來台
文/陳嘉寧/聯合報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昨率團抵達桃園機場,我方海基會副秘書長游瑞德在空橋門口接機,並陪同孫亞夫一行禮遇通關入境。

孫亞夫這次訪台將拜訪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今天出席台北論壇與銘傳大學兩岸研究中心主辦的「變動中的兩岸新局—回顧與前瞻」研討會,將在會中與藍綠陣營人士見面, 之後拜訪國家政策基金會、政大國關中心等學術機構,此行孫亞夫來台將釋放哪些訊息,受到各界關注 。

   
明春開幕上海迪士尼 招聘數千人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上海迪士尼樂園將在明年春季開業,經過幾輪招聘,現在度假區已有超過1,000名員工就位,但仍有五大類工作正急需招聘數千名員工。

澎湃新聞報導,23日由上海市人社局與教委共同主辦的「2015年上海春季人才交流洽談會暨長三角地區應屆高校畢業生就業招聘會」在上海國際展覽中心舉行,屬於迪士尼的四個展位也成為現場最受求職者關注的熱點。

主辦方透露,此次招聘會上,上海迪士尼度假區設立4個攤位,共招募人才1,000餘人。目前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已經有超過1,000工作人員,而到明年春年開園時,至少還需要數千人,迪士尼的招聘工作將通過官方網站常年進行。

上海迪士尼此次對2015屆應屆畢業生和實習生開放的職位主要有5類,即樂園運營人員、商品運營人員、餐飲運營人員、娛樂演出及服裝管理人員、酒店運營人員等。

薪酬水準方面,上海迪士尼表示,正在擬定,尚未對外進行公布,但可以確定的是,員工將得到一份包括薪酬、健康、生活、職業規畫、養老儲蓄以及「體驗奇妙時光」的薪酬包,其中含有商業保險、年假等各種福利。

為便於求職的各類人才及應屆高校畢業生應聘洽談,主辦方根據以往經驗,特意在今年活動現場設立國有、事業單位專區、外資企業專區、自貿區、高新技術企業專區、區(縣)招聘專區、蘇浙皖招聘專區,讓前來求職的人才能第一時間根據自身專業特長和求職意願進行有效選擇。

從現場的招聘單位的分布來看,民營企業是招聘市場的主力軍,約占62.9%;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等外資企業占總量的19.3%;國有企事業單則占17.8%。

當天的招聘會上,來自江蘇、浙江、安徽300家用人單位也帶著2,000 多個工作機會到滬招聘,其中不乏一些全國及當地的知名企業、高新技術企業及教育、醫療衛生單位。

上海市人保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在上海建設科技創新中心的大環境影響下,應屆畢業生選擇創業人數比過去增加明顯;從招聘市場反映來看,往年文科生就業相對困難的現象有望緩解。

   
兩岸新聞
曾鈺成倡設平台 讓中央泛民對話
香港新聞組/香港24日電/世界日報
香港立法會最快下月表決特首普選方案,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建議香港社會各界成立「政制發展諮詢委員會」,參照過往香港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的溝通模式,讓中央與泛民搭建溝通平台,說明中央有誠意繼續推動香港政制向前發展,泛民亦可向支持者交代「袋住先不是袋一世」。文匯報報導,曾鈺成並引述政府權威人士指,若特首普選方案被否決,下屆政府肯定不會重啟「政改五步曲」。

報導稱,曾鈺成昨接表示,目前特首普選方案通過機會仍等於零。他建議成立「政制發展諮詢委員會」,讓中央與泛民搭建對話平台,「如果中央與『泛民』不讓步,即使表決前促成會面都沒有大作用。但若由中央管理香港事務的官員直接聽取各界意見,這是最理想的,說明中央有誠意繼續推動政制向前。若果方案獲得通過,就可以立刻討論優化提名委員會的組成。」

據報導,被問到下屆特區政府會否重啟「政改五步曲」,曾鈺成引述政府權威人士指,若普選方案被否決,下屆政府肯定不會重啟「政改五步曲」,指全國人大「八三一」決定就是底線。

   
重慶副市長 來台推銷美景美食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為讓更多台灣民眾瞭解重慶多元、豐富之美,重慶市副市長暨重慶市旅遊協會名譽副會長譚家玲,日前率團來台,向台灣旅遊同業深入推廣重慶美景美食,並現場重現「印象武隆」旅遊實景劇精華。

譚家玲表示,重慶與台灣兩地旅遊交流合作發展迅速,往來日益便捷,互訪人數快速成長;2014年台灣重慶直航航班高達1,345架次,累積乘客共計20萬人次,其中台灣前往重慶的民眾已累積近9萬人,而重慶赴台旅客也有快6萬人次。

譚家玲指出,近年來重慶旅遊以增加遊客總量為目標,除將長江三峽打造成世界上唯一可以乘大型豪華遊輪遊覽的大峽谷外,重慶還擁有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武隆天生三礄、南川金佛山。

在世界文化遺產部分,則有大足石刻等眾多獨有的人文與自然景點,譚家玲表示,重慶共擁有178個A級景區,且重慶市的鐵路、公路、水運、航空等交通網絡體系完整,是長江上游和西南地區最大的水陸空交通樞紐。

根據2014年統計,重慶市共接待海內外旅遊者高達3.49億人次,創造旅遊總收入人民幣2003.37億元,在歷經多年來努力與中外遊客接軌與宣傳下,「山水重慶」已經成為中國代表性的旅遊品牌,未來也會朝向更高品質、更國際化的旅遊方式迎接四海賓朋。

譚家玲強調,在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發布的2013世界旅遊城市發展報告上,重慶與上海等城市同時躋身全球最具旅遊發展潛力的城市,顯見重慶已經成為越來越多海內外朋友旅遊休閒首選目的地。

此外,重慶旅遊資源豐富、特色鮮明,無論是人文歷史、自然景觀都有獨樹一格的特色,因此樂見台灣與重慶兩地商業、旅遊交流活動越來越熱絡,也希望透過本次的推介會活動,讓更多台灣民眾踏上重慶之旅。

   
過兒童節 永不嫌早
新華社/聯合報
安徽省亳州職業技術學院昨天邀請譙城區牛集鎮安溜小學50多名留守兒童來到大學校園,開展「放飛夢想迎六一」主題活動。大學生與孩子們一起進行了各種趣味遊戲,讓孩子們提前過了一個開心的六一兒童節。

   
中俄8月軍演 移師日本海
中國新聞組/香港24日電/世界日報
中俄海軍第四次聯合軍事演習「海上聯合-2015(1)」日前落下帷幕。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中國海軍副司令員杜景臣中將指,根據中俄雙方預先商定的計畫安排,今年第二場聯合軍事演習「海上聯合-2015(2)」的演習時間,初步確定在8月,地點在日本海。具體演習的科目和內容正磋商中。

軍事專家梁芳表示,中俄8月在家門口面臨直接威脅的區域舉行聯合軍演,對周邊國家,尤其對日本是強有力的威懾。

中俄「海上聯合-2015(1)」軍演是中俄首次在遠離兩國海軍基地的地中海進行相關演練,中國兩艘導彈護衛艦「臨沂艦」及「濰坊艦」配合俄軍多艘船艦,圓滿完成海上防禦、海上補給、護航行動、保證航運安全和實彈射擊等課目。

   
天賜普洱 演繹真情
新華社/聯合報
第2屆兩岸四地茶文化高峰論壇暨第14屆普洱茶節,前天(23日)舉行「天賜普洱」大型歌舞展演。演出圍繞「天賜普洱·世界茶源·傳承文化·保護遺產」的主題,全面展示了雲南省普洱市各民族濃郁的民族特色和風情。圖為演員在「天賜普洱」大型歌舞演出中演繹「真情普洱」。

   
漁閒時節賽漁舟
新華社/聯合報
目前正值巢湖休漁期,安徽省合肥市濱湖新區義城街道昨天組織轄區漁民在湖上舉行漁舟比賽。

   
李河君逃死劫? 漢能私人飛機 1月險墜港
中國新聞組/香港24日電/世界日報
近日受公司股價腰斬所苦的富豪李河君,旗下漢能公務航空一架價值約4億港元(約5200萬美元)的豪華包機,今年1月由北京飛香港時險告墜毀。香港民航處披露當日包機在距離香港機場約七浬準備著陸前突偏離原航道,一度由海拔2000呎半空急降至500呎,飛機其後復飛於第二次進場後安全降落。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事故中無人受傷,但民航處將事件列為嚴重事故,由中港美三地民航部門聯手展開調查,暫時未能確定是人為疏忽還是機件故障。

涉事包機為漢能公務航空轄下灣流G550(Gulfstream G550)飛機,該公司是李河君持有的漢能控股集團旗下公司,前年8月起營運,總部設於北京。48歲的李河君以售賣電子產品起家,有新能源大王之稱,今年2月他獲胡潤富豪榜選為中國首富,打敗阿里巴巴主席馬雲等富豪。但李河君在香港上市的漢能薄膜發電集團近日股價大幅崩跌近5成,令他再次成為新聞人物。

香港民航處指,事故於今年1月13日上午發生,編號B-8256的灣流G550飛機載著一名乘客,由北京飛香港,機上有五名機組人員,包括兩名機長及一名副機長。據民航處初步報告所示,當飛機在距離香港機場西南約11浬時,接獲航空交通管制員指令,下降至海拔2000呎並以北跑道降落,但飛機其後突從海拔2000呎急降,在距離跑道約7浬時最低曾降至僅海拔500呎,觸發飛機的近地警報。

據報導,航空界人士稱由北京乘此頂級豪華機到港,機上的唯一富豪乘客料需付30至40萬港元費用。

由於此架飛機由美國灣流公司製造,所以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香港民航處以及中國民航局展開聯合調查。漢能航空亦有協助調查。

漢能控股集團主席李河君以私人名義亦擁有兩架灣流G550型客機,每架值4億港元。

就急墜事件,漢能公務航空和漢能控股集團及香港的漢能薄膜發電集團亦未有回應。

   
珠三角媒體 探訪黔南州
新華社/聯合報
來自廣東及貴州的數十家傳統及網路等媒體的百名記者,前天(23日)在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縣,展開7天大型採訪,圍繞粵桂黔高鐵經濟帶建設及黔南貧困山區農民脫貧致富問題,深入採訪報導該州布依、苗、水、瑤、毛南等民族聚居區,並調查研究當地發展生態經濟和特色旅遊等項目。

   
威海沙雕展
新華社/聯合報
遊客昨天在山東省威海市南海新區欣賞沙雕。第八屆沙雕藝術節以「世界影視文化」為主題,共展出50餘座沙雕作品,吸引眾多遊客前來參觀。

   
李克強到訪 哥國交戰方停火24小時
中國新聞組/北京24日電/世界日報
李克強總理旋風訪問哥倫比亞22小時之後,現已抵達秘魯,展開拉美第三站訪問。據了解,為迎接中國總理來訪,持續多年武裝衝突的哥倫比亞政府和游擊隊同意停火24小時。

京華時報報導,李克強在哥倫比亞期間,兩國文化部門舉辦中國-拉丁美洲人文交流研討會,兩國與會者結合自身創作感受,就中國和拉美文學的交流互鑑各抒己見。李克強在研討會上說,中哥兩國都有古老文明,中哥之間相互尊重表明人類文明可以多彩並存,可以在多樣性當中和平共處。拉美諺語說,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期待中哥、中拉人文交流更加廣闊深入心靈。

結束哥國行程,李克強風塵僕僕飛抵秘魯訪問。李克強與秘魯總統烏馬拉會談時提出,兩洋鐵路建設將進一步擴大中國與南美貿易人員往來,強調項目既要利發展,也要重環保。烏馬拉表示,建設兩洋鐵路將促進當地經濟貿易協調發展。

李克強表示,中方願根據秘方需求和規畫,充分利用鐵路、港口、電力、通信等領域產能和技術優勢,積極參與兩洋鐵路等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加強技術轉讓和經驗分享,提高秘魯工業化的裝備配套能力,帶動當地擴大就業。他指出,中國在鐵路建設領域積累豐富經驗,裝備擁有安全性高、性價比好等優勢,而且在國際市場競爭中經受了檢驗。

烏馬拉則表示,雙方簽署橫穿南美大陸的兩洋鐵路可行性研究備忘錄,鞏固和提升秘中友好合作關係,有助於實現秘魯更好發展,推動秘魯、巴西、中國三國和地區共同發展繁榮。

兩國領導人會談後,發表中秘政府聯合聲明,並共同見證雙邊產能、能源、礦業、基礎設施建設、檢疫、醫療、航天等領域合作文件的簽署。

   
模特大賽 秀出性感
中新社/聯合報
2015第十四屆精功(國際)模特大賽海南賽區決賽,前天(5月23日)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行。40名晉級海南賽區決賽的選手經過便服、泳裝、禮服三輪激烈角逐。圖為選手們穿著特色便服,上演性感摩登秀。

   
賽龍舟好精彩 觀眾席好危險
新華社、中新社/聯合報
中華龍舟大賽福州站比賽昨天在福州倉山浦下河段龍舟池落幕,共有卅二支標準龍舟隊、八支傳統龍舟隊參賽。從空中俯瞰龍舟,別有一番特色。這是截至目前隊伍最多的一站賽事,吸引不少觀眾爬上欄杆觀賽,大陸媒體形容這是「不文明觀賽」。

   
李克強保MIC 從推銷員到質檢員
韓劍華/世界日報
李克強總理現正出訪巴西、哥倫比亞、秘魯、智利拉美四國。此行除了扮演超級推銷員,還多了質檢員身分;李總不但賣「中國製造」,更為產品質量及售後服務提供總理級保證。

李總出訪四國中的巴西、智利、秘魯,其最大貿易夥伴都是中國,李總此行希望透過雙邊貿易、投資等多種方式,推動鐵路、電力、汽車、工程機械等重點產業成功「走出去」。盱衡陪同出訪的企業家代表團名單,包括了鐵路系統的中國北車和中國南車,核電系統的中國核工業集團和國家核電科技公司,網路系統的華為、中興、奇虎360以及家電系統的格力集團等,這些產業正是李總向拉美力推產業。

他突圍 在拉美找到賣點

一年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相繼出訪拉美,顯示北京相當看重中拉命運共同體,尤其當前世界經濟陷入低迷、欲振乏力,今年拉美經濟增長不佳,中國也為保七而全力拚搏,李總在拉美描繪出中拉攜手合作前景:中國有優勢的裝備和產業鏈,而拉美則有發展工業與基礎建設的轉型需求;中國和拉美要取長補短,一起突圍。

例如巴西里約奧運在即,積極建設城市交通,陪同出訪中國南北車即拿下604輛地鐵、城鐵列車大單,將承擔里約逾八成的城市軌道交通運量,其中64列地鐵列車已上線運行。哥倫比亞亦表達歡迎中方積極參與該國公路、地鐵、機場、港口等基礎設施。拉美有需求,而中國裝備和產能需要新市場,加上中國專設300億美元的中拉產能合作專項基金,專門提供金融租賃支持和中長期出口信用保險,從而創造出雙贏局面。例如李總在巴西推銷地鐵、兩洋鐵路,同時購買巴西飛機,凸顯雙方經貿關係是互惠互利。

超級推銷員李總在拉美強勢推銷地鐵、高鐵、核電等設備,雖說這些產業出現過剩現象,但中方強調過剩產能並非不好的產能,不是落後、淘汰產能走出去,而是優勢產能、先進產能走出去。惟走出去過程並不順遂,例如拿下墨西哥高鐵訂單,卻硬生生地被廢標,功虧一匱;而在爭取泰國高鐵工程上又遇上日本強大競爭對手,前途未卜。

他站台 盼企業能「撐台」

中國製造的高端設備雖具價格優勢,然一般買家刻板印象是其質量不及先進國家,因此李總此行出訪期間,除了強力推銷產品,更看重品質及售後服務。例如李總在巴西親自搭地鐵、乘渡輪,為中國製造運行國際市場背書,現場還詢問客戶對中國產品的感受,這是李總出訪首次擔任質檢員,對外國客戶進行滿意度調查。

李總語意深長地告訴同行企業主們,他為中國裝備「站台」,希望企業能給國家「撐台」,參與國際競爭,一定要有過硬的質量和良好的售後服務。這番叮囑很重要,否則即使拿下訂單也會成了一搥子買賣,壞了招牌,斷了後路。

   
福建先改革 生一胎不必准生證
記者汪莉絹/綜合報導/聯合報
隨著單獨二孩政策的實施,計劃生育政策改革成為大陸民眾關注的熱點。福建省率先進行准生證改革,將審批制改為登記制,該省民眾生育一孩無須辦理「生育服服證」(准生證),生育第二胎則採「個人承諾制」。

澎湃新聞網報導,福建省衛生計生委計劃生育家庭發展處(政策法規處)處長徐正平接受省衛計委網站專訪,就准生證改革與再生育審批與網民交流。

徐正平說,「生育服務證」改革包括一孩審批改為登記制度,簡化再生育審批程序,規定各地下放審批權等。今後該省生育一孩無需辦理「生育服務證」,即改審批為再生育審批許可權將由縣一級衛生計生部門下放至鄉鎮(街道),再生育審批虛假承諾者將被列入失信名單,受到相關懲戒。

也就是說,如果夫妻雙方均沒有生育過的,懷孕後即可持身分證、結婚證到一方戶籍地或現居住地村(居)進行登記,自主安排生育,無需申辦一孩「生育服務證」。

另外,原來由縣(市、區)衛生計生部門辦理的群眾再生育審批,現在可委託鄉鎮(街道)辦理,具體辦法由各設區市衛生計生行政部門自行制定,報省衛生計生委備案即可。

根據大陸的計劃生育政策規定,男女結婚後,如果要生育孩子的話,必須先辦理計劃生育服務證明,已婚女子的懷孕、分娩、甚至找工作都需要用到此證。

然而,部分地區辦理「准生證」的手續太繁瑣,被批為「折騰證」。福建此舉,受到大陸民眾的歡迎,也代表大陸計劃生育政策改革的先聲。

在簡政放權之際,福建也祭出處罰手段,對虛假承諾獲得再生育資格的申請人,其生育服務證自然無效,失信紀錄還將被納入衛生計生信用資訊系統。

近日福建省衛計委等多個部門聯合簽署合作備忘錄,對違反「福建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生育,拒不繳納或尚未繳清社會撫養費的當事人;對以虛假證明騙取計劃生育證件的當事人;對以虛假證明騙取計劃生育獎勵的當事人等,將列入計劃生育領域不良信用紀錄。

   
江蘇63條河 去年整治未達標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江蘇省環保廳上周公布2014年整治未達標河流的名單,去年江蘇全省共有63條河流未達標。據江蘇省政府的要求,從2013年開始,省內每年整治100條城市河道,計畫三年時間,基本消除城市河道黑臭。

現代快報報導,2014年江蘇共整治城市河道長度616公里,投入整治資金80億元人民幣左右,新改建汙水收集管道700餘公里,清除河道淤泥約1,500萬方,封堵排水汙口超過1,000個。今年第一季,江蘇省環保廳對去年列入整治計畫和提前完成整治的共213條河道進行評估,其中有148條達標,占69.5%;有63條河道未達到評估標準要求,占29.6%。

在整治不到位的河道中,蘇州數量最多,有15條;鹽城其次,有有10條,南京有6條。為加強治理黑臭河道,2014年江蘇省環境保護委員會公布13個省轄市城市200條河道環境綜合整治「河長」名單。每一條河流都由河道所在地市長(區、縣)、副市長(區、縣)等擔任的「河長」。

江蘇省環保廳流域處相關負責人表示,一條河的治理需要多部門協作,並不是環保一家的事情。比如清淤是當地住建部門的事兒,而有些河道又歸水利部門直接管轄。在江蘇省內各地,「河長」以當地政府部門的副職居多,「河長」雖是個虛銜,但壓力不小,主要職責是負責牽頭協調,比如召集多部門制定整治方案,落實各部門職責和責任,在河道整治的過程中定期對水質進行檢查,一旦發現黑臭現象沒有改善,要第一時間查找原因,並督促下一階段的整治工作。

江蘇省環保廳廳官員表示,如果「河長」作用發揮好,河道的黑臭現象應該是有很大改善的。以泰州為例,2013年泰州黑臭河整治未達標的數量全省最多,這一結果也觸動泰州當地政府,市委領導約談通報中相關官員,由泰州市紀委督促。一年內泰州共整治河道2.51公里,列入整治計畫的23條黑臭河水質都有改善,不少河流的水質都達到三類水的標準,可以下河游泳。

   
俄史學家 還原毛澤東人的本質
記者汪莉絹/台北報導/聯合報
作為影響當代中國的歷史人物,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的傳記、野史軼事,可謂汗牛充棟,但世人面前的毛澤東或被神化或妖魔化,仍蒙著一層面紗。俄籍歷史學家潘佐夫在最新出版的毛澤東傳中,透過解密的蘇聯檔案和文件,試圖還原其作為「人」的本質,是迄今眾多毛傳中,最貼近毛澤東真實面貌的一本。

香港科技大學教授丁學良在「艱難緩慢地逼近真實完整的毛澤東」文章中指出,普通讀者知曉有關毛澤東的資訊,主要來自四種:中共官方宣傳、中國官員間和民間傳說、與毛澤東有過接觸的人士的追憶、官方檔案的正式解密或洩密。其中,中共官方版本量最大、質最低;而最重要的官方檔案是最重要也最難取得的來源。

中共官方檔案何時解密,未可知;與中共糾葛至深蘇聯解密檔案,或可提供重要線索。亞歷山大.潘佐夫(Alexander V. Pantsov)、梁思文(Steven I. Lenvine)所著—「毛澤東:真實的故事」中譯本,近期由聯經公司出版,透過首次解密的蘇聯秘密檔案、毛澤東的私人信件等史實資料,讓世人重新客觀地認識毛澤東這個人。

該書筆調平實,從小處著眼,大處著手,利用各種線索呈現毛澤東的多重性格面向,包括其自卑感重、自尊心強、自大狂狷、浪漫多情。例如,書中以諸多描寫當年毛澤東未能出國「勤工儉學」,與其外文能力不佳和面子有關,這與中共官方宣傳毛留在國內是受胡適影響和為了更好掌握和了解中國現況,大異其趣。

又諸如,一九三六年毛澤東在陜北和斯諾談自己的經歷時,曾特別提到當年在北大圖書館當助理員,負責登記來圖書館讀書的人的名字,他曾形容,「那時那些來看書的教授們,根本就沒有把我當人看。」這句話反映出毛澤東面對知識分子的自卑又自大複雜心態,或可說明後來毛澤東何以對知識分子一再下重手和無情的根由。

   
一代照顧3代人,「三明治消費」趨勢有哪些?
被老、幼夾擊的30 世代在消費上轉向更成熟謹慎的「三明治消費」態度:他們花錢花在刀口上、他們需要能協助扶老的產品、也進一步對企業良心、安全性更要求。

父母吵架對子女的影響有…
父母親吵架時,孩子通常很難置身事外,他們也會感到焦慮、不安,甚至會試圖介入化解衝突。那麼,到底父母間經常的不和睦,會對孩子造成什麼影響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