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28 第363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反金門推博奕 陸禁赴台賭博
兩岸新聞 陸客中轉 下月兩岸兩會協商
習近平浙江考察 大媽粉絲樂了
周永康案 可能在五中前審結
調離中紀委 陳文清傳接國安部
防軍心動盪 郭伯雄案叫停
東莞掃黃破淫窟 「太子輝」涉3罪
陸六省追緝盜墓 追回25億文物
上海城區垃圾 3年後全焚燒發電
滬居住證改革 縮短落戶年限
「讓你看家怎毀的」夫不回家 妻怒燒屋
劉翔婚變風波:葛天假孕騙婚?
地鐵女丐幫 不給錢就摸胸、摟腰

今日頭條
反金門推博奕 陸禁赴台賭博
特派記者林克倫、記者郭玫君/北京/聯合報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昨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大陸不會允許大陸居民到台灣賭博,這是很明確的。

范麗青指出,陸方已多次明確表態,大陸明令禁止賭博,兩岸旅遊等協議均規定,不得引導和組織旅遊者參與涉及賭博等活動。大陸希望也會繼續推動金門的兩岸旅遊交流合作,健康穩定開展並不斷擴大;張志軍與金門同業界代表座談時,清楚表達大陸的誠意,陸方不希望看到很有潛力的金門旅遊市場,受到博弈產業的影響。

在小三通縮短貨物通關時間與金門直航大陸航班上,范麗青表示,近期大陸海關部門,針對對台小額貿易存在的違法違規問題開展專項整治,陸方將充分考慮兩岸業者關切,促進對台小額貿易規範健康發展。

范麗青指出,金門已是兩岸客運航點,金門與大陸航點通航在政策上沒有障礙,兩岸航空公司可按照有關規範申請飛行班次;陸方樂見並積極支持金門與廈門、與福建進一步密切人員往來,深化互利合作,共同為改善兩岸民生不懈努力。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日前在一場會議中撂下重話,若金門發展博弈產業,大陸將「關閉小三通」。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昨天表示,如果張志軍斬釘截鐵地說,小三通中包含人及貨品往來都要停止,這說法確實很不妥當。

夏立言說,我方不斷強調小三通有其歷史背景、價值及貢獻,現在大家都抱怨小三通不順利,雙方開會時也同意進一步加強小三通,而非終止,陸方此時不應該再講這些話。若張志軍確實如此表述,這說法很不妥當。

張志軍日前造訪金門,廿四日搭船離開前,與金門業者代表舉行一場閉門會議,在場的陸委會官員包含副主委林祖嘉及經濟處長李麗珍。夏立言說,根據同仁提供的內部報告,張志軍會中並沒有說要關小三通,而是兩岸小三通中有很多觀光客,若金門發展博弈產業,張志軍認為會影響大陸觀光客到金門。

不過,多位當日與會的人士均表示,張志軍在會中談及金門產業規畫時,提到有些產業要重點發展,有些要管制,有些則根本不能幹。他明確指出金門不能發展博弈產業,否則「我們大陸那邊肯定是關的(指小三通)」,要金門「走正道」;語氣雖平和,但態度頗為強硬,在場陸委會官員並未回應。

   
兩岸新聞
陸客中轉 下月兩岸兩會協商
記者郭玫君/台北報導/聯合報
陸客來台中轉議題在夏張會上取得突破性進展,知情人士表示,雙方將在兩岸兩會第十一次高層會談上以「共同意見」方式發表,近期會先安排第二次業務溝通,地點未定,推估時間可能落在六月上旬。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昨天在一場研討會上表示,他希望兩岸早日進行第十一次會談,並盡快完成內部程序,在會談中簽署租稅協議及飛航安全與適航標準。

至於亞投行議題,夏立言說,陸方雖已開大門歡迎台灣加入,但也希望他們在章程制定、接受申請時,不要製造出任何讓我們參與有困難的情形。

他轉述,夏張會後的晚宴上,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特別對他說,「我們領導人(習近平)都已經說了歡迎,(層級)還能高到哪裡?」(意指最有權的人都已表態歡迎了)因此目前政府對於參加亞投行審慎樂觀,但要平等、尊嚴加入。

至於兩岸合作處理核廢料一事,夏立言指出,他在晚宴上有與張志軍提到此事,但張志軍表示大陸環保意識也逐漸高漲,雙方都認為「這是個敏感問題」。

雙方認為如果要討論核廢料,必須透過兩岸正式機制,由經濟部或原能會跟對方協商;夏立言說,因為大家都關心這議題,兩岸有可能會坐下來談,「但目前沒有這樣的計畫」。

在南海、東海問題上,夏立言表示,我方立場一向很清楚,跟中國大陸絕對沒有任何合作的空間。

與會的文化大學中山及中國大陸研究所教授蔡逸儒表示,現在南海風起雲湧,再度受到各界關注,馬總統藉此時機點提出南海和平倡議,表明中華民國的立場和態度,可謂「為所當為、言所當言」。

   
習近平浙江考察 大媽粉絲樂了
記者汪莉絹/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回到曾主政五年浙江視察,他先後到訪舟山群島、杭州以及駐浙部隊。在視察杭州西湖會所整治時,習近平強調,公共資源不能為少數人壟斷享用,更不能搞不正之風,敗壞社會風氣。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廿五日先到浙江舟山群島視察當地城市發展與設,後到長宏國際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察看造船作業,瞭解企業生產和科技創新等方面的情況。

習近平談到,修造船領域國際競爭十分激烈,但要看到機遇和挑戰並存,要按照「中國製造二○二五」的部署,全面提高發展品質和核心競爭力。

習近平還專程到舟山嶴山國家戰略石油儲備基地,了解基地儲油能力、油輪噸位、航道深度、管路維護、防火防爆措施等。

廿六日下午習近平到杭州城市規劃展覽館,了解城建總體情況。談到西湖周邊會所整治工作時,習近平強調,公共資源不能為少數人壟斷享用,更不能搞不正之風,敗壞社會風氣。

隨後,習近平參觀杭州高新區的海康威視數位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當得知該公司技術團隊平均年齡只有廿八歲,習近平說,「看到這麼多年輕的面孔,我很欣慰。我在浙江工作時,省委和省政府就提出八八戰略。這不是拍腦瓜的產物,而是經過大量調查研究提出來的發展戰略,聚焦如何發揮優勢、如何補齊短板這兩個關鍵問題。」

習近平指出,要可持續的速度、有品質和效益的速度,要靠創新驅動和人才。此外,要立體化地培育人才,特別是對高端的尖子人才更要愛護。

習近平到杭州錢江新城視察新城建設情況時,受到市民的熱烈歡迎,一位大媽興奮地對習近平說,「我喜歡讀你的之江新語」,習近平回答,「那是每天寫下的三言兩語的感受,在報紙上登出來,後來彙集成冊了。」還有人舉著「習大大愛你」的廣告牌子,向習近平表達歡迎。

習近平還接見駐浙江部隊領導幹部,強調要貫徹強軍目標要出實招、用實勁,深入抓好鑄魂育人、抓好練兵備戰、抓好正風肅紀,努力開創部隊建設新局面。

   
周永康案 可能在五中前審結
中國新聞組/綜合26日電/世界日報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自4月被天津檢查機關提起公訴以來,周永康案後續就不再見諸中國媒體。有消息指周永康翻供使得審理難度加大,而中共也一直沒有提供周案時間表。有海外媒體指出,周永康案或在今年中共18屆五中全會前審結。

海外「多維新聞網」指,自2015年4月周永康案被天津市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後,有關這位曾經的「政法王」消息就鮮見於報端。一度有香港媒體引述多名消息人士報導,周永康案庭審原本定在4月末舉行,但現在已經被推遲。推遲的原因暫時未知,其中一種猜測認為,周永康可能翻供,北京方面正努力將有關案件坐得更實。

文章指,周永康案作為首個落馬的政治局常委案,訴之於司法的過程中,雖然可能面臨種種壓力和困難,但是對於中共而言,在18屆五中全會之前結束周案,顯然是一個符合當下政治現實,對中共最為有利的一個選擇。

自改革開放以來,除第13屆外,五中全會均是五年一度,具體時間點大概是在10月前後。而且,近三屆都是在10月召開。不出意外的話,五中全會將於2015年十一過後舉行。而且此次五中也被視為預熱19大的關鍵一次全會。按照以往慣例,五中負有兩層使命,一是制定五年規畫。二是高層人事會進行大規模調整。

聚焦於全國戰略發展的「五年規畫」作為中共建政以來的政治傳統,顯然將是五中的重頭戲。此外,人事方面的謀畫安排亦難以避免。這也是為將在2015年10月左右召開的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預熱。如果屆時周案未能審結,勢必會引起新一波黨內外討論,將過度沖淡五中氣氛。如果接著五中腳步審判周永康,可能出現的情況就是對周案的討論「蓋住」了對五中會議精神的解讀,讓公眾的注意力從「十三五」這個重大的國家戰略層面脫離。這對中共來說是得不償失。

此外,五中全會和19大,將會是中共高層兩個大洗牌的時間節點,五中更是為19大準備的一次「人事清場」。周永康的政治勢力橫跨石油、政法、公安、國土資源等多個系統,周案若不審結,或將對人事布局產生負面影響。從這些角度看,周案在今年秋季前宣判,或是大概率事件。

   
調離中紀委 陳文清傳接國安部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共中紀委副書記陳文清日前調離中紀委系統,大陸官媒報導,陳文清已擔任國務院組成部門正部級領導職務。另據外媒報導,陳文清已調任中共國家安全部任黨組書記,即將取代耿惠昌出任國家安全部長。

中紀委網站近日稱:「二○一五年四月,中央批准陳文清同志不再擔任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副書記、常委職務。」而在網站的領導機構一欄,陳文清的名字已經不在中紀委副書記之列,但他仍在中紀委名單中。

南方都市報報導,據五月十二日的新聞聯播畫面顯示,在當天召開的國務院會議上,陳文清坐在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部長楊煥寧與商務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鐘山之間。後二者皆為國務院組成部門的正部級官員,顯示陳文清已身居正部級。

   
防軍心動盪 郭伯雄案叫停
中國新聞組/綜合26日電/世界日報
已多次傳出被調查的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官方至今未給予確定說法。有消息指,因防止軍心動盪,中共已暫停處理郭案,並叫停了軍中打虎行動。

據海外「博訊新聞網」報導,中共對軍中第二個大老虎郭伯雄的處置出現變異。消息來源指,中共高層已叫停了喉舌媒體發布郭伯雄被處理的準備工作,顯示當局對郭案的處理可能出現變異。此舉或為習近平防止軍心動盪而不得己為之。消息還指,軍隊高層「打虎行動」已暫停,下一波動作主要是穩定以及推行軍隊改革。

早前博訊曾披露,郭伯雄在4月10日正式被當局宣布限制措施、拘捕審查。此後外界一直關注當局何時公布郭案。當時有消息指,郭案或會在5月底之前公布。但最新的消息顯示,當局對郭案的處置出現變異。軍隊喉舌「解放軍報」和新華社軍事部等中央級媒體的有關負責人已接到上頭指示,暫停了準備報導郭案的工作。

北京消息人士指,在胡錦濤主掌中共年代,胡對軍隊事務不聞不問,徐、郭兩人實際主持軍委工作長達十年,中共軍隊中高階將領絕大部分是他們兩人提拔,在清理徐才厚勢力和影響的動作中,軍中不少中高級將領受衝擊,若對郭也採取同樣動作,勢必引起軍中將領更大的抗拒心理,不利軍隊穩定。

此前郭伯雄之子郭正鋼也被官方宣布雙規。

消息人士指,習近平顯然已暫時接受黨內軍中大老們的建議,不過以中共黨內處事方式,像郭伯雄這一級問題領導人的處理,不可能不了了之,即便不移交司法,公諸於眾,也必定會有黨內結論,公諸黨內和軍內。消息人士認為,今年秋中共五中全會前後,相信當局會對郭案有所交代。

消息人士還透露,郭伯雄任軍委副主席時分管總參、總裝,郭家主要靠倒賣軍火發橫財。解放軍總參設在廣州一個秘密機構,本來是承擔收集東南亞情報信息的重任,卻成了郭家倒賣軍火的窩點。消息稱,郭伯雄案之後,中共對軍隊高層的打虎動作或會放緩,接下來應是軍隊的改革。

   
東莞掃黃破淫窟 「太子輝」涉3罪
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聯合報
去年東莞大規模掃黃後,被指涉嫌組織賣淫、綽號「太子輝」的東莞太子酒店老闆梁耀輝,昨日在東莞市中級人民法院受審。檢方指控包括梁耀輝在內的太子酒店47名員工,犯組織賣淫罪、協助組織賣淫罪、毀滅證據罪等三大罪名,但梁耀輝拒絕認罪。

央視報導,梁耀輝經營的太子酒店桑拿,招攬未成年少女等百餘人,2013年非法收入高達人民幣4870萬元(約新台幣2.43億元),組織賣淫人次逾10萬次。庭上檢方起訴書指控包括梁耀輝在內的太子酒店47名員工,犯組織賣淫罪、協助組織賣淫罪、毀滅證據罪等三大罪名。

在庭審現場,除梁耀輝等4人外,其他43人當庭認罪。其中,對梁耀輝的指控最為嚴厲,被認定為「情節特別嚴重」。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犯組織賣淫罪,情節特別嚴重的,可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梁耀輝被稱為東莞「太子輝」,曾是東莞的風雲人物。其掌管的太子酒店為五星級酒店,成立於1995年,註冊資本人民幣1100萬元,經營範圍包括文藝演出、卡拉OK歌舞廳等。

梁耀輝曾以個人財富人民幣20億元列入「百富榜」第406位。在2014年年初的掃黃行動中,梁耀輝旗下的太子酒店涉黃,徹底倒台。其案件於昨日在東莞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審。

公開資料顯示,梁耀輝於2008年1月當選為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後任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廣東地區代表,2013年擔任全國人大代表。2015年4月14日,人大代表職務被罷免。

人民網報導,1995年隨著常年來東莞投資的台商、港商的增加,東莞的色情產業興起,梁耀輝建造黃江太子酒店,大賺一筆,卻也因色情產業鋃鐺入獄。

   
陸六省追緝盜墓 追回25億文物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據新華網報導,近日,在中共公安部直接組織指揮下,遼寧公安機關會同河北、內蒙古、山西等六省區公安機關同步開展集中行動,一舉破獲盜掘古文化遺址古墓葬案,追回被盜的文物,價值約五億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廿五億元)。

新華網報導,這次被公安機關打掉盜掘犯罪集團有十個,抓獲犯罪嫌疑人一百七十五名,追回涉案文物一千一百六十八件,收繳一大批作案車輛、手機、銀行卡。此案是中共建政以來單案抓獲犯罪嫌疑人數和追繳被盜文物數量最多的案件,追回的被盜文物中,一級文物一百廿五件,二級文物八十六件,三級文物二百件,一般文物七百五十七件,價值逾五億元。

去年以來,大陸遼寧省朝陽市牛河梁紅山文化遺址保護區、建控地帶外連續發生多起盜掘案件,一批古文化遺址、古墓葬、積石塚群文物本體和原歷史風貌遭到嚴重破壞和損毀,大量文物被盜。

案件發生後,中共公安部高度重視,近日,在公安部的統一組織指揮下,遼寧公安機關會同河北等六省區公安機關,出動一千餘名警力,同步開展集中抓捕行動,成功打掉這些流竄多地、瘋狂作案的盜掘古文化遺址古墓葬犯罪團伙,追回了以「玉豬龍」為代表一大批珍貴文物。

   
上海城區垃圾 3年後全焚燒發電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全大陸最大的單個生活垃圾處理基地-上海老港基地,正通過先進的處理技術,改變過去傳統的填埋方式,為城市提供綠色能源,預估三年後上海中心城區將全部焚燒處理並供發電。

據澎湃新聞報導,老港基地垃圾焚燒二期工程已經規劃,二期每天可焚燒垃圾6000噸。建成後加上已經投產的一期,每天垃圾焚燒量可達9000噸,也就是說上海中心城區每天產生的生活垃圾基本都將採用焚燒處理,老港填埋量將趨向於零,焚燒發電每年將可達9億度(千瓦時),相當於上海全體居民3天的用電量。

上海城投老港開發公司總經理王瑟瀾表示,原先叫「老港垃圾填埋場」,現在改名為「老港固體廢棄物綜合利用基地」,利用垃圾發酵產生的沼氣發電,每年可達1.5億度,是大陸目前最大的生物發電項目;在已封場的生活垃圾填埋場上,已建起13座風力發電塔,裝機容量達1.95萬千瓦。通過沼氣、風力、焚燒以及太陽能等,老港已形成立體式綠色能源利用格局,其中產能最大的是焚燒發電。

焚燒發電的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一期項目2013年5月30日投產,每天可焚燒垃圾3000噸,去年處置生活垃圾約111萬噸,發電3.25億度。王瑟瀾透露,二期項目日處理量將達6000噸,該項目有望在2018年建成,投產後加上一期項目,每天焚燒垃圾量可達9000噸。

目前,老港處理的垃圾主要來自中心城區,每天近萬噸,二期項目建成後,老港的垃圾處理將逐步實現零填埋的目標。

老港基地現在基本聞不到異味,原先一個個填埋坑已被綠草取代,總綠化面積達到10平方公里,綠化率超過70%。每次老港公眾開放日,都會吸引很多民眾參觀。

老港基地根據土地利用情況、開發時序和使用功能,規劃四大板塊,其中綜合利用板塊包括已建成的再生能源利用中心、綜合填埋場、汙水應急處置以及經濟作物種植、花卉培育、循環經濟開發等綜合發展功能;綠色能源板塊包括風電、太陽能和沼氣發電;產學研包塊包括固廢技術孵化基地、環保教育示範基地等;未來發展板塊中將利用預留土地,間接進行土地利用開發,進行國際固廢產業博覽區、倉儲物流區、備用生態林(樹林、苗木、苗圃)的開發使用。

   
滬居住證改革 縮短落戶年限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據勞動報報導,昨天一條「滬居住證及居轉戶下月改革最短2年可落戶」的消息引起了熱議。房地產業內人士認為,此舉對房地產影響有限。

報導稱,儘管政策細則還未出,但是據稱有兩方面重大突破。

第一,時間上的縮短,原本落戶至少需要7年,現在可以縮短至2年、3年或者5年;第二,原先主要看個人的學歷、職稱、繳金、納稅等方面,今後要看創業帶動就業、創業效益、團隊納稅等因素。

也就是說未來創業型的人才更容易獲得在上海落戶的資格,並且,這類創業拿到風投越大、或繳稅越多,獲得落戶的時間就會越短越容易。

德佑鏈家市場研究部總監陸騎麟認為,這部分人的占比非常少,對於滬上剛需型產品的影響幾乎可以忽略不計,而對於滬上知名高端住宅還是有一定的影響的,據德佑鏈家門店介紹,像類似翠湖天地、財富海景花園這類滬上知名頂級高端產品,它的買家90%都是生意人,其中30-40%的買家都是外省市人群。

   
「讓你看家怎毀的」夫不回家 妻怒燒屋
北京27日電/世界日報

陝西寶雞新福路一單位日前突發大火,火苗竄幾層樓高。經調查,起火原因竟是三樓一名女住戶因和老公吵架鬧離婚在家故意放火。

華商報報導,寶雞路豪城天下小區25日凌晨2時10分突然火光沖天,樓道裡到處是濃煙,住戶們趕忙報警。

警方和消防部門勘查後,認定這起火災是人為造成的。同時,他們接到自首電話:原來這家業主陳某因和老公吵架故意放火。

1991年6月出生的陳某,婚後與老公林某時常爭吵,最終鬧到了離婚的地步。林某兩個多月不回家,為了逼丈夫現身,事發當天,陳某先是將布製衣櫃的一個角點著,透過微信發給丈夫,沒想到丈夫沒回信。惱怒的陳某將打火機油倒在床單和木地板上點燃後逃離現場。

民警說,事發第二天,林某趕到派出所時一臉平靜,稱「我看到微信了,我還以為她嚇唬我呢」。從陳某的手機微信裡可看到,25日凌晨1時56分,她給林某發微信說:「我會讓你看到這個家怎麼毀的」。

   
劉翔婚變風波:葛天假孕騙婚?
北京27日電/世界日報

劉翔與葛天婚姻告急的傳言越演越烈,中國青年網引述網友的爆料表示,兩人離婚原因,是因為葛天稱自己懷孕騙婚,結果劉翔家人發現後非常憤怒,但因為是醜聞,所以才一直沒有離婚。

結婚不到一年的劉翔與葛天,近日被爆婚姻出現危機。日前,名為「關愛八卦成長協會」的網友爆料劉翔與葛天離婚原因,稱劉翔與葛天離婚時因為葛天稱自己懷孕騙婚,結果劉翔家人發現葛天根本沒有懷孕,對此非常憤怒,但因為是醜聞,所以才一直沒有離婚。對於這一爆炸性的消息,雙方當事人均未做出任何回應。

自從去年領證公開以來,劉翔葛天夫妻鮮有出雙入對的情形,婚姻看似名存實亡。

5月17日劉翔在上海8萬人體育場舉行退役儀式,葛天沒有現身,劉翔的發言中也沒有提到新婚妻子。之後,葛天出席活動時被問及劉翔退役一事,態度平淡讓人感到蹊蹺。此外,劉翔和葛天的微博沒有互相關注。而且兩人去年9月領證後就一直分居兩地,劉翔到北京也都是入住酒店,從未和妻子相聚。而節目組早前還接到爆料,其實葛天和劉翔或已離婚。

據了解,導致二人婚姻出現危機的主要原因是他們性格相差太大,沒有完全融合。「據說他們之間可能會因為一件小事而引發劉翔痛哭。但是葛天的性格呢,也不是像外人看到的那樣。在她大大咧咧的外表下,其實也隱藏著一顆非常脆弱的心。據說一件小事她就會爆發、歇斯底里。」

其實自從去年9月,葛天被曝出與劉翔閃婚後,這半年多來是非不斷,先後傳出家世顯赫,被包養,整容、虛報年齡等負面新聞,同時過往的感情生活亦被起底。

原來她早於2010年已跟北京青年籃球隊隊員張睿拍拖,兩人於2012年分手。葛天隨即搭上美空網投資人、首席執行官馬月,那時葛天還在上大學,但卻住高檔公寓,擁有數不清的名牌包包、衣服,大三時就被馬月求婚,大四上課的時候戴著10克拉的大鑽戒到學校參加畢業匯報演出。

另據華商報報導,有媒體聯繫到葛天的經紀人,對方表示暫時不談這個事情。另有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對方強調劉翔跟葛天肯定沒有離婚,至於兩人婚姻關係是否出現裂痕,這位人士表示,「夫妻之間的事,外人怎麼評價呢,只有人家心裡最清楚,說好說不好,肯定都不合適」。

   
地鐵女丐幫 不給錢就摸胸、摟腰
北京27日電/世界日報

武漢地鐵「乞討一族」的過分行為,已經讓一些乘客忍無可忍。日前,唐女士在微博上發了一組武漢地鐵二號線上女乞討者對男乘客「上下其手」的照片,「不給錢,就摸胸、摟腰」,唐女士憤怒地表示:「這樣乞討真是令人厭惡!」

武漢晨報報導,唐女士稱13日上午10時30分,她在洪廣站乘二號線去漢口,車上一名女孩走向一名穿T恤的男子,遞上本子不說話,示意他簽字「愛心捐贈」,「T恤男」捐了十元。過了六、七分鐘,又來了另一個女孩用同樣的方式乞討。「T恤男」略有些不耐煩,開始看手機不理乞討女孩。

這時,令唐女士震驚的一幕發生了,「乞討女孩先是遮男子的手機不讓他看,然後故作撒嬌,摸了他的臉和胸,還摟腰,『T恤男』超級尷尬。」唐女士說,女孩見T恤男不理她,就換了一個目標。「在我的視線中,乞討女孩又找了兩名男士。」

另有網友爆料,地鐵乞討現象屢見不鮮,方式五花八門,「爬行乞討」、「賣藝乞討」、「帶著小孩乞討」、「裝成盲人、聾啞人乞討」、「稱家人生病乞討」等等。

二號線中山公園站值班站長孫嬌表示,一些乞討者善於「打游擊」。九成以上的乞討行為是在列車內進行的,因為列車內除了司機,沒有常駐工作人員,乞討者「有恃無恐」。

   
「我不玩了!」孩子輸不起,怎麼教?
「一定要贏」、「我不想輸」一遇到挫折感,孩子總說「我不玩了!」 生活中的「輸」與「贏」,如何教導孩子坦然面對?得失心、成就感,怎麼轉為「包容」與「勇於挑戰」?

這種香菇到底有沒有毒啊?!
下雨過後,常看到地上長出又大又好看的菌菇,除非你是專家或菌菇達人,建議只觀察和紀錄,不要動手摘採或輕易食用,要記得「路邊野菇不要採」,以免得不償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