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01 第365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兩會11次會談 陳德銘:爭取8月舉行
兩岸新聞 今起赴陸免簽 特定人士「照慣例辦」
台灣民事判決 陸法院一律認可
福建導遊考證 開放台胞報考
綠營:入亞投行要堅守尊嚴
清理雜音 習近平強換劉奇葆
中共加碼軌道交通 今年投資3千億人民幣
西環也鋪成 海南高鐵環島
高鐵+免簽 閩台環海峽旅遊暢快
陸走私過期肉 多為美國戰備物資
陪讀更陪玩 「花色家教」上海漸夯
平潭拚開放/平潭 推動兩岸駕照互認
成都、西安、台北 旅遊增速前10大
廣東化工廠氣體外洩 東升58師生送醫

今日頭條
兩會11次會談 陳德銘:爭取8月舉行
特派記者杜宗熹/昆山報導/聯合報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昨天表示,將爭取在今年八月舉行兩岸兩會間的第十一次高層會談,會議地點可能選在大陸的福建省福州市,屆時將討論陸客來台中轉議題。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昨天上午出席由第六屆昆山電子電機暨設備博覽會(昆博會)開幕式。會前在會議室受訪時表示,兩岸兩會第十一次高層會談的時間與地點,大概就會在八月份,這次應該在福州。

陳德銘還開玩笑的說,要問問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以免「我先說了,他又不開心」。

不過,會後陳德銘再次接受媒體訪問時,態度則轉趨保守。他後來僅表示正在和海基會商量,想爭取能不能在八月份的時候開第十一次會談,「大家在努力,有這種期望」。

另外,他也強調,海基會和海協會已宣布,前面第十次高層會談談妥的兩岸地震、氣象合作協議已經生效,並希望現在還能再推出幾個東西來。而兩岸正在談的議題,包括飛安標準、避免雙重課稅,也在討論將來陸客中轉問題。陳德銘說,希望很快能達成一致。

在談及陸客中轉是否要在今年中就談妥時,陳德銘僅表示「我們這次要談這個問題」。但並沒有對陸客中轉議題目前的談判進度多做表示。

由於今天是大陸開放台胞證免簽註的生效日,陳德銘在回應外界對台胞證免簽和卡式台胞證疑慮時也說,這是一個便利於台灣人民來往的經濟技術手段,如果把它作為一個政治考量,那就太複雜了。不要這麼泛政治化。卡式台胞證也只不過一張紙,換成一個卡片,只不過簽證上面提供一個便利。

他還強調,他希望台灣也能給大陸去的人有這樣的便利,「這不是很好嗎?」

而對於兩岸貨貿協議是否能夠在今年內可達成協議,陳德銘也表示,目前還正在努力,還不敢說。因為要看那邊(指台灣)的氣候條件。

   
兩岸新聞
今起赴陸免簽 特定人士「照慣例辦」
特派記者林克倫/北京報導/聯合報
台胞證免簽註登陸措施今日起實施,台灣民眾只要持有效期內的台胞證,均可免簽註進出大陸口岸;至於特定人士如記者、政治人物等,相關人士表示,基於口岸管理需要,「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免簽註措施可先從有無台胞證作理解。大陸知情人士表示,台灣民眾現已持有台胞證者,在證件的有效期內,全部享受免簽註便利措施,七月一日起可直接持台胞證,在大陸各個口岸入境,無須再先送港澳加簽或落地簽。

至於尚未辦理台胞證者,可先透過香港或澳門的中國旅行社辦理,在有效期五年內享免簽註;若無台胞證、因緊急情事直接入境大陸口岸者,可在口岸櫃台辦理一次性入境簽註,有效期三個月。

有效期五年與一次性三個月的差別在於,台灣民眾入境後可持續停留至有效期截止前才離境,即最長可一待五年、時效到了再辦理換證;一次性則僅能停留三個月,期滿必須離境。

對於特定管制人士,因各國家與地區均有自身口岸管理規定,大陸方面亦然、仍按舊有慣例執行;亦即,若屬於屢次申辦台胞證、每次都未獲批准者,欲直接搭機闖關入境、將會被原機遣返。

知情人士表示,台灣媒體記者來大陸旅遊觀光,持台胞證一樣免簽註,但若是來大陸採訪新聞,仍須填寫採訪申請表格。

若是駐點記者,三個月期滿無須再辦理簽註,僅需重填採訪表格、延長採訪時間即可。

至於台灣藍綠橘等各政黨政治人物乃至學者專家或反大陸政府人士、法輪功人士。這名知情人士表示,是否被管制、其實當事人心裡都有數,但只要行程規畫、目的與緣由合情合理,仍是有解決的方式與空間,過去怎麼辦、未來就怎麼辦。

這位知情人士強調,免簽註是大陸方面對台灣民眾的善意與便利,「無須上綱上線」,每個國家與地區都會針對部分特定人士採管制管理措施,台灣、美國與日本都一樣,大陸方面的考量只有一個,就是讓廣大台灣民眾來大陸能更便捷。

   
台灣民事判決 陸法院一律認可
特派記者林克倫/北京報導/聯合報
大陸最高人民法院昨天公布兩項涉及台灣司法互助解釋,今後台灣法院的民事判決,大陸法院將一律認可和執行,不需再經由公證認證,新解釋於今年七月一日起實施。

大陸最高法院昨出台「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認可和執行台灣地區法院民事判決的規定」,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認可和執行台灣地區仲裁裁決的規定」兩份司法解釋;最高法港澳台工作小組辦公室主任郃中林表示,這兩則司法解釋七方面新內容。

首先是擴大案件管轄連接點。郃中林指出,申請認可台灣地區法院民事判決(仲裁裁決)的案件,由申請人住所地、經常居住地或者被申請人住所地、經常居住地、財產所在地中級人民法院或者專門人民法院受理。

二是適度放寬案件受理條件。郃中林表示,過去除要提供台灣方面的法律文書,還要提供經過台灣公證機構公證、再經大陸有關公證協會的認證,法院才立案;日後只要拿台灣地區民事裁判的原件來大陸,有申請書,法院就立案。

三是便利當事人。郃中林指出,若台灣的當事人委託別人,來代理參加申請認可和執行案件訴訟程序,授權委託書的本人可在法官面前直接簽授權委託書,無需再公證認證,或是直接由大陸公證機關公證亦可,不需再回台灣辦理。

四是更注重程序正當性。新解釋規定,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申請後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申請人和被申請人,並將申請書送達被申請人;不符合規定者應當在七日內裁定不予受理,並說明不受理的理由,申請人對裁定不服者,可提起上訴。

五是區分裁定不予認可和裁定駁回申請兩種審查結果。

郃中林指出,做出區分後,未來若只是因文書的真實性、有效性不能確認,導致法院只能裁定駁回申請,駁回申請以後還可以補證材料,再申請,有利於保障當事人訴權。

六是增加救濟途徑。郃中林解釋說,未來受理法院作出裁定後,當事人不管哪一方,無論對裁定認可還是不認可,駁回還是不駁回,任何一方當事人若不服,都可向上一級法院申請一次覆議。

最後是明確申請認可和執行的期間。郃中林稱,台灣判決作出兩年之內,可以向大陸法院申請認可和執行,大大擴展可以認可和執行的台灣的判決和仲裁的範圍,基本態度就是盡可能「一網打盡」,都納入認可和執行的範圍。

   
福建導遊考證 開放台胞報考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福建省旅遊局表示,今年福建省導遊人員資格考試11月15日舉行,首次開放台灣戶籍居民報考大陸導遊資格證。

中新社報導,福建省旅遊局近日公布的《台灣戶籍居民報考2015年福建省導遊人員資格考試補充通知》規定,具有台灣高級中學、高級職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身體健康,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本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具有民事行為能力,未受過刑事處罰,且在福建省自貿區所在城市(即福州市、廈門市、平潭綜合實驗區及其轄區)居住一年以上的持台灣方面有效身分證明的自然人,即可報考。

台灣考生的考試時間及內容與福建考生一致,包括《導遊基礎知識》、《政策法規》、《導遊服務》/《導遊英語業務》三門筆試和一門現場口試。

福建省報考外語類考生現場口試設福州和廈門兩個考點。福州、平潭地區的台灣戶籍外語類考生現場口試集中在福州考點進行;廈門地區台灣戶籍外語類考生現場口試集中在廈門考點進行。

通過導遊資格考的台灣考生辦理導遊IC卡後,可在大陸執業。

福建省導遊資格考試網上報名時間是6月27日8時至9月27日17時。報考者需登錄海峽旅遊人才網(www.510hr.com)「導遊天地─導遊資格」進行網上報名。

   
綠營:入亞投行要堅守尊嚴
記者何孟奎/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29日在北京舉行協定簽署儀式,其中章程第3條第3項「不享有主權或無法對國際關係負責的申請方」條文,遭國際媒體解讀為台港澳條款。對此,民進黨昨(30)日表示,國家主權不容妥協與談判,政府應該堅守國家尊嚴。

民進黨昨天舉行記者會,發言人阮昭雄說,全民皆期待參與國際事務與國際活動,但應享有完整、單獨的會員資格與權利義務,名稱更不能有矮化之嫌,民進黨要求馬政府向國人說明清楚,在參加亞投行這件事情上,不能有危害國家主權的舉措。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我國已遞交意向書,未來將與亞投行多邊臨時秘書處聯繫,瞭解是否需重新申請入會;陸委會則發出聲明,指上述章程明顯矮化我國參與權利,該規定絕對不適合我方。

   
清理雜音 習近平強換劉奇葆
中國新聞組/綜合29日電/世界日報
中共反腐運動進入沉寂期,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目標轉向清理仍不服從自己的部門。海外消息指,習近平將動手清洗中宣部,中宣部長換馬在即,現任政治局委員兼中宣部長劉奇葆很大可能會在今年內「讓賢」,而熱門的接班人選包括現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習近平的心腹愛將黃坤明。

海外「博聞社」報導,北京消息指,習近平已決定改組中宣部,讓劉奇葆「讓賢」;目前無法用反貪腐的方式讓劉下去,但6月26日,習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審議通過「關於推進領導幹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規定(試行)」,實際上也是為今後中共官場,特別是高層「和平換人」創造條件,當然用的是「優勝劣汰」這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報導指,習近平不滿中宣部不能準確地領會和詮釋習近平的想法,甚至有意扭曲誤導習的構想。現年62歲的劉奇葆屬團派,在前任總書記胡錦濤時代上位,但屬於政治庸官,缺少改革理念,無法理解也跟不上習近平的想法,原本他可做到2017年中共19大再退休,但從目前情況看,提前「讓賢」已無可避免。

報導引用北京知情者的話指,接掌中宣部的熱門人選,包括現常務副部長黃坤明。現年59歲的黃坤明是福建上杭人,福建師範大學政教系畢業,曾在福建工作17年,官至龍巖市長;期間習近平也在福建工作。而後黃先於習調往浙江任職;習任省委書記,黃先後主政湖州、嘉興兩地;習調上海市委書記後,黃升任浙江省委宣傳部長。

中共18大習近平上台後,2013年10月黃坤明調任中宣部副部長,去年12月任常務副部長。故外界視黃為習「信得過」的心腹重臣。此外,日前陜西宣傳部長景俊海也已辭去原職,奉調入京,另有任用。據悉,景俊海進京任職新位很可能是中宣部,是習近平用摻沙式替換中宣部的又一舉措。目前未知劉奇葆如何安置,消息指其副國級待遇或不變,但會坐冷板凳。

   
中共加碼軌道交通 今年投資3千億人民幣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共國家發改委秘書長李朴民昨日表示,中共正謀劃新推出城市軌道交通、現代物流、新興產業、增強製造業核心競爭力四個重大工程包,以投資穩定經濟增長。其中,今年軌道交通的投資將超過去年,達到三千億元人民幣。

李樸民在昨天舉行的「關於充實重大工程包」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發改委已經梳理提出了六十八個未來兩年擬新開工建設的重大專案。

預計到二○二○年,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城市將建成較為完善的軌道交通網絡,南京、重慶、武漢、成都等城市建成軌道交通基本網路,南通、石家莊、蘭州等城市建成軌道交通骨幹線,其他城市軌道交通建設也將加快。

截至目前,中國大陸已經有廿二個城市開通軌道交通,運營歷程二千七百六十四公里,其中,上海和北京都已經超過五百公里以上,名列世界前茅。據國家發改委基礎產業司巡視員李國勇預測,今年底中國大陸城市軌道交通里程將達三千五百公里,「十三五」有望達到六千公里。

李國勇表示,地鐵的投資比較大,每公里造價現在已經從五億元上升到七億、八億元人民幣,北京市的造價甚至超過了十億元。

李國勇表示,北京市軌道交通發展第三期工程正在推動,目前已經批准的里程將達到七百卅公里,正在辦理中的還要增加二百多公里,預計到二○二○年將達到一千公里左右,北京市的交通壅堵問題將會有較大的緩解。

他表示,軌道交通對經濟的拉動作用是很明顯的。可以帶動裝備製造業的發展,近期南車北車合併了,成立中車,有六個主力工廠生產車輛,另外有一大批城市也建了很多維修基地,所以對裝備製造業的帶動也很快。

此外,對城市促進就業的作用也非常明顯,一公里地鐵大概能提供六十個就業崗位。一個城市建成一條地鐵線,很快就能形成一個二千人左右的大型企業。

「十三五」地鐵建設里程從二千五百公里達到六千公里,將可以增加十幾萬的就業崗位。

   
西環也鋪成 海南高鐵環島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6月30日下午,伴隨著一聲清脆的哨響,工人師傅在海口火車站鋪下最後一根鋼軌,新建海南西環鐵路全線鋪軌完成,標誌著海南環島高鐵正式連通。

中新社報導,新建海南西環鐵路北起海口市,南至三亞市,沿海南島西部延伸,途經澄邁、臨高、儋州、昌江、東方、樂東6市縣,正線全長345公里,設計為I級、雙線、電氣化客貨共線鐵路,設計速度200公里/小時,項目總投資約271億元人民幣。

新建海南西環鐵路是海南目前投資規模最大的基礎設施項目。該項目建成後,將與海南東環鐵路連接,形成環島快速鐵路通道,並連接海口美蘭機場和三亞鳳凰機場,對於推進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促進海南西部沿海地區經濟發展,改善海南交通運輸格局具有重要意義。

粵海鐵路相關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從海南島西南部的東方市到省會海口市坐汽車走高速公路需要近3小時,海南西環鐵路建成通車後,這一時間將壓縮到1小時左右。島內鐵路沿線任意兩市縣間將實現3小時內通達,形成海島「三小時生活圈」。

新建海南西環鐵路工程2014年月12月18日開始鋪軌,預計2015年年底達到開通條件。

   
高鐵+免簽 閩台環海峽旅遊暢快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被稱為「中國最美高鐵」—合(肥)福(州)高鐵近日通車營運,福建省全境邁入「高鐵時代」,合肥─福州全程由8小時縮短至4小時。

中新社報導,合福高鐵全長約800多公里,是(北)京福(州)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設計時速350公里,福州至北京全程運行時間縮短至7小時。

對福建而言,它的開通拓展了華中和華北旅遊市場,是構建環海峽旅遊圈的「新通道」。通過對台通道,以及廈深鐵路的對港、對澳通道,福建省努力打造的至台灣、香港、澳門「一程多站」式的「環海峽旅遊圈」將加速變成現實。

而7月1日起,根據《國務院關於修改<中國公民往來台灣地區管理辦法>的決定》規定,台灣居民可以憑有效台胞證,無需辦理簽註,即可經開放口岸來往大陸並在大陸停留、居留。

作為兩岸旅遊的重要口岸和集散樞紐中心省分,福建將從免簽註的利好政策和京福高鐵的貫通中獲益,福建的兩岸遊客旅遊集散作用將更加凸顯。

福建已有5個城市成為陸客赴台個人遊試點城市,是大陸擁有最多試點城市的省分。統計數字顯示,去年福建省接待台灣遊客255.39萬人次,佔全國台胞入境旅遊人數43%;大陸赴台遊客,經閩赴台陸客約佔十分之一。

閩台旅遊業界認為,將正式實施台胞往來大陸免簽政策,加上京福高鐵貫通的雙重利好,台灣同胞往來大陸更便利、更省錢。

福建省旅遊局副局長陳奕輝表示,台灣遊客通過福建口岸往大陸沿線省分旅遊、參觀、考察,乘坐合福高鐵是最佳的路徑,這條線可以一直延伸到北京,還可以到長三角、深入內地。

福建省旅遊業界已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其中,「慢活閩台溫馨之旅」—福建小三通密集發班無縫對接台灣,可搭乘客輪從廈門經金門前往台灣,可從福州平潭前往馬祖,可乘坐「海峽號」直航台灣,享受「兩門」(廈門─金門)自由行、「兩馬」(馬尾─馬祖)快還行、閩台海峽郵輪行(平潭─台中─台北)和閩台郵輪體驗行。

台灣省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張東周說,以前台胞通過「小三通」來福建後去武夷山玩,坐火車四、五個小時,而高鐵開通後只要50分鐘;很多大陸內陸的景區,台灣民眾以前不是很熟悉,以後可以搭高鐵來進行深度的旅遊。

福建海峽高速台灣分公司資深專員林巧玲說,台北港目前有海峽號、麗娜號兩艘船,都不受台胞證配額限制,台灣人乘這兩艘船到平潭,再藉由合福高鐵去內陸旅遊,十分方便。武夷山、泰寧、黃山等地都是台灣人很想去看看的,通過高鐵旅遊速度快、價格也不貴,一定很吸引人。

   
陸走私過期肉 多為美國戰備物資
記者汪莉絹/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海關日前查處肉齡逾卅年的「僵屍肉」,據稱其來源為多國戰略儲備物資,以美國為主。這些過期冷凍肉經由走私管道進入中國大陸,主要出現在大陸二、三線城市的小餐館和消夜攤。

大陸海關近日傳獲逾人民幣卅億元的過期肉,肉品包括冷凍雞翅、冷凍牛肉等十萬多噸,有些是肉齡超過卅年的「僵屍肉」,這一消息傳出後,大陸消費者在心驚之餘,紛探詢這些過期肉,究竟從何而來?

今年四月,深圳曾查獲一批走私的問題冷凍肉,產地為美國、巴西、芬蘭、德國等國家。其中部分冷凍肉被檢驗出萊克多巴胺(瘦肉精)超標。

新京報引述長期從事牛肉貿易的崔姓商人稱,大陸走私進口的陳年冷凍肉多為國外的戰略儲備物資,以美國為主。在倉儲物資的替換中,部分陳年牛肉開始流通向市場。

崔姓商人表示,長時間冷凍保存後,牛肉表面區域已開始氧化發黑,所以不會直接作為凍品肉賣給消費者。而經過餐館用鹵制、煎炸的烹飪方式處理後,能掩蓋牛肉賣相,口感幾乎與正常牛肉沒有區別,普通消費者很難區分開來。

報導稱,陳年戰略儲備肉身影,在國際上也屢次出現。二○一○年俄羅斯內務部經濟安全局在別爾哥羅德州破獲一起肉製品走私案,在冷戰期間儲備、凍齡超過卅年的「戰備肉」,從美國、巴西、比利時、加拿大經烏克蘭走私入俄,犯罪團夥從事此勾當已有數年時間。

報導指出,冷凍走私肉在中國大陸已形成一條完整的再加工、分銷產業鏈,重點向二、三線城市轉移。走私肉從香港入關後,主要銷往雲南、貴州、四川等地。由於過期冷凍肉的進口價格非常便宜,沒有檢疫檢測報告,為躲避檢疫監管環節,分銷時也會避開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重點向二、三線城市的餐館供貨。

目前,大陸江西、廣東、黑龍江、安徽、重慶等多省市有關部門,已針對「僵屍肉」展開專項整治,重點查處批發市場、大型倉儲食品凍庫、餐飲企業的冷凍肉來源和保質期。

   
陪讀更陪玩 「花色家教」上海漸夯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七月一日上海市中小學開始放暑假。暑期未到,家教市場已先熱。與往年不同,今年體育、藝術以及8小時陪玩陪讀的「花色家教」,受到上海家長青睞。

新華網報導,上海先行先試的新高考方案配套「高中生綜合素質評價辦法」,不再僅僅強調分數,孩子的身心健康、藝術素養、創新精神、社會實踐能力等綜合素質,得到進一步重視。新政之下,滬上的暑期家教市場、家長們的應對心態等,也悄然發生著變化。

華東師範大學家教中心透露,最近預約暑期家教漸入高峰。截至昨天,該中心已接到2000多位家長希望聘請家教的資訊。其中,像籃球、排球、羽毛球和乒乓球等體育家教,尤其受到歡迎。在該家教中心,如果從事體育家教的是體育專業的大學生,平均每小時收費在百元上下,課時以每5周至少一次、每次連上2小時為準。華東師範大學家教中心負責人謝麗說,除了體育家教,教畫畫、陪練樂器等藝術家教也很受歡迎。

不少家長十分擔心,暑期裡孩子一個人悶在家裡沒人管,只吃不動,整天玩電腦遊戲或上網看影片,結果只會變成小胖墩。一些8小時陪玩陪讀的「花色家教」,由此受到雙職工家庭歡迎。一般來說,8小時陪玩陪讀的家教中,包括半天陪伴孩子玩耍、遊戲或聊天,還有半天陪伴孩子讀書、做暑期作業等。

一位家長表示,聘請陪玩陪讀家教,一是出於暑期沒人看護孩子,二是考慮到家教能有針對性、指導性地陪伴孩子,對孩子成長有利,不至於讓孩子沉迷於電視、網路或遊戲中。除了聘請花色家教,還有一些社會機構舉辦的各類特色暑期活動,也受到家長追捧。

有業內人士透露,「花色家教」受歡迎,主要是隨著當今成才道路的多元化,部分家長望子成龍的焦慮心態有所緩解;另一方面,上海今年配套推出「高中生綜合素質評價辦法」,家長的應對之策、心態把握等,自然有所調整。

   
平潭拚開放/平潭 推動兩岸駕照互認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經濟日報
福建平潭日前解決通關擔保、牌照管理、車輛保險等一系列重點難點問題後,順利打通台車入閩的常態化運行軌道,未來將繼續推動兩岸駕駛證互認、准駕區域拓展等制度創新,為推動兩岸車輛往來便利創造有利條件。

「台車入閩」是國務院《平潭綜合實驗區總體發展規劃》確定的重點推進專案,也是福建自貿試驗區平潭片區重點試驗專案,對於推動兩岸「共同家園」和國際旅遊島建設,促進兩岸經貿往來、文化交流合作向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邁進,具有重要的意義。

平潭在「個案嘗試+專案推進」的基礎上,一一解決通關擔保、牌照管理、車輛保險等問題,按照「通關時間最短、物流費用最省」的目標,進一步梳理簡化通關流程,建立「提前備案、快速驗放」的運行模式,使台車入閩更為便利。

公安部日前批准同意福建省試行十項台灣地區臨時入閩機動車和駕駛人便利政策。台灣地區臨時入閩機動車只需1個工作日,即可辦好機動車臨時號牌、行駛證和臨時駕駛許可。台車入閩「新十條」分別為業務許可權下放、放寬領照範圍、擴大行駛區域、建立綠色通道、多次入出自由、再申領很便利、預約上門服務、個別免予學習、減少車輛限制、縮短辦理期限。

最新一批台車入閩的案例是今年6月29日,41輛乘坐「海峽號」的台灣重型機車從台北港經平潭澳前口岸入境,在福州、永泰、平潭等地開展六天的旅遊行程,其中將在平潭進行為期兩天的自駕騎行活動,主要遊覽東海仙境、石牌洋、壇南灣、將軍山等平潭旅遊景點,並將於7月4日從澳前客運碼頭返回台灣。

此次來平潭的台灣重型機車車主均來自於台北市美式重型機車協會,這些機車涵蓋哈雷、印第安、勝利、寶馬、川崎等世界著名重型機車品牌。這是今年平潭「台車入閩」常態化運營後,第二批搭乘平潭至台北高速客貨運輸航線入閩的台灣機動車輛,更是台灣重型機車隊首次搭船到福建旅遊。

早在去年4月11日,新竹媽祖以及180名信眾搭就乘「海峽號」來到大陸。與其一同到達的,還有搭載台灣新竹媽祖金身的車輛。車輛到達平潭後直接換牌在福建通行,成為首部直接入閩的台灣車輛。

2015年4月16日,兩輛從台灣搭乘「麗娜輪」而至的台灣貨車,在取得臨時號牌和道路通行證後,順利將貨物送達平潭,這是台籍貨車首次從台灣把貨物直接運到平潭。

2015年5月19日,平潭綜合實驗區在澳前口岸隆重舉行「台車入閩」啟動儀式,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副主任林江鈴,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王進足出席參加,當時有七部由台灣駕駛人駕駛的台灣小轎車,搭載「麗娜輪」從台北港經平潭澳前口岸入境,僅用半個多小時就順利通過海關、檢驗檢疫等口岸部門的查驗,並取得公安交通部門制發的機動車臨時號牌、臨時行駛證和臨時駕駛證。

這標誌著平潭自貿試驗區「台車入閩」通道全面打通,並進入常態化運行。平潭「台車入閩」常態化運行後,有助於發揮平潭的區位優勢,便利兩岸民眾往來,方便生活、降低成本,使平潭成為真正的共同家園。

   
成都、西安、台北 旅遊增速前10大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最新發布的萬事達卡世界旅行目的地指數顯示,2009年至2015年,成都、西安和台北三大城市接待的國際遊客人次大幅增長,並在全球增速排行榜上排名第二、第六和第七位。

中新社報導,萬事達卡世界旅行目的地指數還預測,在大陸出境遊客推動世界各地旅遊市場強勁增長的同時,今年國內的前十大旅遊目的地還將接待超過2100萬人次的入境遊客。

報告表示,從2009年至2015年,兩岸前十大旅遊目的地接待入境過夜遊客人次總體增幅達到30%,其中成都、西安、台北和廈門幾大城市表現超常。受益於近年來吸引的大量投資,成都七年來接待的入境遊客增長了兩倍多,預計今年的入境遊客將從2009年的48萬人次猛增至149萬,成為全球第二大迅速增長的旅遊目的地,僅次於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

此外,2009年以來,前往西安、台北和廈門的入境遊客翻了一倍多,復合年均增長率分別達16%、15%和13%。

報告顯示,香港、台北和上海入選全球廿大入境遊客最多的旅行目的地,分別位列第10位、第16位和第17位,入境過夜遊客人次預計在2015年底前達到870萬、660萬和590萬。萬事達卡世界旅行目的地指數揭示了全球132個最重要的城市間的緊密聯繫。今年的調查覆蓋了中國13個主要旅遊城市,是該指數覆蓋城市最多的國家。

   
廣東化工廠氣體外洩 東升58師生送醫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廣東中山市東升鎮人民政府官方微博「東升發布」消息表示,30日上午9時30分左右,位於中山市東升鎮的匯力化工廠發生原料煙霧洩漏事故,造成周邊瀰漫刺鼻氣味。當地一間小學57名小學生和1名老師身體不適被送往醫院治療。

中新網稱,經初步了解,昨天上午當地化工廠在生產過程中突然遇停電,導致反應釜攪拌器停止工作,引起散熱不均,反應釜溫度異常升高。工廠操作人員立即採取應急措施,將反應釜內有機物放出至3桶鐵質化工桶內,因有機反應未停止,使得3個鐵桶爆裂,內部化工原料煙霧連續噴出,造成周邊瀰漫刺鼻氣味。

上午10點12分開始,身體不適的師生陸續被送到東升醫院進行觀察,病人出現胸悶、頭暈、氣促等症狀。在醫生救助後,所有病人情況穩定。經診療,除6名學生和1名老師仍需繼續留院觀察外,其餘就診學生進行吸氧、輸液處理後可由家長接回。

消息稱,事故發生後,當地主要領導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協調處理,要求相關部門和化工廠全力做好洩漏氣體的處置,確保周圍群眾安全。該小學全部師生也在半小時內被緊急疏散,全體師生情緒穩定。目前,該廠已停止生產,反應釜已停止反應。事故具體情況正在調查中。

   
稅改大失控 國庫失血600億
馬英九總統上任7年來,總共進行5次稅改,不僅使稅制更複雜,且因證所稅開徵形成巨大的稅收損失,也造成台股動能萎縮,難以吸引境外人才。 面對這種狀況,政府若不思改變,台灣經濟可能失控。

活跳跳的魚蝦 不一定新鮮
其實魚蝦運送到市場後,很難保持生猛活跳,我們看到活跳跳的魚蝦,有可能是添加某些藥物,讓魚蝦看起來活力十足。究竟該怎麼買到新鮮的魚蝦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