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20 第366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上海掃蕩Uber 「抓到踢爆你兼差」
優衣庫性愛片風波 4人拘留
兩岸新聞 金門喝閩水 陸省長來簽約
「道士下山」掀論戰 道教界人士抗議
武陵源景點多 不怕遊客塞爆
毛竹代紙 製成錄取通知
劉公島森林公園 迎台灣梅花鹿
旗袍巡遊 古鎮亮起來
煮熟蛋黃變彈力球 飼料造成
RoboCup機器人「世界杯」開賽
雲南花臉節… 抹黑你 代表我愛你
  市場快訊 托育一條龍 養兒更輕鬆

今日頭條
上海掃蕩Uber 「抓到踢爆你兼差」
記者林克倫/綜合報導/聯合報
上海市上周五晚間起,展開全市大規模掃蕩非法客運網路專車行動,遭查獲者除開罰人民幣一萬元(約新台幣五萬元)罰金外,並暫時吊扣駕照三至六個月;對「黑車」駕駛,還將同步通報所屬單位或所屬街道(區公所)。

新聞晚報報導,上海市交通執法總隊聯合公安、屬地街鎮等部門,十七日晚間起,在靜安寺、陸家嘴、大柏樹、桃浦鎮、浦東國際機場和虹橋等交通樞紐設置檢查關卡,全面整治上海各種黑車駕駛亂象,以確保乘客權益。

以虹橋火車站執法點為例,鐵路員警發現有一名女乘客拉著行李箱,邊看手機、邊看車輛牌號,再與司機溝通後隨即上車;員警則立即出動,攔停車輛檢查駕駛員駕駛證和行駛證,女乘客聲稱,是透過Uber叫車軟體叫車。

近年盛行的叫車軟體等網路叫車服務,雖為乘客出行提供便捷、減少計程車空駛率,然而私家車輛、不具備攬客資格的黑車等,藉由優步(Uber)等叫車軟體攬客,造成客運租賃市場混亂、糾紛不斷,對計程車行業造成衝擊。

目前上海市官方針對私家車非法進行攬客行為,採取「一加三加十」處罰,即每查處一輛「專車」非法客運,除對當事人處以人民幣一萬元行政罰款,暫扣駕駛證三至六個月罰外,同時將對網路平台處以人民幣十萬元行政罰款。

事實上,打車軟體原鎖定對象是合法計程車,後起之秀「專車」多是私家轎車客串打工,因專車車輛檔次較高,且提供礦泉水、毛巾等優質服務,一時蔚為風潮,進而發生有人偷開政府公務車、賺外快等事宜。

此外,專車衝擊既有計程車市場,則引發大陸各城市計程車司機集體抗議;對此,大陸官方現在的政策是,私家轎車混充專車,一律嚴打嚴抓,汽車租賃公司的專屬轎車與司機,則不在此限。

   
優衣庫性愛片風波 4人拘留
特派記者賴錦宏/廣州報導/聯合報
北京三里屯優衣庫(UNIQLO)不雅影片事件餘波未了,至少六人被警方帶走調查,包括男女主角。北京警方昨表示,已對傳播影片的四人分別處以刑事和行政拘留,男女當事人仍在處理中。

法制晚報報導,北京警方十五日晚帶走優衣庫不雅影片男女主角等六人,進行調查,女主角是在校大學生,男主角則已在工作。

北京警方調查重點有二:一、究竟是誰發布這段不雅影片;二、這起事件究竟是不是商家的炒作行銷行為。

北京警方官方微博昨晚發出消息稱,優衣庫不雅影片中的兩名當事人,於四月中旬在該試衣間發生性關係,並用手機拍攝,該影片在傳遞給微信朋友時流出,並被上傳至網路。

北京警方先後拘捕十九歲的孫姓男子等四人,目前,孫某因傳播淫穢影片到新浪微博,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他三人則因傳播淫穢影片遭行政拘留。

十四日晚間,一對男女在優衣庫試衣間發生性行為的影片,在網上廣為流傳,引起網民一陣騷動,大陸警方和主管網路的部門也高度注意事件發展。

北京京潤律師事務所律師韓驍指出,通過網路平台傳播不雅影片同樣違法。根據大陸刑法對傳播淫穢物品案的規定,向他人傳播淫穢的書刊、影片、音像、圖片或者其他淫穢物品,傳播範圍達三百至六百人次以上的,可立案追訴,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托育一條龍 養兒更輕鬆
托育一條龍 養兒更輕鬆
即日起上路 補助擴至6歲 免學費向下延伸至2歲 弱勢家庭每月最多5千元津貼

文/臺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自今年7月起,推出「托育 一條龍」政策,這是全國首創的三軌並進托育政策,將原先協力保母、托嬰中心0 到2歲的托育補助年齡,延伸至6歲,5歲幼兒免學費補助向下延伸至2歲,並針對0到6歲弱勢家庭提供每月新台幣3,000元至5,000元的育兒津貼,全力提供生育、養育協助,以達「家長贏」、「幼教界贏」、「保母贏」三贏局面。

台中市長林佳龍感念年輕父母正值創業階段,經濟負擔沉重,期盼減輕父母的經 濟負擔,營造友善生養育環境,讓父母得以兼顧工作及多元的托育選擇,並創造產業及提升婦女就業率。林市長更表示,托育一條龍啟動之後,台中會成為台灣第一個對婦幼福利,照顧最完善的城市。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托 育一條龍」政策將台中市原0至2歲托育補助擴增至6歲,涵蓋幼兒園、托嬰中心、居家托育(保母)、弱勢家庭育兒津貼等,每月提供2,000至3,000元補助,每年需增加約11.3億元預算,但預估全市有4.3萬名幼童受惠,減輕家長育兒負擔。呂局長表示,「托育一條龍」核心理念是以社會投資理念取代津貼補助、鼓勵家長安心就業並提升托育品質,就近共同提供多元、平價而優質的托育服務,希望鼓勵家長外出就業,並創造托育就業機會。

台中市也有全國首創平價托育防漲配套措施,透過政府額外加碼補助3,000元,與協力托嬰中心、保母訂有價格管控機制,且公告收費基準,讓一般家庭皆可負擔托育費用,也增加托育人員就業市場,若發現漲價,可撥打1999向社會局檢舉。

各協力托嬰中心名冊、收費標準及保母分區收費行情,請至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society.taichung.gov.tw的「托育一條龍」專區查詢。

更多詳細內容,請至: http://www.taichung.gov.tw/public/Data/112010/57201345871.pdf
   
兩岸新聞
金門喝閩水 陸省長來簽約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聯合報
應金門兩岸發展交流協會邀請,福建省長蘇樹林今天將率福建省經貿參訪團到金門,進行兩天參訪活動。蘇樹林此行將考察福建向金門供水項目的相關地點,並出席供水簽約儀式。

蘇樹林這趟金門之行以「談民生、會鄉親、促合作」為主題,除出席供水簽約儀式,也將考察金門接水口與田浦水庫,並與國民黨前副主席林豐正、金門縣長陳福海等人見面。

為展現親民,蘇樹林將到烈嶼的東坑社區,與社區民眾進行深入交流。除與居民一起看泉州的木偶戲表演外,還將贈送運動服裝給西口國小師生、運動器材給社區發展協會,並與當地的福建陸配會面。

為解決金門用水問題,兩岸積極推動大陸引水計畫;從一開始的學術交流,到現在的實質商談與簽約,歷經廿載。終於在今年六月廿六日完成水價議定,六月卅日第三次工作商談確定包括水源、水質、水量、合作模式等共識。

引水的水源,主要由福建晉江龍湖水庫引進「原水」至金門田浦水庫。未來,福建供水公司將在龍湖設置抽水站,新設十一公里長的輸水專管,送水至金井海堤出海,銜接海底管線到金門田浦。

引水系統設計規模每日三點四萬噸,初期最低的引水保證量為每日一點五萬噸;每三年調整增加零點五萬噸,第十年以後為三點四萬噸,並保留未來擴充至每日五點五萬噸的空間。

雙方完成契約簽訂後,將盡快完成海管及陸上管線與設施的發包與施工,讓兩岸能早日完成通水。

   
「道士下山」掀論戰 道教界人士抗議
記者賴錦宏/廣州報導/聯合報
知名導演陳凱歌執導的「道士下山」電影,遭大陸道教界人士抗議。中道協權益保護委員會主任孟崇然透過微信發出聲明,指「道士下山」影片肆意醜化道教,要求陳凱歌向道教界及社會公開道歉,並停播該片。

「道士下山」改編自徐皓峰的同名小說,故事背景為民國時期,講述小道士何安下因不堪山中寂寞偷偷下山,之後遭到一系列詭異奇幻的人物和事件,主要演員有兩岸三地知名演員王寶強、林志玲、張震、郭富城等人。

抗議聲明發出後引起大陸民眾熱議,隨後中國道教協會新聞發人孟至嶺表示,「道士下山」的製片方之前與中國道協有溝通,並按要求對劇情進行修改,道協對影片持有包容心態。譴責聲明並非由中國道教協會發出。

據澎湃新聞報導,該聲明由「丹東市道教協會」微信公眾號「道揚天下」發布,題為「道教界向導演陳凱歌提出嚴正譴責聲明—由中道協權益保護委員會主任孟崇然道長發起倡議」。

聲明表示,「道士下山」影片低俗下流,嚴重背離中國傳統文化價值觀,肆意醜化道教、道士形象,違反多項政策法規。聲明提出幾點質疑稱,片中主角何安下不僅搶盜、開葷,還動淫慾之心,其人物設計與出家道士的基本道德水準相背離,醜化道士形象,肆意編排,嚴重傷害人民的宗教情感。

其次,道教清規戒律中的五戒,何安下犯了四條,實在是不合教規。聲明稱,更令人難以忍受的是,何安下殺人後還要請和尚指點迷津,這明顯是在揚佛抑道,影響宗教和睦,蓄意製造宗教之間的矛盾與紛爭。

聲明要求,停止播映「道士下山」電影,陳凱歌以及電影製片方必須對道教界向社會公開道歉;消除所有因「道士下山」所帶來的對道教界的不良影響。如若不然,將會用法律的武器誓死捍衛道教界、以及民族宗教的尊嚴。

該聲明在大陸網路引起諸多討論,不少網民認為道教界人士有些小題大作,對文藝創作過分敏感,導演馮小剛則在個人微博調侃地寫道,「妖協」要求「捉妖記」道歉。

   
武陵源景點多 不怕遊客塞爆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隨著暑假遊的持續高漲,世界自然遺產地湖南張家界武陵源,出現旅遊接待高峰。武陵源區旅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武陵源仍有較大的接待空間,中外遊客大可放心來觀光遊覽。

據武陵源區旅工委統計數據顯示,7月18日,武陵源接待遊客量近5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50%;百龍天梯接待突破2.1萬人次,成長79%;楊家界索道接待近1.4萬人次,成長562%。

此外,黃石寨索道接待5,500多人次,成長67%;寶峰湖景區接待5,900多人次,成長87%;十里畫廊觀光電車接待6,800多人次,成長48%;黃龍洞景區接待7,600多人次,成長近20%。

武陵源區旅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雖然各景區接待遊客量全線飆紅,但武陵源景區點多面廣、遊覽線長,從目前接待情況看,日承載量遠未達到國家旅遊局公布的數據,武陵源仍有較大的接待空間,中外遊客大可放心來觀光遊覽。

景區排長隊現象是接待高峰遊客最關注問題。據了解,百龍天梯今年7月三部電梯全部完成擴充升級,每小時運力增加到6,000人;加上楊家界索道、黃石寨索道的有效分流,武陵源核心景區上下山通道基本實現暢通有序。

至於網上傳言「一房難求」消息也不屬實。武陵源轄區賓館酒店、特色客棧、家庭旅館床位數超過5萬張,平均入住率在七成左右;不過,價位在400元人民幣以下的中小型酒店和特色客棧,入住需要量確實相對要大些。

   
毛竹代紙 製成錄取通知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浙江農林大學今年錄取的2015級大學本科新生,將收到一份全球獨一無二、被譽為最具科技含量的珍貴禮物:以毛竹為原材料、用刨切微薄竹技術製作,並印刷而成的錄取通知書。

中新網引述浙江農林大學招生辦表示,學校即將陸續寄出的2015級新生錄取通知書,其印刷的材料並不是普通的紙張,而是以毛竹為原料,運用該校自主研發的專利技術加工而成的刨切微薄竹。

每一份錄取通知書使用的是雙層刨切微薄竹,並在兩層刨切微薄竹中鑲夾無紡紗布,同時使用熱壓、防腐、印刷等技術處理,以確保錄取通知書印刷字跡更清晰、使用時耐壓耐折、收藏和保存也更容易。

浙江農林大學有關負責人表示,刨切微薄竹製造技術是由該校自主研發,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竹材精深加工新技術;該技術是以竹材為原料,經竹片整合竹方,竹方軟化、刨切,薄竹強化等工序製成的大幅面薄片狀竹質材料。

對於給新生印刷製作如此特殊的錄取通知書,浙江農林大學負責通知書製作的倪建均表示,以刨切微薄竹為材料印刷製作而成的錄取通知書,顯現高校的科技優勢、學術優勢,且是一份更生態環保、具文化底蘊的錄取通知書。

浙江農林大學學生處處長繆魯加指出,竹文化是學校特色校園文化之一,選擇以刨切微薄竹為材料印刷製作錄取通知書,綜合了生態、文化和科技等元素,對於向新生傳遞學校的價值觀具有重要意義,並具有收藏價值。

這份竹製錄取通知書尚未寄出,就已引起師生熱議。浙江農林大學不少高年級在校學生羨慕地說,錄取通知書對於新生來說,本來就有特殊的意義,這樣別緻的錄取通知書,不僅世界獨一無二,而且蘊含著生態、文化和科技的理念。

   
劉公島森林公園 迎台灣梅花鹿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新社引述山東威海劉公島國家森林公園16日表示,目前該園正對台灣動物館舍,進行大規模改建與完善,以滿足來自台灣的梅花鹿和長鬃山羊生活需要。

由於在威海劉公島國家森林公園繁衍的台灣動物愈來愈多,且新一批台灣動物也將於明年到達;公園此次對台灣動物館的改建,包括擴大動物室外活動區域、重建多個保溫房等,改造面積近1,000平方公尺。

公園獸醫師張玉穩表示,台灣動物落戶4年多來,梅花鹿已完全適應威海的氣候,而長鬃山羊的冬季適應性相對較差;此次公園重建7個保溫房,給每間房加設保溫層與地暖設施,為長鬃山羊安全過冬提供保障。

此外,公園近期還將新建多個大棚,種植桑樹苗、構樹苗等,保證台灣動物在冬季也能吃上新鮮的樹葉;而上個月剛出生的雌性梅花鹿幼仔已被取名「靈靈」,現活潑好動,愛跑愛跳,身體狀況良好。

台灣贈送大陸的一對梅花鹿和一對長鬃山羊,自2011年入住威海以來,得到兩岸民眾的關愛;每逢動物寶寶們出生、取名、滿月等重要時刻,都有許多民眾到公園慶祝,或是通過微博送上祝福。

目前,在威海生活的台灣梅花鹿一家,包括「繁星」與「點點」,以及牠們五個孩子:晶晶、亮亮、天天、萌萌、靈靈;台灣長鬃山羊則是「樂羊羊」,和牠的孩子「陽陽」。

今年6月29日,經兩岸相關部門協商,台北市立動物園將於2016年4月向大陸威海劉公島國家森林公園,再贈送一批5隻台灣梅花鹿和長鬃山羊,擴大台灣動物在大陸的種群數量。

   
旗袍巡遊 古鎮亮起來
新華社/聯合報
18日,身著旗袍的表演者在四川安仁古鎮參加「旗袍巡遊」,推廣古鎮文化。

   
煮熟蛋黃變彈力球 飼料造成
中央社/Upaper
大陸浙江杭州的楊姓消費者,日前買了1盒雞蛋,煮熟後發現蛋黃不但捏不碎,掉在地上還會彈跳。

據鳳凰視頻的影片,楊姓消費者隨後煮了好幾個都一樣,懷疑這些雞蛋是假的。蛋商表示,產蛋的雞可能當時發燒,所以蛋黃會比較硬。

鳳凰視頻的影片,引述浙江大學生物系統工程與食品科學院老師朱加進的話說,可能是因雞飼料中有棉籽餅粕(棉花籽榨油後的渣),造成蛋黃變成「彈彈球」。

朱加進還說,少量食用這種雞蛋應不會造成危害,但如果飼料中的棉籽餅粕有棉酚,會殺死精子,所以不要大量食用。

   
RoboCup機器人「世界杯」開賽
新華社/聯合報
第19屆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賽在安徽合肥開賽,RoboCup國際聯合會主席野田五十澍表示,目標2050年機器人足球隊擊敗人類的世界冠軍隊。

   
雲南花臉節… 抹黑你 代表我愛你
中新社/聯合報
雲南普者黑花臉節18日開幕,民眾互相抹黑臉,以示祝福和喜愛。「花臉節」是丘北縣彝族傳統節日,遠古先民用鍋煙灰把臉部抹黑、驅魔除害;今已成為彝族青年藉機選擇意中人和表達祝福的狂歡活動。

   
東南亞電商爆炸性起飛,看當地業者如何解決物流痛點
電商跨境東南亞的浪潮也吹來台灣。前陣子東南亞重要電商通路業者LAZADA來台分享其經營狀態,為此SmartM根據東南亞的物流狀況,整理出當前該區域代表性業者的解決方法,讓台灣電商要前進東南亞前,知道當地發展現況。

《2015大明星小跟班》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影集的忠實觀眾,那應該沒意外也會喜歡這次電影版,姑且不論劇情怎樣,畢竟對劇中角色有著多年的愛及熟悉度,再加上經典的片頭曲「Superhero」一放下去,一整個超懷念的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