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21 第367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央視:敘國受訓 新疆男計畫恐攻
陸五中全會 研議十三五規劃
兩岸新聞 染黃涉貪竊密 令計劃雙開
古物歸國 聯合舉辦移交儀式
江門觀光纜車遭雷擊 82台懸空
瑤族自治縣公路
蜜蜂與蜻蜓 飛舞荷花間
蘆溝橋3軍事碉堡 獲立文保碑
滸苔入侵山東省青島
陸UFO重大事件 5月出現3次

今日頭條
央視:敘國受訓 新疆男計畫恐攻
記者汪莉絹/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中央電視台昨發布一段被捕新疆男子的監獄採訪影片,指稱這位名為艾克拜爾男子坦承,曾在敘利亞接受「東伊運」組織的暴恐襲擊訓練,且計畫在大陸其他城市進行爆炸攻擊,而據傳雲南已成新疆籍「聖戰」偷渡客中轉地。

央視報導,大陸警方今年抓獲多名遣返回大陸的「暴恐分子」,破獲多起暴恐預謀案件;被捕人員艾克拜爾表示,二○一三年初,自己在境外認識名叫艾力的男子,艾力對他講述許多聖戰內容。

艾克拜爾表示,在艾力的仲介下,他透過土耳其偷渡進入了敘利亞,並且在敘利亞接受了三個多月的軍事訓練;亞艾克拜爾在敘利亞被編入一個武裝組織,接受軍事、製爆技術、槍械使用等訓練。

艾克拜爾供稱,受艾力慫恿,他今年初回到中國大陸,「我想在石家莊掙點錢,打聽尋找爆炸裝置材料。我實施爆炸的目標是石家莊一個商場,計畫是到石家莊後培養其他人,然後安排他們在其它城市實施爆炸。」

報導稱,大陸警方在艾克拜爾與艾力用國外網路即時通訊工具TalkBox通話時,將他逮捕;當警方通知艾克拜爾的父母時,他們還以為兒子在國外留學,艾克拜爾的父親從喀什探望他的途中因病身亡。

在央視的鏡頭前,艾克拜爾突然流淚不止並說:「媽媽,請您原諒我。」他還告誡其他人說,「不要輕信所看到的一切。不要感情用事,要理性思考判斷。」

BBC中文網報導,世維會發言人迪里夏對此評論說,「這段影片完全是出於政治目的精心安排,影片中的維吾爾人很明顯在背誦中國編製的政治台詞。」

今年以來,大陸警方已從東南亞國家遣返多批偷渡人員及組織者,消息稱,雲南已成新疆籍「聖戰」偷渡客中轉地;一年半以來,雲南警方共抓獲數百名涉恐偷渡者,擊斃四名暴力恐怖分子。

大陸公安部日前表示,這些偷渡者主要來自新疆,他們準備前往土耳其,有的欲借道土耳其赴敘利亞、伊拉克參加所謂「聖戰」。

   
陸五中全會 研議十三五規劃
特派記者賴錦宏/廣州報導/聯合報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召開會議,決定今年十月在北京召開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主要議程是研究關於「十三五」規劃(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這次規劃在討論過程中,引進外國智庫和企業家意見,以提振內需為目標,中共將大力穩定經濟增長。

「十三五」規劃是未來五年發展的藍圖,當前的重中之重是「如何在未來五年保持穩定的經濟增長」。按照慣例,「十三五」規劃,預先調研工作早在去年下半年就開始,而編製工作在今年初夏啟動。消息稱,目前在河北召開的北戴河會議,「十三五」規劃是中共高層的討論議題,聚焦如何在嚴重經濟下行態勢中,創造新經濟增長點。

中共國家發展改革委宏觀經濟研究院副院長馬曉河曾說,中共正處於經濟高速增長向中高速增長轉換的新常態下,「十三五」要解決制約經濟新增長的軟硬體環節。「三個重大」將圍繞貼近民生領域、公共基礎設施薄弱領域、能拉動消費的基礎設施領域,以及圍繞實現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京津冀協同發展等國家重大戰略展開投資。

法制晚報報導,中共總理李克強在半年內在各地考察六次,涉及國有企業、創業大街、金融機構、社區、國家部委等,而「大眾創業」、「改革」、「互聯網+」和金融等,都是李克強關注的焦點。

中央政治局會議昨天坦承,「中共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中共發展既面臨大有作為的重大戰略機遇期,也面臨諸多矛盾相互疊加的嚴峻挑戰」。中共海關總署會議的工作目標上個月已從「大進大出」改為「優進優出」。

   
兩岸新聞
染黃涉貪竊密 令計劃雙開
特派記者賴錦宏/廣州報導/聯合報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開會,通過中央紀委關於前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決定給予令計劃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令計劃被指控的罪名之一是與多名女性通姦,進行權色交易。

新華網報導,令計劃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組織紀律、保密紀律;利用職務便利為多人謀取利益,本人或通過家人收受巨額賄賂;違紀違法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嚴重違反廉潔自律規定,本人及其妻收受他人錢物,為其妻經營活動謀取利益;與多名女性通姦,進行權色交易;對親屬利用其職務影響力斂財牟利負有重要責任。

報導稱,調查中還發現令計劃其他涉嫌犯罪線索。令計劃的行為完全背離黨的性質和宗旨,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極大損害黨的形象,社會影響極其惡劣。

令計劃原任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去年十二月廿二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後,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

大陸網友指,「一個惡貫滿盈的罪犯,竟然長期執掌黨的中樞,真是不可思議。」

四天前,中共官方媒體稱,令計劃姐夫山西省運城市副市長王健康被山西省紀委帶走,再度陷入被查傳言。

   
古物歸國 聯合舉辦移交儀式
新華社/聯合報
大陸國家文物局和甘肅省政府昨天聯合舉辦大堡子山流失文物移交儀式,曾流失法國的32件甘肅大堡子山秦人文物,正式移交給甘肅省博物館,觀眾在現場拍攝這32件文物的展覽圖。中法兩國首次透過協商合作,促成流失海外文物回到中國。

   
江門觀光纜車遭雷擊 82台懸空
特派記者賴錦宏/廣州報導/聯合報
昨天中午,江門出現雷雨天氣,巨響過後,大雨傾盆,位於江門市新會區古兜山的觀光纜車支架被雷擊後,驅動系統的開關燒壞,82台纜車停擺懸在空中,最高處離地約400米。數十名遊客被困空中。

江門市消防支隊先後調派新會、特勤和江海消防中隊共54名官兵救援,經過兩個多小時努力,將52名被困纜車和18名被困山頂的遊客安全救出,4名出現高血壓的老人和1名發燒的小孩經救治後已無大礙。

「公司會給予每位遊客300元(人民幣,以下單位同)的補償,遊客情緒穩定。」古兜溫泉纜車公司負責人表示,纜車故障雖已排除,但還需通過技術部門檢測後才能重新運行,爭取下週一對外開放。

經歷纜車停運驚魂一刻的廣州廖姓遊客已經回到廣州,她在電話裡向南都講述了事發經過。她說,前天她帶著女兒、兒子共三人來到江門新會古兜溫泉度假村遊玩。昨天上午,三人乘坐觀光纜車。

「上午11點多,我們坐的是5號觀光纜車。轉一圈下來,還差幾百米就到終點。突然一個響雷,我看見前面的電桿上閃出火花,然後整個纜車都停了。我打管理處電話,說在搶修。

後來就下起了大雨,這□的纜車只有一個頂蓋,四周沒有玻璃,結果我們一家三口都被淋濕透了。

等了一個多小時,我們的纜車啟動到終點。但後來又停了,重新檢修,後面那些纜車到了下午3點多才下來。」廖姓遊客說。

纜車停運使遊客心情很糟。「我們纜車上的所有人都被淋濕,還有兩、三個人發燒,我們就要求賠償。」廖小姐說,纜車公司派出人與遊客協商,很快公布方案,免除所有遊客纜車票價,另外再人均補償300元。

古兜溫泉財神纜車全長1060米,該纜車總投資2000萬元,是江門五邑地區首條觀光客運纜車,於2011年9月運營,這是首次出現因故障停運。

至15時34分,消防官兵清查全部82個車廂,確定52名被困遊客全部被安全救出。隨後,18名被困山頂的遊客也通過纜車安全下到山腳。

   
瑤族自治縣公路
新華社/聯合報
廣西大化瑤族自治縣是國家扶貧工作重點縣,惡劣自然條件嚴重制約該縣交通發展。這是都安瑤族自治縣保安鄉至大化瑤族自治縣七百弄鄉的公路。

   
蜜蜂與蜻蜓 飛舞荷花間
新華社/聯合報
廣西百色市平果縣坡造鎮荷花基地,一隻蜜蜂飛舞在荷花間。小圖為一隻蜻蜓停落在一朵荷花上。

   
蘆溝橋3軍事碉堡 獲立文保碑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北京豐台區蘆溝橋附近遺存下來的三座軍事碉堡,日前終於獲得了「身分證」;這些70多年的歷史建築,2013年確認為不可移動文物,直至今年抗戰勝利70周年,文物部門終為其立碑證身。

法制晚報報導,在「七七事變」爆發地蘆溝橋附近,現遺存有三座軍事碉堡;當地老人表示,這些遺跡出自抗日戰爭時期,但究竟屬於侵華日軍、還是國民黨軍隊修造,還待進一步考證。

2013年初,為避免遺跡遭破壞,豐台區文委為這些碉堡加裝護欄;同年底,碉堡由官方公布為不可移動文物,但相關的文保碑牌卻一直缺失。

早在2013年7月7日,媒體曾呼籲文物部門對這些碉堡掛牌或立碑,從而發揮告知和教育作用;時隔兩年後,北京文物部門終於採取實際行動,文物愛好者馬志璞發現,碉堡有了文保碑,且這碑還不一般。

在永定河西岸的射擊場路,京廣鐵路橋南約300公尺位置,有一座罐狀碉堡,碉堡開了1個門洞、槍眼6個;經過修繕,建築內外的渣土被清理,環境改善,建築本體獲得加固。

碉堡一旁,是新立的文保碑,上書「蘆溝橋西射擊場路碉堡」;經過普查登記文物,因級別偏低,多採用不□鋼文保牌,現打造四四方方的文保碑實屬罕見,可見文物部門對這些戰爭遺跡的重視。

馬志璞表示,這類文保碑多用於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極少在普查登記文物上使用;居住在盧溝橋西橋頭的老人指出,一九五○年代,蘆溝橋附近的碉堡不止這些,有些成了流浪者居所,之後陸續拆除一些,只剩下現在這幾座。

   
滸苔入侵山東省青島
新華社/聯合報
大量滸苔再次侵入山東省青島市石老人度假區海岸,景區緊急調動10餘台挖掘機和運輸車輛清理,小朋友卻開心地嬉戲。

   
陸UFO重大事件 5月出現3次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王思潮昨天在南京表示,今年1月至7月大陸境內接報的不明飛行物(UFO)事件較為頻繁,一個月內出現3次影響重大事件,目前規律難尋。

中新社報導,王思潮表示,今年中國出現的3次頗有影響的UFO事件都集中在今年5月,分別是:今年5月23日寧夏、陝西、內蒙古等多地民眾目擊的「遊龍」,5月24日凌晨安徽太湖縣天華鎮鏡頭拍攝到的「圓盤」,以及5月29日安徽淮南八公山白塔寺激響報警器、被監控拍到的「光球」。

他說,這三次現象都比較奇異。尤其是安徽淮南出現的「光球」。從原始視頻看,大光盤放射出數個小光盤,且收放自如。根據現有目擊報告,無法判斷不明飛行物究竟身為何物。

1971年起,王思潮著手開展UFO及地外文明領域研究。此前他曾對中國出現過的螺旋狀、扇狀、光團狀等8種類型UFO現象進行調研、分析。

在他看來,影響重大的UFO事件必須滿足2個條件,一是影響重大,很多地區的民眾同時目擊;二是用人類現有知識很難解釋。

2011年8月底至9月初,也曾發生在一個月時間內,大陸多地出現不明飛行物目擊報告的現象。

   
夏日沉澱心靈之旅 沿溪攀山走大肚
位於台市郊的大肚區,透著樸質的鄉村人情,雖然只有一山之隔,但是來到這裡,看看近山、望望稻田,腳步便會不知不覺的慢下來。農村時代的純樸聚落,讓旅人的心獲得沉澱與平靜。

記者問木村「台灣很好玩唄」,問題出在…
近期美女主播訪問木村拓哉,當場秀日語「楽しいでしょ?」受到許多粉絲網友指責沒禮貌又愛現等等。為什麼這句話不適合用在訪問木村拓哉的場合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