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24 第367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時殷弘:台灣「新政治」大陸新挑戰
陸客自由行 隨團人數將設限
習近平影響力 不比毛鄧
兩岸新聞 「社會多元 中國領導人權威變弱」
一帶一路「最好關起門來講」
兩岸醫療信息 應建立共同標準
93歲老兵 苦尋70年前日本戀人
夏立言訪希臘 打兩岸牌
福建連城暴雨 災情慘重
台灣無核荔枝 莆田結果
深圳大書城小書吧 驚豔香港書展
加快建設沿江立體交通走廊
歐豪年書畫精品 深圳博館展出
亞洲戶外用品展開幕
承德避暑山莊 旺季門票漲
30公尺「空中餐廳」昆明亮相

今日頭條
時殷弘:台灣「新政治」大陸新挑戰
記者林克倫/台北報導/聯合報
明年總統大選若政黨輪替,兩岸關係怎麼走?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時殷弘昨強調,「九二共識」是大陸底線,若有「法理台獨」舉措,一定上升至大陸國務最高層級處理;而台灣的「新政治」,也對大陸的對台工作形成新挑戰。

時殷弘接受udn TV全球瞭望節目專訪時指出,明年若民進黨執政,「毫無疑問,兩岸將面臨重要考驗」,包括民進黨不管用何種言詞表達接受「九二共識」;若連「九二」都無法承認,大陸如何相信民進黨的兩岸政策。

對於台灣政治局勢發展,時殷弘表示,台灣的「變」在於「新政治」,即越來越民粹化、網路化、年輕化、非規範化;「新政治」在某種意義上,讓台灣變得更不穩定、多變,也對比較習慣於「舊政治」的中國大陸構成嚴峻考驗。

時殷弘認為,儘管民進黨政府執政後,不在「法理台獨」路上邁出任何明顯步伐,兩岸互信仍會受到重大減損,屆時兩岸「能維持目前的經濟交流,就算不錯了!」

對於美國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傳言,時殷弘指出,美國與大陸均無法真正影響台灣選舉,不論國、民兩黨誰當選,美國最低限度一是維護台美關係,二要「不統不獨」;蔡英文只要不在美方關注議題上搗蛋,「也許會當做一個既成事實,樂見其成!」

面對當前中美在西太平洋的戰略矛盾,時殷弘指出,目前台灣在美國心中的戰略地位已經改變,但美國最重要核心利益,是避免跟中國發生大規模衝突,所以美國不可能容忍民進黨政府邁向「法理台獨」。

但時殷弘認為,明年若是民進黨執政,美國將繼續讓台灣在「亞太再平衡」政策裡,扮演非常低調、隱密且保守的作用;美國可能會鼓勵民進黨,在戰略上多發揮與大陸對立的作用,但「也不要有太多幻想」。

至於台灣議題在大陸的決策位階,時殷弘認為,關鍵是台灣怎麼做,大陸的底線非常明確,就是「九二共識」;若是有大陸認為「法理台獨」意義上的步驟,「台灣問題一定上升至大陸國務的最高層級」。

朱日和軍演出現山寨「總統府」引發爭議,時殷弘表示,軍演本身與央視出現的畫面,「這是兩回事!」他指出,各國軍演都會有最後解決方案,「我坦率的說,只要台灣不『法理台獨』,根本不存在大陸對台動武問題」;至於央視播出來,他不知道原因。

   
陸客自由行 隨團人數將設限
記者徐子晴/台北報導/聯合報
近年陸客「假自由行、真組團」現象頻傳。交通部觀光局除明文禁止該行為,昨還公告配套修法,增訂限制陸客團的自由行隨團人數,不得超過團員人數的三分之一,且全團人數也不得超過四十人,十月起上路。

來台陸客持續增加,因團客配額難搶、排隊領簽證時間長,不少旅行社「狸貓換太子」,幫旅客申請自由行簽證,卻以組團方式接待遊台,不僅限制旅客自主選擇及變更行程的權利,也規避兩岸旅遊法令及品質管理規範,嚴重干擾觀光市場秩序。

此外,陸客來台未強制保險,以致在台累計積欠的醫療費達上億元。這次修法也規定,十月起大陸團客來台應投保旅遊傷害、突發疾病醫療及善後處理費等保險,以減少醫療糾紛。

   
習近平影響力 不比毛鄧
記者林則宏/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外界多將大陸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視為是鄧小平之後中共最有權勢的領導人,但美國著名中國問題專家藍普頓(David Lampton)在新作中卻指出,隨著領導層與社會變得更加多元,中國領導人影響力相形變弱。他並預期,若大陸政治與治理結構沒有更進一步改革,未來將難以維持其社會與政治的穩定。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等國際研究院中國研究系主任藍普頓去年出版的新書繁體中文版《從鄧小平到習近平》昨(23)日在台北舉行新書發表會暨座談會,藍普頓透過錄影發表簡短演說,本人未出席。

藍普頓以1971年到2013年對大陸高層進行558次的訪談為基礎完成這部著作。他認為,習近平與與鄧小平所處的環境非常不同。首先,領導人的權威與毛鄧相比已變得虛弱;其次,中國社會大為分化,不同階層和利益集團間矛盾百出;第三,大陸民眾掌握的金錢、才能和信息等資源愈來愈多。

但出席座談會的亞太和平基金會董事長趙春山認為,大陸官僚體制確實日益多元也扮演愈來愈重要角色,但這不足以牽制習近平的權力。

這也與習近平若干特殊背景有關,包括:習近平之父習仲勛在中共黨內的聲望,習近平是馬列主義毛鄧思想的堅定信仰者,他過去地方到中央的歷練,以及目前中國面臨的內外環境迥異於其前任等。

相反的,由各官僚部門更加專業,習近平在許多議題上會聆聽專業部門意見,例如在兩岸經貿議題上,習近平可能就不只聽台辦的意見,也會徵詢經貿部門意見。在M503議題會多聽軍方意見,亞投行會多聽外交與金融部門的意見。

趙春山說,「外交是內政的延伸」,對台也是大陸內政的延伸。當年胡錦濤希望建立和諧社會,所以對外需要「和諧世界」,兩岸關係也需要「和平發展」。

   
兩岸新聞
「社會多元 中國領導人權威變弱」
記者林則宏/台北報導/聯合報
外界多將大陸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視為是鄧小平之後中共最有權勢的領導人,但美國著名中國問題專家藍普頓(David Lampton)新作指出,隨著領導層與社會變得更加多元,中國領導人影響力相形變弱。他並預期,若大陸政治與治理結構沒有更進一步改革,未來將難以維持其社會與政治的穩定。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等國際研究院中國研究系主任藍普頓去年出版的新書繁體中文版「從鄧小平到習近平」,昨天在台北舉行新書發表會暨座談會,藍普頓透過錄影發表簡短演說,本人未出席。

藍普頓以一九七一年到二○一三年對大陸高層進行五百五十八次的訪談為基礎,完成這部著作。他認為,習近平與與鄧小平所處的環境非常不同。首先,領導人的權威與毛鄧相比已變得虛弱;其次,中國社會大為分化,不同階層和利益集團間矛盾百出;第三,大陸民眾掌握的金錢、才能和信息等資源越來越多。

出席座談會的亞太和平基金會董事長趙春山認為,大陸官僚體制確實日益多元,但這不足以牽制習近平的權力。這也與習近平若干特殊背景有關,包括:習近平之父習仲勛在中共黨內的聲望,習近平是馬列主義毛鄧思想的堅定信仰者,他過去地方到中央的歷練,以及目前中國面臨的內外環境迥異於其前任等。

相反的,由各官僚部門更加專業,習近平在許多議題上會聆聽更多專業部門意見,例如在兩岸經貿議題上,習近平可能就不只聽台辦的意見,也會徵詢經貿部門意見;在M503議題會多聽軍方意見,亞投行會多聽外交與金融部門的意見。

趙春山說,「外交是內政的延伸」,對台也是大陸內政的延伸。當年胡錦濤希望建立和諧社會,所以對外需要「和諧世界」,兩岸關係也需要「和平發展」。當前,習近平有諸多宏偉的改革計畫需要推動,台灣最重要的是不要被認為變成「攪局者」,否則習近平將「不會客氣」。

政大國家發展研究所所長童振源也認為,大陸領導人的主要精力都放在國內問題,歷任領導人並沒有花太多時間與精力在對台政策上,只希望兩岸關係穩定,不要造成大陸發展與穩定的困擾。

   
一帶一路「最好關起門來講」
記者林克倫/台北報導/聯合報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時殷弘昨天指出,大陸推出的「一帶一路」政策僅有中國大熱,「中國最好關起門來自己講」,戰略上「飯要一口一口地吃」;我國防部前副部長林中斌認為,大陸剛成立的亞投行則是中、美影響力的「黃金交叉」。

天下經濟論壇夏季場昨在台北邀請時殷弘與林中斌,擔任開幕論壇「一帶一路、關鍵對話」嘉賓;對於大陸當前的「一帶一路」熱潮,時殷弘認為,只有「中國大熱,其他國家僅小熱和不熱,除了亞投行。」

時殷弘從戰略角度指出,中共十八大後,中國主要外交政策是「戰略軍事」,但也帶來中國東部周邊的戰略與外交環境變得更複雜,並增加了對日本與美國的衝突風險,遂出現從廣義「戰略軍事」跨到「戰略經濟」的趨勢。

時殷弘認為,未來中國在一段時期內將以「戰略經濟」為主,所以提出像「一帶一路」、與美國跨太平洋戰略夥伴協定(TPP)抗衡的亞太自由貿易區(FTAAP)等策略;但與軍事戰略一樣,中國的經濟戰略也要謹慎。

時殷弘提醒,近年中國對外開闢太多「戰場」,應慎防「未真做而先大吹」,否則會加劇俄羅斯與印度等周邊大國的反感和猜疑;而像「一帶一路」對中國的諸多戰略意義,最好「關起門來自己講」。

對於中美兩國角力,林中斌指出,中國的經濟力量已開始改變美國霸主地位,以最大經濟夥伴數量為例看,中國擁有一百廿四個國家,以美國為最大夥伴的國家僅七十六個,而從五十年後來回頭看,亞投行很可能是中美影響力的「黃金交叉」。

   
兩岸醫療信息 應建立共同標準
特派記者陳言喬/北京報導/聯合報
為推動建立兩岸醫療信息標準,首屆海峽醫療信息標準與移動健康研討會昨天在北京舉行。我衛生福利部資訊處處長許明暉說,兩岸信息標準不一,兩岸醫療也有很多不同辭彙,唯有一致標準,才能確保民眾就醫時的權益。

由台灣聯合報系與大陸健康報社共同主辦的兩岸醫療信息標準研討會,昨在北京舉行,討論如何推動療行業標準與信息化的建立。

聯合報社長項國寧致詞時表示,期盼透過論壇,推動兩岸醫療資訊溝通,讓兩岸醫界開展多面向合作,從實體活動、內容交流,擴及視頻及網路社群,將大大有利兩岸人民的健康與公共福祉。

大陸健康報副社長鄧海華說,他們與聯合報系去年展開兩岸衛生交流與合作,推動兩岸移動健康行業利用平台,實現信息共享,共創雙贏,並以互聯網型式,解決看病就醫,醫療養老。他也建議,互聯網+目前對移動健康政策尚不明晰,仍須進一步定位,並加強移動健康的自律管理。

大陸衛生計畫生育委員會規劃信息司副司長張鋒說,大陸移動醫療增長近年在百分之四十至六十,對重塑醫學模式有很大影響。大陸今後要求醫務人才,除是專科醫生外,也要懂數字醫學。未來都會做遠程的、線上的服務,讓醫生與患者和社會成為協同型、精準化、個性化的醫療主流。

他說,現在大陸醫院信息化處在春秋戰國時期,誰都不一樣,誰都想統一誰,甚至企業屢屢欺騙醫院,用「綁架」方式,要求醫院使用企業生產的軟件才能運作。他建議,兩岸應制訂華人圈專屬標準,醫生、醫院管理者要有積極性,否則改不動如何標準化,可先從應用開始。

昨天同時還舉行中國健康促進與教育協會移動健康分會成立儀式,未來移動健康分會會加強以互聯網+,對全民巡講,為醫護民眾提出視頻、動漫、微視頻課程,創辦移動健康大賽,讓醫病有更多互動,增加醫生與病患教育,改善醫療環境。

   
93歲老兵 苦尋70年前日本戀人
特派記者陳言喬/北京報導/聯合報
一九四五年九月,抗戰老兵周福康隨部隊到台灣受降日軍,結果邂逅新竹日本小學女教師,兩人相戀。但戰後把兩人分開。七十年了,周福康依然記著這個曾是戀人的日本女子「邊見須惠子」。

現年九十三歲的周福康去年透露這個心願後,浙江關愛老兵的志工群開始為他奔走,透過日本友人確定,這名女老師是曾在新竹湖口北國民學校任教的「邊見茂子」。

大陸浙江衛視「中國夢想秀」節目,前天晚上(廿二日)播出了這段感人的尋人節目,包括志工與周福康本人都哭了。

杭州志工吳緣說,日本讀賣新聞記者牧野田亨查詢後表示,周福康爺爺說的「邊見須惠子」,經查當時新竹並無此人,但有「邊見茂子」老師,曾在新竹湖口北國民學校任教,茂子的念法是shigeko,估計周爺爺的鄉音念的就是須惠子,是同一個人,但她離開台灣回日本後,目前沒有線索。

本報記者透過國家圖書館與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也查到「邊見茂子」的資料,邊見是日本宮城縣人,一九三三年擔任新竹州員樹林公學校「教員心得」(代理教師),一九四四擔任新竹州湖口北國民學校「訓導」(正教師)。

一九三九年,十七歲的周福康加入國軍部隊,五年後已是個英俊挺拔的中尉軍官。抗戰勝利後隨部隊到台灣接受日軍投降後又隨部隊折返大陸。他在新竹認識了邊見。

周福康告訴志工說,他偶遇日本小學老師邊見須惠子,被她的琴聲打動,兩人相愛,他哼歌她彈琴。後來姑娘被遣返日本,他也隨部隊回大陸,從此無緣再見。「想著和她在一起的時光,這一生就很幸福。」

周福康後來被依「反革命」判刑勞改,出獄後只能靠撿破爛為生,他終身未娶,心中始終記著這個曾是戀人的日本女孩。周福康目前生活得很差,他去年告訴找尋他的志工這段故事,並寫下「邊見須惠子」中文與日文名的看板,引起各方關注。

但一年了,周福康依舊沒找到曾是他的戀人。周福康曾透過志工說:「我想我這撿破爛的老頭也沒必要再去找她,讓日本人知道我在中國撿破爛也挺沒面子的…唉!其實,我還是很想再和她見一見的。」

   
夏立言訪希臘 打兩岸牌
記者李仲維/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昨(23)日深夜啟程前往希臘雅典出席歐華年會,回程還將赴奧地利拜訪僑界及智庫,此外,夏立言也計畫8月中下旬再度訪美說明政府的大陸政策。

總統大選藍綠兩黨參選人就戰鬥位置後,夏立言頻頻安排出訪宣揚馬政府的大陸政策,打出「兩岸牌」的動作相當明顯。

陸委會表示,夏立言明天將出席在雅典舉行的歐洲華僑團體聯誼會第41屆年會並發表演講,除了與僑界互動之外,夏立言也將拜會當地智庫學者,說明政府的大陸政策及兩岸關係發展現況,以擴展陸委會海外政策說明及溝通的效益。

夏立言在回程時,則將赴維也納拜訪我駐奧地利代表處,並與僑界及當地智庫學者會面,預計29日返台。

夏立言上周甫訪美返台,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昨天表示,夏立言計畫於8月中下旬再度訪美說明政府的大陸政策。

吳美紅指出,美國僑界在8月中下旬有舉辦年會之類的大型活動,與會人士對政府的大陸政策及兩岸關係發展現況非常關切,因此夏立言規劃在8月中下旬再度應邀前往紐約等地進行參訪。

   
福建連城暴雨 災情慘重
新華社/聯合報

   
台灣無核荔枝 莆田結果
中新社/聯合報
福建省莆田市吳江村的5000棵從台灣、海南等地引進的果樹新品種「無核荔枝」,結出纍纍果實,吸引不少遊客品嘗。這些果樹新品種是當地果農在2012年引進的,與普通荔枝不同,沒有核,營養價值高,售價高出好幾倍。

   
深圳大書城小書吧 驚豔香港書展
特派記者賴錦宏/廣州報導/聯合報
在香港書展期間,深圳出版集團大書城小書吧模式交流會吸引許多香港讀者關注。此次交流會是深圳出版發行集團大書城小書吧模式,在香港首次亮相。深港台專家學者一同論道「城市閱讀空間的營造」。

文匯網報導,台深港三地文化創意產業的精英代表聚集,通過回顧深圳書城模式20年的發展歷程和經驗啟示,共同探討城市閱讀空間的營造升級與發展路徑,為香港書展帶來一場跨地區多元的思想盛宴。

與會深圳文化主管部門官員表示,深圳書城發展20年,探索和總結出這一套可複製的建設和運營模式—深圳書城模式,已成為深圳一張亮麗的名片;深圳書城在發揮先進文化的示範和傳播作用、挖掘傳統文化的優秀源泉和推動城市全民閱讀等方面做出重大貢獻。

未來深圳已經將深圳書城的發展列入建設發展規畫,強調大書城小書吧模式要加快實現深圳城市文化生活的網格化布局,並以此為載體,進一步推動深圳學習型城市建設和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

作為主辦方的代表,深圳出版發行集團總經理尹昌龍發表「邁向書城文化綜合體的新時代—深圳書城創新大書城發展模式的實踐探索」主題演講,隨即引發掌聲陣陣,熱議連連。他以精彩生動又深刻精闢的論述,將20年來不斷演變升級的「深圳書城模式」從理論和實踐層面做出全面的概括總結,全場聽眾紛紛表示對書城模式的豐富內涵,有了深刻理解。

尹昌龍透露,「深圳書城」模式將不斷創新發展方向,在「大書城小書吧」的戰略指導下,加快書城群落建設,促進管理提升與業態創新,擴大公共文化服務,使深圳書城成為最活躍、最有影響力的公共文化生活空間,進一步延伸和拓展虛擬書城空間,推進線上線下互連互通的O2O模式,克服實體書城的有限性。

「深圳書城」模式將走出深圳,輻射全大陸。目前深圳書城灣區城、深圳書城龍崗城、深圳書城光明城等已在規畫和建設,深圳出版發行集團旗下「簡,閱書吧」、校園書吧今年將新開業10餘家,未來集團將以書城文化綜合體為突破口,以品牌和資本為紐帶,以品牌輸出為主導,選擇有實力的戰略投資者合作,合力拓展市場,擴大書城建設與深圳書城模式的推廣,憑藉深圳書城運營管理模式和業態組合創新經驗優勢,快速實現集團「深圳書城」模式出口。

   
加快建設沿江立體交通走廊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日前在沿江地區進行調研時強調,要抓緊抓實長江經濟帶建設機遇,以長江黃金水道為依託,加快建設沿江綜合立體交通走廊、特別是江海聯運港區,推動沿江地區轉型發展融合發展,從整體上提升區域協調發展水準。

揚子晚報報導,羅志軍首先到南京港龍潭港區考察,詳細了解南京長江段岸線資源以及港區規畫建設,隨後乘船順流而下至鎮江,沿途考察長江航道通航情況,實地察看江蘇省沿江地區岸線資源開發利用和保護情況。

羅志軍指出,隨著省委12屆10次全會閉幕,江蘇省貫徹落實總書記習近平視察江蘇重要講話精神的系列部署已經完成,下一步就是要突出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在抓落實、求實效上下工夫。

羅志軍表示,省委、省政府已經部署,明確提出「五個區」的戰略定位,即長江南京以下江海聯運港區、全球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集聚區、長江流域內外開放合作先導區、長三角城市群北翼核心區、全國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

他強調,總的目標是要成為中國經濟新支撐的先行先導地區;當前要抓緊抓實機遇,加快形成沿江轉型發展先發優勢、示範效應,要以板塊構建促進跨江融合,從整體上提升區域協調發展水準。

羅志軍指出,要把沿江地區發展與「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戰略實施結合,與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結合,與全省區域協調發展、重大生產力布局調整結合;要以城市聯動增強整體競爭能力,要以機制創新促進資源要素優化配置。

羅志軍強調,對接長江經濟帶戰略,基礎設施必須先行,要合力打造綜合立體交通走廊,實施好長江深水航道二期工程項目;使鐵路成為江蘇省綜合交通網路的主骨架,通過長江下游江海聯運港區建設,使江蘇沿江港口「江港優勢、海港特徵」更加顯現出來。

   
歐豪年書畫精品 深圳博館展出
特派記者賴錦宏/廣州報導/聯合報
被稱為當今中國國畫台灣畫壇第一人、著名嶺南派書畫大家歐豪年到深圳辦展。天寬地厚—歐豪年八十晉一書畫精品展,將於今天下午在深圳博物館正式開展,此次展覽將展出歐豪年81套書畫作品。

這次展覽由深圳博物館主辦,橫崗力嘉創意產業園、全球傑出華人文化促進會、歐豪年文化基金會協辦。下午3點現場將舉辦藝術講座,主題是「從一根草說起」,由歐豪年主講。

歐豪年是中國文化大學及台灣藝術大學資深專任教授,台灣首屈一指的書畫大師。他將國畫、國學、詩詞、書法,融會貫通,他更將嶺南畫派包容創新的風格發揚光大,被藝壇譽為當今的「詩書畫三絕」,是台灣被公認為「國寶級」的藝術大師,宋美齡和蔣經國都特別器重他的藝術才華。

歐豪年的書畫作品經常被當作高貴禮物致贈重要的客人。2005年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訪問大陸,將一幅「海宇清濤」送給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2013年現任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將一幅「河清圖」送給現任總書記習近平。

今年5月,歐豪年曾出席第十一屆文博會橫崗力嘉創意文化產業園分會場開幕式,現場為「全球華人名家藝博院」揭牌,並揮毫創作八尺書法大作贈予力嘉。在文博會主會場舉辦的「中華情中國夢—首屆海峽兩岸及港澳書畫名家邀請展」中,歐豪年參展作品獲領導與觀眾讚賞。

   
亞洲戶外用品展開幕
新華社/聯合報
為期4天的2015亞洲戶外用品展覽會,昨在南京國際博覽中心開幕,觀眾在帳篷展區參觀及水上運動用品展區參觀划艇。

   
承德避暑山莊 旺季門票漲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新網引述承德市避暑山莊及外八廟景區管委會表示,避暑山莊旺季門票價格將於今年8月15日起,正式從現行的每人120元(人民幣、下同),漲至145元;淡季價格每人90元不變。

報導稱,預計調整後門票年收入增加2,400萬元左右。避暑山莊門票收入是景區收入的主要來源,占景區管委會全部收入的70%,現行的門票價格2010年5月1日開始執行,迄今五年未調整。

按照承德市「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文化遺產保護規劃綱要」要求,未來3到5年,避暑山莊後續系列復原工程逐步實施,到2017年需投資6億元,避暑山莊投資、運營成本及日常養護費用增長壓力較大。

在綜合考慮避暑山莊維護經營成本上升趨勢,今年1月30日上午,避暑山莊景區門票價格調整聽證會在承德召開;此次聽證會還邀請北京,天津,唐山等地代表參加。

今年2月15日,河北省物價局同意,避暑山莊景區旺季(4月1日至10月31日)門票價格調整為每人次145元,2015年8月15日起執行。

   
30公尺「空中餐廳」昆明亮相
中新社/聯合報
可以在30公尺高空吃飯的「空中餐廳」,昨在昆明亮相,餐廳四周不設圍欄,底部和頂部用鋼架和透明玻璃製成,底部中間有一個長方形餐桌,由起重機吊起「懸浮」到半空中用餐,享受這樣的餐飲服務價格為每位8888元人民幣(約四萬四千元台幣)。

   
Jolin的好身材、好體力都是靠…
蔡依林 2015 PLAY 世界巡迴演唱會high翻台北小巨蛋,火辣逼人,好身材與好體力,來自她平常努力鍛鍊自己的身體。愛運動的Jolin對於近來女生運動風潮有何觀察?讓我們來聽聽看。

職場必修的「辦公室哲學」學分
職場中不僅事情要做好,人的本分也要做好,不要在乎別人看不看得見你,與同事相處則要盡心盡力,要為他人、為老闆、為公司設想,不和別人計較。最重要的是:如果能這樣做,至少是把人的本分做好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